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a530 (wa530)
看板C_Chat
標題[創作]天鵝絨房間的鏈鋸人(P5安科) 2026/06/12
時間Wed Jun 24 20:46:40 2026
【2026/06/12(五),天氣:晴】
【東京地方檢察廳】
【地下一樓,飲料販賣機附近】
https://i.imgur.com/8juqpXy.png
休息時間已經到了,你不回去嗎?
https://i.imgur.com/XtLNWpW.png
翹了。反正這層樓現在也沒什麼人,應該不會被注意到。我有跟綠谷打過招呼,
如果老師在找我,就說我去上廁所。
https://i.imgur.com/V9gDN9A.png
早知道會這樣,當初就應該跟柏崎女士一起去電視台......全都怪你啦,
沒事選什麼地方檢察廳......
https://i.imgur.com/i1L0cqE.png
不曉得電視台那邊有沒有發生一點有趣的事情......欸!?
https://i.imgur.com/SMOjKFd.png
怎麼了?
https://i.imgur.com/qAsA0oN.png
你看迪奧傳來的Line!鳴海偵探事務所的所長輿水幸子今天居然有去上節目,
還有跟星奈和迪奧合照!好羨慕!
https://i.imgur.com/mV4QjvV.png
誰啊……啊,我想起來了!那間事務所裡面有一對默契很好的偵探,
還曾經圍繞著他們發生過許許多多奇怪的都市傳說!
https://i.imgur.com/qycwcvN.png
對對,就是他們!我記得那兩位偵探的名字是------
https://i.imgur.com/27A9bdf.png
兩人一體的光之美少女,明智安娜和小林美玖留!
https://i.imgur.com/zb7clWs.png
不是啦!
【接下來的交流對象】
1D10=1
1.茜
2.茜
3.茜
4.妃姬
5.茜
6 茜
7.茜
8.茜
9.妃姬
10.大成功/大失敗
https://i.imgur.com/qsUSyEi.png
聽說在檢察廳附近只要走10~15分鐘,就能抵達東京帝國飯店,
裡面有賣煎成完美金黃色的薄圓鬆餅......為什麼你們不是去東京帝國飯店參訪啊!
https://i.imgur.com/PJ4lx7Z.png
哪有可能去飯店進行社會科參訪,我們又不是去旅行。
https://i.imgur.com/U4V4tL7.png
飯店很有社會科的教育意義好不好!說不定某個學生的目標就是在飯店工作,
就因為你們不去飯店參訪,從此斷送了這個學生的夢想,真是罪大惡極!
https://i.imgur.com/i1L0cqE.png
誰會把自己的夢想設定成去飯店工作,看服務生端盤子、提行李看上癮了是不是!
https://i.imgur.com/I61yiLl.png
搞不好有人會想去當飯店的行銷企劃或採購啊!不要讓狹隘的眼界限制你的想像力!
https://i.imgur.com/B1B6Gge.png
https://i.imgur.com/vM1ndyq.png
你在這裡做什麼?自言自語?
https://i.imgur.com/bt5k99V.png
……沒什麼。
【茜在自動販賣機買了一罐冰咖啡,輕輕啜了幾口】
https://i.imgur.com/raQ9ZjJ.png
……
https://i.imgur.com/vMSHTmT.png
……
https://i.imgur.com/raQ9ZjJ.png
……
https://i.imgur.com/vMSHTmT.png
……
https://i.imgur.com/4K7Ba69.png
……你對我的第一印象怎麼樣?
https://i.imgur.com/PJ4lx7Z.png
蛤?
https://i.imgur.com/jhLsIQk.png
我是說,你對我的第一印象怎麼樣?
【淀治對茜的第一印象】
1D100=70(越高越良好,越低越無感)
https://i.imgur.com/QhgBMdt.png
我覺得你應該是個腦子很好的人。而且長得也很可愛。
https://i.imgur.com/vUvtNBI.png
如果你的面前出現一個腦子很好、長得也很可愛的女生,在你面前一言不發地喝著咖啡,
你不覺得是個聊天的好機會?
https://i.imgur.com/PJ4lx7Z.png
抱歉,不過為什麼我非要找你聊天不可?
https://i.imgur.com/Vq4CenL.png
別這麼無趣嘛。我已經幾千年沒有跟同年齡的高中生好好說話,隨便講點什麼吧,
就當作是打發時間。
https://i.imgur.com/C6N2uaO.png
〔你最近的女人緣很好喔淀治。〕
https://i.imgur.com/vnZ0fo6.png
〔為什麼我這個月遇到的女生都有點怪怪的......〕
https://i.imgur.com/q2L6taG.png
你剛剛說了什麼嗎?
https://i.imgur.com/vnZ0fo6.png
沒事。
【兩人的話題】
1D10=4
1.夢想
2.興趣
3.怪盜團
4.夢想
5.興趣
6.怪盜團
7.夢想
8.怪盜團
9.天氣(你會不會聊天啊淀治)
10.大成功/大失敗
https://i.imgur.com/hvaEkU9.png
我是因為學校的社會科參訪實在太無聊,所以才會趁著老師不注意的時候跑出來。
https://i.imgur.com/mULExib.png
嘿欸~原來你是個壞學生啊~
https://i.imgur.com/i1L0cqE.png
你不也是高中生嗎,這個時間點不去上學,還好意思說我!你又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?
https://i.imgur.com/uZl9T9q.png
不要把我們混為一談,我可是走在逐夢的路上。伊索寓言裡的《城市老鼠和鄉下老鼠》,
你應該有聽說過?
