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ivKai (DivKai)
看板C_Chat
標題[閒聊]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?
時間Tue Jun 23 10:30:32 2026
今日Steam Machine開賣,很多人說優勢就是放客廳即插即玩
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
本人也不懂電腦,知識程度頂多就是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就沒了
家裡電腦也不好,只是買個套裝機2060
但玩遊戲從來沒遇到什麼困難,或說需要我額外做什麼動作
不就安裝個steam平台然後下載遊戲下來就沒了
說真的額外要做的事情,頂多就是在遊戲內設定裡選個解析度、鎖定60幀和效能模式就沒了
就算有碰到問題,頂多也就只是閃退重開遊戲都能解決90%問題
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說買家機優勢就是方便這件事
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
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價簡直中風,完全不懂優勢在哪裡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8.165.100.23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81834.A.B89.html
1F:推 pokeyok: 能炫耀的優勢 你有嗎 06/23 10:31
2F:→ Ttei: 信仰無價 尊爵不凡 06/23 10:31
3F:推 ninnyshadow: 能分的出顯卡等級就贏一堆人了好嗎 06/23 10:31
4F:推 h2030625: 優勢Steam特價遊戲很多吧? 06/23 10:31
※ 編輯: DivKai (118.165.100.230 臺灣), 06/23/2026 10:32:51
5F:推 betweenus020: 不好說 PC上玩遊戲還可能遇到啟動時出現閃退 跳出錯 06/23 10:32
6F:→ betweenus020: 誤視窗等 可能會叫你更新顯卡驅動程式 不然就是缺少 06/23 10:32
7F:→ betweenus020: 遊戲文件什麼的 06/23 10:32
8F:→ teddy: 你把你現在這台搬到客廳接電視就知道了 06/23 10:32
9F:→ ninnyshadow: 更多是一堆連電腦開關機在哪都不知道的 06/23 10:32
10F:推 puritylife: 家機就是光碟放進去 卡夾放進去就玩了 06/23 10:32
11F:→ npc776: 很複雜 有人可以連洗衣機都搞成史詩戰役 06/23 10:32
12F:推 Pep5iC05893: 現在電腦這麼方便誰會那麼花多錢買個SM回家 06/23 10:32
13F:推 keerily: 你這篇是老話題的家機戰主機了 06/23 10:32
14F:→ puritylife: SM就只是 精簡系統的PC 06/23 10:32
15F:→ xianyao: 一台3萬7的機子放在客廳堆灰塵 來你家的客人都會讚嘆啊 06/23 10:33
16F:→ betweenus020: 還有的是老遊戲遇到新硬體還會出現無法相容的問題 06/23 10:33
17F:→ sistar5566: 開頭又大也是回到阿 為什麼買法拉利 就是關你屁事 06/23 10:33
18F:推 ghostlywolf: 但家機更不用想 遊戲放進去直接開玩 06/23 10:33
19F:推 kducky: 遊戲通常對家機的調適比較好啦 我之前3070ti玩FF7rebirt 06/23 10:33
20F:→ kducky: h 大概每幾分鐘就會畫面卡一次 PS5沒遇到這種問題 06/23 10:33
21F:推 seeker3939: 越以前越複雜,我已經不記得怎麼開Dos遊戲了XD 06/23 10:33
22F:→ xianyao: 然後平常還是窩在自己桌機前面用網頁買遊戲 06/23 10:33
23F:→ Xpwa563704ju: 不會組電腦的很多,還有人連下載安裝都不會 06/23 10:33
