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t9240208 (用吉他打排球)
看板C_Chat
标题Re: [闲聊] 用电脑玩游戏 这件事有很复杂吗?
时间Tue Jun 23 11:49:36 2026
※ 引述 《DivKai (DivKai)》 之铭言:
:
: 今日Steam Machine开卖,很多人说优势就是放客厅即插即玩
:
: 可是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
:
: 本人也不懂电脑,知识程度顶多就是分得出显卡效能等级就没了
:
: 家里电脑也不好,只是买个套装机2060
:
: 但玩游戏从来没遇到什麽困难,或说需要我额外做什麽动作
:
: 不就安装个steam平台然後下载游戏下来就没了
:
: 说真的额外要做的事情,顶多就是在游戏内设定里选个解析度、锁定60帧和效能模式就没
了
:
: 就算有碰到问题,顶多也就只是闪退重开游戏都能解决90%问题
:
: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说买家机优势就是方便这件事
:
: 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
:
: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价简直中风,完全不懂优势在哪里
:
先说我是桌机派
但我完全同意用电脑玩游戏
是有一定程度的门槛的
原文就提到几个其实不低的门槛
1.分得出显卡效能等级
2.安装个steam下载游戏
3.选解析度、锁60帧、开效能模式
除了第二点门槛应该不高之外
显卡等级或是说合适的显卡等级
游戏内的设置
其实都是台湾人被训练出来的
前阵子才刚看到新闻
台湾人自组电脑的比例高的吓人
可能得益於几间大厂都是台湾的缘故
高中大学後多多少少都碰的到电脑的核心装置
但你看看那种一辈子拿Mac的外国人
你跟他讲记忆体32G他可能还说我的SSD有1T
你是叫这种人怎麽挑合适的显卡等级
怎麽判断游戏的画面怎麽设定啦
游戏主机的优势就是接电视>插电>开游戏
就要直接能开玩了
所以当年2077刚上市才被喷得那麽惨
因为他在主机上跑的像一坨屎
电脑可能还要看看记忆体够不够显卡够不够CPU够不够硬碟够不够
都够了还有可能碰到驱动要更新巴拉巴拉的问题
说真的觉得不复杂的人
那是因为你比起其他人来说
已经是进阶玩家的领域了
那些不懂得就只能花钱买方便了
--
This is not a guitar business
but a happiness business
--Tommy Emmanuel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37.127.17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86578.A.4F9.html
1F:推 kaj1983: 你把外国人三个字改成台湾人也通用就是 06/23 11:52
2F:→ loserforever: 很多游戏都会自适应了 不用调阿 06/23 11:52
3F:推 shirokase: 鬼岛自组数高到会吓人,是因为以前卖套装的都在坑人 06/23 11:53
4F:→ class21535: 小卖店还没倒光阿 破解WIN当正版卖赚到手软 06/23 11:56
5F:推 roea68roea68: 这个确实 我在NGA看到说 我玩鸣潮开DLAA画面全开 06/23 11:56
6F:推 web920012003: 第二点对某些地方来说门槛也很高,不然怎麽会有人 06/23 11:57
7F:→ web920012003: 在卖「付费安装正版Steam服务」 06/23 11:57
8F:→ roea68roea68: 会卡是优化差 我已经买了5070为什麽要妥协 06/23 11:57
9F:→ BOARAY: 到现在我还是分出不出来显卡 CPU什麽天梯的 老黄家是大概 06/23 11:58
10F:→ BOARAY: 知道 其他家真的谋飒飒 06/23 11:58
11F:→ corum68972: 除非现在小学没电脑课了不然二在台湾不算什麽门槛 06/23 11:58
12F:→ BOARAY: 2不一定知道吧 我有经历过电脑课 是跟人玩游戏才知道有ste 06/23 11:59
13F:→ BOARAY: am这个东西 不然原本都是玩什麽官方版的 06/23 11:59
14F:→ BOARAY: 不对 我是网页版的才对w 06/23 12:00
15F:→ starsheep013: 商人要赚钱哪会怕你不懂?走进店里面讲我要玩荒野 06/23 12:01
16F:→ starsheep013: ,组出来搬回家不能玩,你一定是打电话臭干店家的 06/23 12:01
17F:推 lucky0417: 第二点哪里高 你中国人? 06/23 12:10
18F:→ gm3252: 普通人分得出显卡等级的真的没那麽多 06/23 12:13
19F:→ corum68972: 电脑课会上网後只要知道steam这个名字都有能力自己找 06/23 12:34
20F:推 nalthax: 老实说苹果把大家对记忆体跟硬碟容量的标准下修非常多 06/23 20: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