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sutaS (秋花惨淡)
站内CareerLady
标题Re: [有感] 被资遣 正在职训中 却怀孕了…
时间Mon Aug 25 13:51:38 2014
觉得你的处境很可怜 但是也不值得同情
如果你想要保护这个孩子
第一就是金钱的问题 第二是名份的问题
不管怎麽说 你如果能结婚 就速速去登记
想要拿掉 就赶快处理吧
尤其你是一个人去告诉父母亲你意外怀孕的事情
父母亲当然会第一时间建议你堕胎
为什麽?因为你连找到你男友一起去你家秉告这件事都办不到啊。
千万别再演拉锯战了,你心里还在预演一千一百遍
但我看起来是已经落幕,该谈的都谈完了
赶快找到一个解决办法,把你的生活节奏建立起来,才是对你最好的。
另外 如果您英文好
磨练一下相关知识 补习 职训都有
去找报关 国贸 外商客服这类工作
这些工作的起薪相对您之前的24k 将会高上许多
而且都是坐在办公室的工作
以你的英文能力 想必驾轻就熟
※ 引述《n761103 (巧克力)》之铭言:
: 各位好 第一次来版上po文 我本身是76年次 算是适婚年龄
: 今年五月遭公司资遣 原因怕po文太冗长就不提 可站内信问我
: 我只能说遇到一间不适合自己的公司 被资遣後我马上到就业服务站
: 询问有关申请失业补助 但不巧的是三年前年底发生严重车祸
: 和解+休养花一年多 所以我的投保年资差两周就可申请补助
: 於是就辅员建议可参加就服站举办的免费活动 或报名职训充实自己
: 在六月中 偶然发现台中有个商用英文秘书班的职训
: 由於我是应英系毕业 三年前也有多益805 就马上报名了
: 幸运地甄试通过参加职训 职训时间8/4~10/8 没想到…
: 在上礼拜发现自己怀孕了 很挣扎 因为四年前也有过
: 但考量当时刚毕业状况 就决定拿掉 和大五岁男友交往至今
: 已有七年多 也想过等以後工作稳定就结婚生子 但这次真的是意外
: 戴套脱落吃了事後还是怀孕 心里想应该是跟这小孩有缘才有了他
: 知道自己怀孕後 鼓起勇气跟爸爸说 之前拿掉只有妈妈知道
: 但天下父母心 我爸妈都要我拿掉 我爸是他很爱面子 听了二话不说要我拿掉
: 而我妈是考虑我现在经济状况 还有会面临到的问题 像我有过忧郁症
: 就担心我会产後忧郁无法照顾小孩 我自己想法是为了身体着想
: 加上以後也有计画 是不太想拿掉 男友由於离婚有过小孩
: 但前妻已改嫁小孩也改名 所以他知道後 反而更有责任感
: 想为我和孩子去努力 即使前两个月因脚骨折而暂停工作
: 而小我两岁半的妹妹知道後 是先问我想法後 然後他是支持我留下小孩
: 且跟我说爸妈有点自私 没问过你的想法就要你拿掉小孩
: 还说如果留下小孩 爱面子的爸爸生气被赶出家门 也会帮我住的地方
: 虽然从小跟妹妹常吵架 但此刻真的很感谢他 给了我一颗定心丸
: 我目前怀孕七周 到职训结束应该肚子还不大 可以工作赚钱
: 但又考量到现实 职场对怀孕妇女的岐视 其实我现在心境是
: 想和男友一起为了小孩而努力 且职训我是非自愿离职失业者身份
: 所以学费全免 也有职训津贴 像失业补助 可拿到投保薪资60% 最多半年
: 我之前投保薪资是24K 也有想过如果正职不行 找兼职也好
: 以上打了那麽长一篇 相信版友一定也有人遇过怀孕岐视
: 想听听看各位对我有何建议或批评指教 先谢谢大家了^^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4.12.83.181
※ 文章网址: http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08945901.A.FD4.html
1F:推 su3a832k7: 推这篇 08/25 15:49
2F:→ su3a832k7: 原原PO请先考虑产检费用、生产费用是否无虞 08/25 15:50
3F:→ su3a832k7: 生产完是否能找到新工作去应付开销 08/25 15:50
4F:推 wchien2: 推 男友为何没有跟你一起去面对爸妈? 32岁为什麽无法让你 08/25 17:06
5F:→ wchien2: 专心生产无後顾之忧? 为何没有看到有关结婚的规划? 08/25 17:06
6F:推 n761103: 我有想过等职训结束後 约11月初去登记结婚 还有我不是不 08/25 17:33
