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inux (Windows X Linux)
看板C_Chat
标题[情报] GTA6车辆改装店锁在终极版使用,玩家:
时间Thu Jun 25 14:06:26 2026
花3200元才是完整版?《GTA6》车辆改装店锁在终极版使用,玩家:换Ubisoft早被骂爆了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share/169b06f5-5904-41d5-b39a-9d86a136f28b
Rockstar Games《GTA6》(侠盗猎车手6,Grand Theft Auto 6)正式於 6 月 25 日开放预
购,预购分 80 美元(约新台币 2,500 元)标准版与 100 美元(约新台币 3,200 元)终
极版。但玩家随即发现,游戏内多个角色外观与车辆改装店家,包含独家的纹身店、发廊、
服饰店、据点等,全被锁在 100 美元的终极版中,标准版玩家将无法使用。
玩家除了质疑标准版内容遭到阉割外,更指《GTA6》这次 Rockstar Games 的商法,根本是
集结了过去业界的所有缺点。玩家普遍认为如果今天做出「开预购却不给实机游玩画面」、
「80 美元不给实体光碟」、「把部分游戏内商店锁在 100 美元版本」等行为的是 Ubisoft
、EA 或 Square Enix 等游戏公司,早就被疯狂负评和抵制。
然而,正因为这是开发出《GTA》和《碧血狂杀》系列的公司,许多人才会选择睁一只眼闭
一只眼。这种「因为是 R 星所以没关系」的特权,也反映出玩家对不同游戏大厂的偏好差
异。主要还是在游戏至今尚未公开任何实际游玩影片的情况下,这种销售手段引起了社群极
大的不信任感。
目前在玩家群体中已经出现两极化的讨论,部分支持者认为,Rockstar 一贯的超高游戏品
质与长达 13 年的等待,80 美元的价格与终极版定价其实是可以接受的。但另一派玩家却
担心这会开了一个糟糕的先例,如果连《GTA6》这种知名 IP 都能成功透过拆分基础内容、
不给光碟,那未来其他 3A 游戏发行商势必会争相效仿,更进一步压榨玩家的钱包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38.107.107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367588.A.0AF.html
1F:→ ayubabbit: 外观放在dlc不是很常见吗 06/25 14:07
2F:→ tetsu327: 人龙7当初类似的事情就被骂爆 不用到UB吧 06/25 14:08
3F:推 marioworld: 他是GTA6 不一样 06/25 14:09
4F:推 roger2623900: 但这是GTA6 100也是很便宜欸 06/25 14:09
5F:→ Winux: GTA跟任天堂一样在玩家中有免喷权 06/25 14:10
6F:→ stkissstone: 这是选外观这整个功能面锁在高级版 不太正常 06/25 14:10
7F:→ tetsu327: 人龙8 打错惹 06/25 14:10
8F:→ gx8759121: 上电脑改什麽就不是他能决定的了 06/25 14:10
9F:推 syuan0808: 双标是这样的 06/25 14:10
10F:推 enskyzuso: 等於课金20美解锁全功能? 06/25 14:10
11F:推 Giornno: 如果是R星,可以哦 06/25 14:10
12F:推 L1ON: GTA6 不爽不要买 06/25 14:11
13F:→ bibbosb4: 任天堂哪来的免喷权,连gta盒装序号都有人说是任天堂害 06/25 14:11
14F:→ bibbosb4: 的 06/25 14:11
15F:推 uranuss: 阴德值就是这样用的 06/25 14:11
16F:推 JOPE: 那个只是部分店家,还是有其他店可以使用这个功能 06/25 14:11
17F:→ dieorrun: 因为他是GTA 讲这个没意义 06/25 14:12
18F:→ bibbosb4: 今天没有出ps5版的话这卖法早被围剿了 06/25 14:12
19F:推 dragonfly667: 有那个味道了 我不急 06/25 14:12
20F:推 tsukasaxx: 连游戏画面都没有这个确实有点怪就是 会不会到时翻车 06/25 14:13
21F:推 roger2623900: 你能端出好游戏 玩家标准就可以降很低 06/25 14:14
22F:→ dandes0227: 有得玩就该感恩了好吗^^ 06/25 14:14
23F:推 akway: 不要太不满 06/25 14:15
24F:→ KimWexler: 你想骂就骂啊 干嘛管别人骂不骂 有病吗 06/25 14:15
25F:推 leon19790602: 其实5代的Gameplay影片也是开预购後,後续才放的, 06/25 14:15
26F:→ leon19790602: 也不是第一次了 06/25 14:15
