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_Chat 板


LINE

這個問題就跟哆啦A夢一樣 藤子·F·不二雄的世界中的說法 ドラ是來自於野貓 衛門又是個老名字 作者想要製造未來機器人來到過去的有趣想像 所以要意譯應該要叫野貓衛門 但官方正式中文名稱是採取音譯 哆啦A夢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8.99.221.18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88651.A.73E.html
1F:→ anhsun: 多拉a夢不一樣 是作者希望統一 06/23 12:27
2F:→ su4vu6: 翻譯這種東西 官方沒跳出來說的 都能判定為亂翻的 06/23 12:27
3F:→ su4vu6: 這就是官方認證的意義 06/23 12:28
4F:→ looCsky: 純音譯也不算亂翻譯吧!? 真的亂翻譯應該是既沒有音譯 06/23 12:30
5F:→ looCsky: 也沒有義譯, 純粹是自己再亂取一個名字的那種 06/23 12:30
6F:→ Ahhhhaaaa: 不是銅鑼衛門嗎? 06/23 12:31
7F:推 silentneko: 記得這是作者本人希望用音譯 06/23 12:31
8F:→ saviora: 官方沒指定 那亂翻的依據怎麼來的 06/23 12:31
9F:→ su4vu6: 這裡說的能判定為亂翻是定義上的 不是實際上對錯的 06/23 12:32
10F:→ ksng1092: 官方只說要音同,但是 A實在...怎麼不用欸(欸) 06/23 12:33
11F:→ su4vu6: 畢竟都是非官方認證的 06/23 12:33
12F:→ Pochafun: 主要還是小學館希望統一譯名 說是作者希望的 但可能只是 06/23 12:34
13F:→ Pochafun: 小學館的藉口 作者不曾公開表示過意見(當然或許也支持) 06/23 12:34
14F:推 qilin702bibi: 我覺得A挺不錯的,有那種機械感 06/23 12:34
15F:推 kimokimocom: 多拉A夢是作者希望全世界的翻譯都念成 Do Ra E Mon 06/23 12:36
16F:推 bmaple730: 惡靈古堡就是經典例子,電影片商亂翻譯,但老卡中文化 06/23 12:36
17F:→ bmaple730: 以後也不想強硬取中文名,所以現在還是叫resident evil 06/23 12:36
18F:→ ksng1092: 為什麼A有機械感xd 06/23 12:36
19F:→ su4vu6: 多拉 A 夢 也很有台式日文的那種感覺 很酷 06/23 12:37
20F:→ ksng1092: 惡靈古堡這譯名比電影早吧 06/23 12:38
21F:→ dickec35: 惡靈古堡遊戲1代就有的民間翻譯,比電影早多了 06/23 12:41
22F:噓 kaito2198: 誰說意譯是野貓衛門了。那只是名字借來的淵源,不 06/23 12:45
23F:→ kaito2198: 代表其名的dora等於野貓。 06/23 12:45
24F:推 lainevakey: 怒羅江門還挺有殺氣的,就跟克雷翁‧新強一樣 06/23 12:55
25F:→ kaminari22tw: 怒羅江門才是音譯正統www 06/23 13:05
26F:→ lisoukou: resident evil不是因為Biohazard跟美國搖滾樂隊同名 06/23 14:13
27F:→ lisoukou: 才改叫resident evil嗎? 06/23 14:13
28F:推 siyaoran: Nora才是野貓,是銅鑼燒吧 06/23 14:28
29F:→ atari77: 哆啦A夢這翻譯很糟好嗎 前兩字是聲狀字完全是聲音 中文名 06/23 15:17
30F:→ atari77: 誰會用這種 中間突然卡一個英文 後面接個夢 完全跳tone豪 06/23 15:18
31F:→ atari77: 無掌握中文名字的意涵 說作者要求更好笑 作者又不懂中文 06/23 15:19
32F:→ atari77: 哪裡會懂得弄出一個好中文名 就像你名字讓你去挑一個阿拉 06/23 15:21
33F:→ atari77: 伯文或突尼西亞文的名 你覺得會比當地專業翻譯來得好嗎 06/23 15:22
34F:→ atari77: 不是作者說好就是好的東西 以前非法版的小叮噹最棒 信達 06/23 15:24
35F:→ atari77: 雅兼具 06/23 15:25
36F:→ carllace: dos時代和sega都有遊戲叫biohazard 06/23 16:24
37F:推 tv1239: 作者要求角色全世界發音要一樣這很難懂嗎... 06/23 17:16
38F:→ atari77: 那就用英文啊 用這什麼芭樂不入流中譯名 06/23 17:21
39F:→ tv1239: 所以你覺得寫個不見得會有人唸對DORAEMON比哆啦A夢好 06/23 17:28
40F:→ zainc: 發音要同乾脆全部英文,名字裡有中文又有英文真的不倫不類~ 06/23 18:37
41F:→ zainc: 小孩子可能看不懂~ 06/23 18:3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WOW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