24F:→ zsp9081a: 有時候會有其他的BUG,但是這種情況要戰的是pc跟家機 06/23 10:33
25F:推 shirokase: 問就是戰未來、鬥規格、爭價位 06/23 10:33
26F:→ shifa: 拓展到客廳螢幕端 對公司來說是戰略層面的話題 06/23 10:33
27F:推 naya7415963: 可能很少人家裡客廳有電腦?用滑鼠也不太方便 06/23 10:33
28F:→ naya7415963: 原生搖桿還是比較好用,大概 06/23 10:33
29F:→ zsp9081a: 這東西是索家跟巨硬的優勢區間了,開機即玩 06/23 10:34
30F:推 iam0718: 四樓 這台正式上的話 這種問題還不一定沒有 06/23 10:34
31F:→ shifa: 哪怕這次因為種種原因不成功 下一次還是會嘗試 06/23 10:34
32F:推 as1100: 就是因為有steam把安裝遊戲幫你處理了 你才覺得簡單 06/23 10:34
33F:推 BDroach: 電腦會有相容性問題,很多遊戲不同pc不一定能開 06/23 10:34
34F:→ puritylife: 家機就是放進去就玩+便宜 SM基本上不符合 06/23 10:34
35F:→ betweenus020: 啊你家機不用想 裝完遊戲就直接開玩了 就算碰到問題 06/23 10:34
36F:→ betweenus020: 多半也是開發商的問題 06/23 10:34
37F:推 aggressorX: 一兩個步驟的差異足以改變世界的 06/23 10:34
38F:推 etvalen: 家機形式就是各方面給你保底,開玩步驟就是比電腦少,這 06/23 10:34
39F:→ etvalen: 對相信自己是電器白痴的人來說就是有差 06/23 10:34
40F:→ emptie: 設定頁有可能比遊戲內容還複雜 06/23 10:34
41F:→ shifa: 你PC端沒對手 要追求企業成長勢必要跨出舒適圈 06/23 10:34
42F:→ iam0718: 我朋友本來有自己電腦房 結婚後給老婆當書房 他把電腦搬 06/23 10:34
43F:→ emptie: 不過我相信習慣用pc的玩家應該也習慣了 06/23 10:34
44F:→ zsp9081a: SM你把他當成遊戲特化的套裝電腦比較符合吧 06/23 10:34
45F:→ iam0718: 到客廳 覺得很鱉區 他說還能玩就好 XD 06/23 10:35
46F:→ kducky: 記得第一次買人生第一台家機PS4玩魔物獵人 真的有種此生 06/23 10:35
47F:→ kducky: 應該不會再買桌機玩遊戲的感覺,雖然後面還是回歸了 但主 06/23 10:35
48F:→ kducky: 要是因為遊戲不是因為桌機方便 06/23 10:35
49F:→ Fezico: 相容性問題怎不問問開發商那個屎山代碼 06/23 10:35
50F:→ emptie: 某種程度來說這也是優勢,能自訂最合適的效能/畫面選項 06/23 10:35
51F:→ iam0718: 電腦一堆千奇百怪的問題 一堆影片都是自己玩就出事 拿到 06/23 10:35
52F:→ zsp9081a: 至少遊戲直接遊玩的學習成本絕對會比家機還高就是了 06/23 10:35
53F:→ iam0718: 店家那邊就沒事 06/23 10:35
54F:推 luck945: 有時候會想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玩遊戲吧 06/23 10:35
55F:推 starsheep013: sm的所有優勢,可以買台mini pc直接灌steam os來達 06/23 10:35
56F:→ starsheep013: 成,效能還更好,唯一缺的就是信仰而已 06/23 10:35
57F:→ npc776: dos我只記得dir/w play mj98啥的 06/23 10:36
58F:→ betweenus020: 你就算裝5090好了 但你無法保證開遊戲時不會出現任 06/23 10:36
59F:→ betweenus020: 何問題 搞不好一個驅動程式版本過低你就沒辦法進遊 06/23 10:36
60F:→ betweenus020: 戲了 06/23 10:36
61F:→ NexusPrime: 家機跟電視可以連動,你只要開手把就一起打開家機跟 06/23 10:36
62F:→ NexusPrime: 電視不到1分鐘就可以進遊戲玩,這台SM不知道可以嗎? 06/23 10:36