27F:推 Muilie: 人家奶子大啊 06/25 14:15
28F:推 generalliao: 顶多就跑的很吃力 跟当初ps3跑gta5一样吧 06/25 14:16
29F:推 guogu: GTA6值200镁 100镁才有全功能怎麽了 06/25 14:16
30F:嘘 AN94: 这不是很正常? 啊不然不塞东西又说终极版是盘子 父子骑驴? 06/25 14:16
31F:→ AN94: 我看喷这些的人根本不会买 慢慢骂吧 06/25 14:18
32F:→ tsukasaxx: 现在是花100美买盲盒吗? 06/25 14:18
33F:推 lavendin82: 还是要看本体内容吧 外观说真的我也不是很在意 06/25 14:18
34F:推 rabbithouse: GTA6他 不是那样子的游戏 06/25 14:19
35F:→ tacticalandy: 太贵,等特价 06/25 14:19
36F:推 fire32221: 它终极版真的独占蛮多东西的样子,甚至还有专属任务, 06/25 14:19
37F:→ fire32221: 其他东西应该会有替代品 06/25 14:19
38F:推 generalliao: 也没人叫你现在预购啊.... 06/25 14:20
39F:→ lavendin82: GTA5我单机主线玩完就删了 6大概也差不多吧 06/25 14:20
40F:推 ken121: 放在手游根本没什麽 有比转蛋还盘吗 06/25 14:20
41F:推 bheegrl: 所以他是手游吗 06/25 14:21
42F:→ best159357: 现在很多游戏服装Skin不都是另外卖 而且感觉这是从oli 06/25 14:24
43F:→ best159357: ne那拿来到单机用 06/25 14:24
44F:推 ronga: 终极版很便宜耶 才差20美金 06/25 14:24
45F:→ hasroten: 就问你玩不玩 06/25 14:24
46F:→ srx3567: 是一部分的图案不能用 还是功能不能用 这要分清楚 06/25 14:25
47F:推 coollee: 应该是锁住部份服装/头发造型/刺青之类...吧? 06/25 14:29
48F:推 as3366700: 骂完记得买 06/25 14:29
49F:→ blackone979: 应该说是高级版的改装跟图案是另外开一间店让你用的 06/25 14:29
50F:→ blackone979: 普通版的有其他店家可以用 06/25 14:29
51F:→ GordonJordan: GTA不改车就少了一些乐趣 06/25 14:30
52F:→ GordonJordan: GTA5那种好玩的丢online还一堆外挂才恶 06/25 14:31
53F:推 Chiyawagashi: 改装要看是外观类还是连性能都锁?锁性能就有点... 06/25 14:32
54F:推 treeson: 说实在丹豪瑟都跑了,GTA 6值不值这个价难说 06/25 14:32
55F:推 Julian9x9x9: 不是啊 DLC买了这麽多年这是现在才要抱怨的事情吗 06/25 14:33
56F:推 GenShoku: 直接等上pc 你想怎麽改就怎麽改 06/25 14:33
57F:推 jerry0505: 人家不是工厂出来的 十年磨一剑的精品 06/25 14:33
58F:→ treeson: 之前磨剑人跑了啊 06/25 14:34
59F:推 wj115: 不爽就等一年等PC单机随便装菜单 06/25 14:34
60F:推 starsheep013: 这是锁dlc外观还是全外观?差很多捏 06/25 14:37
61F:嘘 Auric: 不爽就不要买啊 也才差多少 都等了10年 为了这几个小钱有 06/25 14:39
62F:→ Auric: 啥好吵的 06/25 14:39
63F:推 SSIKLO: 所以人都是双标的 06/25 14:42
65F:→ st002650: 跟UBI一个德性的商法,但UBI罪大恶极,R星就好香,笑死 06/25 14:44
66F:推 syk1104: 这麽早就开大招阿,不爽不要买~XDDDD 06/25 14:46
67F:推 AirForce00: @st002650 废话,UBI那品质你吞? 06/25 14:48
68F:推 JustWower: R星没沦落到拉手游救援吧== 06/25 14:48
69F:推 generalliao: 有人说r星这商法香吗 06/25 14:48
70F:→ AirForce00: 只会说「这是R星,可以接受」。商法本身还是难说恰当 06/25 14:49
71F:→ AirForce00: 毕竟我本来就打算上PC就预购终极版 06/25 14:50
72F:推 TKjoe619: 销量1.5亿怎麽做都是对的,不爽不要买,不缺你一份 06/25 14:50
73F:推 r60214: 不过等10年了还可以吧 但是其他小作跟上3000看会不会暴死 06/25 14:51
74F:→ AirForce00: @r60214 一定死。无论B社、EA、Ubi、暴雪,谁跟谁死 06/25 14:52
