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ammywang0v0 (涵)
看板Cancer
標題[公蟹] 求助如何跟公蟹同事和平相處
時間Tue Feb 1 11:36:16 2022
本標題給對 蟹男 有疑問的版友使用 不論是愛情 友情 親情 (可按ctrl+y刪除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星座是:射手女
與對方的關係:新同事
[追求中 交往中 挽回中 暗戀中 ...等]
想請問大家的問題是:
我目前的同事有個小蟹男,
以資歷來說反而算是我的前輩。
因為我是新人的關係,
所以一開始都試著跟公司裡的人建立一下基礎友誼;
本來一開始都好好的,但是某天開始蟹男突然開始懟我,
跟其他人講話就是嘻嘻哈哈很正常,
跟我就會夾槍帶棒的。
經常做一些很幼稚的舉動逗弄我,
我又蠻玻璃心的,有時候不小心就會被激到。。。
雖然不是真的生氣,可是我真的很莫名。
明明我對大家都很好,他生病的時候我還拿藥給他吃ㄟ……他表示跟另一個女同事聊不來
的時候我還很真心的給他找攻略建議。
覺得他想追她的時候還幫他加油了,
為什麼這樣嗆我啊……
我只有跟巨蟹男交往過的經驗,沒有當普通同事或朋友的經驗。雖然有過蟹女的朋友,但
是蟹男好像真的是另一種生物,
我只是想要上班氣氛好的工作環境而已啊
我該怎麼做才好?
謝謝回覆我的各位善心人士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2.117.148.136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ncer/M.1643686578.A.188.html
1F:推 aEDIoWei: 找個機會不要太刻意的問一下 或是低調一點 巨蟹一般都與02/01 12:05
2F:→ aEDIoWei: 人為善很少在職場上懟人疾言厲色02/01 12:05
我有問他為什麼老是對我開嘲諷?我對他哪裡不好嗎?他也說沒有,我對他很好,這是他
的互動方式……他是沒有兇我啦,(但是會路過就冒一下國際通用手勢……就很???)
※ 編輯: tammywang0v0 (122.117.148.136 臺灣), 02/01/2022 12:12:38
3F:推 aEDIoWei: 在職場上還是要偽裝一下自己 然後儘量收起妳的玻璃心02/01 12:11
4F:→ aEDIoWei: 職場就是同事 有時候沒有必要為了同事搞的自己心情不好02/01 12:11
好的,我知道了,謝謝您
※ 編輯: tammywang0v0 (122.117.148.136 臺灣), 02/01/2022 12:13:55
5F:→ tomopo110705: 也有可能是因為他覺得跟妳算比較熟了 02/01 12:36
6F:推 Cancer013: 跟熟的人才會這樣嘴 可以嘴回去不要人身攻擊就好02/01 13:35
7F:推 stacy41390: 能不能舉例看看?會不會只是在嘴你,他以為自己是在跟02/01 14:41
8F:→ stacy41390: 你開玩笑?02/01 14:41
那我就當他是友情的證明好了,我也嘴回去
9F:→ iamoldtwo: 他玩笑開過頭啦☺ 02/01 14:56
好哦,我體諒小孩子沒有度
※ 編輯: tammywang0v0 (122.117.148.136 臺灣), 02/01/2022 16:13:32
10F:推 s123412s: 蟹男滿愛鬧人的,說不定他只是在鬧 02/02 11:20
11F:→ s123412s: 只是鬧的分寸沒拿捏好,如果真的在意就講明吧 02/02 11:20
12F:推 ziji: 蟹男 人來瘋的時候會這樣胡鬧 習慣就好 他無歹意! 02/02 14:41
13F:噓 villagekids: 客氣什麼...直接懟回去 02/04 00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