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okot0813 (yokot0813)
看板C_Chat
標題[FGO] 鎖助戰的問題是什麼
時間Thu Jun 25 10:17:40 2026
鎖助戰目前最常見的應該是
武藏跟馬修這兩隻鎖的關卡較多
武藏是1.5.3和2.5.2
馬修是第二部除了2.3幾乎都有鎖(我印象啦
然後奏章,目前就奏章3
馬修鎖最多的應該是2.6和奏章3
汝題
鎖助戰本來是用來讓玩家帶入劇情的功能
出發點應該是好的,但是結果不盡人意
1.5.3的武藏,那打的是痛苦因為才剛接觸第二層血加上新宿 雅戈泰難度都不高
1.5.3,為了捧武藏,強行鎖助戰但問題是也沒給相對應buff
於是打英靈劍豪難度整個上來,第一關打寶藏院最近有點難度
但因為是克制職階所以還好
但之後下個是巴御前,當初看到她,我心裡緊了一下想著官方應該知道武藏會被克制等於
開局帶個累贅吧,應該不至於打她也會鎖助戰,但是好吧我錯了那關我花了兩顆石頭
但平心而論武藏技能組放在1.5.3的環境還不錯之後帶拐還是能打
2.5.2有點忘了但應該沒有很難打
接下來就是學妹
學妹第一階段很強,是藍卡隊的優質掛件,但是第二階段奧特瑙斯設計方面簡直是災難,
帶著藍卡血牛寶具技能卻主打紅卡爆擊,如果把奧特瑙斯寶具改成紅卡,還能拿來配紅卡
隊但是不行
而且除了2.6跟2.5其他都沒有buff,而且後面關卡越來越難前面放個馬修就很難受,這次
奏三算是感受到這點,不是這次奏三很多敵人難度多數都不下部分高難,然後你還要讓玩
家放個馬修
所以鎖助戰最大的問題解決也很簡單就是劇情buff,像2.7把庫庫buff到t0神角
這樣既能騙課(我被騙到了)玩家也開心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7.52.67.107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353862.A.42B.html
※ 編輯: Yokot0813 (27.52.67.107 臺灣), 06/25/2026 10:18:24
1F:推 caten: 鎖助戰我是覺得還好,鎖???是最莫名的東西 06/25 10:18
2F:→ ballby: 當年鎖助戰還沒給NP,連開寶具都礙事 06/25 10:19
3F:→ Yokot0813: 每次看到鎖???我總是犯賤總想看到底是誰 06/25 10:19
4F:→ ballby: 50NP50NP率還是之後補上的 06/25 10:19
5F:→ caten: 揍3最後那個???你不選也根本不知道是地球姬 06/25 10:19
6F:→ yoyun10121: 2.7也一大半都鎖吧, 只是所長不弱所以感覺還好 06/25 10:20
7F:→ wcp59478: 當年逆職階又沒穿衣服 要多爛有多爛 紅爆學妹也是很搞 06/25 10:20
8F:推 SHCAFE: 這種鎖都應該給助戰角色能暴力輾過關卡的數值 06/25 10:20
9F:→ SHCAFE: 但營運就偷懶直接帶原數值就變很難打 06/25 10:21
10F:→ caten: 後面都有給掛加成buff啦,但不至於輾過的能力 06/25 10:21
11F:→ wcp59478: 然後我忘記當年耗體是多少了 現在這種特殊關應該都只要5 06/25 10:22
12F:→ caten: 至少是能打的程度,還不算拖累 06/25 10:22
13F:→ wcp59478: 體了 06/25 10:22
14F:→ Yokot0813: 所長其實打到後面也有略顯無力,沒有開放寶具還是太慘 06/25 10:22
15F:→ Yokot0813: 了 06/25 10:22
16F:推 DarkKnight: 有些根本是拖油瓶 06/25 10:24
17F:推 abc31421: 鎖不是問題 是鎖了又沒特別厲害或特異功能 整個爛 06/25 10:25
18F:→ DarkKnight: 想當年我玩新絕代雙驕2 還給你燕南天 06/25 10:25