63F:→ NexusPrime: 你的組裝pc可以這樣嗎? 06/23 10:36
64F:推 anpinjou: 覺得他很爛就別管他就好了唄 他沒市場自然會死掉 06/23 10:36
65F:推 roea68roea68: 五樓反了 是家機遇到問題無解你不能動 PC有能力還能 06/23 10:36
66F:→ roea68roea68: 想辦法解決 但steamos另一回事就是了 06/23 10:36
67F:噓 lolicon: 我懂 所以便宜的記憶卡 顯示卡 哪邊有呢(笑 06/23 10:36
68F:推 yiwangneko: 隨插即玩就是假的啊 06/23 10:37
69F:→ roea68roea68: steamos就更小眾 理論上比windows問題多解決方式更 06/23 10:37
70F:推 SuperSg: 玩遊戲都會研究機制阿攻略阿色圖阿,怎買遊戲用的主機就 06/23 10:37
71F:推 windfeather: 家機是真的有優勢啦,就最佳化。系統也是遊戲特化 06/23 10:37
72F:→ SuperSg: 不會下功夫了(ˊ_>ˋ) 06/23 10:37
73F:推 sistar5566: 買遊戲機可以叫廠商負責 買自組電腦要自己排查 06/23 10:37
74F:→ roea68roea68: 難搜尋 沒啥亮點 06/23 10:37
75F:→ yiwangneko: 除非G胖能威脅所有上steam的遊戲針對他這台盤子機優 06/23 10:37
76F:→ yiwangneko: 化 06/23 10:37
77F:推 FantasyTure: 自己的經驗是玩主機時比較專心,用電腦玩想到什麼可 06/23 10:37
78F:→ FantasyTure: 能就切畫面去上網了 06/23 10:37
79F:→ yiwangneko: 不然哪來隨插即玩 06/23 10:37
80F:→ windfeather: 但STEAM跑去和家機打就很沒必要 06/23 10:37
81F:推 BDroach: 現在hdmi也能熱插拔了,pc也是能隨插即玩,但就是相容性 06/23 10:37
82F:→ BDroach: 問題 06/23 10:37
83F:→ SuperSg: 平心而論研究組裝比研究遊戲簡單多了吧 06/23 10:37
84F:推 WLR: 你是沒用過家機嗎?把know-how清空,哪個好上手不是一目了然 06/23 10:37
85F:推 kducky: 我記得NBA某球星到處飛打球 就是買新PS到飯店打遊戲 離開 06/23 10:38
86F:→ kducky: 就丟在哪 就是那麼方便 06/23 10:38
87F:推 ccpz: 光知道買哪張顯卡就是難題了。更別提很多國家自己買個顯卡 06/23 10:38
88F:→ npc776: 家機成磚基本上你一定要跑維修商 之前光幫PS4換SSD就搞得 06/23 10:38
89F:→ ccpz: 自己換上去都是大難關。 06/23 10:38
90F:→ sezna: 沒玩過Steam OS的才會騙人隨買即玩啦 06/23 10:38
91F:→ Mikufans: 那是因為你在台灣 06/23 10:38
92F:→ yiwangneko: 到底在講啥 那買套裝機就好了啊 06/23 10:38
93F:→ npc776: 要死要活 兩邊都有自己的麻煩要解決 06/23 10:38
94F:→ Mikufans: 國外家機人多 06/23 10:39
95F:→ orcazodiac: PC上限更高,甚至這個上限不一定要花錢也能擴展 06/23 10:39
96F:→ yiwangneko: 不知道要買啥顯卡 買套裝機都沒比這台盤 06/23 10:39
97F:推 tom11725: 複雜不複雜要看遊戲 06/23 10:39
98F:→ starsheep013: 之前流行套裝,什麼黑猴機荒野機都是steam開機自己 06/23 10:39
99F:→ starsheep013: 啟動,遊戲打開就能玩了技術門檻也沒比較高,啊現 06/23 10:39
100F:→ starsheep013: 在ai潮買到撞到就是了 06/23 10:39
101F:→ orcazodiac: 但是那多查兩下對很多人來說就非常困難了 06/23 10:39
102F:推 hh123yaya: 是的 很複雜 顯然你低估從小到大累積的相關知識量 06/23 10:39
103F:→ ccpz: 而且家機雖然顯卡沒有很高階,但IO都大贏不少 06/23 10:39
104F:→ yiwangneko: 還有售後 隨call隨到 06/23 10:39
