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_Chat 板


LINE

锁助战目前最常见的应该是 武藏跟马修这两只锁的关卡较多 武藏是1.5.3和2.5.2 马修是第二部除了2.3几乎都有锁(我印象啦 然後奏章,目前就奏章3 马修锁最多的应该是2.6和奏章3 汝题 锁助战本来是用来让玩家带入剧情的功能 出发点应该是好的,但是结果不尽人意 1.5.3的武藏,那打的是痛苦因为才刚接触第二层血加上新宿 雅戈泰难度都不高 1.5.3,为了捧武藏,强行锁助战但问题是也没给相对应buff 於是打英灵剑豪难度整个上来,第一关打宝藏院最近有点难度 但因为是克制职阶所以还好 但之後下个是巴御前,当初看到她,我心里紧了一下想着官方应该知道武藏会被克制等於 开局带个累赘吧,应该不至於打她也会锁助战,但是好吧我错了那关我花了两颗石头 但平心而论武藏技能组放在1.5.3的环境还不错之後带拐还是能打 2.5.2有点忘了但应该没有很难打 接下来就是学妹 学妹第一阶段很强,是蓝卡队的优质挂件,但是第二阶段奥特瑙斯设计方面简直是灾难, 带着蓝卡血牛宝具技能却主打红卡爆击,如果把奥特瑙斯宝具改成红卡,还能拿来配红卡 队但是不行 而且除了2.6跟2.5其他都没有buff,而且後面关卡越来越难前面放个马修就很难受,这次 奏三算是感受到这点,不是这次奏三很多敌人难度多数都不下部分高难,然後你还要让玩 家放个马修 所以锁助战最大的问题解决也很简单就是剧情buff,像2.7把库库buff到t0神角 这样既能骗课(我被骗到了)玩家也开心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7.52.67.107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353862.A.42B.html ※ 编辑: Yokot0813 (27.52.67.107 台湾), 06/25/2026 10:18:24
1F:推 caten: 锁助战我是觉得还好,锁???是最莫名的东西 06/25 10:18
2F:→ ballby: 当年锁助战还没给NP,连开宝具都碍事 06/25 10:19
3F:→ Yokot0813: 每次看到锁???我总是犯贱总想看到底是谁 06/25 10:19
4F:→ ballby: 50NP50NP率还是之後补上的 06/25 10:19
5F:→ caten: 揍3最後那个???你不选也根本不知道是地球姬 06/25 10:19
6F:→ yoyun10121: 2.7也一大半都锁吧, 只是所长不弱所以感觉还好 06/25 10:20
7F:→ wcp59478: 当年逆职阶又没穿衣服 要多烂有多烂 红爆学妹也是很搞 06/25 10:20
8F:推 SHCAFE: 这种锁都应该给助战角色能暴力辗过关卡的数值 06/25 10:20
9F:→ SHCAFE: 但营运就偷懒直接带原数值就变很难打 06/25 10:21
10F:→ caten: 後面都有给挂加成buff啦,但不至於辗过的能力 06/25 10:21
11F:→ wcp59478: 然後我忘记当年耗体是多少了 现在这种特殊关应该都只要5 06/25 10:22
12F:→ caten: 至少是能打的程度,还不算拖累 06/25 10:22
13F:→ wcp59478: 体了 06/25 10:22
14F:→ Yokot0813: 所长其实打到後面也有略显无力,没有开放宝具还是太惨 06/25 10:22
15F:→ Yokot0813: 了 06/25 10:22
16F:推 DarkKnight: 有些根本是拖油瓶 06/25 10:24
17F:推 abc31421: 锁不是问题 是锁了又没特别厉害或特异功能 整个烂 06/25 10:25
18F:→ DarkKnight: 想当年我玩新绝代双骄2 还给你燕南天 06/25 10:25
19F:推 fire32221: 锁“角色”可以,但锁“助战”不行,给我双辅我用谁都 06/25 10:26
20F:→ fire32221: 可以当打手 06/25 10:26
21F:→ brian040818: 所以我回锅後玛修还是1等 06/25 10:27
22F:推 SHCAFE: 原数值就算了 好歹给个无限根性之类的能让玩家磨过去吧 06/25 10:27
23F:推 caten: 後面锁一只不够还有强制出场角色w实质占两格 06/25 10:27
24F:→ windfeather: 会锁一堆角色、还搞出独特机制的,超高机率 06/25 10:28
25F:推 shirokase: 锁自家辅助又锁助战辅助呢 06/25 10:28
26F:→ windfeather: 都是奈须负责的主线,显然他就很喜欢这种 06/25 10:28
27F:→ windfeather: 关卡融合剧情的呈现手法 06/25 10:28
28F:→ windfeather: 搞不好当初亚种3绑武藏还是奈须的建议呢(乱猜的) 06/25 10:29
29F:推 hoshitani: 喜欢我锁助战技能等级还只有8 NP充不满50%的小巧思吗 06/25 10:30
30F:推 abc31421: 技8真的让人中风 06/25 10:30
31F:→ hoshitani: 每次想说开始打主线 然後进去发现又锁一堆就默默关掉 06/25 10:31
