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eerLady 板


LINE

(前文删除) ※ 引述《tim2795 (枫糖家)》之铭言: : 哈罗,你好! : 我是在台中的某园区的传产上班 : 也是属於工厂!! (贸易部在台北市) : 话说我司上班时间也是7:30 , : 上班也规定要穿制服(我自己觉得这点不错 早上起床套了制服就出门不用烦恼治装) 我也觉得穿制服很方便,早上不用怕跟昨天穿重复的XD : 但冬天要早起上班真的好辛苦(没什麽余裕可以赖床 >"<) : 个人觉得因为你之前都是在办公大楼上班 心态上的确会比较难调适 : 而且传产的潜规则真的很多 (很多人常难以理解) 恩恩..听说这个职位之前的人就是因为不适应传产而离开 以致於HR花了很多时间在跟我介绍公司文化(打预防针XD) : 不过通常会设在工业区的公司 福利与制度上应该都不会太差 : 里面的员工,猜测年资应该都满久的了? 应该都10年以上有 : 我的工作有一部分是属於HR,我碰过满多新人, : 从其他产业别跳过来传产,通常都需要一段适应期 : 也真的不是人人都可以适应传产的文化与风气 : 看过撑不到一年或一年左右就离职的也很多 : 可是可以适应的,就通常也都待很久… : 所以罗,建议你,如果你真的想要在这家公司待下去, : 可能需要以【归零】的心态重新出发与强迫自己在此适应(这就要考验你了@@) : 我曾经问过我同事 他是怎麽在这里适应下来的? : 他从科技业跳到传产, : 他回答我说:没办法啊…要生存!是人要去适应环境,而不是环境去适应人。 : 所以心态上真的要考虑清楚喔! : 何况这家公司的HR在面试时就已先跟你讲明每周要加班2天 : 既然HR都明讲了,我自己会觉得就是一定要配合! : 如果之後没配合加班,有八成的机率会黑掉 @@" (绝对不是我脑补…) 没错!我也是酱想 虽然我直属主管说事情做完要走也是可以 但..如果大家都留着你却拎着包包要走... 绝对会黑的啊...而且似乎会影响考绩 (但我又属於那种不喜欢被占用个人时间的员工 我希望工作跟生活能平衡 上班时间我会全神贯注,但到了该下班时间 我是一刻都不想留啊>"<...抱头) : 千万不要上班了才说无法配合加班! (这问题是你到职前就要考虑清楚的) : 不过你的职务是属於设计相关,我这部分不大熟悉 : 猜测也许文化与风气会没现场来得这麽封闭 恩,应该不会是在现场 面试时主管把他手机放桌上时,我看了一下 发现是非智慧型手机@@ 滑盖+按键的 让我有点担心...(或也许是我想太多) : 至於步调慢不慢,我觉得要看每家公司的文化 : 因为我司文化超级讲求效率…所以上班步调还挺快的 : 之前还碰过有新人跟我说压力很大 @@ 他宁愿去找步调慢 上班不用一直赶的工作 : 从你的叙述,感觉上你对这份工作环境有股陌生的不确定&害怕感(←可能我脑补?) 是真的很陌生,我以往的背景跟这产业完全无关 被通知时也很讶异 : 你觉得你的个性可以适应传统产业吗? 应该你自己最清楚了! : 建议你要仔细想清楚,工作对你而言,第一个顺位是什麽? : 如果你要稳定、福利OK、制度OK、薪水也OK,那可以尝试看看,给自己一个机会 : 假设之後没办法适应,嗯,好吧!对自己说【没什麽大不了的,下一份工作会更好】 : 但如果你想要的是轻松没有压力,上班可以团购的的OL生活, :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,在工厂上班就不怎麽适合你了 : 还有一点就是 : 请问你在面试时有主动告知HR明年有生育计画吗? : 或者HR有主动询问你呢? : 满多公司都不喜欢到职不久的女性员工 才上班没多久就请产假 : 其实我自己也觉得这样子对女生很不公平也很不合理! : 可是现实就是如此 : 还是要看你自己怎麽抉择罗! 谢谢提醒 我没有那麽快拉^^a 毕竟我也知道一上工就请假不是很厚道 台湾职场环境对想生育的女性真的不友善是事实 但小劳工也只能想办法兼顾事业与家庭 : 试着跟老公讨论看看,或许他可以给你不错的意见呢! : 加油啦~ 祝福你! 很谢谢你特地回文 我会好好思考的~ -- If we have souls, they're made of the love we share. Undimmed by time, unbound by death.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18.161.17.190
※ 文章网址: http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11296845.A.2A2.html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oy-Girl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