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unjanet (北鼻麻)
看板CareerLady
标题Re: [求职] 工业区7:30上班的工作?
时间Sun Sep 21 18:54:02 2014
(前文删除)
※ 引述《tim2795 (枫糖家)》之铭言:
: 哈罗,你好!
: 我是在台中的某园区的传产上班
: 也是属於工厂!! (贸易部在台北市)
: 话说我司上班时间也是7:30 ,
: 上班也规定要穿制服(我自己觉得这点不错 早上起床套了制服就出门不用烦恼治装)
我也觉得穿制服很方便,早上不用怕跟昨天穿重复的XD
: 但冬天要早起上班真的好辛苦(没什麽余裕可以赖床 >"<)
: 个人觉得因为你之前都是在办公大楼上班 心态上的确会比较难调适
: 而且传产的潜规则真的很多 (很多人常难以理解)
恩恩..听说这个职位之前的人就是因为不适应传产而离开
以致於HR花了很多时间在跟我介绍公司文化(打预防针XD)
: 不过通常会设在工业区的公司 福利与制度上应该都不会太差
: 里面的员工,猜测年资应该都满久的了?
应该都10年以上有
: 我的工作有一部分是属於HR,我碰过满多新人,
: 从其他产业别跳过来传产,通常都需要一段适应期
: 也真的不是人人都可以适应传产的文化与风气
: 看过撑不到一年或一年左右就离职的也很多
: 可是可以适应的,就通常也都待很久…
: 所以罗,建议你,如果你真的想要在这家公司待下去,
: 可能需要以【归零】的心态重新出发与强迫自己在此适应(这就要考验你了@@)
: 我曾经问过我同事 他是怎麽在这里适应下来的?
: 他从科技业跳到传产,
: 他回答我说:没办法啊…要生存!是人要去适应环境,而不是环境去适应人。
: 所以心态上真的要考虑清楚喔!
: 何况这家公司的HR在面试时就已先跟你讲明每周要加班2天
: 既然HR都明讲了,我自己会觉得就是一定要配合!
: 如果之後没配合加班,有八成的机率会黑掉 @@" (绝对不是我脑补…)
没错!我也是酱想
虽然我直属主管说事情做完要走也是可以
但..如果大家都留着你却拎着包包要走...
绝对会黑的啊...而且似乎会影响考绩
(但我又属於那种不喜欢被占用个人时间的员工
我希望工作跟生活能平衡
上班时间我会全神贯注,但到了该下班时间
我是一刻都不想留啊>"<...抱头)
: 千万不要上班了才说无法配合加班! (这问题是你到职前就要考虑清楚的)
: 不过你的职务是属於设计相关,我这部分不大熟悉
: 猜测也许文化与风气会没现场来得这麽封闭
恩,应该不会是在现场
面试时主管把他手机放桌上时,我看了一下
发现是非智慧型手机@@ 滑盖+按键的
让我有点担心...(或也许是我想太多)
: 至於步调慢不慢,我觉得要看每家公司的文化
: 因为我司文化超级讲求效率…所以上班步调还挺快的
: 之前还碰过有新人跟我说压力很大 @@ 他宁愿去找步调慢 上班不用一直赶的工作
: 从你的叙述,感觉上你对这份工作环境有股陌生的不确定&害怕感(←可能我脑补?)
是真的很陌生,我以往的背景跟这产业完全无关
被通知时也很讶异
: 你觉得你的个性可以适应传统产业吗? 应该你自己最清楚了!
: 建议你要仔细想清楚,工作对你而言,第一个顺位是什麽?
: 如果你要稳定、福利OK、制度OK、薪水也OK,那可以尝试看看,给自己一个机会
: 假设之後没办法适应,嗯,好吧!对自己说【没什麽大不了的,下一份工作会更好】
: 但如果你想要的是轻松没有压力,上班可以团购的的OL生活,
: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,在工厂上班就不怎麽适合你了
: 还有一点就是
: 请问你在面试时有主动告知HR明年有生育计画吗?
: 或者HR有主动询问你呢?
: 满多公司都不喜欢到职不久的女性员工 才上班没多久就请产假
: 其实我自己也觉得这样子对女生很不公平也很不合理!
: 可是现实就是如此
: 还是要看你自己怎麽抉择罗!
谢谢提醒
我没有那麽快拉^^a 毕竟我也知道一上工就请假不是很厚道
台湾职场环境对想生育的女性真的不友善是事实
但小劳工也只能想办法兼顾事业与家庭
: 试着跟老公讨论看看,或许他可以给你不错的意见呢!
: 加油啦~ 祝福你!
很谢谢你特地回文
我会好好思考的~
--
If we have souls, they're made of the love we share.
Undimmed by time, unbound by death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18.161.17.190
※ 文章网址: http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11296845.A.2A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