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illpei (威爾肥)
看板C_Chat
標題Re: [閒聊]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?
時間Tue Jun 23 14:30:29 2026
雖然有點離題
但看到標題還真有感
40多歲大叔在30多年前,用電腦玩遊戲
這件事真的有點複雜...
在DOS 6.2下 要榨取取那不多的記憶體640kb himem...
茫茫傻傻的小屁孩,26字母都不見得背很熟
大字不懂幾個,卻編寫著config 跟 autoexec
寫的不好,驅動不了聲霸卡沒音樂,滑鼠未載入..
敲著鍵盤,只為看到天堂鳥三個大字出現在螢幕上
哈哈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32.75.11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96231.A.5A2.html
1F:→ MikageSayo: 然後看著煙火放完又跳回DOS(X 06/23 14:32
2F:推 magamanzero: 差不多吧 那時候要玩遊戲要會寫程式 06/23 14:32
3F:→ magamanzero: 還不說後來的遊戲修改大師 >\\\M 06/23 14:32
4F:→ magamanzero: 很多盜版片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 只能修改東西跳過去 06/23 14:33
5F:→ iam0718: memmaker 印象是這個沒錯 為了炎龍跟仙建記憶體不足用過 06/23 14:33
6F:→ iam0718: 有時候不夠還要去auto裡面砍 06/23 14:34
7F:→ willpei: 主要那個時代不只沒AI,沒網路,debug的難度是現今數以 06/23 14:34
8F:→ willpei: 百倍之高...DIY 的防呆更是少,實體煙花也看過好幾回... 06/23 14:34
9F:推 iam0718: 你這樣一題才想到 那些資訊也忘記哪邊找來的 好像翻書 06/23 14:37
10F:推 magamanzero: 就算現在防呆(物理) 也無法防呆(人類) 06/23 14:39
11F:→ willpei: 以前有印象翻雜誌,還有問小賣店老闆...那時學校附近都 06/23 14:44
12F:→ willpei: 有pc 遊戲的小賣店,真懷念 06/23 14:44
13F:→ Gouda: 當時了解電子計算機運作方式的人很少也查不到相關資訊 記 06/23 14:45
14F:→ Gouda: 憶體不足也只會照著說明書寫的弄一個能乾淨開機的config. 06/23 14:45
15F:→ Gouda: . 06/23 14:45
16F:推 Wingedlion: 以前G8毛真ㄉ滿多Der- -" 06/23 14:53
17F:推 simlin: 小學為了搞定DOS的滑鼠驅動,英文突然變好 06/23 15:02
18F:→ bnn: 那年代就是口耳相傳 或是翻書之類的 06/23 15:16
19F:→ bnn: 所謂的老玩家可能也是跟你吹兩下灰塵 敲電視就叫做修好 06/23 15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