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23324216 (showtime)
看板CareerLady
標題Re: [有感] 有摳門的好老闆嗎?
時間Sat Oct 11 06:07:41 2014
※ 引述《perovskite (愜意)》之銘言:
: 出社會工作以來 感覺遇到的好主管 人都蠻大方的
: 定期的辦小活動 吃個飯或請下午茶
: 部門氣氛跟士氣就被提振了 還能聯絡同事間的感情
: 會覺得我們平日的努力跟辛苦 老闆有惦記在心中
: 會感謝大家的付出 不吝於稱讚每位員工
: 有時候同事間有什麼小摩擦或誤會 當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時
: 半開玩笑的講開來 心結很容易就放下了
: 回到工作崗位 大家繼續當好同事
: 相對的 看過有幾個摳門的主管 連請個飲料都閃閃躲躲
: 但是吃員工的可是一點也不手軟
: 拗人家做事 拜託的當下 一副我都低聲下氣來找你了
: 委屈的是我這個主管 不是要加班加到死的你吧
: 你一幫完忙 他還覺得是自己的功勞 馬上過河拆橋
: 永遠只宣傳自己的辛苦 從來不感謝別人的付出
: 這種主管帶出來的心腹 通常也不是什麼好咖
: 現在在觀察一個主管好不好 或是不是會成為好主管
: 摳門跟愛斤斤計較好處的人 我都直接刪去了
: 摳門的 感覺對員工也是很計較 只會一直找理由幫員工扣分 殺價薪水獎金
: 只可惜 一個人摳不摳門 面試時看不出來 不然應該可以少踩到一些地雷
其實我一直不懂,為什麼公司辦辦小聚會、主管偶爾請個小點心或飲料,就可以提振員工
士氣?
除非你對你的薪水非常滿意,不跟我一樣,雖然我公司主管也常常請飲料或點心,辦員工
餐聚等等..
但夜深人靜時,當我孤獨在書桌前看著上個月的薪資單,那2X的薪資才是真正表示公司如
何看待你的價值,你的主管或同事如何對待你,其實反而不重要
以前我也跟你一樣,在工作時與同事因為工作內容爭鋒相對,想在工作上出色表現,讓主
管肯定自己,但久了後,發現這一切根本不值得
因為一家公司好壞,在一開始就看得出來了,例如:
它有沒良好的職前教育或在職訓練
它有沒固定的升遷評鑑標準
它有沒有固定調薪評鑑標準
它有沒有核撥員工退休金的制度
它有沒將扣除成本後的淨利一部分按季與員工的制度
這些都是為員工考量的制度,很少有公司為員工做到上述這些事情
相反的,台灣公司大多都是負面制度,例如員工不這樣、不能那樣,如果違反要罰多少錢
等等......,不僅如此,還會在你的薪資單名目上動一堆手腳
如果你公司沒有上述那些良好的制度,基本上那就是把員工當成本的公司
當你與同事相處不和睦時,在老闆眼中,講難聽點,就是狗與狗再向主人爭寵
看到就好笑..,他根本不在意,他只關心每季扣除成本後(你就是成本),他能賺多少
至於那些小點心、聚餐等等....
只是讓你自我感覺良好的煙霧彈......
醒醒呀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43.175.28
※ 文章網址: http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12978864.A.DB0.html
1F:推 tinachiu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1 08:46
2F:推 itiswei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1 16:18
3F:推 peggy74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1 17:29
4F:推 sakuryo: 真的完全不care那些聚餐 10/11 18:01
5F:推 inaegeansea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1 20:15
6F:推 ECMA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2 13:50
7F:推 itssecret: 薪資最重要 10/12 19:01
8F:推 perovskite: 我了解薪資最重要啊 可是跟發薪日開心比起來 很想要每 10/12 19:55
9F:→ perovskite: 個工作日都是開開心心的啊 10/12 19:55
10F:推 achbchi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2 22:31
11F:推 jaren: 同意,我老闆不大方,但是他真的是我工作上的貴人! 10/12 22:51
12F:推 ththth: 不能同意更多!! 10/12 23:28
13F:→ ththth: 我現在的主管就很大方,陶板屋什麼聚餐都是不吝嗇請客 10/12 23:29
14F:→ ththth: 但該間公司沒有任何升遷發展的機會 令人失望到不行 10/12 23:29
15F:→ ththth: 現在就是等遇到好工作就準備跳槽,看到這篇就很感嘆認同 10/12 23:30
16F:推 ninan: 無法同意。你把"主管"跟"老闆"搞混了.... 10/12 23:54
17F:→ ninan: 不過再好的主管也無法說服我待在不好的公司裡。 10/12 23:55
18F:推 brickhead: 我以前的工作錢很少,事情超多,主任偶爾,大概半年請 10/13 02:19
19F:→ brickhead: 一次,有時候還沒有尾牙,留下來是因為覺得主任對我不 10/13 02:19
20F:→ brickhead: 錯,但是看看那種薪水,就要體悟不要跟公司談什麼感情 10/13 02:19
21F:→ brickhead: ! 10/13 02:19
22F:推 xFANx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3 12:54
23F:推 LintongBis: 中肯 10/13 17:14
24F:推 ryuichigo: 真的。什麼小恩小惠都比不上薪資條上的薪水。 10/13 23:47
25F:推 lonelystar06: 推樓上!! 10/14 09:29
26F:推 Mamamie: 沒錯~~超級中肯啊!!!!! 10/14 22:48
27F:推 likefeel: 沒錯 10/15 19:13
28F:推 pinkieyeh: 中肯 10/15 23:35
29F:推 bigair888: 推夜深人靜,看到真的心痛 10/19 00:56
30F:推 wei038: 推~,有點心不錯了我還要婉拒吃上司給的過期餅乾... 10/21 23:20
31F:推 jean00024: 現在待的公司只有符合職前訓練這條件,記得剛進去就有 10/26 22:11
32F:→ jean00024: 送舊的活動 但是是由每位員工掏出錢來舉辦的… 10/26 22:11
33F:推 sorrisoo: 我主管很小氣,自己不請客卻愛凹我請他,薪水還是一樣 10/31 22:19
34F:→ sorrisoo: ,公司福利......唉...... 10/31 22:19
35F:推 tilltheend: 狗與狗在向主人爭寵。形容得好貼切QQ 11/03 19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