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rai1211 (rrai1211)
站內CareerLady
標題[職場]如何秘密出國,該掰什麼理由?
時間Wed Aug 6 20:53:37 2014
小弟今年10月與11月都要出國遊
與不同的人一個需請3天假,玩五天
一個需請4天假,玩六天
麻煩來了
問題一:10月去的那個,完全不想被知道是去韓國
怕被同事要求買東西回來(曾經見過出去玩的人拿了一大張大家要的明細
都出國了,還被狂賴要買什麼
小弟之前都沒要求別人幫忙帶東西回來,所以希望自己出國可以安安心心
完全忘卻公司的人事物好好出遊
該用什麼理由來請事假呢???什麼事要請3天,可以不被打擾?
問題二:
連續兩個月請連假,真怕請不過,這種事...有沒有人遇過?怎麼跟公司說比較好呢?
苦惱極阿...救救我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8.168.254.95
※ 文章網址: http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07329619.A.F98.html
1F:推 AbbyLove:累了,想休息一下 08/06 21:11
2F:→ girlo:標題請按大t修改對齊 08/06 21:53
3F:→ howdouknow:照實說耶 我主管也會請假出國玩 用自己年假請沒關係吧 08/06 22:04
4F:→ howdouknow:也可以用身體不好養身體 家裡有事回老家 08/06 22:07
5F:→ howdouknow:問題一就笑笑說行李箱滿了/沒安排逛街行程/沒時間不順 08/06 22:12
6F:→ howdouknow:路/探親 同事有這麼愛八卦別人的行蹤嗎XDD 08/06 22:15
7F:推 sheepblack:我都說有事要回家裡處理 08/06 22:32
8F:推 pingg:你可以說你要去禪修,沒網路 08/06 22:56
9F:推 hpzs:說國內家族旅遊,去沒什麼網路的深山 08/06 22:59
10F:推 iamtiana:還沒決定去哪,跟朋友先約把時間空下來?這樣可吧 08/07 00:15
11F:→ kkotokyo:連兩個月這樣請,同事跟公司真是佛心 08/07 08:16
12F:→ kkotokyo:backup你的人一定幹到翻 08/07 08:17
13F:推 ambe:你要學的是好好的拒絕別人 08/07 08:49
14F:推 svulvul:直接說要出國 如果不想是因為不想幫別人買東買西的話 08/07 11:01
15F:→ svulvul:就說你沒走購物行程 是去一些風景跟名勝古蹟地點晃晃 08/07 11:01
16F:→ svulvul:不方便幫買東西就好嚕 08/07 11:02
17F:推 petestar:不是每個人每種職場風氣,都能這樣直說的 08/07 12:19
18F:→ petestar:建議原PO就找些藉口 陪家人、健康、長輩要照顧都是理由 08/07 12:20
19F:→ petestar:只是真的就不要被發現出國去玩就好 IG臉書言談都不要露餡 08/07 12:20
20F:推 elvire:請愛用這四個字: 家裡有事 08/07 13:46
21F:→ DogCavy:我覺得樓上建議不錯 可以講籠統一點 但最好不要說謊... 08/08 11:25
22F:→ shuen1217:雖然連兩個月 可是天數都滿少的 影響不大吧? 08/09 01:21
23F:推 vincat:家裡鄉下有事 必須回去處理 一次請好兩次的假 08/09 23:26
24F:→ tatsumi: 家裡有事這個理由 碰到死八婆之類的就麻煩了 會一直 08/10 19:54
25F:→ tatsumi: 死命追問你到底去哪 家裡有什麼事情 超討厭 08/10 19:54
26F:→ shugo: 這不是career lady? 怎麼冒一個小弟,害我以為走錯版了... 08/11 12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