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obbytung (Ebookismyfate)
看板C_Chat
標題Re: [閒聊]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?
時間Tue Jun 23 16:12:05 2026
※ 引述《LABOYS (洛城浪子)》之銘言:
: PC有很多優點
: 但在方便性這個賽道
: PC就真的不是類電視遊樂器這類裝置的對手好嗎?
Mac長年使用者舉手ノ
從很早以前就對Mac的遊戲支援絕望,最近Apple有
在努力,不過早在還使用Windows PC的時候,我就會
刻意把遊戲與工作分開,不會在工作的電腦上安裝遊
戲,久而久之就變成Console派了。
雖然認識的人看到SteamMachine的價格都在笑,可
是Valve的策略很聰明啊,目前Console大致上都被
AMD給掐著,PS 6或Xbox Helix也還離不開。如果零
組件價格依然居高不下,那麼大家成本都差不多,自
組PC更貴。
如果記憶體與儲存都降下來了,那麼SM把價格維持
在相對水準變成一個信者的Option也很穩定。
目前反而是Switch 2很強勢,硬體不強,但是越來
越多遊戲要Porting過去,而且從RE9與Pragmata來看
,消費者對特調版的表現還比較滿意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34.234.246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202327.A.241.html
1F:推 starsheep013: 其他地方我不太確定啦,但我剛剛查台灣販售的套裝 06/23 16:15
2F:→ starsheep013: 機跟筆電,規格都贏,自組應該更便宜 06/23 16:15
3F:推 dophin332: 不要再吹了 我剛看都完售了買不到 06/23 16:18
4F:推 Barefoot24: 不愧是C洽,總是能在不相干的文章中找到方法捧任天堂 06/23 16:19
5F:→ Barefoot24: RE9和人機在NS表現體驗最佳是哪個世界線來的 06/23 16:20
6F:→ bobbytung: metacritic 06/23 16:22
7F:推 xbearboy: 直接賣proton套件也能賺錢,但應該會被破解 06/23 16:24
8F:→ krousxchen: 他又沒說最佳,赤腳仙是從哪個世界線來的? 06/23 16:25
9F:→ xbearboy: 在steamos下有有優勢是同規格下的事,但這台規格給太差 06/23 16:25
10F:→ xbearboy: 了 06/23 16:25
11F:→ iam0718: 推文看到笑出來 06/23 16:30
12F:噓 Madevil: 自從mac改用x86架構以後不是都有官方支援開機選單切換進 06/23 16:37
13F:→ Madevil: 純windows的解套措施?那東西出來有20 06/23 16:37
14F:→ Madevil: 年了吧 06/23 16:37
15F:→ BOARAY: 等等steam那台價格出來了喔 06/23 17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