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rousxchen (KXC)
看板C_Chat
標題Re: [閒聊]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?
時間Tue Jun 23 12:18:02 2026
複不複雜哦??
我電視裝了一台NS2跟一台PC,平常使用的電腦是Mac,不會有一直開著的PC
想玩NS2,NS2拿手把開了就玩,NS2開機電視就會開
但想玩PC??
我先得用手機點WoL App開機,再拿電視搖控開電視
再來就是拿出鍵鼠打密碼,如果是要用手把玩的遊戲,還得拿手把出來
也就是用PC玩遊戲,我得做四件事
不玩NS2,NS2拿手把關了就好,遊戲不關也沒差,反正會休眠,重開記錄還會在
但想關PC??
退出遊戲,再來拿放旁邊的滑鼠按關機,再拿電視搖控關電視
我得做三件事
其實還滿希望Valve跟微軟能解決PC玩遊戲的麻煩
希望能手把開電腦登入,直接進遊戲模式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65.71.227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88284.A.1B6.html
1F:→ kuninaka: 幹嘛設密碼06/23 12:18
2F:→ kuninaka: 怕小孩開小黃油?06/23 12:18
就算不設密碼,還是得拿滑鼠出來點steam跟遊戲
3F:推 ayuhb: 有人電腦不設密碼?06/23 12:19
4F:→ Joyang777: 這樣算複雜嗎06/23 12:20
跟家機比就覺得麻煩
5F:→ npc776: 我電腦放房間 平常鎖門就好 幹嘛密碼 06/23 12:20
6F:→ npc776: 再說你電腦也可以休眠阿(ry06/23 12:21
NS2休眠很省電,Windows休眠很智障又不省電
我是比較希望微軟跟Vavle可以弄出我講的可以開機登入並直接進遊戲模式的手把
7F:推 tonyxfg: 幹嘛要每次都打密碼?明明有自動登入,windows也能不設開06/23 12:21
8F:→ tonyxfg: 機密碼直接登入啊06/23 12:21
9F:推 h0103661: 為什麼要關機06/23 12:22
我上面不就說了,我平常用的不是PC
10F:推 GAOTT: 為什麼我玩ns要接一堆線= =06/23 12:22
11F:推 starsheep013: 我看的出來,你不知道電腦也能休眠==06/23 12:22
我上面不就說了,我平常用的不是PC
12F:→ npc776: 你不需要為了吹家機方便演成這樣06/23 12:23
13F:→ loserforever: 沒事 你開心就好06/23 12:23
14F:→ kaj1983: 這他媽就是麻煩喔06/23 12:23
跟NS2一比真的就麻煩
15F:→ aaronhkg: 為什麼你玩NS要接一堆線?06/23 12:23
16F:推 tonyxfg: steam也能設定開機自動啟動吧06/23 12:24
17F:推 mod980: 所以?06/23 12:24
18F:推 speed7022: 你可以不用搖桿玩啊,這不是可選項嗎?怎麼變成麻煩了? 06/23 12:24
所以我說,如果是玩搖桿的遊戲,就有四個步驟了
而且我玩的遊戲很少是鍵鼠遊戲
19F:→ starsheep013: 不過謝謝你展示了主機好方便、pc好複雜的情況會是06/23 12:24
20F:→ starsheep013: 什麼樣子06/23 12:24
21F:推 undeadmask: 免密碼自動登入window+開機直接進big picture 模式不06/23 12:25
22F:→ undeadmask: 就好了06/23 12:25
對,但我還是希望微軟/Valve能推一個能開機的手把
23F:→ kaj1983: 我以為麻煩是要安裝mod之類的06/23 12:25
我的PC離我滿遠的,我還得弄個WoL功能
24F:→ BOARAY: 微軟是不可能解決 能解決這十幾年來早就解決了06/23 12:25
25F:→ BOARAY: 不過為什麼要弄密碼 不是開機就進去了嗎 當初喬那個本色微06/23 12:26
26F:→ BOARAY: 軟密碼登入也是喬很久06/23 12:26
27F:推 ayuhb: 完了 國人資安觀念堪憂06/23 12:30
28F:推 kimokimocom: 最近幫家人重裝電腦 現在win11的設置密碼超級囉嗦到06/23 12:30
29F:→ kimokimocom: 爆炸 安裝時會強制你一定要設定密碼,不給任何不設定 06/23 12:30
30F:→ kimokimocom: 的選項,進去系統運行後也不給刪除密碼的選項,這東06/23 12:30
31F:→ kimokimocom: 西能繞過,但方法年年在變,因為微軟不停在堵這個缺06/23 12:30
32F:→ kimokimocom: 口,最近成功的方法是CMD進去打指令然後輸入特定帳密06/23 12:30
33F:→ kimokimocom: 再跳過這部。win11真的是微軟反智到極端的產物06/23 12:30
34F:→ Freckle319: PC沒在關機的06/23 12:31
35F:→ kimokimocom: 對了 win11還強制要求每個用戶都要準備ms帳戶登入06/23 12:31
36F:→ kimokimocom: 沒有帳戶就給我連網然後去申請一個 不然不給安裝 06/23 12:31
37F:→ Oholdsky: ns2休眠哪裡省電,我關機一個禮拜再打開剩不到10%,後06/23 12:31
我插底座
38F:→ Oholdsky: 來才發現連手把都要一起拔掉,不然一直在充手把06/23 12:31
39F:推 maria001: SteamOS的休眠跟WIN休眠比起來完全是兩個世界06/23 12:32
40F:推 adgbw8728: 我都用steamlink連房間的電腦 手把接電視就能玩了啊 06/23 12:46
可惜我沒有一台一直開著的PC
41F:→ DendiQ: 關機不是可以直接從 Steam 關機嗎? 06/23 12:49
我也不是只有用steam,我地平線在微軟商店買的
42F:推 BOARAY: w11強制密碼真的超級反人類 要說資安家裡房間就我一台自己 06/23 13:03
43F:→ BOARAY: 用電腦 扯資安何必 06/23 13:03
我裝的就是Win11
44F:推 hayate65536: 這次蒸汽機好像可以用手把開機? 06/23 13:12
SM的賣點就是家機的方便性
45F:→ DendiQ: 你做啥在不同平台分開買搞自己... 06/23 13:23
46F:→ DendiQ: 裝個 UWPHook 跟 BoilR 匯入 Steam 吧 06/23 13:24
47F:→ DendiQ: 不然就改用 Playnite 來取代 Steam 06/23 13:24
48F:→ AdamHsu: 聽起來比較像個人的問題 06/23 13:35
的確是我個人的問題
但我還是覺得希望微軟能出一個能解決這些問題的手把
※ 編輯: krousxchen (1.165.71.227 臺灣), 06/23/2026 14:12:17
49F:推 a29022792: mac不用關吧 不是說待機4瓦 06/23 18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