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oremifasola ()
看板CareerLady
標題[有感] 心酸~
時間Fri Nov 14 20:47:17 2014
這三個月來我真的很努力也很認真!
工作部份(老鳥有教過的)也上手了!
卻在最後的ㄧ天跟我說我不適任!!
我好心酸~這三個月的努力就被否決了!
我知道工作再找就有~但又要從來~
想到就好想哭...我有這麼差勁嘛?!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J Z321e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2.251.9.77
※ 文章網址: http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15969239.A.212.html
1F:→ maye: 只有一份還是好幾份都這樣?只有一份可能只是跟這間磁場不合 11/14 22:03
2F:→ doremifasola: 前ㄧ份是船務做了ㄧ年多公司縮編被資遣,目前被火 11/14 22:38
3F:→ doremifasola: 的這間我是當生管.... 11/14 22:38
4F:→ DuDuCute: 那你可以大致說一下 你當生管 做了哪些事情?都怎麼做嗎? 11/14 22:40
5F:→ doremifasola: 好,但有點長,你可以給我你的line? 11/14 22:42
6F:→ doremifasola: 基本上這三個月帶我的人只教我ㄧ次如何算紗備紗以 11/14 22:50
7F:→ doremifasola: 及抄機台排排程..還有業務下單後確認數量以及款號 11/14 22:50
8F:→ doremifasola: ,開工單給現場人員,以及出貨數不夠時要即時喬機 11/14 22:50
9F:→ doremifasola: 台補產品 11/14 22:50
10F:推 maye: 那前一份有感覺主管或同事覺得你哪裡有問題嗎?有的話就檢討 11/14 22:52
11F:→ doremifasola: 在我剛進公司時,坐我隔壁的也是在快三個月後被火 11/14 22:53
12F:→ doremifasola: 掉,我要離開公司之前,現場人員跟我說,他看多了.. 11/14 22:53
13F:→ doremifasola: .. 11/14 22:53
14F:→ maye: 沒的話就只是運氣不好,再繼續找下一份努力就好~ 11/14 22:53
15F:→ doremifasola: 嗯,有帶我的那個人在我要走的時候忽然變的人很好 11/14 22:55
16F:→ doremifasola: 的說..生管是不能有ㄧ點點差錯的,但這部份我常會 11/14 22:56
17F:→ doremifasola: 有小錯發生,雖然短期可能不引響但長期來看會擔憂.. 11/14 22:56
18F:→ doremifasola: . 11/14 22:56
19F:→ DuDuCute: 那你有提早把排程排出來,心中預先有解決出貨數不夠要橋 11/14 22:56
20F:→ DuDuCute: 機台的方法嗎? 就凡事都要先提早一步這樣 11/14 22:56
21F:→ DuDuCute: 你應該不是覺得把算紗備紗做好 橋好機台就好了吧?! 11/14 22:58
22F:→ doremifasola: 基本上我該做的都有做,我想我自己常會有小錯發生 11/14 22:58
23F:→ doremifasola: 吧!細心度不夠...但我在當船務時頗順手.... 11/14 22:58
24F:→ DuDuCute: 就我對自己來說 我從來不認為自己該做的都有做,我都覺 11/14 23:01
25F:→ DuDuCute: 得自己好像還要更早就要知道會發生的問題 然後先排除 11/14 23:01
26F:→ DuDuCute: 既然確認了數量 為什麼還會有出貨數不夠的情況發生?! 11/14 23:02
27F:→ doremifasola: 嗯...這是需要經驗累積的...我經驗不足但我很努力( 11/14 23:03
28F:→ doremifasola: 可能我真的努力錯方向了) 11/14 23:03
29F:→ doremifasola: 出貨數不夠,ㄧ開始都有開loss了...但成檢打掉的更 11/14 23:04
30F:→ doremifasola: 多那勢必ㄧ定要再補,這無法百分百防範! 11/14 23:04
31F:→ DuDuCute: 那你有去問打掉的原因?請相關單位改善?數量大都落在哪?! 11/14 23:08
32F:→ doremifasola: 帶我的老鳥都直接說那就補!!我沒說話餘地..... 11/14 23:10
33F:→ DuDuCute: 無法防備的事情就應該想辦法改善,而不是就這樣讓他過去 11/14 23:11
34F:→ DuDuCute: 老鳥教你方法,你要懂得怎麼樣找出屬於你自己新的方法 11/14 23:12
35F:→ doremifasola: 這就牽扯到公司文化與長久以來老鳥他們的做法了.... 11/14 23:13
36F:→ doremifasola: 謝謝你大方的分享你的方法..我會努力找到對的方向 11/14 23:17
37F:→ doremifasola: 的... 11/14 23:17
38F:→ DuDuCute: 假如公司的文化是屬於沒有進步的方式,那就走人吧! 11/14 23:26
39F:推 dearggg: 加油,可以領個失業補助,過年後重新出發! 11/14 23:27
40F:→ doremifasola: 重點是沒有失業補助可以領...公司不給..我有要,但 11/14 23:35
41F:→ doremifasola: 要不到..我想算了(要爭論到啥時)...他只答應讓我薪 11/14 23:35
42F:→ doremifasola: 水領到月底...... 11/14 23:35
43F:→ doremifasola: 謝謝你們跟我聊..忽然有點豁然開朗..我細心度上的 11/14 23:42
44F:→ doremifasola: 確還要加強,然後提出更好的工作方法來解決問題上 11/14 23:42
45F:→ doremifasola: 加強,再來就是...反正也真的不是對同事彼此友善的 11/14 23:42
46F:→ doremifasola: 公司!!!算了!!!! 11/14 23:42
47F:推 yomikae: d大我也要被火掉了我們共勉之(好慘的感覺) 11/15 12:23
48F:→ doremifasola: 加油!!!我們不能被自己跟鬼島企業打敗!!! 11/15 12: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