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loy1966 (JJspeaking)
看板C_Sharp
標題[問題] C#程式流程!?
時間Wed Apr 11 11:25:33 2012
請問各位大大
若我有個程式A,約每秒存一筆資料到資料庫中
另外,若要透過網頁B顯示資料庫的即時資料
目前我的作法是開個timer,每秒都去開一次資料庫,查看看有無新資料
還有其他比較不像是笨蛋的做法嗎= =?▁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0.66.119.168
1F:推 anumis:把改成用thread 算嗎 O.O? 04/11 16:12
2F:→ kevin888:你不是已經說"約每秒"會存一筆到資料庫中嗎? 04/11 16:32
3F:→ kevin888:你的意思是新資料?還是空資料?新資料就額外給個特別的值 04/11 16:34
4F:→ tloy1966:感謝兩位大大回應,thread似乎也需要每次去開資料庫。 04/12 11:06
5F:→ tloy1966:是新的資料,給個特別的值,例如"時間"嗎? thanks 04/12 11:07
6F:推 qwer820404:那你怎不用DataTable 做個媒介 04/13 20:56
7F:→ kevin888:在純C的環境中 大多都會跑無限迴圈 額外給值做判斷 04/14 01:15
8F:→ kevin888:但是C#不能跑無限迴圈 C#把無限迴圈拿去做別的事 04/14 01:16
9F:→ kevin888:所以簡單的方法就是在資料庫括一個欄位 1代表? 0代表? 04/14 01:18
10F:→ kevin888:這樣在下COMM就只需針對欄位值做判斷1秒可以知道哪些是新 04/14 01:19
11F:→ kevin888:1分也可以知道哪些是新 我的是笨方法 但是簡單 04/14 01:20
12F:→ kevin888:高級一點的方法 應該就是當有新資料時 就會被通知 04/14 01:24
13F:→ kevin888:如果2邊都是你寫的 那你就加個TXT檔 來當媒介 04/14 01:25
14F:→ kevin888:開TXT比去開資料庫快一點 04/14 01:26
15F:推 gmoz:請用事件(訂閱者設計模式) 04/18 09:57
16F:推 gmoz:程式A若寫入sql 便觸發一個事件 04/18 16:33
17F:→ gmoz:網頁b則訂閱此事件 事件觸發時再撈資料更新即可(記得限制間) 04/18 16:33
18F:推 virdust2003:資料庫的通知模式比較麻煩,我覺得可以直接用IPC通知 04/28 08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