32F:→ hoshitani: 终章到现在还没打 06/25 10:31
33F:推 frank0927: 我常用解法,抽一只低等陈宫装宝石翁把锁的助战射出去 06/25 10:31
34F:→ frank0927: ,再给自己上嘲讽退场 06/25 10:31
35F:推 windfeather: 不过偶而也是会有那种超级NPC,等级高还全练满 06/25 10:32
36F:→ windfeather: 或是自带一堆限定技能或超强BUFF 06/25 10:32
37F:→ hoshitani: 有些关卡还强制你用逆抗的去刮对面 不知道有什麽好玩的 06/25 10:32
38F:→ windfeather: 奈须就很爱这种吧,就像也是他坚持不能宝具skip 06/25 10:33
39F:推 Shichimiya: 锁助战技能888恶心你啊 06/25 10:34
40F:推 labich: 剧情给的术傻就超强NPC 06/25 10:35
41F:推 PPTmilktea: 这就是我後面不喜欢学妹的原因 为什麽一定要绑她== 06/25 10:36
42F:推 WasJohnWall: 找陈宫射出去吧 06/25 10:36
43F:推 rewisyoung: 给技能8/8/8才是问题 给100等10/10/10 我就没差 06/25 10:36
44F:→ PPTmilktea: 而且最爱绑的还是最烂的那个版本 真的会中风 06/25 10:36
45F:→ AT1045: 黑枪玛修其实2-7强化之後拿来当短期红爆角勉强能用啦 06/25 10:38
46F:→ AT1045: 那个红爆倍率意外的高 但是1T就没了( 06/25 10:38
47F:推 fff417: 奏三还8/8呢 连第三招都没开 好有沉浸感喔XD 06/25 10:38
48F:→ AT1045: 宝具就真的当装饰就好( 06/25 10:39
49F:→ felixr0123: 令咒跟灵脉石硬打 06/25 10:39
50F:→ windfeather: 也是因为有免费的三令咒和复活石,主线才能这样玩 06/25 10:40
51F:→ windfeather: 我虽然会念,但当成一种剧情表现也还行啦 06/25 10:41
52F:→ windfeather: 毕竟整个手游只有FGO敢把主线难度拉超高 06/25 10:41
53F:→ Shichimiya: 更讨厌还有锁定的角色有特殊机制 你又不能把他射出去 06/25 10:41
54F:→ windfeather: (指不开令咒、不复活的情况) 06/25 10:41
55F:→ windfeather: 基本上所有手游都怕玩家卡主线,难度普遍都很低 06/25 10:42
56F:推 kobed: 技能888礼装又只有50np 硬是要拖时间真的会中风 06/25 10:43
57F:推 qk3380888: 80等宝3技能888 06/25 10:45
58F:推 kukeki2288: 1.5.3最靠北的一战是柳生 强化解除斩逼你打速攻基 06/25 10:48
59F:→ kukeki2288: 本对新手就不算很友善了还绑没机制的武藏 06/25 10:48
60F:→ Yokot0813: 黑枪马修暴伤不错都只有1T而且宝具蓝色就缝也缝不好的 06/25 10:52
61F:→ Yokot0813: 那种 06/25 10:52
62F:→ Yokot0813: 要是宝具改红卡就能在爆击队打工 06/25 10:52
63F:推 forsakesheep: 奏4最後还更搞的,不锁助战但是你不用学妹注定打不 06/25 11:00
64F:→ forsakesheep: 了,超级白痴 06/25 11:00
65F:→ knight60615: 营运也知道陈宫 後面有些关卡还限制玛修不得换人+退 06/25 11:05
66F:→ knight60615: 场算输 06/25 11:05
67F:推 Xration: 下总是真的太恶心 06/25 11:06
68F:→ knight60615: 其实锁角也就罢了 关键是後面很多锁角关卡都有给剧 06/25 11:08
69F:→ knight60615: 情buff 代表营运也知道原装角直接锁就是不能用可是他 06/25 11:08
70F:→ knight60615: 偏偏要这麽干 甚至还888 就他妈心理变态 06/25 11:08
71F:推 tiaushiwan: 锁一只不够还两三只的 恶心到我直接不碰主线 然後终 06/25 11:13
72F:→ tiaushiwan: 末阿洽永远无法开灵基 白痴游戏 06/25 11:13
73F:→ felixr0123: 靠灵脉石了 06/25 11:21
74F:推 mark82824: 锁助战不是问题 但你至少系统上要给一些弥补啊 而且有 06/25 11:24
75F:→ mark82824: 的不给弥补就算了 还给个半残机体8/8/8 宝三 06/25 11:24
76F:推 Acer: 最恶心的是对面超强还不给抱腿 06/25 11:27
77F:→ Acer: 还有各种不给耐久用磨的机制 06/25 11:28
78F:→ mark82824: 我记得去年还前年有个活动的最终boss npc给我方的buff 06/25 11:28
79F:→ mark82824: 多到要注意不要不小心开到宝具 不然buff还没看完一轮 06/25 11:28
