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ammywang0v0 (涵)
看板Cancer
标题[公蟹] 求助如何跟公蟹同事和平相处
时间Tue Feb 1 11:36:16 2022
本标题给对 蟹男 有疑问的版友使用 不论是爱情 友情 亲情 (可按ctrl+y删除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星座是:射手女
与对方的关系:新同事
[追求中 交往中 挽回中 暗恋中 ...等]
想请问大家的问题是:
我目前的同事有个小蟹男,
以资历来说反而算是我的前辈。
因为我是新人的关系,
所以一开始都试着跟公司里的人建立一下基础友谊;
本来一开始都好好的,但是某天开始蟹男突然开始怼我,
跟其他人讲话就是嘻嘻哈哈很正常,
跟我就会夹枪带棒的。
经常做一些很幼稚的举动逗弄我,
我又蛮玻璃心的,有时候不小心就会被激到。。。
虽然不是真的生气,可是我真的很莫名。
明明我对大家都很好,他生病的时候我还拿药给他吃ㄟ……他表示跟另一个女同事聊不来
的时候我还很真心的给他找攻略建议。
觉得他想追她的时候还帮他加油了,
为什麽这样呛我啊……
我只有跟巨蟹男交往过的经验,没有当普通同事或朋友的经验。虽然有过蟹女的朋友,但
是蟹男好像真的是另一种生物,
我只是想要上班气氛好的工作环境而已啊
我该怎麽做才好?
谢谢回覆我的各位善心人士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2.117.148.136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ancer/M.1643686578.A.188.html
1F:推 aEDIoWei: 找个机会不要太刻意的问一下 或是低调一点 巨蟹一般都与02/01 12:05
2F:→ aEDIoWei: 人为善很少在职场上怼人疾言厉色02/01 12:05
我有问他为什麽老是对我开嘲讽?我对他哪里不好吗?他也说没有,我对他很好,这是他
的互动方式……他是没有凶我啦,(但是会路过就冒一下国际通用手势……就很???)
※ 编辑: tammywang0v0 (122.117.148.136 台湾), 02/01/2022 12:12:38
3F:推 aEDIoWei: 在职场上还是要伪装一下自己 然後尽量收起你的玻璃心02/01 12:11
4F:→ aEDIoWei: 职场就是同事 有时候没有必要为了同事搞的自己心情不好02/01 12:11
好的,我知道了,谢谢您
※ 编辑: tammywang0v0 (122.117.148.136 台湾), 02/01/2022 12:13:55
5F:→ tomopo110705: 也有可能是因为他觉得跟你算比较熟了 02/01 12:36
6F:推 Cancer013: 跟熟的人才会这样嘴 可以嘴回去不要人身攻击就好02/01 13:35
7F:推 stacy41390: 能不能举例看看?会不会只是在嘴你,他以为自己是在跟02/01 14:41
8F:→ stacy41390: 你开玩笑?02/01 14:41
那我就当他是友情的证明好了,我也嘴回去
9F:→ iamoldtwo: 他玩笑开过头啦☺ 02/01 14:56
好哦,我体谅小孩子没有度
※ 编辑: tammywang0v0 (122.117.148.136 台湾), 02/01/2022 16:13:32
10F:推 s123412s: 蟹男满爱闹人的,说不定他只是在闹 02/02 11:20
11F:→ s123412s: 只是闹的分寸没拿捏好,如果真的在意就讲明吧 02/02 11:20
12F:推 ziji: 蟹男 人来疯的时候会这样胡闹 习惯就好 他无歹意! 02/02 14:41
13F:嘘 villagekids: 客气什麽...直接怼回去 02/04 00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