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rousxchen (KXC)
看板C_Chat
标题Re: [闲聊] 用电脑玩游戏 这件事有很复杂吗?
时间Tue Jun 23 12:18:02 2026
复不复杂哦??
我电视装了一台NS2跟一台PC,平常使用的电脑是Mac,不会有一直开着的PC
想玩NS2,NS2拿手把开了就玩,NS2开机电视就会开
但想玩PC??
我先得用手机点WoL App开机,再拿电视摇控开电视
再来就是拿出键鼠打密码,如果是要用手把玩的游戏,还得拿手把出来
也就是用PC玩游戏,我得做四件事
不玩NS2,NS2拿手把关了就好,游戏不关也没差,反正会休眠,重开记录还会在
但想关PC??
退出游戏,再来拿放旁边的滑鼠按关机,再拿电视摇控关电视
我得做三件事
其实还满希望Valve跟微软能解决PC玩游戏的麻烦
希望能手把开电脑登入,直接进游戏模式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.165.71.227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88284.A.1B6.html
1F:→ kuninaka: 干嘛设密码06/23 12:18
2F:→ kuninaka: 怕小孩开小黄油?06/23 12:18
就算不设密码,还是得拿滑鼠出来点steam跟游戏
3F:推 ayuhb: 有人电脑不设密码?06/23 12:19
4F:→ Joyang777: 这样算复杂吗06/23 12:20
跟家机比就觉得麻烦
5F:→ npc776: 我电脑放房间 平常锁门就好 干嘛密码 06/23 12:20
6F:→ npc776: 再说你电脑也可以休眠阿(ry06/23 12:21
NS2休眠很省电,Windows休眠很智障又不省电
我是比较希望微软跟Vavle可以弄出我讲的可以开机登入并直接进游戏模式的手把
7F:推 tonyxfg: 干嘛要每次都打密码?明明有自动登入,windows也能不设开06/23 12:21
8F:→ tonyxfg: 机密码直接登入啊06/23 12:21
9F:推 h0103661: 为什麽要关机06/23 12:22
我上面不就说了,我平常用的不是PC
10F:推 GAOTT: 为什麽我玩ns要接一堆线= =06/23 12:22
11F:推 starsheep013: 我看的出来,你不知道电脑也能休眠==06/23 12:22
我上面不就说了,我平常用的不是PC
12F:→ npc776: 你不需要为了吹家机方便演成这样06/23 12:23
13F:→ loserforever: 没事 你开心就好06/23 12:23
14F:→ kaj1983: 这他妈就是麻烦喔06/23 12:23
跟NS2一比真的就麻烦
15F:→ aaronhkg: 为什麽你玩NS要接一堆线?06/23 12:23
16F:推 tonyxfg: steam也能设定开机自动启动吧06/23 12:24
17F:推 mod980: 所以?06/23 12:24
18F:推 speed7022: 你可以不用摇杆玩啊,这不是可选项吗?怎麽变成麻烦了? 06/23 12:24
所以我说,如果是玩摇杆的游戏,就有四个步骤了
而且我玩的游戏很少是键鼠游戏
19F:→ starsheep013: 不过谢谢你展示了主机好方便、pc好复杂的情况会是06/23 12:24
20F:→ starsheep013: 什麽样子06/23 12:24
21F:推 undeadmask: 免密码自动登入window+开机直接进big picture 模式不06/23 12:25
22F:→ undeadmask: 就好了06/23 12:25
对,但我还是希望微软/Valve能推一个能开机的手把
23F:→ kaj1983: 我以为麻烦是要安装mod之类的06/23 12:25
我的PC离我满远的,我还得弄个WoL功能
24F:→ BOARAY: 微软是不可能解决 能解决这十几年来早就解决了06/23 12:25
25F:→ BOARAY: 不过为什麽要弄密码 不是开机就进去了吗 当初乔那个本色微06/23 12:26
26F:→ BOARAY: 软密码登入也是乔很久06/23 12:26
27F:推 ayuhb: 完了 国人资安观念堪忧06/23 12:30
28F:推 kimokimocom: 最近帮家人重装电脑 现在win11的设置密码超级罗嗦到06/23 12:30
29F:→ kimokimocom: 爆炸 安装时会强制你一定要设定密码,不给任何不设定 06/23 12:30
30F:→ kimokimocom: 的选项,进去系统运行後也不给删除密码的选项,这东06/23 12:30
31F:→ kimokimocom: 西能绕过,但方法年年在变,因为微软不停在堵这个缺06/23 12:30
32F:→ kimokimocom: 口,最近成功的方法是CMD进去打指令然後输入特定帐密06/23 12:30
33F:→ kimokimocom: 再跳过这部。win11真的是微软反智到极端的产物06/23 12:30
34F:→ Freckle319: PC没在关机的06/23 12:31
35F:→ kimokimocom: 对了 win11还强制要求每个用户都要准备ms帐户登入06/23 12:31
36F:→ kimokimocom: 没有帐户就给我连网然後去申请一个 不然不给安装 06/23 12:31
37F:→ Oholdsky: ns2休眠哪里省电,我关机一个礼拜再打开剩不到10%,後06/23 12:31
我插底座
38F:→ Oholdsky: 来才发现连手把都要一起拔掉,不然一直在充手把06/23 12:31
39F:推 maria001: SteamOS的休眠跟WIN休眠比起来完全是两个世界06/23 12:32
40F:推 adgbw8728: 我都用steamlink连房间的电脑 手把接电视就能玩了啊 06/23 12:46
可惜我没有一台一直开着的PC
41F:→ DendiQ: 关机不是可以直接从 Steam 关机吗? 06/23 12:49
我也不是只有用steam,我地平线在微软商店买的
42F:推 BOARAY: w11强制密码真的超级反人类 要说资安家里房间就我一台自己 06/23 13:03
43F:→ BOARAY: 用电脑 扯资安何必 06/23 13:03
我装的就是Win11
44F:推 hayate65536: 这次蒸汽机好像可以用手把开机? 06/23 13:12
SM的卖点就是家机的方便性
45F:→ DendiQ: 你做啥在不同平台分开买搞自己... 06/23 13:23
46F:→ DendiQ: 装个 UWPHook 跟 BoilR 汇入 Steam 吧 06/23 13:24
47F:→ DendiQ: 不然就改用 Playnite 来取代 Steam 06/23 13:24
48F:→ AdamHsu: 听起来比较像个人的问题 06/23 13:35
的确是我个人的问题
但我还是觉得希望微软能出一个能解决这些问题的手把
※ 编辑: krousxchen (1.165.71.227 台湾), 06/23/2026 14:12:17
49F:推 a29022792: mac不用关吧 不是说待机4瓦 06/23 18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