19F:推 fire32221: 鎖“角色”可以,但鎖“助戰”不行,給我雙輔我用誰都 06/25 10:26
20F:→ fire32221: 可以當打手 06/25 10:26
21F:→ brian040818: 所以我回鍋後瑪修還是1等 06/25 10:27
22F:推 SHCAFE: 原數值就算了 好歹給個無限根性之類的能讓玩家磨過去吧 06/25 10:27
23F:推 caten: 後面鎖一隻不夠還有強制出場角色w實質占兩格 06/25 10:27
24F:→ windfeather: 會鎖一堆角色、還搞出獨特機制的,超高機率 06/25 10:28
25F:推 shirokase: 鎖自家輔助又鎖助戰輔助呢 06/25 10:28
26F:→ windfeather: 都是奈須負責的主線,顯然他就很喜歡這種 06/25 10:28
27F:→ windfeather: 關卡融合劇情的呈現手法 06/25 10:28
28F:→ windfeather: 搞不好當初亞種3綁武藏還是奈須的建議呢(亂猜的) 06/25 10:29
29F:推 hoshitani: 喜歡我鎖助戰技能等級還只有8 NP充不滿50%的小巧思嗎 06/25 10:30
30F:推 abc31421: 技8真的讓人中風 06/25 10:30
31F:→ hoshitani: 每次想說開始打主線 然後進去發現又鎖一堆就默默關掉 06/25 10:31
32F:→ hoshitani: 終章到現在還沒打 06/25 10:31
33F:推 frank0927: 我常用解法,抽一隻低等陳宮裝寶石翁把鎖的助戰射出去 06/25 10:31
34F:→ frank0927: ,再給自己上嘲諷退場 06/25 10:31
35F:推 windfeather: 不過偶而也是會有那種超級NPC,等級高還全練滿 06/25 10:32
36F:→ windfeather: 或是自帶一堆限定技能或超強BUFF 06/25 10:32
37F:→ hoshitani: 有些關卡還強制你用逆抗的去刮對面 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 06/25 10:32
38F:→ windfeather: 奈須就很愛這種吧,就像也是他堅持不能寶具skip 06/25 10:33
39F:推 Shichimiya: 鎖助戰技能888噁心你啊 06/25 10:34
40F:推 labich: 劇情給的術傻就超強NPC 06/25 10:35
41F:推 PPTmilktea: 這就是我後面不喜歡學妹的原因 為什麼一定要綁她== 06/25 10:36
42F:推 WasJohnWall: 找陳宮射出去吧 06/25 10:36
43F:推 rewisyoung: 給技能8/8/8才是問題 給100等10/10/10 我就沒差 06/25 10:36
44F:→ PPTmilktea: 而且最愛綁的還是最爛的那個版本 真的會中風 06/25 10:36
45F:→ AT1045: 黑槍瑪修其實2-7強化之後拿來當短期紅爆角勉強能用啦 06/25 10:38
46F:→ AT1045: 那個紅爆倍率意外的高 但是1T就沒了( 06/25 10:38
47F:推 fff417: 奏三還8/8呢 連第三招都沒開 好有沉浸感喔XD 06/25 10:38
48F:→ AT1045: 寶具就真的當裝飾就好( 06/25 10:39
49F:→ felixr0123: 令咒跟靈脈石硬打 06/25 10:39
50F:→ windfeather: 也是因為有免費的三令咒和復活石,主線才能這樣玩 06/25 10:40
51F:→ windfeather: 我雖然會念,但當成一種劇情表現也還行啦 06/25 10:41
52F:→ windfeather: 畢竟整個手遊只有FGO敢把主線難度拉超高 06/25 10:41
53F:→ Shichimiya: 更討厭還有鎖定的角色有特殊機制 你又不能把他射出去 06/25 10:41
