作者dolly7849 (happy ending)
看板CareerLady
标题[职场] 几个问题请教
时间Mon Jan 5 21:32:26 2015
版上的各位晚安
最近对工作上有几个问题很困惑
找不到适当的人可以讨论这些问题~
给点建议....
本人自从辞掉3年多的工作後,这一年来工作非常不稳定
做没几个月就辞掉工作~共换了三间
会决定辞职原因如下
面试时,都有再次询问对方此职务工作内容,问面试官除了104上刊登到的项目
可以大略介绍一下此职务工作职掌等等,
通常听对方大致说明後,只要是我理想尝试的工作,我当下就会开始真诚表现出想得到这
份工作~
也因为与过去产业工作不同,心里都有准备好,只要起薪有达到自我心中的基本薪资
我愿意接受尝试
当正式去工作的第一天,就逐渐产生疑问
这个时候我都会觉得是自己的适应问题吧?
简略以下几点
1.直属主管不清楚要跟我说我所负责的工作
2.总是派两光同仁带我(我问他几个很基本问题都回答的很含糊不确定)
3.工作内容与当初期望有所落差
(当初我都有跟对方表态若这份工作只单纯做key in核对资料,我就没兴趣)
在经过几个月,实在无法再忍受这种工作环境
也就会向主管提辞,之後要我给提供此职务的工作清单
并教新人遇到的任何问题处理方式?(详细告知)
ex:看回mail、找资料任何疑难杂症
每次都会觉得当初我来都没这样
为什麽我离职都要帮新人教育训练(况且我做2.3个月,怎能什麽都问我)
结论
现任工作迈向第三周,又是同样的问题
我有想过是否自己的沟通能力有问题,没马上找主管谈
但要谈什麽?除非主管换人~不然也只剩离职这条路可以走不是吗?
我的这种情况,不晓得版上是否有人可以给我些建议~谢谢!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01.8.235.162
※ 文章网址: http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20464749.A.7AE.html
※ 编辑: dolly7849 (101.8.235.162), 01/05/2015 21:36:25
※ 编辑: dolly7849 (101.8.235.162), 01/05/2015 21:38:05
※ 编辑: dolly7849 (101.8.235.162), 01/05/2015 21:58:54
1F:推 maye: 跟我的状况很像,我也因此换了好几间,之前遇到烂主管或烂同 01/05 22:32
2F:→ maye: 事也是待没几个月就赶快跑了,加一加让履历空白了一年,现在 01/05 22:33
3F:→ maye: 待的这间至少觉得主管还不错,虽然跟同事也爆气,但同事人基 01/05 22:36
4F:→ maye: 本还不错,所以现在学乖了,还能撑就找到更好的再走,面试时 01/05 22:36
5F:→ maye: 要问清楚工作内容跟公司福利,就算主管同事差也能看在公司福 01/05 22:37
6F:→ maye: 利上撑久一点,因为换了半天,要找到主管跟同事都好的太难了 01/05 22:39
7F:推 AnneHeart: 同状况+1 不是你的问题,是公司太烂,再抓交替 01/06 12:37
8F:推 rebecca226: 其实你遇到的是很常见的,就是没人跟你交接这个问题 01/06 15:48
9F:→ rebecca226: 不过也请你自己思考一下:你是换产业,对没经验的人, 01/06 15:50
10F:→ rebecca226: 一开始当然只能让他做简单的工作如key in 资料啊 01/06 15:50
11F:→ rebecca226: 重点是在这中间,你有没有抓住机会学习并表现你有能力 01/06 15:52
12F:→ rebecca226: 做到你想做的那些事? 01/06 15:52
13F:推 inncy: 情况很像+1 但我认为是我自己适应的问题(可能会跟前公司比) 01/06 20:04
14F:→ inncy: 心也定不下来 但时间久了一直面试 工作也不太好找 01/06 20:05
15F:→ inncy: 不如就下定决心吧 要做就至少撑个一年再换(有经济压力) 01/06 20:06
16F:推 agogo1107: 还蛮多人有这种情况的...因为抓交替的太多了 01/07 01:26
17F:推 perovskite: 面试时的工作内容参考性质居多吧 实际上班後 主管通常 01/08 11:12
18F:→ perovskite: 会依据当下部门情况或工作能力或主管喜好做调整 01/08 11:12
19F:推 LIN1010: 这几年很多公司都这样! 01/15 22:47
20F:推 benc0210: 现在这个时机点,这种状况的不是少数 01/17 01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