80F:→ mark82824: boss就死了 很不方便XD 真心希望以後锁助战也可以比照 06/25 11:28
81F:→ mark82824: 这种待遇办理 06/25 11:28
82F:推 haseyo25: BK条就垃圾的开始,直接逼玩家硬吃对方宝具 06/25 11:31
83F:→ haseyo25: 之前阿周那还有关不可复活,直接让你无法接关输了出去 06/25 11:32
84F:推 sean0212: ???是谁,看攻略就知道了,问题当我说FGO 不看攻略很 06/25 11:32
85F:→ sean0212: 难玩的时候,就会有人来呛我FGO不看攻略也能玩没人逼你 06/25 11:32
86F:→ sean0212: 看 06/25 11:32
87F:→ haseyo25: 官方做法就超级矛盾的那种,整天喊玩家别暴雷最新剧情 06/25 11:40
88F:→ haseyo25: 然後自己暴雷 06/25 11:40
89F:→ haseyo25: 玩家不看攻略就会被主线难度搞,玩家看攻略就会被暴雷 06/25 11:41
90F:→ wcp59478: 每次看FGO的讨论 这真的是神游底气w 06/25 11:42
91F:→ Shichimiya: 主线不看攻略自己试错太折磨了==浪费AP 06/25 11:44
92F:→ haseyo25: 武藏那边靠腰的点还有当时没有灵脉石,很多人被武藏拖 06/25 11:44
93F:→ haseyo25: 累耗完令咒输掉关卡 06/25 11:44
94F:→ haseyo25: 结果输掉後关卡提示弹出来讲你要强化英灵整个超级嘲讽 06/25 11:45
95F:→ Acer: 还有2-7搞出 06/25 11:52
96F:→ Acer: 接关也不会赢的更恶心主线 06/25 11:53
97F:推 Xration: 有人玩FGO鼓吹不看攻略?不看怎麽打 一堆机制鸡掰到不行 06/25 11:53
98F:推 CowBaoGan: 原版就算了 红爆学妹那技能组真的废到有剩 06/25 11:54
99F:→ Xration: 下总国那时一天一划令咒,打一次boss要等三天 06/25 11:54
100F:→ Xration: 没令咒根本不敢打 06/25 11:54
101F:→ Shichimiya: 打主线剧情都跳过 先看攻略无脑抄作业过去再说 不然这 06/25 11:55
102F:→ Shichimiya: 破游又要卡我灵基 06/25 11:55
103F:→ mark82824: 现在有灵脉石我是觉得还好了啦 反正被机制搞到 就直接 06/25 11:58
104F:→ mark82824: 吃灵脉石复活 而且最近主线的难关没过也不会消耗ap 06/25 11:58
105F:推 danielqwop: 用公台兄射出去 06/25 12:00
106F:推 louischou: 看攻略=暴雷 我是一律不看的,新活动开都会断社群 06/25 12:06
107F:→ louischou: 平台,等打完才开 06/25 12:06
108F:推 ui: 深有同感!奏三真的是我打主线打得最崩溃的一次 06/25 12:10
109F:→ ui: 锁一个助战就算了,锁到两个、三个是怎样!强迫我怎麽打游戏 06/25 12:11
110F:→ ui: 吗?那感觉太不舒服了,玩Fgo就是要用爱角啊 06/25 12:11
111F:推 kirakilling7: 对我来说 茄子的好感就是被这些硬绑的败光的 06/25 12:13
112F:→ haseyo25: 有灵脉石後给你个你要冠位兽职就要打不能吃灵脉石的大 06/25 12:18
113F:→ haseyo25: 统领10连战又臭又长又麻烦 06/25 12:18
114F:推 happyseal: 限制助战强度反而可以理解 因为剧情内表现就还不够强 06/25 12:19
115F:推 KiSeigi: 锁助战不给特殊能力,不锁助战却给特殊能力,不选就地狱 06/25 12:28
116F:→ KiSeigi: 难度。MD不愧是神游 06/25 12:28
117F:推 yovis000: 玩奏2的时侯还以为开窍了,结果奏3还是不少锁玛修跟巴 06/25 12:32
118F:→ yovis000: 索罗缪但是超难打 06/25 12:32
119F:→ yovis000: 而且玛修第二部那套真的要坦度没坦度,要输出没输出, 06/25 12:33
120F:→ yovis000: 要辅助没辅助 06/25 12:33
121F:→ yovis000: 好歹也让他有主线限定伤害变高 06/25 12:34
122F:推 tsukiruru: 红爆茄子其实满好玩的XD 06/25 13:12
123F:→ sanro: 欸等等其他先不提,奏3有强制玛修的关卡难度都有在拿捏吧, 06/25 13:28
124F:→ sanro: 至少我没有卡到很痛苦的印象。 06/25 13:28
125F:推 lsjean: 奏4锁学妹合理吧,剧情就是要她面对啊 06/25 17:2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e-shopping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