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a530 (wa530)
看板C_Chat
标题[创作]天鹅绒房间的链锯人(P5安科) 2026/06/12
时间Wed Jun 24 20:46:40 2026
【2026/06/12(五),天气:晴】
【东京地方检察厅】
【地下一楼,饮料贩卖机附近】
https://i.imgur.com/8juqpXy.png
休息时间已经到了,你不回去吗?
https://i.imgur.com/XtLNWpW.png
翘了。反正这层楼现在也没什麽人,应该不会被注意到。我有跟绿谷打过招呼,
如果老师在找我,就说我去上厕所。
https://i.imgur.com/V9gDN9A.png
早知道会这样,当初就应该跟柏崎女士一起去电视台......全都怪你啦,
没事选什麽地方检察厅......
https://i.imgur.com/i1L0cqE.png
不晓得电视台那边有没有发生一点有趣的事情......欸!?
https://i.imgur.com/SMOjKFd.png
怎麽了?
https://i.imgur.com/qAsA0oN.png
你看迪奥传来的Line!鸣海侦探事务所的所长舆水幸子今天居然有去上节目,
还有跟星奈和迪奥合照!好羡慕!
https://i.imgur.com/mV4QjvV.png
谁啊……啊,我想起来了!那间事务所里面有一对默契很好的侦探,
还曾经围绕着他们发生过许许多多奇怪的都市传说!
https://i.imgur.com/qycwcvN.png
对对,就是他们!我记得那两位侦探的名字是------
https://i.imgur.com/27A9bdf.png
两人一体的光之美少女,明智安娜和小林美玖留!
https://i.imgur.com/zb7clWs.png
不是啦!
【接下来的交流对象】
1D10=1
1.茜
2.茜
3.茜
4.妃姬
5.茜
6 茜
7.茜
8.茜
9.妃姬
10.大成功/大失败
https://i.imgur.com/qsUSyEi.png
听说在检察厅附近只要走10~15分钟,就能抵达东京帝国饭店,
里面有卖煎成完美金黄色的薄圆松饼......为什麽你们不是去东京帝国饭店参访啊!
https://i.imgur.com/PJ4lx7Z.png
哪有可能去饭店进行社会科参访,我们又不是去旅行。
https://i.imgur.com/U4V4tL7.png
饭店很有社会科的教育意义好不好!说不定某个学生的目标就是在饭店工作,
就因为你们不去饭店参访,从此断送了这个学生的梦想,真是罪大恶极!
https://i.imgur.com/i1L0cqE.png
谁会把自己的梦想设定成去饭店工作,看服务生端盘子、提行李看上瘾了是不是!
https://i.imgur.com/I61yiLl.png
搞不好有人会想去当饭店的行销企划或采购啊!不要让狭隘的眼界限制你的想像力!
https://i.imgur.com/B1B6Gge.png
https://i.imgur.com/vM1ndyq.png
你在这里做什麽?自言自语?
https://i.imgur.com/bt5k99V.png
……没什麽。
【茜在自动贩卖机买了一罐冰咖啡,轻轻啜了几口】
https://i.imgur.com/raQ9ZjJ.png
……
https://i.imgur.com/vMSHTmT.png
……
https://i.imgur.com/raQ9ZjJ.png
……
https://i.imgur.com/vMSHTmT.png
……
https://i.imgur.com/4K7Ba69.png
……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怎麽样?
https://i.imgur.com/PJ4lx7Z.png
蛤?
https://i.imgur.com/jhLsIQk.png
我是说,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怎麽样?
【淀治对茜的第一印象】
1D100=70(越高越良好,越低越无感)
https://i.imgur.com/QhgBMdt.png
我觉得你应该是个脑子很好的人。而且长得也很可爱。
https://i.imgur.com/vUvtNBI.png
如果你的面前出现一个脑子很好、长得也很可爱的女生,在你面前一言不发地喝着咖啡,
你不觉得是个聊天的好机会?
https://i.imgur.com/PJ4lx7Z.png
抱歉,不过为什麽我非要找你聊天不可?
https://i.imgur.com/Vq4CenL.png
别这麽无趣嘛。我已经几千年没有跟同年龄的高中生好好说话,随便讲点什麽吧,
就当作是打发时间。
https://i.imgur.com/C6N2uaO.png
〔你最近的女人缘很好喔淀治。〕
https://i.imgur.com/vnZ0fo6.png
〔为什麽我这个月遇到的女生都有点怪怪的......〕
https://i.imgur.com/q2L6taG.png
你刚刚说了什麽吗?
https://i.imgur.com/vnZ0fo6.png
没事。
【两人的话题】
1D10=4
1.梦想
2.兴趣
3.怪盗团
4.梦想
5.兴趣
6.怪盗团
7.梦想
8.怪盗团
9.天气(你会不会聊天啊淀治)
10.大成功/大失败
https://i.imgur.com/hvaEkU9.png
我是因为学校的社会科参访实在太无聊,所以才会趁着老师不注意的时候跑出来。
https://i.imgur.com/mULExib.png
嘿欸~原来你是个坏学生啊~
https://i.imgur.com/i1L0cqE.png
你不也是高中生吗,这个时间点不去上学,还好意思说我!你又为什麽会出现在这里?
https://i.imgur.com/uZl9T9q.png
不要把我们混为一谈,我可是走在逐梦的路上。伊索寓言里的《城市老鼠和乡下老鼠》,
你应该有听说过?
