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rai1211 (rrai1211)
站内CareerLady
标题[职场]如何秘密出国,该掰什麽理由?
时间Wed Aug 6 20:53:37 2014
小弟今年10月与11月都要出国游
与不同的人一个需请3天假,玩五天
一个需请4天假,玩六天
麻烦来了
问题一:10月去的那个,完全不想被知道是去韩国
怕被同事要求买东西回来(曾经见过出去玩的人拿了一大张大家要的明细
都出国了,还被狂赖要买什麽
小弟之前都没要求别人帮忙带东西回来,所以希望自己出国可以安安心心
完全忘却公司的人事物好好出游
该用什麽理由来请事假呢???什麽事要请3天,可以不被打扰?
问题二:
连续两个月请连假,真怕请不过,这种事...有没有人遇过?怎麽跟公司说比较好呢?
苦恼极阿...救救我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8.168.254.95
※ 文章网址: http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07329619.A.F98.html
1F:推 AbbyLove:累了,想休息一下 08/06 21:11
2F:→ girlo:标题请按大t修改对齐 08/06 21:53
3F:→ howdouknow:照实说耶 我主管也会请假出国玩 用自己年假请没关系吧 08/06 22:04
4F:→ howdouknow:也可以用身体不好养身体 家里有事回老家 08/06 22:07
5F:→ howdouknow:问题一就笑笑说行李箱满了/没安排逛街行程/没时间不顺 08/06 22:12
6F:→ howdouknow:路/探亲 同事有这麽爱八卦别人的行踪吗XDD 08/06 22:15
7F:推 sheepblack:我都说有事要回家里处理 08/06 22:32
8F:推 pingg:你可以说你要去禅修,没网路 08/06 22:56
9F:推 hpzs:说国内家族旅游,去没什麽网路的深山 08/06 22:59
10F:推 iamtiana:还没决定去哪,跟朋友先约把时间空下来?这样可吧 08/07 00:15
11F:→ kkotokyo:连两个月这样请,同事跟公司真是佛心 08/07 08:16
12F:→ kkotokyo:backup你的人一定干到翻 08/07 08:17
13F:推 ambe:你要学的是好好的拒绝别人 08/07 08:49
14F:推 svulvul:直接说要出国 如果不想是因为不想帮别人买东买西的话 08/07 11:01
15F:→ svulvul:就说你没走购物行程 是去一些风景跟名胜古蹟地点晃晃 08/07 11:01
16F:→ svulvul:不方便帮买东西就好噜 08/07 11:02
17F:推 petestar:不是每个人每种职场风气,都能这样直说的 08/07 12:19
18F:→ petestar:建议原PO就找些藉口 陪家人、健康、长辈要照顾都是理由 08/07 12:20
19F:→ petestar:只是真的就不要被发现出国去玩就好 IG脸书言谈都不要露馅 08/07 12:20
20F:推 elvire:请爱用这四个字: 家里有事 08/07 13:46
21F:→ DogCavy:我觉得楼上建议不错 可以讲笼统一点 但最好不要说谎... 08/08 11:25
22F:→ shuen1217:虽然连两个月 可是天数都满少的 影响不大吧? 08/09 01:21
23F:推 vincat:家里乡下有事 必须回去处理 一次请好两次的假 08/09 23:26
24F:→ tatsumi: 家里有事这个理由 碰到死八婆之类的就麻烦了 会一直 08/10 19:54
25F:→ tatsumi: 死命追问你到底去哪 家里有什麽事情 超讨厌 08/10 19:54
26F:→ shugo: 这不是career lady? 怎麽冒一个小弟,害我以为走错版了... 08/11 12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