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ardyal (房石 陽明)
看板C_Chat
標題[震驚] 真的有人會吃全熟蛋???
時間Tue Jun 23 16:50:01 2026
剛剛看漫畫 我看到整個人呆住
https://i.imgur.com/jgTIfRN.jpeg
我沒想到有人會特別要求要
全 熟 的 荷 包 蛋
全 熟 的 荷 包 蛋
全 熟 的 荷 包 蛋
https://i.imgur.com/9sJjoLk.jpeg
而且最可怕的是看到端上來的蛋是半熟的
竟然還會生氣
原來真的有人會喜歡吃全熟的荷包蛋喔?
全熟耶 ...
還是就真的只剩下我跟 () 喜歡吃半熟的蛋了 ..?.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140.113.154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204603.A.8CB.html
※ 編輯: Wardyal (60.248.91.73 臺灣), 06/23/2026 16:50:37
1F:推 BDroach: 何止全熟,我都吃炸ㄉ 06/23 16:50
2F:噓 LOVEMS: 全熟好吃呀 06/23 16:50
3F:噓 minuteC: 噓控制碼 06/23 16:51
4F:推 kaj1983: 全熟才好吃吧,半熟會有蛋腥味 06/23 16:51
5F:→ James2005: 這篇會爆 06/23 16:51
6F:推 wommow: 我朋友吃全熟的原因是 蛋黃比較好挑掉 06/23 16:51
7F:→ ideallife: 我跟早餐店阿姨說要半熟 然後都拿到全熟的等於等於 06/23 16:52
8F:噓 ARCHER2234: 便當店你敢吃半熟? 06/23 16:52
9F:→ meredith001: 好吃啊 怎麼了 06/23 16:53
10F:推 adolphjong: 半熟全熟生蛋都敢吃 06/23 16:53
11F:→ iam0718: 這是台灣耶 去日本幾乎餐餐配各生蛋 台灣我不敢 06/23 16:53
12F:→ ARCHER2234: 而且有些餐點要配全熟才對味,譬如白粥 06/23 16:53
13F:推 melzard: 都有人支持LBJ了 當然會有人吃全熟蛋 06/23 16:53
14F:→ zoids0308: 我只敢吃全熟 06/23 16:54
15F:→ keerily: 你是住哪邊,台灣隨便找都是全熟的蛋耶,半熟要特別要求 06/23 16:55
16F:→ dannyminami: 茶葉蛋 06/23 16:55
17F:推 Irenicus: 外帶吐司太半熟蛋黃會到處流很討厭 06/23 16:56
18F:噓 mainsa: 不吃生蛋 06/23 16:56
19F:推 jpnldvh: 講那麼久台灣蛋不能生吃 好奇有沒有人真出事過 我是沒有 06/23 16:56
20F:→ jpnldvh: 拉 06/23 16:56
21F:→ labbat: app太陽春 無法啟用控制碼 06/23 16:56
22F:推 kaj1983: 有吧,新聞查一下都看得到 06/23 16:57
23F:噓 anpinjou: **s (**n)是誰 06/23 16:58
24F:→ kaj1983: 你沒事就只是細菌量不夠多,或是你身體強壯 06/23 16:58
25F:噓 yamahabbs: 控制碼 06/23 16:58
26F:噓 Xhocer: 又一個假台灣人嗎 06/23 16:59
27F:→ kaj1983: 不然以台灣養雞環境來看,真的該生點大病才是 06/23 16:59
28F:→ jpnldvh: 鍋燒意麵的蛋從來都只有全熟的 06/23 17:00
29F:推 rockmanalpha: 倖存者偏差 哪天吃完拉肚子拉一個禮拜就老實了 06/23 17:12
30F:噓 axsd: 在這不吃全熟等著拉肚子嗎 06/23 17:13
31F:噓 ilrb10157: ? 06/23 17:13
32F:噓 aerysky: 是都看這種東西才會發出這樣的文嗎 06/23 17:14
33F:→ blackvision: 全熟好吃阿 06/23 17:14
34F:→ rockmanalpha: 可以生吃的蛋有明確標示的 但你在外面吃怎麼知道商 06/23 17:14
35F:→ rockmanalpha: 家用的是能生吃的蛋 大概率只是運氣好 06/23 17:15
36F:推 allencaliang: 全熟蛋好吃,不喜歡半熟或生的 06/23 17:22
37F:推 tim111444: 正常洗選蛋就能生吃阿 你去養雞場買蛋表面有洗乾淨也 06/23 17:26
38F:→ tim111444: 能生吃 就烙賽機率的問題而已 生食標示的蛋可能是10萬 06/23 17:26
39F:→ tim111444: 顆會讓你烙賽一次 洗選蛋可能就1000顆會讓你烙賽一次 06/23 17:26
40F:→ tim111444: 理論上商家才是那個不敢讓你吃生蛋的人 你如果在店裡 06/23 17:30
41F:→ tim111444: 面上下噴射 那間店馬上就被衛生局找麻煩了 06/23 17:30
42F:推 StarTouching: 禽流感 沙門氏菌 06/23 17:40
43F:→ StarTouching: 但是半熟蛋真的比全熟好吃且營養 06/23 17:41
44F:→ tim111444: 主要是沙門 禽流感被你吃到那個養雞場要整個抄掉的 06/23 17:43
45F:推 ithil1: 如果是做化療的病人,別說生蛋,半熟蛋就會去了 06/23 17:48
46F:→ jpnldvh: 先不說被罰 一間店竄幾個人就會上新聞了 哪來一堆人 06/23 17:50
47F:推 S03170317: 吃壽喜燒都會沾生蛋液 06/23 17:51
48F:→ S03170317: 但平常不吃全生的 06/23 17:51
49F:→ S03170317: 荷包蛋的話應該是半熟的好吃一點吧 06/23 17:51
50F:噓 mose56789: 控制碼 06/23 17:52
51F:→ gn00465971: 找我? 06/23 17:54
52F:→ tim111444: 沙門就雞屎感染 除非蛋沒洗 或是蛋殼太薄甚至穿孔的畸 06/23 17:55
53F:→ tim111444: 形蛋 不然洗乾淨就大致安全 剩下的就跟腸胃耐受力 烹 06/23 17:55
54F:→ tim111444: 調過程有沒有污染 還有新不新鮮比較有關係 06/23 17:55
55F:→ tim111444: 阿真的要0風險飲食的話 只能說那只能過相對難吃而且無 06/23 17:55
56F:→ tim111444: 聊的一生== 06/23 17:55
57F:→ Pep5iC05893: 本來想跟著噴但看到ID就不奇怪了 06/23 19:43
58F:推 ken0927ken: 上次吃過早餐店的半熟蛋...真的很難吃 06/24 01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