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cTc (kkbbcry)
看板C_Sharp
标题[问题] 请教Encoding问题
时间Fri Dec 28 17:55:14 2012
自己开发软体是用VS 2010,OS为XP SP3
开起专案一切正常,
但将专案转到另外准备一台 Server 2008 英文版时
专案内只要包含中文的地方都变成乱码!
我查看encoding的方式是:
另存新档 > 以编码方式储存
(一打开所显示的编码应该就是目前预设的encoding才对)
在原本开发环境是BIG5,但是Server2008是西欧语系
於是想说去设定Server2008上VS2010环境编码,
结果一打开就显示编码为繁体中文...
即使把它改成与Windows相同仍无法解决中文字乱码的问题,
不过VS工具是中文版却一点问题也没有..
所以想说把我原本的Source Code先全部转换成UTF-8再放到Server2008上。
请问有办法可以改变Source Code的编码吗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3.30.37
1F:→ CiC:另存新档的[存档]按钮旁有个下拉箭头,可以选编码 12/28 21:32
2F:→ CiC:抱歉我眼残-_- 你内文就提到了 12/28 21:33
3F:推 okWen:原本都是utf-8阿? 12/28 22:12
4F:推 leicheong:不. 预设是目前Windows的default codepage... 12/28 23:54
5F:→ leicheong:数年前在内地请编程人员时中过招了, 此後code behind 12/28 23:55
6F:→ leicheong:完全禁止中文... (记得是VSS的UTF-8支援有问题所以这样 12/28 23:57
7F:→ leicheong:预设, TFS再没有utf-8的问题所以可以看看VS2010/2012 12/28 23:58
8F:→ leicheong:会不会不同... 12/28 23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