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sutaS (秋花慘淡)
站內CareerLady
標題Re: [有感] 被資遣 正在職訓中 卻懷孕了…
時間Mon Aug 25 13:51:38 2014
覺得你的處境很可憐 但是也不值得同情
如果你想要保護這個孩子
第一就是金錢的問題 第二是名份的問題
不管怎麼說 你如果能結婚 就速速去登記
想要拿掉 就趕快處理吧
尤其你是一個人去告訴父母親你意外懷孕的事情
父母親當然會第一時間建議你墮胎
為什麼?因為你連找到你男友一起去你家秉告這件事都辦不到啊。
千萬別再演拉鋸戰了,你心裡還在預演一千一百遍
但我看起來是已經落幕,該談的都談完了
趕快找到一個解決辦法,把你的生活節奏建立起來,才是對你最好的。
另外 如果您英文好
磨練一下相關知識 補習 職訓都有
去找報關 國貿 外商客服這類工作
這些工作的起薪相對您之前的24k 將會高上許多
而且都是坐在辦公室的工作
以你的英文能力 想必駕輕就熟
※ 引述《n761103 (巧克力)》之銘言:
: 各位好 第一次來版上po文 我本身是76年次 算是適婚年齡
: 今年五月遭公司資遣 原因怕po文太冗長就不提 可站內信問我
: 我只能說遇到一間不適合自己的公司 被資遣後我馬上到就業服務站
: 詢問有關申請失業補助 但不巧的是三年前年底發生嚴重車禍
: 和解+休養花一年多 所以我的投保年資差兩週就可申請補助
: 於是就輔員建議可參加就服站舉辦的免費活動 或報名職訓充實自己
: 在六月中 偶然發現台中有個商用英文祕書班的職訓
: 由於我是應英系畢業 三年前也有多益805 就馬上報名了
: 幸運地甄試通過參加職訓 職訓時間8/4~10/8 沒想到…
: 在上禮拜發現自己懷孕了 很掙扎 因為四年前也有過
: 但考量當時剛畢業狀況 就決定拿掉 和大五歲男友交往至今
: 已有七年多 也想過等以後工作穩定就結婚生子 但這次真的是意外
: 戴套脫落吃了事後還是懷孕 心裡想應該是跟這小孩有緣才有了他
: 知道自己懷孕後 鼓起勇氣跟爸爸說 之前拿掉只有媽媽知道
: 但天下父母心 我爸媽都要我拿掉 我爸是他很愛面子 聽了二話不說要我拿掉
: 而我媽是考慮我現在經濟狀況 還有會面臨到的問題 像我有過憂鬱症
: 就擔心我會產後憂鬱無法照顧小孩 我自己想法是為了身體著想
: 加上以後也有計畫 是不太想拿掉 男友由於離婚有過小孩
: 但前妻已改嫁小孩也改名 所以他知道後 反而更有責任感
: 想為我和孩子去努力 即使前兩個月因腳骨折而暫停工作
: 而小我兩歲半的妹妹知道後 是先問我想法後 然後他是支持我留下小孩
: 且跟我說爸媽有點自私 沒問過你的想法就要你拿掉小孩
: 還說如果留下小孩 愛面子的爸爸生氣被趕出家門 也會幫我住的地方
: 雖然從小跟妹妹常吵架 但此刻真的很感謝他 給了我一顆定心丸
: 我目前懷孕七週 到職訓結束應該肚子還不大 可以工作賺錢
: 但又考量到現實 職場對懷孕婦女的岐視 其實我現在心境是
: 想和男友一起為了小孩而努力 且職訓我是非自願離職失業者身份
: 所以學費全免 也有職訓津貼 像失業補助 可拿到投保薪資60% 最多半年
: 我之前投保薪資是24K 也有想過如果正職不行 找兼職也好
: 以上打了那麼長一篇 相信版友一定也有人遇過懷孕岐視
: 想聽聽看各位對我有何建議或批評指教 先謝謝大家了^^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4.12.83.181
※ 文章網址: http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08945901.A.FD4.html
1F:推 su3a832k7: 推這篇 08/25 15:49
2F:→ su3a832k7: 原原PO請先考慮產檢費用、生產費用是否無虞 08/25 15:50
3F:→ su3a832k7: 生產完是否能找到新工作去應付開銷 08/25 15:50
4F:推 wchien2: 推 男友為何沒有跟你一起去面對爸媽? 32歲為什麼無法讓你 08/25 17:06
5F:→ wchien2: 專心生產無後顧之憂? 為何沒有看到有關結婚的規劃? 08/25 17:06
6F:推 n761103: 我有想過等職訓結束後 約11月初去登記結婚 還有我不是不 08/25 17:33
