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inux (Windows X Linux)
看板C_Chat
標題[情報] GTA6車輛改裝店鎖在終極版使用,玩家:
時間Thu Jun 25 14:06:26 2026
花3200元才是完整版?《GTA6》車輛改裝店鎖在終極版使用,玩家:換Ubisoft早被罵爆了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share/169b06f5-5904-41d5-b39a-9d86a136f28b
Rockstar Games《GTA6》(俠盜獵車手6,Grand Theft Auto 6)正式於 6 月 25 日開放預
購,預購分 80 美元(約新台幣 2,500 元)標準版與 100 美元(約新台幣 3,200 元)終
極版。但玩家隨即發現,遊戲內多個角色外觀與車輛改裝店家,包含獨家的紋身店、髮廊、
服飾店、據點等,全被鎖在 100 美元的終極版中,標準版玩家將無法使用。
玩家除了質疑標準版內容遭到閹割外,更指《GTA6》這次 Rockstar Games 的商法,根本是
集結了過去業界的所有缺點。玩家普遍認為如果今天做出「開預購卻不給實機遊玩畫面」、
「80 美元不給實體光碟」、「把部分遊戲內商店鎖在 100 美元版本」等行為的是 Ubisoft
、EA 或 Square Enix 等遊戲公司,早就被瘋狂負評和抵制。
然而,正因為這是開發出《GTA》和《碧血狂殺》系列的公司,許多人才會選擇睜一隻眼閉
一隻眼。這種「因為是 R 星所以沒關係」的特權,也反映出玩家對不同遊戲大廠的偏好差
異。主要還是在遊戲至今尚未公開任何實際遊玩影片的情況下,這種銷售手段引起了社群極
大的不信任感。
目前在玩家群體中已經出現兩極化的討論,部分支持者認為,Rockstar 一貫的超高遊戲品
質與長達 13 年的等待,80 美元的價格與終極版定價其實是可以接受的。但另一派玩家卻
擔心這會開了一個糟糕的先例,如果連《GTA6》這種知名 IP 都能成功透過拆分基礎內容、
不給光碟,那未來其他 3A 遊戲發行商勢必會爭相效仿,更進一步壓榨玩家的錢包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38.107.107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367588.A.0AF.html
1F:→ ayubabbit: 外觀放在dlc不是很常見嗎 06/25 14:07
2F:→ tetsu327: 人龍7當初類似的事情就被罵爆 不用到UB吧 06/25 14:08
3F:推 marioworld: 他是GTA6 不一樣 06/25 14:09
4F:推 roger2623900: 但這是GTA6 100也是很便宜欸 06/25 14:09
5F:→ Winux: GTA跟任天堂一樣在玩家中有免噴權 06/25 14:10
6F:→ stkissstone: 這是選外觀這整個功能面鎖在高級版 不太正常 06/25 14:10
7F:→ tetsu327: 人龍8 打錯惹 06/25 14:10
8F:→ gx8759121: 上電腦改什麼就不是他能決定的了 06/25 14:10
9F:推 syuan0808: 雙標是這樣的 06/25 14:10
10F:推 enskyzuso: 等於課金20美解鎖全功能? 06/25 14:10
11F:推 Giornno: 如果是R星,可以哦 06/25 14:10
12F:推 L1ON: GTA6 不爽不要買 06/25 14:11
13F:→ bibbosb4: 任天堂哪來的免噴權,連gta盒裝序號都有人說是任天堂害 06/25 14:11
14F:→ bibbosb4: 的 06/25 14:11
15F:推 uranuss: 陰德值就是這樣用的 06/25 14:11
16F:推 JOPE: 那個只是部分店家,還是有其他店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06/25 14:11
17F:→ dieorrun: 因為他是GTA 講這個沒意義 06/25 14:12
18F:→ bibbosb4: 今天沒有出ps5版的話這賣法早被圍剿了 06/25 14:12
19F:推 dragonfly667: 有那個味道了 我不急 06/25 14:12
20F:推 tsukasaxx: 連遊戲畫面都沒有這個確實有點怪就是 會不會到時翻車 06/25 14:13
21F:推 roger2623900: 你能端出好遊戲 玩家標準就可以降很低 06/25 14:14
22F:→ dandes0227: 有得玩就該感恩了好嗎^^ 06/25 14:14
23F:推 akway: 不要太不滿 06/25 14:15
24F:→ KimWexler: 你想罵就罵啊 幹嘛管別人罵不罵 有病嗎 06/25 14:15
25F:推 leon19790602: 其實5代的Gameplay影片也是開預購後,後續才放的, 06/25 14:15