https://i.imgur.com/XtLNWpW.png
如果有人上过小学却没听说过这个故事,那就是日本义务教育的失败。
https://i.imgur.com/MVzF3gU.png
在我看来,这世界上只有三种人。已经成为城市老鼠的人,希望成为城市老鼠的人,
跟想成为城市老鼠却没有能力、只好说服自己成为乡下老鼠的人。我想要成为城市老鼠。
https://i.imgur.com/hvaEkU9.png
当城市老鼠有什麽好?为了吃几口食物,每天都要被人追着跑,毫无自由可言。
https://i.imgur.com/6fU5wMi.png
乡下老鼠只能靠粗砺的大米果腹,不过是把「物质的自由」拿去交换「行动自由」而已。
但城市老鼠却不受限制,不但可以在城市享用美食,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把乡下当成退路。
换成是你的话,你想成为哪一种人?
https://i.imgur.com/HYbIO2Y.png
……我想要成为乡下老鼠,却被逼到了城市来。
https://i.imgur.com/4K7Ba69.png
那是什麽回答啊!你就没有一点梦想或追求吗?
https://i.imgur.com/wDsbjSe.png
再怎麽好吃的食物,总有一天也会吃腻。我对於我不需要的东西一点兴趣都没有。
【茜的评价】
1D10=3
1.只要吃过城市的食物就再也回不去了
2.道不同不相为谋
3.缺乏慾望的人值得利用
4.只要吃过城市的食物就再也回不去了
5.道不同不相为谋
6.缺乏慾望的人值得利用
7.只要吃过城市的食物就再也回不去了
8.道不同不相为谋
9.缺乏慾望的人值得利用
10.大成功/大失败
https://i.imgur.com/2H7wD2W.png
很好,我喜欢你的态度!没有野心的人最棒了!
https://i.imgur.com/PJ4lx7Z.png
拜托不要把反话说的这麽明显好不好。
https://i.imgur.com/9Ry9Znd.png
我可是真心的喔。对於想要往上爬的人来说,
有能力却不过分贪图名利的帮手比钻石还稀有。你拥有值得被关注的潜力,早川淀治。
https://i.imgur.com/oo3Rla6.png
你认识我?
https://i.imgur.com/Vq4CenL.png
昨天我听空崎妃姬检察官偶然提起你,好奇之下多问了几句。差点忘了,这是我的名片。
https://i.imgur.com/oo3Rla6.png
「新条茜」......难怪我觉得你有点眼熟,你该不会是电视上出现过的那个侦探......
https://i.imgur.com/djq7Bju.png
你的背景与个性都符合我的需求。如果明年这时候你的观察期结束,却在乡下混不下去,
欢迎来找我,我很希望未来能培养一支属於自己的团队。顺带一提,不要去吃薄圆松饼,
那只是比较好吃一点的蛋皮,我可以找机会带你见识一下城市里真正的食物。
【感受到来自茜的期待......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吾即汝......汝即
吾......
汝於此,获得崭
新之契
契
即所谓,
破
囚牢以求反抗之翼也
吾,正义面具之初
诞得浴祝福之风
为遨
往自由,更添助力......
【正义Coop
0->1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ttps://i.imgur.com/vMSHTmT.png
你既然是侦探,又出现在检察厅,该不会正在调查怪盗团?
https://i.imgur.com/eRcPtYa.png
很敏锐嘛。虽然细节没办法跟你说,不过我们的确把怪盗当成目标。
【茜对怪盗团的评价】
1D100=59
https://i.imgur.com/qC4sdDF.png
抛开怪盗团的动机不谈,他们的确是一群相当有能力的人,目前还找不到他们的小辫子。
不过他们取名的品味......怪盗团Pancake……噗。
https://i.imgur.com/oo3Rla6.png
我有时候也隐隐约约觉得,怪盗团是不是该重新取一个名字比较好......
https://i.imgur.com/q2L6taG.png
姑且问一下,你是怪盗团的粉丝吗?
https://i.imgur.com/yR5bYgU.png
大粉丝。
https://i.imgur.com/P9jNPHd.png
那就得先跟你说声抱歉,我以後上电视的时候会把怪盗团讲得很难听,
毕竟从官方立场来说可不允许义贼的存在。啊,时间差不多了,以後再聊吧。
很高兴可以认识你,淀治。
https://i.imgur.com/IbhmEFD.png
跟媒体上亲切的形象不太一样......还真是个我行我素的家伙。
https://i.imgur.com/g7vOOSz.png
不过认识她也没有坏处,说不定可以找机会从她口中套出检察官内部的情报。
看来这一次参访也不算完全没有收获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今天就到这边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9.9.134.199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305202.A.5AD.html
1F:推 kcs58899: 又想吃松饼了吗 06/24 21:06
2F:推 none049: 淀治「我也要当老鼠吗?」茜「对!」 06/24 21:23
3F:推 anpinjou: 现在回头望过去.....这个怪盗团名字真是命中注定 06/24 22:13
4F:推 Vivian1913: p5……老鼠……啊我的头(。 06/24 22:50
5F:推 lelo7410: 推推 06/25 01:02
6F:推 antonyno3: 前作彩蛋推推 06/25 07:39
7F:推 w21917179: 淀治的甜点技能88完全有办法自己煎松饼吧 06/25 09:36
8F:→ anpinjou: 今天有吗:) 06/25 11:28
今天事情比较多,要等明天才会更新,不过这个周末要是没有突发状况的话会多补一篇
※ 编辑: wa530 (114.44.215.195 台湾), 06/25/2026 16:10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