54F:→ windfeather: (指不開令咒、不復活的情況) 06/25 10:41
55F:→ windfeather: 基本上所有手遊都怕玩家卡主線,難度普遍都很低 06/25 10:42
56F:推 kobed: 技能888禮裝又只有50np 硬是要拖時間真的會中風 06/25 10:43
57F:推 qk3380888: 80等寶3技能888 06/25 10:45
58F:推 kukeki2288: 1.5.3最靠北的一戰是柳生 強化解除斬逼你打速攻基 06/25 10:48
59F:→ kukeki2288: 本對新手就不算很友善了還綁沒機制的武藏 06/25 10:48
60F:→ Yokot0813: 黑槍馬修暴傷不錯都只有1T而且寶具藍色就縫也縫不好的 06/25 10:52
61F:→ Yokot0813: 那種 06/25 10:52
62F:→ Yokot0813: 要是寶具改紅卡就能在爆擊隊打工 06/25 10:52
63F:推 forsakesheep: 奏4最後還更搞的,不鎖助戰但是你不用學妹註定打不 06/25 11:00
64F:→ forsakesheep: 了,超級白痴 06/25 11:00
65F:→ knight60615: 營運也知道陳宮 後面有些關卡還限制瑪修不得換人+退 06/25 11:05
66F:→ knight60615: 場算輸 06/25 11:05
67F:推 Xration: 下總是真的太噁心 06/25 11:06
68F:→ knight60615: 其實鎖角也就罷了 關鍵是後面很多鎖角關卡都有給劇 06/25 11:08
69F:→ knight60615: 情buff 代表營運也知道原裝角直接鎖就是不能用可是他 06/25 11:08
70F:→ knight60615: 偏偏要這麼幹 甚至還888 就他媽心理變態 06/25 11:08
71F:推 tiaushiwan: 鎖一隻不夠還兩三隻的 噁心到我直接不碰主線 然後終 06/25 11:13
72F:→ tiaushiwan: 末阿洽永遠無法開靈基 白癡遊戲 06/25 11:13
73F:→ felixr0123: 靠靈脈石了 06/25 11:21
74F:推 mark82824: 鎖助戰不是問題 但你至少系統上要給一些彌補啊 而且有 06/25 11:24
75F:→ mark82824: 的不給彌補就算了 還給個半殘機體8/8/8 寶三 06/25 11:24
76F:推 Acer: 最噁心的是對面超強還不給抱腿 06/25 11:27
77F:→ Acer: 還有各種不給耐久用磨的機制 06/25 11:28
78F:→ mark82824: 我記得去年還前年有個活動的最終boss npc給我方的buff 06/25 11:28
79F:→ mark82824: 多到要注意不要不小心開到寶具 不然buff還沒看完一輪 06/25 11:28
80F:→ mark82824: boss就死了 很不方便XD 真心希望以後鎖助戰也可以比照 06/25 11:28
81F:→ mark82824: 這種待遇辦理 06/25 11:28
82F:推 haseyo25: BK條就垃圾的開始,直接逼玩家硬吃對方寶具 06/25 11:31
83F:→ haseyo25: 之前阿周那還有關不可復活,直接讓你無法接關輸了出去 06/25 11:32
84F:推 sean0212: ???是誰,看攻略就知道了,問題當我說FGO 不看攻略很 06/25 11:32
85F:→ sean0212: 難玩的時候,就會有人來嗆我FGO不看攻略也能玩沒人逼你 06/25 11:32
86F:→ sean0212: 看 06/25 11:32
87F:→ haseyo25: 官方做法就超級矛盾的那種,整天喊玩家別暴雷最新劇情 06/25 11:40
88F:→ haseyo25: 然後自己暴雷 06/25 11:40
89F:→ haseyo25: 玩家不看攻略就會被主線難度搞,玩家看攻略就會被暴雷 06/25 11:41
