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uninaka ()
看板C_Chat
标题Re: [闲聊] 用电脑玩游戏 这件事有很复杂吗?
时间Tue Jun 23 11:43:47 2026
很难啊,首先你要学会使用滑鼠
学会按键盘,还要熟悉QWERTY键盘配置
我是因为小时候没有其他娱乐才学会的
现在人娱乐这麽多,拿摇杆按一按就能玩
干嘛要去配合QWERTY键盘?
如果说用摇杆玩电脑游戏,有多少游戏支援的?
Paradox的策略游戏OK吗?
※ 引述《phantasystar (phantasystar)》之铭言:
: 不复杂 基本上硬体需求到位就很简单
: 开电脑也跟开主机一样电源按钮按下去而已
: 通常用电脑玩游戏觉得复杂的
: 大部份问题都是硬体需求不够而已
: 电脑玩游戏的缺点不是复杂 是没钱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11.20.234.1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86230.A.1C2.html
1F:推 Wardyal: 有没有一种可能 用电脑也可以接摇杆... 06/23 11:49
2F:推 kaj1983: 楼上你知道的太多了XD 06/23 11:50
3F:→ milkool: 在xbox360手把出现以前想在PC上用手把需要一堆设定 06/23 11:50
4F:→ kuninaka: 电脑可以接摇杆对阿,但是有多少游戏支援 06/23 11:51
5F:→ kuninaka: 用手把在电脑上玩文明帝国? 06/23 11:51
6F:→ kuninaka: AOE2? 06/23 11:51
7F:推 cecildizzy: 这类游戏打从开始就不是设计给摇杆玩的吧? 06/23 11:52
8F:→ QoGIVoQ: 你可以玩有支援的 06/23 11:54
9F:→ kuninaka: 所以还是要学怎麽使用电脑阿XD 06/23 11:54
10F:→ kuninaka: 想玩就要学 06/23 11:54
11F:→ BOARAY: 现在哪是摇杆 是要手机那样萤幕上有虚拟按键才对好吗 06/23 11:56
12F:→ BOARAY: 上次遇到一个有够天的带COD跟我说萤幕上没按键不知道怎麽 06/23 11:56
13F:→ BOARAY: 玩 头好痛 06/23 11:57
14F:→ hayate65536: 不会用摇赶的比较多吧 06/23 11:59
15F:→ BOARAY: 不会摇杆还真的比较多w 06/23 12: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