105F:→ orcazodiac: 行銷學上是說多點一下就少25%還是50%顧客來著 06/23 10:39
106F:→ hamayuu: 很困難吧,我以前看對岸討論有人連解壓都不會,還要去淘 06/23 10:40
107F:→ hamayuu: 寶買steam組合包(?) 06/23 10:40
108F:→ Mikufans: 看看GTA 5 PC佔比才多少人 06/23 10:40
109F:→ orcazodiac: PC跟家機比不知道要多點多少下 06/23 10:40
110F:推 WLR: 家機跟手機差不太多,大大的圖示點一點。PC還要先學會用PC 06/23 10:40
111F:→ brmelon: 對岸是地獄難度 光是要找到正確的steam網站都有困難 06/23 10:40
112F:推 guogu: 幫長輩處理過電腦問題就知道了 對不會的來說就是困難 06/23 10:40
113F:推 issoap: 現在還有AI隨便查都可以給你答案 連IT人員遇到問題第一 06/23 10:40
114F:→ issoap: 個就是問AI 06/23 10:40
115F:推 Khadgar: 家機更簡單,開機,無論正常玩,還是出問題,還是很卡, 06/23 10:40
116F:→ Khadgar: 還是存檔消失,都沒有挽回的可能。出保時更簡單,幾乎整 06/23 10:40
117F:→ Khadgar: 機都沒保了。買新的吧。只是運氣差可以讓你每年買一台。 06/23 10:40
118F:推 BDroach: 現在pc遊戲也大多是單exe啟動了吧,不用搞有的沒的驅動 06/23 10:40
119F:→ starsheep013: pc難的是自組和自組後的排查,買套裝比較少這種問 06/23 10:41
120F:→ starsheep013: 題但就被賺差價,然後前一陣子廠商集體擺爛時主機 06/23 10:41
121F:→ starsheep013: 也沒舒適到哪去,差別只是遊戲爛了主機沒得自救而 06/23 10:41
122F:→ starsheep013: 已 06/23 10:41
123F:→ Mikufans: 而且還有像日本那種電腦市場落後的,組電腦還超貴 06/23 10:41
124F:推 iam0718: 我聽過幾個好笑的是買CPU回來才發現主機板針腳不符 06/23 10:41
125F:→ Mikufans: 要不是台灣電腦市場那麼方便 06/23 10:41
126F:→ vivianqq30: 電腦的操作確實複雜很多啊 真的別小看不會操作的人… 06/23 10:41
127F:→ npc776: 也不好說 現在多的是要多跑個啟動器或防作弊的 06/23 10:41
128F:→ issoap: 家機你要順暢連線也是很困難啊 你要先處理一大堆p2p連線 06/23 10:41
129F:→ issoap: 的遊戲nat問題 06/23 10:41
130F:→ BOARAY: 對於現在小朋友來說很困難吧 上次遇到一個打字不會用的我 06/23 10:42
131F:→ BOARAY: 真的嚇到 06/23 10:42
132F:推 ccpz: pc還有註冊問題啊,雖然家機三家都有自己的商店,但還是可以 06/23 10:42
133F:→ iam0718: 日本很誇張說 就算在這波AI潮之前 朋友組跟我同樣電腦 06/23 10:42
134F:推 haseyo25: 現在的話很難,平板世代不懂電腦的很多 06/23 10:42
135F:→ iam0718: 整體貴快4成 超扯的 06/23 10:42
136F:推 godswd: 照你這論點 家機早就該變成歷史古物了 06/23 10:42
137F:推 OEC100: 不連線就沒問題 06/23 10:42
138F:→ npc776: 人要是遇到問題會乖乖問辜狗或AI 這板上就不會一堆廢文 06/23 10:42
139F:→ starsheep013: 我是希望現在零件這麼貴,大廠自己乖乖回來處理效 06/23 10:42
140F:→ starsheep013: 能,沒有再靠硬體硬幹,跑不掉怪玩家窮了 06/23 10:42
141F:→ BOARAY: 手機按的夭壽快 用電腦鍵盤很像老人家剛用一樣一個一個按w 06/23 10:42
142F:推 QoGIVoQ: 現在一堆AI 你把顯示卡型號貼上去他就跟你說優劣了... 06/23 10:42
143F:推 BDroach: 家機肯定是最方便的,icon點下去就能玩 06/23 10:43