90F:→ wcp59478: 每次看FGO的討論 這真的是神遊底氣w 06/25 11:42
91F:→ Shichimiya: 主線不看攻略自己試錯太折磨了==浪費AP 06/25 11:44
92F:→ haseyo25: 武藏那邊靠腰的點還有當時沒有靈脈石,很多人被武藏拖 06/25 11:44
93F:→ haseyo25: 累耗完令咒輸掉關卡 06/25 11:44
94F:→ haseyo25: 結果輸掉後關卡提示彈出來講你要強化英靈整個超級嘲諷 06/25 11:45
95F:→ Acer: 還有2-7搞出 06/25 11:52
96F:→ Acer: 接關也不會贏的更噁心主線 06/25 11:53
97F:推 Xration: 有人玩FGO鼓吹不看攻略?不看怎麼打 一堆機制雞掰到不行 06/25 11:53
98F:推 CowBaoGan: 原版就算了 紅爆學妹那技能組真的廢到有剩 06/25 11:54
99F:→ Xration: 下總國那時一天一劃令咒,打一次boss要等三天 06/25 11:54
100F:→ Xration: 沒令咒根本不敢打 06/25 11:54
101F:→ Shichimiya: 打主線劇情都跳過 先看攻略無腦抄作業過去再說 不然這 06/25 11:55
102F:→ Shichimiya: 破遊又要卡我靈基 06/25 11:55
103F:→ mark82824: 現在有靈脈石我是覺得還好了啦 反正被機制搞到 就直接 06/25 11:58
104F:→ mark82824: 吃靈脈石復活 而且最近主線的難關沒過也不會消耗ap 06/25 11:58
105F:推 danielqwop: 用公台兄射出去 06/25 12:00
106F:推 louischou: 看攻略=暴雷 我是一律不看的,新活動開都會斷社群 06/25 12:06
107F:→ louischou: 平台,等打完才開 06/25 12:06
108F:推 ui: 深有同感!奏三真的是我打主線打得最崩潰的一次 06/25 12:10
109F:→ ui: 鎖一個助戰就算了,鎖到兩個、三個是怎樣!強迫我怎麼打遊戲 06/25 12:11
110F:→ ui: 嗎?那感覺太不舒服了,玩Fgo就是要用愛角啊 06/25 12:11
111F:推 kirakilling7: 對我來說 茄子的好感就是被這些硬綁的敗光的 06/25 12:13
112F:→ haseyo25: 有靈脈石後給你個你要冠位獸職就要打不能吃靈脈石的大 06/25 12:18
113F:→ haseyo25: 統領10連戰又臭又長又麻煩 06/25 12:18
114F:推 happyseal: 限制助戰強度反而可以理解 因為劇情內表現就還不夠強 06/25 12:19
115F:推 KiSeigi: 鎖助戰不給特殊能力,不鎖助戰卻給特殊能力,不選就地獄 06/25 12:28
116F:→ KiSeigi: 難度。MD不愧是神遊 06/25 12:28
117F:推 yovis000: 玩奏2的時侯還以為開竅了,結果奏3還是不少鎖瑪修跟巴 06/25 12:32
118F:→ yovis000: 索羅繆但是超難打 06/25 12:32
119F:→ yovis000: 而且瑪修第二部那套真的要坦度沒坦度,要輸出沒輸出, 06/25 12:33
120F:→ yovis000: 要輔助沒輔助 06/25 12:33
121F:→ yovis000: 好歹也讓他有主線限定傷害變高 06/25 12:34
122F:推 tsukiruru: 紅爆茄子其實滿好玩的XD 06/25 13:12
123F:→ sanro: 欸等等其他先不提,奏3有強制瑪修的關卡難度都有在拿捏吧, 06/25 13:28
124F:→ sanro: 至少我沒有卡到很痛苦的印象。 06/25 13:28
125F:推 lsjean: 奏4鎖學妹合理吧,劇情就是要她面對啊 06/25 17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