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cTc (kkbbcry)
看板C_Sharp
標題[問題] 請教Encoding問題
時間Fri Dec 28 17:55:14 2012
自己開發軟體是用VS 2010,OS為XP SP3
開起專案一切正常,
但將專案轉到另外準備一台 Server 2008 英文版時
專案內只要包含中文的地方都變成亂碼!
我查看encoding的方式是:
另存新檔 > 以編碼方式儲存
(一打開所顯示的編碼應該就是目前預設的encoding才對)
在原本開發環境是BIG5,但是Server2008是西歐語系
於是想說去設定Server2008上VS2010環境編碼,
結果一打開就顯示編碼為繁體中文...
即使把它改成與Windows相同仍無法解決中文字亂碼的問題,
不過VS工具是中文版卻一點問題也沒有..
所以想說把我原本的Source Code先全部轉換成UTF-8再放到Server2008上。
請問有辦法可以改變Source Code的編碼嗎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3.30.37
1F:→ CiC:另存新檔的[存檔]按鈕旁有個下拉箭頭,可以選編碼 12/28 21:32
2F:→ CiC:抱歉我眼殘-_- 你內文就提到了 12/28 21:33
3F:推 okWen:原本都是utf-8阿? 12/28 22:12
4F:推 leicheong:不. 預設是目前Windows的default codepage... 12/28 23:54
5F:→ leicheong:數年前在內地請編程人員時中過招了, 此後code behind 12/28 23:55
6F:→ leicheong:完全禁止中文... (記得是VSS的UTF-8支援有問題所以這樣 12/28 23:57
7F:→ leicheong:預設, TFS再沒有utf-8的問題所以可以看看VS2010/2012 12/28 23:58
8F:→ leicheong:會不會不同... 12/28 23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