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illpei (威尔肥)
看板C_Chat
标题Re: [闲聊] 用电脑玩游戏 这件事有很复杂吗?
时间Tue Jun 23 14:30:29 2026
虽然有点离题
但看到标题还真有感
40多岁大叔在30多年前,用电脑玩游戏
这件事真的有点复杂...
在DOS 6.2下 要榨取取那不多的记忆体640kb himem...
茫茫傻傻的小屁孩,26字母都不见得背很熟
大字不懂几个,却编写着config 跟 autoexec
写的不好,驱动不了声霸卡没音乐,滑鼠未载入..
敲着键盘,只为看到天堂鸟三个大字出现在萤幕上
哈哈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32.75.11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96231.A.5A2.html
1F:→ MikageSayo: 然後看着烟火放完又跳回DOS(X 06/23 14:32
2F:推 magamanzero: 差不多吧 那时候要玩游戏要会写程式 06/23 14:32
3F:→ magamanzero: 还不说後来的游戏修改大师 >\\\M 06/23 14:32
4F:→ magamanzero: 很多盗版片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只能修改东西跳过去 06/23 14:33
5F:→ iam0718: memmaker 印象是这个没错 为了炎龙跟仙建记忆体不足用过 06/23 14:33
6F:→ iam0718: 有时候不够还要去auto里面砍 06/23 14:34
7F:→ willpei: 主要那个时代不只没AI,没网路,debug的难度是现今数以 06/23 14:34
8F:→ willpei: 百倍之高...DIY 的防呆更是少,实体烟花也看过好几回... 06/23 14:34
9F:推 iam0718: 你这样一题才想到 那些资讯也忘记哪边找来的 好像翻书 06/23 14:37
10F:推 magamanzero: 就算现在防呆(物理) 也无法防呆(人类) 06/23 14:39
11F:→ willpei: 以前有印象翻杂志,还有问小卖店老板...那时学校附近都 06/23 14:44
12F:→ willpei: 有pc 游戏的小卖店,真怀念 06/23 14:44
13F:→ Gouda: 当时了解电子计算机运作方式的人很少也查不到相关资讯 记 06/23 14:45
14F:→ Gouda: 忆体不足也只会照着说明书写的弄一个能乾净开机的config. 06/23 14:45
15F:→ Gouda: . 06/23 14:45
16F:推 Wingedlion: 以前G8毛真ㄉ满多Der- -" 06/23 14:53
17F:推 simlin: 小学为了搞定DOS的滑鼠驱动,英文突然变好 06/23 15:02
18F:→ bnn: 那年代就是口耳相传 或是翻书之类的 06/23 15:16
19F:→ bnn: 所谓的老玩家可能也是跟你吹两下灰尘 敲电视就叫做修好 06/23 15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