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cer 板


LINE

其實我很想過生日,以前,曾經… 國小時,那時只要班上有人生日, 就會帶一堆糖果、餅乾跟大家分享, 尤其是家境好的,父母總是會準備些很特別的點心, 而我,總是那個吃別人生日點心的人, 小時候,有段時間家裡很窮, 全家人沒人在過生日的,所以不過生日並不覺得有什麼,但自從上小學,吃了幾年人家的點心糖果後,很不懂事地要媽媽也讓我帶糖果餅乾分同學。 在我一直敖拗下,生日前的週末,媽媽從市場回來後給我一包糖,說要我帶去分同學吃的生日糖果。 那時看著那包糖果的我,其實完全沒有感動,只因為那包一看就知道是廉價的便宜貨,連數量,都頂多全班一人一顆而已…我沒表現出來,還是裝作很高興地跟媽媽說好~ 那包糖,從帶去,就放在我學校抽屜,同學還問我,生日要請大家吃什麼? 我只好回答,我超討厭過生日的,我不喜歡家人給我過生日,然後就不理人了。 那包糖,後來變成我的點心,因為我根本羞於當作生日點心分同學。 頂多就是,自己在吃時,分個一兩顆給看到的同學,讓自己也有機會大方,所以幾乎都是自己吃掉的。 從那之後,我很喜歡吃甜食, 超愛吃蛋糕,尤其是生日蛋糕,別人的生日蛋糕。 一直到現在長大了, 我還是討厭過生日、不喜歡看到屬於我自己的蛋糕。 可能是,每次看到屬於自己的蛋糕時, 那種小時候的羞愧感又會出現。 今天,我又生日了… 我不喜歡過生日…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6. -- 我可以獨自低吟出平靜的旋律 我可以獨自韻動出熱情的舞姿 我可以獨自激散出蓬勃的活力 我不寂寞,因為有著巴哈伴著我 即使....................只有我一人獨舞 ___________巴哈 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___________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200.243.20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ncer/M.1657651375.A.45F.html
1F:推 secret3: 雖然原因和你不一樣,但我也不喜歡過生日。小時候很期待 07/13 10:00
2F:→ secret3: 過生日,因為那意味著我又長大一歲了;現在過生日,卻是 07/13 10:00
3F:→ secret3: 意味著自己即將老一歲... 07/13 10:00
4F:→ elbertintw: 大家都在變老~~一樣不太值得高興呢! 07/13 10:14
5F:→ elbertintw: 不過我平常生活很愉快啦!只是生日開心不起來而已~ 07/13 10:15
6F:推 secret3: 我是平時生活就不順因而時常不開心,雖說會因為老一歲而 07/13 11:17
7F:→ secret3: 害怕過生日。但心裡還是隱約會覺得期待(好矛盾) 07/13 11:18
8F:→ secret3: 期待有人記得我的生日,給我一聲祝福。 07/13 11:18
9F:→ secret3: 不過...多半沒人記得(苦笑),有的話也只有姐姐記得了。 07/13 11:19
10F:→ secret3: 我媽媽得了失智症,前些天提醒她是我的生日,她回了一句 07/13 11:20
11F:→ secret3: 那沒什麼特別的。哈...... 07/13 11:20
12F:→ jonie: 沒有窮一樣從小不過生日的,好像是大人忌諱,原因不明,羨 07/13 13:36
13F:→ jonie: 慕同學過生日但是生日在暑假的上升蟹踩踩 07/13 13:36
14F:→ elbertintw: 喔喔,該不會也是今天吧~~ 07/13 13:36
15F:推 frantician: 不喜歡生日+1 07/13 17:25
16F:推 Moonlet: 生日不是都在暑假嗎?大家還有機會發糖果嗎? 07/13 18:55
17F:→ elbertintw: 對耶! 現在小朋友在放暑假,那我的記憶哪來的!? 07/13 22:58
18F:推 gracew0709: 通常7月份會安排在6月一起合辦 8月跟9月的辦 07/14 03:34
19F:→ gracew0709: 生日都約不到朋友 難過:( 07/14 03:34
20F:推 hand111some: 悶了一整年,生日這天就對自己好一點吧!拍拍:(( 07/15 13:38
21F:推 ksyia: 討厭跟不夠核心的人過生日,因為我討厭生日時還要客套應酬 07/16 09:24
22F:推 lillan: 生日在暑假 常常被人遺忘 討厭有期望後卻失望的感覺 07/18 17:54
23F:→ lillan: 所以寧願不要過生日 不開放FB留言功能... 07/18 17:54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Soft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