75F:推 r60214: 当年那个小魔女诺贝塔1290 你可以开这价格,但玩家是不会 06/25 14:53
76F:→ r60214: 买单的 06/25 14:53
77F:推 dos32408: 不爽你不要买啊又不缺你这一片 06/25 14:55
78F:推 saya2185: 那些花钱买的要吵什麽 06/25 14:56
79F:推 luke06: 看一堆人放大招就知道没啥好办法护航,他是GTA他就是对的 06/25 14:56
80F:推 donovani: 不愧是GTA,做什麽都是对的 06/25 14:57
81F:推 saya2185: 而且这个dlc是放在线上版吗 要知道单机和线上更新的不一 06/25 14:58
82F:→ saya2185: 样 06/25 14:58
83F:推 JOPE: 这本来就是从RDR2就有的商法,通常这些追加的东西有没有买 06/25 14:59
84F:→ JOPE: 都不会影响你的游戏体验 06/25 14:59
85F:推 MIOAAZO: 抱歉 这是GTA 不缺玩家 不爽不要玩(X 06/25 15:01
86F:→ a27588679: 把功能锁在贵的版本里确实感觉很差 06/25 15:02
87F:推 Julian9x9x9: 不管是不是GTA 这商法一开始就很常见了吧== 06/25 15:03
88F:推 dos32408: 厂商这麽过分玩家一定会抵制的对吧? 06/25 15:04
89F:→ Julian9x9x9: 又不是说本体明讲没有基础功能 06/25 15:04
90F:→ Julian9x9x9: 阿这就豪华版有特色的道具造型跟任务 06/25 15:04
91F:→ Julian9x9x9: 不就完全是dlc的存在ㄇ 06/25 15:04
92F:推 chichung: 卖外观可以啊但不能基本功能都没吧 06/25 15:04
93F:→ Julian9x9x9: 过去大家是有抵制dlc还怎样 06/25 15:04
94F:推 AirForce00: 现在连基本功能长怎样都还不知道,就焦虑锁基本功能 06/25 15:05
95F:→ AirForce00: 做什麽w 06/25 15:05
96F:推 Julian9x9x9: 退一百步如果真的要想只在贵的版本卖基础功能 06/25 15:07
97F:→ Julian9x9x9: 逻辑上一开始就只推3000元版就好大家还是会买R 06/25 15:07
98F:→ Julian9x9x9: 还不用给大家议论馁 06/25 15:07
99F:推 yniori: 烂死 06/25 15:09
100F:推 WOODOM: 老任的阴德值只对索尼有效、因为索尼更低 06/25 15:09
101F:→ WOODOM: 但对上阴德值更高的GTA就没用了、用你的魔法对付你 06/25 15:10
102F:→ WOODOM: 但粉丝很不习惯、因为平常都在站在阴德值高的那边 06/25 15:10
103F:推 JOPE: 玩过GTA就知道理发改车不可能只有一家店 06/25 15:11
104F:→ lineage20823: 超鲁 20美少吃两份大麦克套餐就有了 06/25 15:14
105F:推 MKIIjack: 先不上车 一定卖爆的 06/25 15:18
106F:推 pponywong: 等於是20镁 买皮肤阿 很正常 06/25 15:20
107F:→ teddy: 没差 等PC 想怎麽改就怎麽改 06/25 15:21
108F:推 MKIIjack: 再说不愿意花20镁的玩家就不是游戏客群 那叫白嫖客群 06/25 15:22
109F:→ MKIIjack: 哪个玩家游戏买了一定玩 06/25 15:22
110F:推 Vram: 20镁换造型 这时代便宜 06/25 15:25
111F:→ Tsozuo: 之後出PS6 PC 次世代版是有可能加回去的== 06/25 15:33
112F:→ asgardgogo: 不会吧 06/25 15:44
113F:嘘 yniori: 任天堂哪来免喷权?key卡被喷爆好嘛 06/25 15:53
114F:推 st002650: 遇到GTA就玩家不爽不要买,笑死,这样还不是双标真香? 06/25 15:54
115F:→ maxsho: 他不是锁全部是终极版有额外的吧, 这只是常规操作 06/25 16:03
116F:推 SYD72: 某几楼的发言让我分不清楚是高能儿还是在反串 06/25 16:08
117F:推 lain2002: 自助餐真香 06/25 16:39
118F:推 aggressorX: 可能是最後一代GTA了不要吵 06/25 16:53
119F:嘘 devilshadow: gameplay都没有在那边高品质 06/25 17:49
120F:推 Lachdanan: 其实这样还是比手游便宜啊 为何大家这麽双标 06/25 17:56
121F:→ aegis159: 当DLC看不就好了,大惊小怪 06/25 20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