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ubblen (把握當下)
看板CareerLady
標題[求職] Offer選擇
時間Mon Sep 8 09:23:52 2014
大家好 以下兩個offer讓我有點煩惱
A. 中小企業
員工人數:30人
行政人員
薪水: N
通勤時間: 20分鐘
工作內容: 收發郵件 接聽電話 基本上就是打雜
B. 新公司(成立半年)
員工人數: 1人(老闆)
業務助理(其實就是老闆助理)
薪水N+3K
通勤時間: 無(在家上班)
工作內容:協助英國對大陸採購事務
因為以前就是老闆一人 她也不打算租辦公室 就在家上班
用電腦EMAIL/電話跟大陸聯繫 約兩個禮拜跟老闆見個面開開會
論福利 AB一樣 三節獎金 勞健保
基本上我是偏向B 但家人都認為這種工作不穩定 而且會公私不分
工作時間變得很彈性 可能早上沒事做 下午晚上開始上班
本人年過3字頭 想找份能學到東西的工作
B蠻適合的
老闆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所以是不會有問題啦
但我第一次聽到有在家上班的工作(妳們聽過嗎?)
該選這種工作型態的嗎?
謝謝
--
※ 編輯: bubblen (124.158.211.177), 09/08/2014 09:45:33
1F:推 ParaTuAmor: 我想妳爸媽是覺得要有正規公司制度比較像正式工作 09/08 10:58
2F:推 mmvom: 我在家上班過。是很爽。但股東們隨時扣很煩。學不到東西才 09/08 11:01
3F:→ mmvom: 換的 09/08 11:01
4F:推 taiwanjudge: n是多少 09/08 11:20
5F:→ windanson: B能學到什麼? 不就行政作業? 公司撐的過六年嗎? 09/08 11:22
6F:推 cabessa: B是網購嗎?過30更要謹慎,關係拉這麼遠卻不會有問題? @@a 09/08 11:52
7F:→ hp19910110: 兩個都不好吧@@ 09/08 15:18
8F:推 aais: 我也待過不用進公司不用打卡的工作!就是24H在工作因為沒下班 09/08 15:25
9F:→ aais: 不過真的比較自由倒是真的!可以找個喜歡的咖啡廳再開始工作 09/08 15:27
10F:→ aais: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!我的工時沒有短多少!壓力卻大滿多滴! 09/08 15:30
11F:推 candygirl23: 這兩個都不好,先去你想要的 再用自由時間面試 09/08 16:29
12F:→ candygirl23: 騎驢找馬,若你無經濟壓力則令當別論,過30你內心想 09/08 16:30
13F:→ candygirl23: 找的應該是可以待久的公司吧? 09/08 16:31
14F:推 OnlyforOnly: 但是b的工作內容相較a來說會是好跳板,如果說以後不 09/09 00:50
15F:→ OnlyforOnly: 想只做行政 b吧 09/09 00:50
16F:→ ninan: B有很多問題,不建議。例如已經談好電腦、電話的費用了嗎? 09/09 00:57
17F:→ ninan: 和老闆開會時的交通費和出差費談好了嗎? 09/09 00:57
18F:→ ninan: B的工作內容看起來就是業助或採購助理,面試門檻也不高啊 09/09 00:59
19F:→ yesiknow: a 09/11 18:51
20F:→ yesiknow: 你可以面試多一點公司 09/11 18:52
21F:推 idoo: 那個3k是他省下的辦公室成本....還賺 10/03 14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