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loy1966 (JJspeaking)
看板C_Sharp
标题[问题] C#程式流程!?
时间Wed Apr 11 11:25:33 2012
请问各位大大
若我有个程式A,约每秒存一笔资料到资料库中
另外,若要透过网页B显示资料库的即时资料
目前我的作法是开个timer,每秒都去开一次资料库,查看看有无新资料
还有其他比较不像是笨蛋的做法吗= =?▁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0.66.119.168
1F:推 anumis:把改成用thread 算吗 O.O? 04/11 16:12
2F:→ kevin888:你不是已经说"约每秒"会存一笔到资料库中吗? 04/11 16:32
3F:→ kevin888:你的意思是新资料?还是空资料?新资料就额外给个特别的值 04/11 16:34
4F:→ tloy1966:感谢两位大大回应,thread似乎也需要每次去开资料库。 04/12 11:06
5F:→ tloy1966:是新的资料,给个特别的值,例如"时间"吗? thanks 04/12 11:07
6F:推 qwer820404:那你怎不用DataTable 做个媒介 04/13 20:56
7F:→ kevin888:在纯C的环境中 大多都会跑无限回圈 额外给值做判断 04/14 01:15
8F:→ kevin888:但是C#不能跑无限回圈 C#把无限回圈拿去做别的事 04/14 01:16
9F:→ kevin888:所以简单的方法就是在资料库括一个栏位 1代表? 0代表? 04/14 01:18
10F:→ kevin888:这样在下COMM就只需针对栏位值做判断1秒可以知道哪些是新 04/14 01:19
11F:→ kevin888:1分也可以知道哪些是新 我的是笨方法 但是简单 04/14 01:20
12F:→ kevin888:高级一点的方法 应该就是当有新资料时 就会被通知 04/14 01:24
13F:→ kevin888:如果2边都是你写的 那你就加个TXT档 来当媒介 04/14 01:25
14F:→ kevin888:开TXT比去开资料库快一点 04/14 01:26
15F:推 gmoz:请用事件(订阅者设计模式) 04/18 09:57
16F:推 gmoz:程式A若写入sql 便触发一个事件 04/18 16:33
17F:→ gmoz:网页b则订阅此事件 事件触发时再捞资料更新即可(记得限制间) 04/18 16:33
18F:推 virdust2003:资料库的通知模式比较麻烦,我觉得可以直接用IPC通知 04/28 08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