26F:→ leon19790602: 也不是第一次了 06/25 14:15
27F:推 Muilie: 人家奶子大啊 06/25 14:15
28F:推 generalliao: 頂多就跑的很吃力 跟當初ps3跑gta5一樣吧 06/25 14:16
29F:推 guogu: GTA6值200鎂 100鎂才有全功能怎麼了 06/25 14:16
30F:噓 AN94: 這不是很正常? 啊不然不塞東西又說終極版是盤子 父子騎驢? 06/25 14:16
31F:→ AN94: 我看噴這些的人根本不會買 慢慢罵吧 06/25 14:18
32F:→ tsukasaxx: 現在是花100美買盲盒嗎? 06/25 14:18
33F:推 lavendin82: 還是要看本體內容吧 外觀說真的我也不是很在意 06/25 14:18
34F:推 rabbithouse: GTA6他 不是那樣子的遊戲 06/25 14:19
35F:→ tacticalandy: 太貴,等特價 06/25 14:19
36F:推 fire32221: 它終極版真的獨佔蠻多東西的樣子,甚至還有專屬任務, 06/25 14:19
37F:→ fire32221: 其他東西應該會有替代品 06/25 14:19
38F:推 generalliao: 也沒人叫你現在預購啊.... 06/25 14:20
39F:→ lavendin82: GTA5我單機主線玩完就刪了 6大概也差不多吧 06/25 14:20
40F:推 ken121: 放在手遊根本沒什麼 有比轉蛋還盤嗎 06/25 14:20
41F:推 bheegrl: 所以他是手遊嗎 06/25 14:21
42F:→ best159357: 現在很多遊戲服裝Skin不都是另外賣 而且感覺這是從oli 06/25 14:24
43F:→ best159357: ne那拿來到單機用 06/25 14:24
44F:推 ronga: 終極版很便宜耶 才差20美金 06/25 14:24
45F:→ hasroten: 就問你玩不玩 06/25 14:24
46F:→ srx3567: 是一部分的圖案不能用 還是功能不能用 這要分清楚 06/25 14:25
47F:推 coollee: 應該是鎖住部份服裝/頭髮造型/刺青之類...吧? 06/25 14:29
48F:推 as3366700: 罵完記得買 06/25 14:29
49F:→ blackone979: 應該說是高級版的改裝跟圖案是另外開一間店讓你用的 06/25 14:29
50F:→ blackone979: 普通版的有其他店家可以用 06/25 14:29
51F:→ GordonJordan: GTA不改車就少了一些樂趣 06/25 14:30
52F:→ GordonJordan: GTA5那種好玩的丟online還一堆外掛才噁 06/25 14:31
53F:推 Chiyawagashi: 改裝要看是外觀類還是連性能都鎖?鎖性能就有點... 06/25 14:32
54F:推 treeson: 說實在丹豪瑟都跑了,GTA 6值不值這個價難說 06/25 14:32
55F:推 Julian9x9x9: 不是啊 DLC買了這麼多年這是現在才要抱怨的事情嗎 06/25 14:33
56F:推 GenShoku: 直接等上pc 你想怎麼改就怎麼改 06/25 14:33
57F:推 jerry0505: 人家不是工廠出來的 十年磨一劍的精品 06/25 14:33
58F:→ treeson: 之前磨劍人跑了啊 06/25 14:34
59F:推 wj115: 不爽就等一年等PC單機隨便裝菜單 06/25 14:34
60F:推 starsheep013: 這是鎖dlc外觀還是全外觀?差很多捏 06/25 14:37
61F:噓 Auric: 不爽就不要買啊 也才差多少 都等了10年 為了這幾個小錢有 06/25 14:39
62F:→ Auric: 啥好吵的 06/25 14:39
63F:推 SSIKLO: 所以人都是雙標的 06/25 14:42
65F:→ st002650: 跟UBI一個德性的商法,但UBI罪大惡極,R星就好香,笑死 06/25 14:44
66F:推 syk1104: 這麼早就開大招阿,不爽不要買~XDDDD 06/25 14:46
67F:推 AirForce00: @st002650 廢話,UBI那品質你吞? 06/25 14:48
68F:推 JustWower: R星沒淪落到拉手遊救援吧== 06/25 14:48
69F:推 generalliao: 有人說r星這商法香嗎 06/25 14:48
70F:→ AirForce00: 只會說「這是R星,可以接受」。商法本身還是難說恰當 06/25 14:49
71F:→ AirForce00: 畢竟我本來就打算上PC就預購終極版 06/25 14:50
72F:推 TKjoe619: 銷量1.5億怎麼做都是對的,不爽不要買,不缺你一份 06/25 14:50
73F:推 r60214: 不過等10年了還可以吧 但是其他小作跟上3000看會不會暴死 06/25 14:51
74F:→ AirForce00: @r60214 一定死。無論B社、EA、Ubi、暴雪,誰跟誰死 06/25 14:52
