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okann (有什麼是越大越好)
看板C_Chat
標題[閒聊] 拉麵就是要超硬對吧
時間Wed Jun 24 23:33:27 2026
https://i.meee.com.tw/RjqiUiv.png
https://i.meee.com.tw/EcD4B7f.png
點拉麵的時候 選
超硬應該是很常見的選擇吧?
小弟我只要有得選硬度都會選最硬
雖然她點超硬是為了等它泡脹來吃
https://i.meee.com.tw/YF6vipn.png
但超硬本身就很好吃吧
拉麵硬派人應該比軟派人多吧....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26.205.89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315210.A.055.html
1F:→ Sougetu: 444 06/24 23:35
2F:推 Cishang: 硬的會吃出麵粉味... 06/24 23:35
3F:→ jeff666: 拉麵四天王 這個時候的輝夜還滿好笑的 06/24 23:36
4F:推 carkyoing: 不對是要にんにく野菜背脂マシマシ、メン抜き 06/24 23:37
5F:噓 minagoroshi: 的確吃下麵就是要選超硬 06/24 23:37
6F:→ gxu66: 台灣點最硬的給你也是正常偏硬吧 哪有會端超硬出來的 06/24 23:41
7F:推 ahw12000: 吃沾麵 06/24 23:41
8F:推 GAIEGAIE: 台灣端日本版超硬出來 一定會被靠盃沒熟 06/24 23:45
9F:→ dklash: 台灣我是都點最硬沒錯 日本超硬是真的很像沒煮過= = 06/24 23:46
10F:→ qazw222: 4,不選超硬吃的時候都軟趴趴了 06/24 23:49
11F:推 fman: 日本超硬有個稱呼叫鐵絲,就真的過滾水一下就拿起來,很硬 06/24 23:52
12F:→ fman: 這部在交往前都還不錯,交往後沒東西畫只好跑主線收尾,就很 06/24 23:52
13F:→ fman: 難看了 06/24 23:53
14F:推 andycheng60: 硬的好吃~就跟義大利麵要al dente一樣 06/24 23:56
15F:噓 kinuhata: 4 不煮直接生吃最對味 06/24 23:58
16F:→ hsiehfat: 嘎崩脆 06/24 23:59
17F:→ YSL7300032: 能選的話我都選第二硬的 06/25 00:03
18F:→ virginmary: 我也喜歡硬的 06/25 00:14
19F:→ James2005: 拉麵文,這篇爆文預定 06/25 00:15
20F:推 wangyc: 這裡只剩我吃軟的嗎 06/25 00:35
21F:推 yniori: 超硬會有個問題,就是麵粉味太強,所以硬是比較好的選擇 06/25 00:41
22F:推 CATALYST0001: 是 要硬 06/25 00:43
23F:推 TUKAISS: 看店家,忘了哪一家點超硬是下水7秒 06/25 01:02
24F:→ blackvision: 硬才爽 06/25 01:12
25F:推 shiftsmart: 沒煮過的麵是軟的 曾經台灣店員給我吃過 06/25 01:30
26F:→ BOARAY: 拍歇比較喜歡偏軟 硬的不知道在吃什麼 06/25 01:30
27F:推 civiC8763: 有機會吃時,我都選第二硬的,若是普通就選最硬 06/25 01:33
28F:→ civiC8763: 因為怕燙,通常會吃比別人久 06/25 01:33
29F:→ civiC8763: 而且麵的口感變化確實感覺得到那麼一丁點,還不錯 06/25 01:33
30F:推 FelipeMassa: 不要小看日本拉麵的奇葩文化,超級硬、超級油、超級 06/25 04:08
31F:→ FelipeMassa: 鹹等等都有,是超越正常食物範疇的那種「超級」;客 06/25 04:08
32F:→ FelipeMassa: 群也不是真的覺得好吃,是在朋友前吃完證明氣概的對 06/25 04:08
33F:→ FelipeMassa: 尬文化。台灣什麼惡搞披薩差遠了,至少還是食物味。 06/25 04:08
34F:推 j147589: 超硬的意思是很有嚼勁像刀削麵那樣嗎?不常吃拉麵 06/25 04:41
35F:推 Hsan: 好吃的我會用口感紮實形容 咬下去很過癮 06/25 05:10
36F:推 bluecsky: 拉麵就是要吃硬的,才爽 06/25 06:24
37F:→ Fatesoul: 鋼絲細麵 吃起來有芯的 齒切感 06/25 06:28
38F:推 RINPE: 過水把粉去掉才是老饕吃法 06/25 06:40
39F:推 sjclivelo: 這邊的超硬只是第三硬而已 上面還有鐵絲跟落粉兩種 06/25 07:15
40F:推 showwhat2: 只有超級辣是其實沒那麼辣嗎?(X 06/25 07:18
41F:推 Leo9660210: 硬麵才好吃 06/25 07:52
42F:→ shiki1988: 選硬麵竟然是跟風嗎 還有這種說法 06/25 08:02
43F:推 rommel1990: 麵條不煮就是硬的 06/25 08:24
44F:推 AdmiralAdudu: 到底義大利麵也是麵芯不會完全煮軟 麵吃硬一點有嚼 06/25 08:46
45F:→ AdmiralAdudu: 勁一點就是人類的正解 06/25 08:46
46F:→ AdmiralAdudu: *道地 06/25 08:46
47F:推 ucha: 日本超硬 叫粉落 就是下水燙一下把粉去掉就給你 確實沒熟 06/25 08:56
48F:推 ucha: 愛吃超沒熟透的就自己吃 到處說我吃法才正宗 你們不懂吃很解 06/25 08:58
49F:推 PDbear: 拉麵四天王是全劇最有梗的橋段 06/25 09:16
50F:→ lolicon: ......太硬(派)了吧 06/25 10:04
51F:推 fanrei: 大致上很多是跟風沒錯,有蠻多名店店主討論過 06/25 12:15
52F:推 RiaHorisaki: 有麵心最好吃,麵條整根軟的就過熟了 06/25 12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