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rspicu (.)
看板C_Sharp
標題[心得] C#對中文的支援
時間Thu May 17 20:49:26 2012
好奇妙...
今天發現C#支援中文的變數名稱.物件類別.方法等等等.....
還不知道的人玩看看吧..夠酷的...
以後變數名稱不知道怎麼取
用中文就好了
if ( 是否執行任務 == 執行)
{
伺服器呼叫();
}
using System.Text;
using System.Windows;
using System.Windows.Controls;
using System.Windows.Data;
using System.Windows.Documents;
using System.Windows.Input;
using System.Windows.Media;
using System.Windows.Media.Imaging;
using System.Windows.Navigation;
using System.Windows.Shapes;
namespace WpfApplication2
{
/// <summary>
/// Interaction logic for MainWindow.xaml
/// </summary>
public partial class MainWindow : Window
{
public MainWindow()
{
InitializeComponent();
}
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(object sender, RoutedEventArgs e)
{
你好嗎();
}
public void 你好嗎()
{
string 路人甲 = "我很好";
MessageBox.Show(路人甲);
}
}
}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9.70.25.129
1F:噓 qwer820404:不應該推廣的程式設計方式....小心害到天真的人 05/18 00:25
能說明一下理由嗎?
老實說 如果不影響效能.或是造成穩定性問題
用中文有何不好? 唯一個讓我不太想用的理由是
中文打字慢 寫程式的速度反來下降
問題是當名稱取名想不出時 用中文似乎也是不錯的方式
3F:推 LaPass:可以用中文寫啊~~ 很有趣喔~ XD 05/18 12:31
※ 編輯: erspicu 來自: 118.171.242.117 (05/18 17:18)
4F:→ s3748679:可以用英文就用英文寫吧~ 英文保證OK~ 中文我不清楚 05/18 21:05
5F:→ s3748679:PS: 我家學校老師堅定反對立場.. 無詢問原因 05/18 21:06
6F:推 if4:可攜性的問題吧?離開了中文世界就不通了,畢竟中文不是世界語言 05/19 11:58
7F:推 lwecloud:要是我同事這樣寫我一定咒罵他 05/19 23:04
9F:→ s3748679:PS: 不是我寫的~ 有附來源網址~ 05/20 00:39
10F:推 tnav:可以但是真的不建議,另外並不是每處都能用中文宣告,忘記在 05/20 01:07
11F:→ tnav:何處宣告會error,我老師也會用中文宣告幫助理解,但只限入門 05/20 01:08
12F:→ tnav:之所以會學習並延續使用前人發明的命名法,勢必有其原因 05/20 01:10
13F:→ tnav:1. 如推文連結,即便語言轉碼在技術上可以克服,但規則性有差 05/20 01:12
14F:→ tnav:2. 維護不易,如果交接給不黯中文之外籍人士維護,是要他的命 05/20 01:14
15F:→ tnav:3. 開發效率有差,原本.後面就能直接tab查找變數,中文不方便 05/20 01:17
16F:→ tnav:例如:拉個功能表進來套標準項目,你就會看到內建都用中文變數 05/20 01:19
17F:→ tnav:但design頁面寫程式,要.下去選到它,就真的超~~~級不方便的 05/20 01:21
18F:→ Abbee:當我get code時中文部份變亂碼,我就會幹譙他 05/20 16:55
20F:→ windqqr:在 VS2010 之前用中文有可能出現的問題 05/22 00:54
21F:→ windqqr: 用中文命名控制項 05/22 00:55
22F:噓 optimist9266:你可以這樣寫 看看哪家公司要用你 05/23 21:57
23F:→ ruthertw:推文一路看下來很有趣~ 02/25 17:16
24F:→ ruthertw:推tnav~ [...是要他的命] 我怎麼都會想到"要你命3000"~ 02/25 17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