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rspicu (.)
看板C_Sharp
标题[心得] C#对中文的支援
时间Thu May 17 20:49:26 2012
好奇妙...
今天发现C#支援中文的变数名称.物件类别.方法等等等.....
还不知道的人玩看看吧..够酷的...
以後变数名称不知道怎麽取
用中文就好了
if ( 是否执行任务 == 执行)
{
伺服器呼叫();
}
using System.Text;
using System.Windows;
using System.Windows.Controls;
using System.Windows.Data;
using System.Windows.Documents;
using System.Windows.Input;
using System.Windows.Media;
using System.Windows.Media.Imaging;
using System.Windows.Navigation;
using System.Windows.Shapes;
namespace WpfApplication2
{
/// <summary>
/// Interaction logic for MainWindow.xaml
/// </summary>
public partial class MainWindow : Window
{
public MainWindow()
{
InitializeComponent();
}
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(object sender, RoutedEventArgs e)
{
你好吗();
}
public void 你好吗()
{
string 路人甲 = "我很好";
MessageBox.Show(路人甲);
}
}
}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9.70.25.129
1F:嘘 qwer820404:不应该推广的程式设计方式....小心害到天真的人 05/18 00:25
能说明一下理由吗?
老实说 如果不影响效能.或是造成稳定性问题
用中文有何不好? 唯一个让我不太想用的理由是
中文打字慢 写程式的速度反来下降
问题是当名称取名想不出时 用中文似乎也是不错的方式
3F:推 LaPass:可以用中文写啊~~ 很有趣喔~ XD 05/18 12:31
※ 编辑: erspicu 来自: 118.171.242.117 (05/18 17:18)
4F:→ s3748679:可以用英文就用英文写吧~ 英文保证OK~ 中文我不清楚 05/18 21:05
5F:→ s3748679:PS: 我家学校老师坚定反对立场.. 无询问原因 05/18 21:06
6F:推 if4:可携性的问题吧?离开了中文世界就不通了,毕竟中文不是世界语言 05/19 11:58
7F:推 lwecloud:要是我同事这样写我一定咒骂他 05/19 23:04
9F:→ s3748679:PS: 不是我写的~ 有附来源网址~ 05/20 00:39
10F:推 tnav:可以但是真的不建议,另外并不是每处都能用中文宣告,忘记在 05/20 01:07
11F:→ tnav:何处宣告会error,我老师也会用中文宣告帮助理解,但只限入门 05/20 01:08
12F:→ tnav:之所以会学习并延续使用前人发明的命名法,势必有其原因 05/20 01:10
13F:→ tnav:1. 如推文连结,即便语言转码在技术上可以克服,但规则性有差 05/20 01:12
14F:→ tnav:2. 维护不易,如果交接给不黯中文之外籍人士维护,是要他的命 05/20 01:14
15F:→ tnav:3. 开发效率有差,原本.後面就能直接tab查找变数,中文不方便 05/20 01:17
16F:→ tnav:例如:拉个功能表进来套标准项目,你就会看到内建都用中文变数 05/20 01:19
17F:→ tnav:但design页面写程式,要.下去选到它,就真的超~~~级不方便的 05/20 01:21
18F:→ Abbee:当我get code时中文部份变乱码,我就会干谯他 05/20 16:55
20F:→ windqqr:在 VS2010 之前用中文有可能出现的问题 05/22 00:54
21F:→ windqqr: 用中文命名控制项 05/22 00:55
22F:嘘 optimist9266:你可以这样写 看看哪家公司要用你 05/23 21:57
23F:→ ruthertw:推文一路看下来很有趣~ 02/25 17:16
24F:→ ruthertw:推tnav~ [...是要他的命] 我怎麽都会想到"要你命3000"~ 02/25 17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