75F:推 r60214: 當年那個小魔女諾貝塔1290 你可以開這價格,但玩家是不會 06/25 14:53
76F:→ r60214: 買單的 06/25 14:53
77F:推 dos32408: 不爽你不要買啊又不缺你這一片 06/25 14:55
78F:推 saya2185: 那些花錢買的要吵什麼 06/25 14:56
79F:推 luke06: 看一堆人放大招就知道沒啥好辦法護航,他是GTA他就是對的 06/25 14:56
80F:推 donovani: 不愧是GTA,做什麼都是對的 06/25 14:57
81F:推 saya2185: 而且這個dlc是放在線上版嗎 要知道單機和線上更新的不一 06/25 14:58
82F:→ saya2185: 樣 06/25 14:58
83F:推 JOPE: 這本來就是從RDR2就有的商法,通常這些追加的東西有沒有買 06/25 14:59
84F:→ JOPE: 都不會影響你的遊戲體驗 06/25 14:59
85F:推 MIOAAZO: 抱歉 這是GTA 不缺玩家 不爽不要玩(X 06/25 15:01
86F:→ a27588679: 把功能鎖在貴的版本裡確實感覺很差 06/25 15:02
87F:推 Julian9x9x9: 不管是不是GTA 這商法一開始就很常見了吧== 06/25 15:03
88F:推 dos32408: 廠商這麼過分玩家一定會抵制的對吧? 06/25 15:04
89F:→ Julian9x9x9: 又不是說本體明講沒有基礎功能 06/25 15:04
90F:→ Julian9x9x9: 阿這就豪華版有特色的道具造型跟任務 06/25 15:04
91F:→ Julian9x9x9: 不就完全是dlc的存在ㄇ 06/25 15:04
92F:推 chichung: 賣外觀可以啊但不能基本功能都沒吧 06/25 15:04
93F:→ Julian9x9x9: 過去大家是有抵制dlc還怎樣 06/25 15:04
94F:推 AirForce00: 現在連基本功能長怎樣都還不知道,就焦慮鎖基本功能 06/25 15:05
95F:→ AirForce00: 做什麼w 06/25 15:05
96F:推 Julian9x9x9: 退一百步如果真的要想只在貴的版本賣基礎功能 06/25 15:07
97F:→ Julian9x9x9: 邏輯上一開始就只推3000元版就好大家還是會買R 06/25 15:07
98F:→ Julian9x9x9: 還不用給大家議論餒 06/25 15:07
99F:推 yniori: 爛死 06/25 15:09
100F:推 WOODOM: 老任的陰德值只對索尼有效、因為索尼更低 06/25 15:09
101F:→ WOODOM: 但對上陰德值更高的GTA就沒用了、用你的魔法對付你 06/25 15:10
102F:→ WOODOM: 但粉絲很不習慣、因為平常都在站在陰德值高的那邊 06/25 15:10
103F:推 JOPE: 玩過GTA就知道理髮改車不可能只有一家店 06/25 15:11
104F:→ lineage20823: 超魯 20美少吃兩份大麥克套餐就有了 06/25 15:14
105F:推 MKIIjack: 先不上車 一定賣爆的 06/25 15:18
106F:推 pponywong: 等於是20鎂 買皮膚阿 很正常 06/25 15:20
107F:→ teddy: 沒差 等PC 想怎麼改就怎麼改 06/25 15:21
108F:推 MKIIjack: 再說不願意花20鎂的玩家就不是遊戲客群 那叫白嫖客群 06/25 15:22
109F:→ MKIIjack: 哪個玩家遊戲買了一定玩 06/25 15:22
110F:推 Vram: 20鎂換造型 這時代便宜 06/25 15:25
111F:→ Tsozuo: 之後出PS6 PC 次世代版是有可能加回去的== 06/25 15:33
112F:→ asgardgogo: 不會吧 06/25 15:44
113F:噓 yniori: 任天堂哪來免噴權?key卡被噴爆好嘛 06/25 15:53
114F:推 st002650: 遇到GTA就玩家不爽不要買,笑死,這樣還不是雙標真香? 06/25 15:54
115F:→ maxsho: 他不是鎖全部是終極版有額外的吧, 這只是常規操作 06/25 16:03
116F:推 SYD72: 某幾樓的發言讓我分不清楚是高能兒還是在反串 06/25 16:08
117F:推 lain2002: 自助餐真香 06/25 16:39
118F:推 aggressorX: 可能是最後一代GTA了不要吵 06/25 16:53
119F:噓 devilshadow: gameplay都沒有在那邊高品質 06/25 17:49
120F:推 Lachdanan: 其實這樣還是比手遊便宜啊 為何大家這麼雙標 06/25 17:56
121F:→ aegis159: 當DLC看不就好了,大驚小怪 06/25 20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