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uninaka ()
看板C_Chat
標題Re: [閒聊]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?
時間Tue Jun 23 11:43:47 2026
很難啊,首先你要學會使用滑鼠
學會按鍵盤,還要熟悉QWERTY鍵盤配置
我是因為小時候沒有其他娛樂才學會的
現在人娛樂這麼多,拿搖桿按一按就能玩
幹嘛要去配合QWERTY鍵盤?
如果說用搖桿玩電腦遊戲,有多少遊戲支援的?
Paradox的策略遊戲OK嗎?
※ 引述《phantasystar (phantasystar)》之銘言:
: 不複雜 基本上硬體需求到位就很簡單
: 開電腦也跟開主機一樣電源按鈕按下去而已
: 通常用電腦玩遊戲覺得複雜的
: 大部份問題都是硬體需求不夠而已
: 電腦玩遊戲的缺點不是複雜 是沒錢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11.20.234.1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86230.A.1C2.html
1F:推 Wardyal: 有沒有一種可能 用電腦也可以接搖桿... 06/23 11:49
2F:推 kaj1983: 樓上你知道的太多了XD 06/23 11:50
3F:→ milkool: 在xbox360手把出現以前想在PC上用手把需要一堆設定 06/23 11:50
4F:→ kuninaka: 電腦可以接搖桿對阿,但是有多少遊戲支援 06/23 11:51
5F:→ kuninaka: 用手把在電腦上玩文明帝國? 06/23 11:51
6F:→ kuninaka: AOE2? 06/23 11:51
7F:推 cecildizzy: 這類遊戲打從開始就不是設計給搖桿玩的吧? 06/23 11:52
8F:→ QoGIVoQ: 你可以玩有支援的 06/23 11:54
9F:→ kuninaka: 所以還是要學怎麼使用電腦阿XD 06/23 11:54
10F:→ kuninaka: 想玩就要學 06/23 11:54
11F:→ BOARAY: 現在哪是搖桿 是要手機那樣螢幕上有虛擬按鍵才對好嗎 06/23 11:56
12F:→ BOARAY: 上次遇到一個有夠天的帶COD跟我說螢幕上沒按鍵不知道怎麼 06/23 11:56
13F:→ BOARAY: 玩 頭好痛 06/23 11:57
14F:→ hayate65536: 不會用搖趕的比較多吧 06/23 11:59
15F:→ BOARAY: 不會搖桿還真的比較多w 06/23 12: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