7F:→ tsutaS: 11月如果不跟你结怎麽办 到时候肚子都四个月 你还能怎麽办 08/25 17:35
8F:→ tsutaS: 除了跪下来求那男的娶你 还能干麽? 连尻掉都来不及了 08/25 17:36
9F:→ tsutaS: 趁现在你有筹码 好好出牌 到时候肚子大起来 你就只能哭着 08/25 17:37
10F:→ tsutaS: 下庄了 08/25 17:37
11F:推 n761103: 找男友跟家人谈 是因为我爸自我意识很强 在还拿不出东西 08/25 17:38
12F:推 n761103: 来证明前 怎麽谈都还是反对 简单来说时机未到 此外我也想 08/25 17:40
13F:→ tsutaS: 又不是你爸害你未婚怀孕两次...冤有头债有主唷施主 08/25 17:40
14F:→ remainswind: 要证明什麽部分?若是经济能力的话,那根本不适合养 08/25 17:41
15F:→ remainswind: 育小孩啊,苦自己就算了请不要把小孩拖下水。 08/25 17:42
16F:推 n761103: 当儿美老师 另外我觉得您太主观了 其实我和男友交往七年 08/25 17:42
17F:→ tsutaS: 嗯 好的 我客观来看: 08/25 17:43
18F:→ tsutaS: 一个没工作没存款的女孩子 背着一个大肚子 08/25 17:43
19F:→ tsutaS: 跟一个承诺有责任感但没有出面的男孩子 08/25 17:44
20F:推 n761103: 他早有过结婚念头 只是我觉得一直时机不对 迟迟不答应 08/25 17:44
21F:→ tsutaS: 有结婚念头怎麽不跟你一起找爸妈 在等你小孩念小学? 08/25 17:45
22F:→ tsutaS: 怪哉怪哉 搞不懂啊~~ 连你想私奔都只能靠妹妹供住 08/25 17:45
23F:→ tsutaS: 那男的家里不能收容你吗 08/25 17:45
24F:→ tsutaS: 想必您有许多说不出的苦 面对现实 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吧 08/25 17:47
25F:推 n761103: 回su3大 我这周五有跟台大妇科医生预约门诊 到时候会讨 08/25 17:49
26F:推 n761103: 论产检和生产各种问题的 谢谢关心 08/25 17:52
27F:→ remainswind: 时机不对不答应但有小孩又可以结了,这种决定,伟哉 08/25 18:20
28F:→ remainswind: 看来你倾向生下来,你有选择,小孩却没得选,可怜。 08/25 18:21
29F:推 greenscat: t大说的不无道理,要不要留小孩最主要是你和男友的态 08/25 18:24
30F:→ greenscat: 度,及你们对未来的想法及规划,而不是你爸妈的想法! 08/25 18:24
31F:→ greenscat: 你们有了共识,想好了要怎麽扛起未来的生活,再去说服 08/25 18:24
32F:→ greenscat: 及面对你爸妈,这才是对的 08/25 18:24
33F:→ greenscat: 穷有穷的养法,能不能找到其他应援也可以好好想想(ex 08/25 18:39
34F:→ greenscat: 男方家人),但从原Po文章中这些该计划的好像都没看到 08/25 18:39
35F:→ greenscat: ,男方方面只看到男方肯努力(到底有没有存款可以支撑 08/25 18:39
36F:→ greenscat: 还是为零,如果为零,每月收入能不能支撑你暂时没工作 08/25 18:39
37F:→ greenscat: 直到生产)?这才是最令人担忧的地方 08/25 18:39
38F:推 seouit: 身边有这种人 拖到最後 快生了才想办法解决 想当然的就是 08/25 22:11
39F:→ seouit: 结婚 但是现在又离婚了 或许当初是被小孩逼着结婚吧... 08/25 22:11
40F:→ seouit: 这种决定真的要好好想清楚 08/25 22:12
41F:推 yahsien: 其实登记结婚不用一小时就结束了,比产检还快,为什麽等 08/30 05:04
42F:→ yahsien: 到11月呢?要去产检时顺便绕去登记就好啦!早登记早保障 08/30 05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