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piderman007 (千里之外)
看板C_Sharp
标题[问题] 请问c#转成exe..
时间Sun Aug 12 22:56:14 2012
小弟写好一个小游戏...
google几篇文章..
目前知道在bin\debug\ 下有exe档...
但我只把其中exe档复制到其他地方就不用使用了...
我想应该是环境不同的关系吧??
请问该怎麽把其他相关的资讯给一起包起来??
变成一个完整的小游戏.exe档...
可直接带走...给别人使用呢?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.168.40.120
1F:→ ken1325:对方电脑也要灌.net framework 08/12 23:00
2F:→ proach:bin\Release\ 下面呢?记得在IDE下按 F6 08/12 23:00
3F:→ spiderman007:我是用debug下去,按F5,把debug下的exe复制到桌面. 08/12 23:03
4F:→ spiderman007:结果执行会有例外....?? 08/12 23:03
5F:→ andymai:照理说debug产生出来的也可以跑~会发生例外应该就是少了东 08/12 23:19
6F:→ andymai:西~或是某些方法有用到路径~路径不对~anyway~把例外贴上来 08/12 23:20
7F:→ winnerhyc:对专案右键发行,会打包成安装档,并会判断有无装.net 08/12 23:20
8F:→ andymai:大家才能更了解你到底遇到了什麽例外啊~不是吗? 08/12 23:20
10F:→ spiderman007:但它确实是可以执行的...在debug资料夹下也可以执行 08/12 23:28
12F:推 vulurn:看来是有引用额外的DLL,用ILMerge将.DLL也打包进exe档 08/13 08:52
13F:→ andymai:这样看来当然不能只复制exe档就要它能跑啊~所有debug资料 08/13 08:56
14F:→ andymai:夹底下的东西都要有才行~而且程式中最好是用相对路径~不然 08/13 08:57
15F:→ andymai:就要想办法将绝对路径改成适合当下执行的 08/13 08:58
16F:→ andymai:Anyway~不管用到哪个dll或档案~在不同地方执行就要确保程 08/13 08:59
17F:→ andymai:式执行时能找得到~不然程式是要怎麽执行下去? 08/13 09:00
18F:→ spiderman007:我程式都有用相对路径..只是不知怎麽把资料夹的东西. 08/13 09:02
19F:→ spiderman007:都打包成一个exe档...让朋友可以直接使用...?? 08/13 09:03
20F:推 vulurn:关键字都给你了,google一下就有了...= = 08/13 09:05
21F:→ spiderman007:ok...感谢.. 08/13 09:21
22F:→ andymai:把DLL打包进exe档就失去它的意义了... 08/13 12:57
23F:→ Abbee:你看起来又有图又有音乐吧~都要包进去或是一起复制出来 08/13 20:01
24F:推 huadi73:把整个Release资料夹都给他不就好? 08/13 23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