https://i.imgur.com/XtLNWpW.png
如果有人上過小學卻沒聽說過這個故事,那就是日本義務教育的失敗。
https://i.imgur.com/MVzF3gU.png
在我看來,這世界上只有三種人。已經成為城市老鼠的人,希望成為城市老鼠的人,
跟想成為城市老鼠卻沒有能力、只好說服自己成為鄉下老鼠的人。我想要成為城市老鼠。
https://i.imgur.com/hvaEkU9.png
當城市老鼠有什麼好?為了吃幾口食物,每天都要被人追著跑,毫無自由可言。
https://i.imgur.com/6fU5wMi.png
鄉下老鼠只能靠粗礪的大米果腹,不過是把「物質的自由」拿去交換「行動自由」而已。
但城市老鼠卻不受限制,不但可以在城市享用美食,必要的時候還可以把鄉下當成退路。
換成是你的話,你想成為哪一種人?
https://i.imgur.com/HYbIO2Y.png
……我想要成為鄉下老鼠,卻被逼到了城市來。
https://i.imgur.com/4K7Ba69.png
那是什麼回答啊!你就沒有一點夢想或追求嗎?
https://i.imgur.com/wDsbjSe.png
再怎麼好吃的食物,總有一天也會吃膩。我對於我不需要的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。
【茜的評價】
1D10=3
1.只要吃過城市的食物就再也回不去了
2.道不同不相為謀
3.缺乏慾望的人值得利用
4.只要吃過城市的食物就再也回不去了
5.道不同不相為謀
6.缺乏慾望的人值得利用
7.只要吃過城市的食物就再也回不去了
8.道不同不相為謀
9.缺乏慾望的人值得利用
10.大成功/大失敗
https://i.imgur.com/2H7wD2W.png
很好,我喜歡你的態度!沒有野心的人最棒了!
https://i.imgur.com/PJ4lx7Z.png
拜託不要把反話說的這麼明顯好不好。
https://i.imgur.com/9Ry9Znd.png
我可是真心的喔。對於想要往上爬的人來說,
有能力卻不過分貪圖名利的幫手比鑽石還稀有。你擁有值得被關注的潛力,早川淀治。
https://i.imgur.com/oo3Rla6.png
你認識我?
https://i.imgur.com/Vq4CenL.png
昨天我聽空崎妃姬檢察官偶然提起你,好奇之下多問了幾句。差點忘了,這是我的名片。
https://i.imgur.com/oo3Rla6.png
「新條茜」......難怪我覺得你有點眼熟,你該不會是電視上出現過的那個偵探......
https://i.imgur.com/djq7Bju.png
你的背景與個性都符合我的需求。如果明年這時候你的觀察期結束,卻在鄉下混不下去,
歡迎來找我,我很希望未來能培養一支屬於自己的團隊。順帶一提,不要去吃薄圓鬆餅,
那只是比較好吃一點的蛋皮,我可以找機會帶你見識一下城市裡真正的食物。
【感受到來自茜的期待......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吾即汝......汝即
吾......
汝於此,獲得嶄
新之契
契
即所謂,
破
囚牢以求反抗之翼也
吾,正義面具之初
誕得浴祝福之風
為遨
往自由,更添助力......
【正義Coop
0->1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ttps://i.imgur.com/vMSHTmT.png
你既然是偵探,又出現在檢察廳,該不會正在調查怪盜團?
https://i.imgur.com/eRcPtYa.png
很敏銳嘛。雖然細節沒辦法跟你說,不過我們的確把怪盜當成目標。
【茜對怪盜團的評價】
1D100=59
https://i.imgur.com/qC4sdDF.png
拋開怪盜團的動機不談,他們的確是一群相當有能力的人,目前還找不到他們的小辮子。
不過他們取名的品味......怪盜團Pancake……噗。
https://i.imgur.com/oo3Rla6.png
我有時候也隱隱約約覺得,怪盜團是不是該重新取一個名字比較好......
https://i.imgur.com/q2L6taG.png
姑且問一下,你是怪盜團的粉絲嗎?
https://i.imgur.com/yR5bYgU.png
大粉絲。
https://i.imgur.com/P9jNPHd.png
那就得先跟你說聲抱歉,我以後上電視的時候會把怪盜團講得很難聽,
畢竟從官方立場來說可不允許義賊的存在。啊,時間差不多了,以後再聊吧。
很高興可以認識你,淀治。
https://i.imgur.com/IbhmEFD.png
跟媒體上親切的形象不太一樣......還真是個我行我素的傢伙。
https://i.imgur.com/g7vOOSz.png
不過認識她也沒有壞處,說不定可以找機會從她口中套出檢察官內部的情報。
看來這一次參訪也不算完全沒有收穫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今天就到這邊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9.9.134.199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305202.A.5AD.html
1F:推 kcs58899: 又想吃鬆餅了嗎 06/24 21:06
2F:推 none049: 淀治「我也要當老鼠嗎?」茜「對!」 06/24 21:23
3F:推 anpinjou: 現在回頭望過去.....這個怪盜團名字真是命中注定 06/24 22:13
4F:推 Vivian1913: p5……老鼠……啊我的頭(。 06/24 22:50
5F:推 lelo7410: 推推 06/25 01:02
6F:推 antonyno3: 前作彩蛋推推 06/25 07:39
7F:推 w21917179: 淀治的甜點技能88完全有辦法自己煎鬆餅吧 06/25 09:36
8F:→ anpinjou: 今天有嗎:) 06/25 11:28
今天事情比較多,要等明天才會更新,不過這個周末要是沒有突發狀況的話會多補一篇
※ 編輯: wa530 (114.44.215.195 臺灣), 06/25/2026 16:10:09
抱歉,晚上有點昏了......明天應該早上10:00以前會更新
※ 編輯: wa530 (39.9.44.192 臺灣), 06/26/2026 22:25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