7F:→ tsutaS: 11月如果不跟你結怎麼辦 到時候肚子都四個月 你還能怎麼辦 08/25 17:35
8F:→ tsutaS: 除了跪下來求那男的娶你 還能幹麼? 連尻掉都來不及了 08/25 17:36
9F:→ tsutaS: 趁現在你有籌碼 好好出牌 到時候肚子大起來 你就只能哭著 08/25 17:37
10F:→ tsutaS: 下莊了 08/25 17:37
11F:推 n761103: 找男友跟家人談 是因為我爸自我意識很強 在還拿不出東西 08/25 17:38
12F:推 n761103: 來證明前 怎麼談都還是反對 簡單來說時機未到 此外我也想 08/25 17:40
13F:→ tsutaS: 又不是你爸害你未婚懷孕兩次...冤有頭債有主唷施主 08/25 17:40
14F:→ remainswind: 要證明什麼部分?若是經濟能力的話,那根本不適合養 08/25 17:41
15F:→ remainswind: 育小孩啊,苦自己就算了請不要把小孩拖下水。 08/25 17:42
16F:推 n761103: 當兒美老師 另外我覺得您太主觀了 其實我和男友交往七年 08/25 17:42
17F:→ tsutaS: 嗯 好的 我客觀來看: 08/25 17:43
18F:→ tsutaS: 一個沒工作沒存款的女孩子 背著一個大肚子 08/25 17:43
19F:→ tsutaS: 跟一個承諾有責任感但沒有出面的男孩子 08/25 17:44
20F:推 n761103: 他早有過結婚念頭 只是我覺得一直時機不對 遲遲不答應 08/25 17:44
21F:→ tsutaS: 有結婚念頭怎麼不跟你一起找爸媽 在等你小孩念小學? 08/25 17:45
22F:→ tsutaS: 怪哉怪哉 搞不懂啊~~ 連你想私奔都只能靠妹妹供住 08/25 17:45
23F:→ tsutaS: 那男的家裡不能收容你嗎 08/25 17:45
24F:→ tsutaS: 想必您有許多說不出的苦 面對現實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吧 08/25 17:47
25F:推 n761103: 回su3大 我這週五有跟台大婦科醫生預約門診 到時候會討 08/25 17:49
26F:推 n761103: 論產檢和生產各種問題的 謝謝關心 08/25 17:52
27F:→ remainswind: 時機不對不答應但有小孩又可以結了,這種決定,偉哉 08/25 18:20
28F:→ remainswind: 看來你傾向生下來,你有選擇,小孩卻沒得選,可憐。 08/25 18:21
29F:推 greenscat: t大說的不無道理,要不要留小孩最主要是你和男友的態 08/25 18:24
30F:→ greenscat: 度,及你們對未來的想法及規劃,而不是妳爸媽的想法! 08/25 18:24
31F:→ greenscat: 你們有了共識,想好了要怎麼扛起未來的生活,再去說服 08/25 18:24
32F:→ greenscat: 及面對妳爸媽,這才是對的 08/25 18:24
33F:→ greenscat: 窮有窮的養法,能不能找到其他應援也可以好好想想(ex 08/25 18:39
34F:→ greenscat: 男方家人),但從原Po文章中這些該計劃的好像都沒看到 08/25 18:39
35F:→ greenscat: ,男方方面只看到男方肯努力(到底有沒有存款可以支撐 08/25 18:39
36F:→ greenscat: 還是為零,如果為零,每月收入能不能支撐妳暫時沒工作 08/25 18:39
37F:→ greenscat: 直到生產)?這才是最令人擔憂的地方 08/25 18:39
38F:推 seouit: 身邊有這種人 拖到最後 快生了才想辦法解決 想當然的就是 08/25 22:11
39F:→ seouit: 結婚 但是現在又離婚了 或許當初是被小孩逼著結婚吧... 08/25 22:11
40F:→ seouit: 這種決定真的要好好想清楚 08/25 22:12
41F:推 yahsien: 其實登記結婚不用一小時就結束了,比產檢還快,為什麼等 08/30 05:04
42F:→ yahsien: 到11月呢?要去產檢時順便繞去登記就好啦!早登記早保障 08/30 05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