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eerLady 板


LINE

(前文刪除) ※ 引述《tim2795 (楓糖家)》之銘言: : 哈囉,妳好! : 我是在台中的某園區的傳產上班 : 也是屬於工廠!! (貿易部在台北市) : 話說我司上班時間也是7:30 , : 上班也規定要穿制服(我自己覺得這點不錯 早上起床套了制服就出門不用煩惱治裝) 我也覺得穿制服很方便,早上不用怕跟昨天穿重複的XD : 但冬天要早起上班真的好辛苦(沒什麼餘裕可以賴床 >"<) : 個人覺得因為妳之前都是在辦公大樓上班 心態上的確會比較難調適 : 而且傳產的潛規則真的很多 (很多人常難以理解) 恩恩..聽說這個職位之前的人就是因為不適應傳產而離開 以致於HR花了很多時間在跟我介紹公司文化(打預防針XD) : 不過通常會設在工業區的公司 福利與制度上應該都不會太差 : 裡面的員工,猜測年資應該都滿久的了? 應該都10年以上有 : 我的工作有一部分是屬於HR,我碰過滿多新人, : 從其他產業別跳過來傳產,通常都需要一段適應期 : 也真的不是人人都可以適應傳產的文化與風氣 : 看過撐不到一年或一年左右就離職的也很多 : 可是可以適應的,就通常也都待很久… : 所以囉,建議妳,如果妳真的想要在這家公司待下去, : 可能需要以【歸零】的心態重新出發與強迫自己在此適應(這就要考驗妳了@@) : 我曾經問過我同事 他是怎麼在這裡適應下來的? : 他從科技業跳到傳產, : 他回答我說:沒辦法啊…要生存!是人要去適應環境,而不是環境去適應人。 : 所以心態上真的要考慮清楚喔! : 何況這家公司的HR在面試時就已先跟妳講明每周要加班2天 : 既然HR都明講了,我自己會覺得就是一定要配合! : 如果之後沒配合加班,有八成的機率會黑掉 @@" (絕對不是我腦補…) 沒錯!我也是醬想 雖然我直屬主管說事情做完要走也是可以 但..如果大家都留著妳卻拎著包包要走... 絕對會黑的啊...而且似乎會影響考績 (但我又屬於那種不喜歡被占用個人時間的員工 我希望工作跟生活能平衡 上班時間我會全神貫注,但到了該下班時間 我是一刻都不想留啊>"<...抱頭) : 千萬不要上班了才說無法配合加班! (這問題是妳到職前就要考慮清楚的) : 不過妳的職務是屬於設計相關,我這部分不大熟悉 : 猜測也許文化與風氣會沒現場來得這麼封閉 恩,應該不會是在現場 面試時主管把他手機放桌上時,我看了一下 發現是非智慧型手機@@ 滑蓋+按鍵的 讓我有點擔心...(或也許是我想太多) : 至於步調慢不慢,我覺得要看每家公司的文化 : 因為我司文化超級講求效率…所以上班步調還挺快的 : 之前還碰過有新人跟我說壓力很大 @@ 他寧願去找步調慢 上班不用一直趕的工作 : 從妳的敘述,感覺上妳對這份工作環境有股陌生的不確定&害怕感(←可能我腦補?) 是真的很陌生,我以往的背景跟這產業完全無關 被通知時也很訝異 : 妳覺得妳的個性可以適應傳統產業嗎? 應該妳自己最清楚了! : 建議妳要仔細想清楚,工作對妳而言,第一個順位是什麼? : 如果妳要穩定、福利OK、制度OK、薪水也OK,那可以嘗試看看,給自己一個機會 : 假設之後沒辦法適應,嗯,好吧!對自己說【沒什麼大不了的,下一份工作會更好】 : 但如果妳想要的是輕鬆沒有壓力,上班可以團購的的OL生活, :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,在工廠上班就不怎麼適合妳了 : 還有一點就是 : 請問妳在面試時有主動告知HR明年有生育計畫嗎? : 或者HR有主動詢問妳呢? : 滿多公司都不喜歡到職不久的女性員工 才上班沒多久就請產假 :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這樣子對女生很不公平也很不合理! : 可是現實就是如此 : 還是要看妳自己怎麼抉擇囉! 謝謝提醒 我沒有那麼快拉^^a 畢竟我也知道一上工就請假不是很厚道 台灣職場環境對想生育的女性真的不友善是事實 但小勞工也只能想辦法兼顧事業與家庭 : 試著跟老公討論看看,或許他可以給妳不錯的意見呢! : 加油啦~ 祝福妳! 很謝謝妳特地回文 我會好好思考的~ -- If we have souls, they're made of the love we share. Undimmed by time, unbound by death.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18.161.17.190
※ 文章網址: http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11296845.A.2A2.html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iOS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