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okann (有什麽是越大越好)
看板C_Chat
标题[闲聊] 拉面就是要超硬对吧
时间Wed Jun 24 23:33:27 2026
https://i.meee.com.tw/RjqiUiv.png
https://i.meee.com.tw/EcD4B7f.png
点拉面的时候 选
超硬应该是很常见的选择吧?
小弟我只要有得选硬度都会选最硬
虽然她点超硬是为了等它泡胀来吃
https://i.meee.com.tw/YF6vipn.png
但超硬本身就很好吃吧
拉面硬派人应该比软派人多吧....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6.226.205.89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315210.A.055.html
1F:→ Sougetu: 444 06/24 23:35
2F:推 Cishang: 硬的会吃出面粉味... 06/24 23:35
3F:→ jeff666: 拉面四天王 这个时候的辉夜还满好笑的 06/24 23:36
4F:推 carkyoing: 不对是要にんにく野菜背脂マシマシ、メン抜き 06/24 23:37
5F:嘘 minagoroshi: 的确吃下面就是要选超硬 06/24 23:37
6F:→ gxu66: 台湾点最硬的给你也是正常偏硬吧 哪有会端超硬出来的 06/24 23:41
7F:推 ahw12000: 吃沾面 06/24 23:41
8F:推 GAIEGAIE: 台湾端日本版超硬出来 一定会被靠盃没熟 06/24 23:45
9F:→ dklash: 台湾我是都点最硬没错 日本超硬是真的很像没煮过= = 06/24 23:46
10F:→ qazw222: 4,不选超硬吃的时候都软趴趴了 06/24 23:49
11F:推 fman: 日本超硬有个称呼叫铁丝,就真的过滚水一下就拿起来,很硬 06/24 23:52
12F:→ fman: 这部在交往前都还不错,交往後没东西画只好跑主线收尾,就很 06/24 23:52
13F:→ fman: 难看了 06/24 23:53
14F:推 andycheng60: 硬的好吃~就跟义大利面要al dente一样 06/24 23:56
15F:嘘 kinuhata: 4 不煮直接生吃最对味 06/24 23:58
16F:→ hsiehfat: 嘎崩脆 06/24 23:59
17F:→ YSL7300032: 能选的话我都选第二硬的 06/25 00:03
18F:→ virginmary: 我也喜欢硬的 06/25 00:14
19F:→ James2005: 拉面文,这篇爆文预定 06/25 00:15
20F:推 wangyc: 这里只剩我吃软的吗 06/25 00:35
21F:推 yniori: 超硬会有个问题,就是面粉味太强,所以硬是比较好的选择 06/25 00:41
22F:推 CATALYST0001: 是 要硬 06/25 00:43
23F:推 TUKAISS: 看店家,忘了哪一家点超硬是下水7秒 06/25 01:02
24F:→ blackvision: 硬才爽 06/25 01:12
25F:推 shiftsmart: 没煮过的面是软的 曾经台湾店员给我吃过 06/25 01:30
26F:→ BOARAY: 拍歇比较喜欢偏软 硬的不知道在吃什麽 06/25 01:30
27F:推 civiC8763: 有机会吃时,我都选第二硬的,若是普通就选最硬 06/25 01:33
28F:→ civiC8763: 因为怕烫,通常会吃比别人久 06/25 01:33
29F:→ civiC8763: 而且面的口感变化确实感觉得到那麽一丁点,还不错 06/25 01:33
30F:推 FelipeMassa: 不要小看日本拉面的奇葩文化,超级硬、超级油、超级 06/25 04:08
31F:→ FelipeMassa: 咸等等都有,是超越正常食物范畴的那种「超级」;客 06/25 04:08
32F:→ FelipeMassa: 群也不是真的觉得好吃,是在朋友前吃完证明气概的对 06/25 04:08
33F:→ FelipeMassa: 尬文化。台湾什麽恶搞披萨差远了,至少还是食物味。 06/25 04:08
34F:推 j147589: 超硬的意思是很有嚼劲像刀削面那样吗?不常吃拉面 06/25 04:41
35F:推 Hsan: 好吃的我会用口感紮实形容 咬下去很过瘾 06/25 05:10
36F:推 bluecsky: 拉面就是要吃硬的,才爽 06/25 06:24
37F:→ Fatesoul: 钢丝细面 吃起来有芯的 齿切感 06/25 06:28
38F:推 RINPE: 过水把粉去掉才是老饕吃法 06/25 06:40
39F:推 sjclivelo: 这边的超硬只是第三硬而已 上面还有铁丝跟落粉两种 06/25 07:15
40F:推 showwhat2: 只有超级辣是其实没那麽辣吗?(X 06/25 07:18
41F:推 Leo9660210: 硬面才好吃 06/25 07:52
42F:→ shiki1988: 选硬面竟然是跟风吗 还有这种说法 06/25 08:02
43F:推 rommel1990: 面条不煮就是硬的 06/25 08:24
44F:推 AdmiralAdudu: 到底义大利面也是面芯不会完全煮软 面吃硬一点有嚼 06/25 08:46
45F:→ AdmiralAdudu: 劲一点就是人类的正解 06/25 08:46
46F:→ AdmiralAdudu: *道地 06/25 08:46
47F:推 ucha: 日本超硬 叫粉落 就是下水烫一下把粉去掉就给你 确实没熟 06/25 08:56
48F:推 ucha: 爱吃超没熟透的就自己吃 到处说我吃法才正宗 你们不懂吃很解 06/25 08:58
49F:推 PDbear: 拉面四天王是全剧最有梗的桥段 06/25 09:16
50F:→ lolicon: ......太硬(派)了吧 06/25 10:04
51F:推 fanrei: 大致上很多是跟风没错,有蛮多名店店主讨论过 06/25 12:15
52F:推 RiaHorisaki: 有面心最好吃,面条整根软的就过熟了 06/25 12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