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23324216 (showtime)
看板CareerLady
标题Re: [有感] 有抠门的好老板吗?
时间Sat Oct 11 06:07:41 2014
※ 引述《perovskite (惬意)》之铭言:
: 出社会工作以来 感觉遇到的好主管 人都蛮大方的
: 定期的办小活动 吃个饭或请下午茶
: 部门气氛跟士气就被提振了 还能联络同事间的感情
: 会觉得我们平日的努力跟辛苦 老板有惦记在心中
: 会感谢大家的付出 不吝於称赞每位员工
: 有时候同事间有什麽小摩擦或误会 当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时
: 半开玩笑的讲开来 心结很容易就放下了
: 回到工作岗位 大家继续当好同事
: 相对的 看过有几个抠门的主管 连请个饮料都闪闪躲躲
: 但是吃员工的可是一点也不手软
: 拗人家做事 拜托的当下 一副我都低声下气来找你了
: 委屈的是我这个主管 不是要加班加到死的你吧
: 你一帮完忙 他还觉得是自己的功劳 马上过河拆桥
: 永远只宣传自己的辛苦 从来不感谢别人的付出
: 这种主管带出来的心腹 通常也不是什麽好咖
: 现在在观察一个主管好不好 或是不是会成为好主管
: 抠门跟爱斤斤计较好处的人 我都直接删去了
: 抠门的 感觉对员工也是很计较 只会一直找理由帮员工扣分 杀价薪水奖金
: 只可惜 一个人抠不抠门 面试时看不出来 不然应该可以少踩到一些地雷
其实我一直不懂,为什麽公司办办小聚会、主管偶尔请个小点心或饮料,就可以提振员工
士气?
除非你对你的薪水非常满意,不跟我一样,虽然我公司主管也常常请饮料或点心,办员工
餐聚等等..
但夜深人静时,当我孤独在书桌前看着上个月的薪资单,那2X的薪资才是真正表示公司如
何看待你的价值,你的主管或同事如何对待你,其实反而不重要
以前我也跟你一样,在工作时与同事因为工作内容争锋相对,想在工作上出色表现,让主
管肯定自己,但久了後,发现这一切根本不值得
因为一家公司好坏,在一开始就看得出来了,例如:
它有没良好的职前教育或在职训练
它有没固定的升迁评监标准
它有没有固定调薪评监标准
它有没有核拨员工退休金的制度
它有没将扣除成本後的净利一部分按季与员工的制度
这些都是为员工考量的制度,很少有公司为员工做到上述这些事情
相反的,台湾公司大多都是负面制度,例如员工不这样、不能那样,如果违反要罚多少钱
等等......,不仅如此,还会在你的薪资单名目上动一堆手脚
如果你公司没有上述那些良好的制度,基本上那就是把员工当成本的公司
当你与同事相处不和睦时,在老板眼中,讲难听点,就是狗与狗再向主人争宠
看到就好笑..,他根本不在意,他只关心每季扣除成本後(你就是成本),他能赚多少
至於那些小点心、聚餐等等....
只是让你自我感觉良好的烟雾弹......
醒醒呀!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43.175.28
※ 文章网址: http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12978864.A.DB0.html
1F:推 tinachiu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1 08:46
2F:推 itiswei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1 16:18
3F:推 peggy74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1 17:29
4F:推 sakuryo: 真的完全不care那些聚餐 10/11 18:01
5F:推 inaegeansea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1 20:15
6F:推 ECMA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2 13:50
7F:推 itssecret: 薪资最重要 10/12 19:01
8F:推 perovskite: 我了解薪资最重要啊 可是跟发薪日开心比起来 很想要每 10/12 19:55
9F:→ perovskite: 个工作日都是开开心心的啊 10/12 19:55
10F:推 achbchi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2 22:31
11F:推 jaren: 同意,我老板不大方,但是他真的是我工作上的贵人! 10/12 22:51
12F:推 ththth: 不能同意更多!! 10/12 23:28
13F:→ ththth: 我现在的主管就很大方,陶板屋什麽聚餐都是不吝啬请客 10/12 23:29
14F:→ ththth: 但该间公司没有任何升迁发展的机会 令人失望到不行 10/12 23:29
15F:→ ththth: 现在就是等遇到好工作就准备跳槽,看到这篇就很感叹认同 10/12 23:30
16F:推 ninan: 无法同意。你把"主管"跟"老板"搞混了.... 10/12 23:54
17F:→ ninan: 不过再好的主管也无法说服我待在不好的公司里。 10/12 23:55
18F:推 brickhead: 我以前的工作钱很少,事情超多,主任偶尔,大概半年请 10/13 02:19
19F:→ brickhead: 一次,有时候还没有尾牙,留下来是因为觉得主任对我不 10/13 02:19
20F:→ brickhead: 错,但是看看那种薪水,就要体悟不要跟公司谈什麽感情 10/13 02:19
21F:→ brickhead: ! 10/13 02:19
22F:推 xFANx: 不能同意更多 10/13 12:54
23F:推 LintongBis: 中肯 10/13 17:14
24F:推 ryuichigo: 真的。什麽小恩小惠都比不上薪资条上的薪水。 10/13 23:47
25F:推 lonelystar06: 推楼上!! 10/14 09:29
26F:推 Mamamie: 没错~~超级中肯啊!!!!! 10/14 22:48
27F:推 likefeel: 没错 10/15 19:13
28F:推 pinkieyeh: 中肯 10/15 23:35
29F:推 bigair888: 推夜深人静,看到真的心痛 10/19 00:56
30F:推 wei038: 推~,有点心不错了我还要婉拒吃上司给的过期饼乾... 10/21 23:20
31F:推 jean00024: 现在待的公司只有符合职前训练这条件,记得刚进去就有 10/26 22:11
32F:→ jean00024: 送旧的活动 但是是由每位员工掏出钱来举办的… 10/26 22:11
33F:推 sorrisoo: 我主管很小气,自己不请客却爱凹我请他,薪水还是一样 10/31 22:19
34F:→ sorrisoo: ,公司福利......唉...... 10/31 22:19
35F:推 tilltheend: 狗与狗在向主人争宠。形容得好贴切QQ 11/03 19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