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piderman007 (千里之外)
看板C_Sharp
標題[問題] 請問c#轉成exe..
時間Sun Aug 12 22:56:14 2012
小弟寫好一個小遊戲...
google幾篇文章..
目前知道在bin\debug\ 下有exe檔...
但我只把其中exe檔複製到其他地方就不用使用了...
我想應該是環境不同的關係吧??
請問該怎麼把其他相關的資訊給一起包起來??
變成一個完整的小遊戲.exe檔...
可直接帶走...給別人使用呢?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.168.40.120
1F:→ ken1325:對方電腦也要灌.net framework 08/12 23:00
2F:→ proach:bin\Release\ 下面呢?記得在IDE下按 F6 08/12 23:00
3F:→ spiderman007:我是用debug下去,按F5,把debug下的exe複製到桌面. 08/12 23:03
4F:→ spiderman007:結果執行會有例外....?? 08/12 23:03
5F:→ andymai:照理說debug產生出來的也可以跑~會發生例外應該就是少了東 08/12 23:19
6F:→ andymai:西~或是某些方法有用到路徑~路徑不對~anyway~把例外貼上來 08/12 23:20
7F:→ winnerhyc:對專案右鍵發行,會打包成安裝檔,並會判斷有無裝.net 08/12 23:20
8F:→ andymai:大家才能更瞭解你到底遇到了什麼例外啊~不是嗎? 08/12 23:20
10F:→ spiderman007:但它確實是可以執行的...在debug資料夾下也可以執行 08/12 23:28
12F:推 vulurn:看來是有引用額外的DLL,用ILMerge將.DLL也打包進exe檔 08/13 08:52
13F:→ andymai:這樣看來當然不能只複製exe檔就要它能跑啊~所有debug資料 08/13 08:56
14F:→ andymai:夾底下的東西都要有才行~而且程式中最好是用相對路徑~不然 08/13 08:57
15F:→ andymai:就要想辦法將絕對路徑改成適合當下執行的 08/13 08:58
16F:→ andymai:Anyway~不管用到哪個dll或檔案~在不同地方執行就要確保程 08/13 08:59
17F:→ andymai:式執行時能找得到~不然程式是要怎麼執行下去? 08/13 09:00
18F:→ spiderman007:我程式都有用相對路徑..只是不知怎麼把資料夾的東西. 08/13 09:02
19F:→ spiderman007:都打包成一個exe檔...讓朋友可以直接使用...?? 08/13 09:03
20F:推 vulurn:關鍵字都給你了,google一下就有了...= = 08/13 09:05
21F:→ spiderman007:ok...感謝.. 08/13 09:21
22F:→ andymai:把DLL打包進exe檔就失去它的意義了... 08/13 12:57
23F:→ Abbee:你看起來又有圖又有音樂吧~都要包進去或是一起複製出來 08/13 20:01
24F:推 huadi73:把整個Release資料夾都給他不就好? 08/13 23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