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t9240208 (用吉他打排球)
看板C_Chat
標題Re: [閒聊]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?
時間Tue Jun 23 11:49:36 2026
※ 引述 《DivKai (DivKai)》 之銘言:
:
: 今日Steam Machine開賣,很多人說優勢就是放客廳即插即玩
:
: 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
:
: 本人也不懂電腦,知識程度頂多就是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就沒了
:
: 家裡電腦也不好,只是買個套裝機2060
:
: 但玩遊戲從來沒遇到什麼困難,或說需要我額外做什麼動作
:
: 不就安裝個steam平台然後下載遊戲下來就沒了
:
: 說真的額外要做的事情,頂多就是在遊戲內設定裡選個解析度、鎖定60幀和效能模式就沒
了
:
: 就算有碰到問題,頂多也就只是閃退重開遊戲都能解決90%問題
:
: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說買家機優勢就是方便這件事
:
: 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
:
: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價簡直中風,完全不懂優勢在哪裡
:
先說我是桌機派
但我完全同意用電腦玩遊戲
是有一定程度的門檻的
原文就提到幾個其實不低的門檻
1.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
2.安裝個steam下載遊戲
3.選解析度、鎖60幀、開效能模式
除了第二點門檻應該不高之外
顯卡等級或是說合適的顯卡等級
遊戲內的設置
其實都是台灣人被訓練出來的
前陣子才剛看到新聞
台灣人自組電腦的比例高的嚇人
可能得益於幾間大廠都是台灣的緣故
高中大學後多多少少都碰的到電腦的核心裝置
但你看看那種一輩子拿Mac的外國人
你跟他講記憶體32G他可能還說我的SSD有1T
你是叫這種人怎麼挑合適的顯卡等級
怎麼判斷遊戲的畫面怎麼設定啦
遊戲主機的優勢就是接電視>插電>開遊戲
就要直接能開玩了
所以當年2077剛上市才被噴得那麼慘
因為他在主機上跑的像一坨屎
電腦可能還要看看記憶體夠不夠顯卡夠不夠CPU夠不夠硬碟夠不夠
都夠了還有可能碰到驅動要更新巴拉巴拉的問題
說真的覺得不複雜的人
那是因為你比起其他人來說
已經是進階玩家的領域了
那些不懂得就只能花錢買方便了
--
This is not a guitar business
but a happiness business
--Tommy Emmanuel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7.127.17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86578.A.4F9.html
1F:推 kaj1983: 你把外國人三個字改成台灣人也通用就是 06/23 11:52
2F:→ loserforever: 很多遊戲都會自適應了 不用調阿 06/23 11:52
3F:推 shirokase: 鬼島自組數高到會嚇人,是因為以前賣套裝的都在坑人 06/23 11:53
4F:→ class21535: 小賣店還沒倒光阿 破解WIN當正版賣賺到手軟 06/23 11:56
5F:推 roea68roea68: 這個確實 我在NGA看到說 我玩鳴潮開DLAA畫面全開 06/23 11:56
6F:推 web920012003: 第二點對某些地方來說門檻也很高,不然怎麼會有人 06/23 11:57
7F:→ web920012003: 在賣「付費安裝正版Steam服務」 06/23 11:57
8F:→ roea68roea68: 會卡是優化差 我已經買了5070為什麼要妥協 06/23 11:57
9F:→ BOARAY: 到現在我還是分出不出來顯卡 CPU什麼天梯的 老黃家是大概 06/23 11:58
10F:→ BOARAY: 知道 其他家真的謀颯颯 06/23 11:58
11F:→ corum68972: 除非現在小學沒電腦課了不然二在台灣不算什麼門檻 06/23 11:58
12F:→ BOARAY: 2不一定知道吧 我有經歷過電腦課 是跟人玩遊戲才知道有ste 06/23 11:59
13F:→ BOARAY: am這個東西 不然原本都是玩什麼官方版的 06/23 11:59
14F:→ BOARAY: 不對 我是網頁版的才對w 06/23 12:00
15F:→ starsheep013: 商人要賺錢哪會怕你不懂?走進店裡面講我要玩荒野 06/23 12:01
16F:→ starsheep013: ,組出來搬回家不能玩,你一定是打電話臭幹店家的 06/23 12:01
17F:推 lucky0417: 第二點哪裡高 你中國人? 06/23 12:10
18F:→ gm3252: 普通人分得出顯卡等級的真的沒那麼多 06/23 12:13
19F:→ corum68972: 電腦課會上網後只要知道steam這個名字都有能力自己找 06/23 12:34
20F:推 nalthax: 老實說蘋果把大家對記憶體跟硬碟容量的標準下修非常多 06/23 20: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