144F:→ ccpz: 買實體片放下去直接玩,註冊steam或ubi, R*前,很多人連 06/23 10:43
145F:→ npc776: 請預設客戶都是最蠢的猴子 防呆都能把他插爛的那種 06/23 10:43
146F:→ Sougetu: 這篇在反串? 06/23 10:43
147F:→ ccpz: 電子郵件是什麼都不知道了 06/23 10:43
148F:推 TsworldG: 台灣組電腦太方便了 國外有些地方不如搬一台家機回家玩 06/23 10:43
149F:推 aggressorX: 現在想想PC玩遊戲還滿多問題的 只是幾十年來習慣了 06/23 10:43
150F:→ pony147369: 等你被win11搞過就知道 什麼叫家機放光碟就好 嘻嘻 06/23 10:44
151F:→ class21535: 對不熟電腦的人來說很難 06/23 10:44
152F:→ ibluestorm: SM看起來就是想要把steam遊戲帶入客廳電視大螢幕,擺 06/23 10:44
153F:→ ibluestorm: 脫微軟系統框架,順便看看能不能跟PS5掰手腕,殊不知 06/23 10:44
154F:→ ibluestorm: 直接碰上AI浪潮 06/23 10:44
155F:推 OEC100: 現在老黃驅動搞人比較多,還要會退版本 06/23 10:44
156F:→ haseyo25: win11就沒用過電腦的人想出來的東西 06/23 10:44
157F:推 Sinreigensou: 不要台灣人看世界 國外真的很多人不懂電腦 06/23 10:45
158F:推 godrong95: 對我來說很複雜 PS閃退不能玩 我就是上網幹索尼 PC不 06/23 10:45
159F:推 kaj1983: 我很好奇國外組電腦到底多難,老外尤其是美國人,DIY很流 06/23 10:45
160F:→ godrong95: 能玩我會先花兩小時研究問題 然後還是不知道要罵誰 06/23 10:45
161F:推 ccpz: 講這麼多,你去開個通訊行,教4,50歲中年人註冊ID下載APP 06/23 10:45
162F:推 puritylife: 就算沒漲價前 他得價格也跟家機掰不了手腕... 06/23 10:45
163F:→ kaj1983: 行才是,連房子都可以自己蓋了,組個電腦算啥 06/23 10:45
164F:→ starsheep013: 你買人生第一台ps也要註冊帳戶吧,我甚至記得當年 06/23 10:45
165F:→ starsheep013: 玩mhw要處理nat問題不然跟朋友衝線,其實都是一樣 06/23 10:45
166F:→ starsheep013: 的,更現代一點後為了賣錢都幫客戶處理好好的,但 06/23 10:45
167F:→ starsheep013: 就是加價 06/23 10:45
168F:→ q02210221: 上班用電腦工作,下班找回玩遊戲的樂趣用主機 06/23 10:45
169F:→ puritylife: 他的簡易度 也跟家機比不了 你能光碟卡夾插進去就玩? 06/23 10:45
170F:→ ccpz: 或是開個遊戲店,教他放光碟進去開始玩 06/23 10:46
171F:推 kducky: 這次組電腦花了我一個晚上跟一個上午,決定下次買好給時 06/23 10:46
172F:→ kducky: 價屋裝 恨啊 06/23 10:46
173F:→ Sinreigensou: 當然肯定還是慢慢有改善啦 但是沒有台灣那麼強 06/23 10:46
174F:推 raincole: 你講的每一個步驟對沒做過的人而言就是複雜 不然呢 06/23 10:46
175F:→ ccpz: 都做一次就知道差別 06/23 10:46
176F:→ xianyao: PS跟NS都要註冊帳戶啊 還要綁雙重認證勒 06/23 10:46
177F:推 iam0718: 美國很大的 就算拍影片的人一堆也很難每個地方適用阿 06/23 10:46
178F:→ kaj1983: 電蝦版之前還看到住美國的人在美國賣場的特價香香組合價 06/23 10:46
179F:推 goodday5566: 現在windows 11能直接開遊戲模式 也可以當半個家機 06/23 10:46
180F:→ goodday5566: 來用了 06/23 10:46
181F:→ raincole: 「選個解析度」對你而言解析度可能是常識 但不是每個人 06/23 10:47
182F:推 jaeomes: 終究是看需求 06/23 10:47
183F:推 QoGIVoQ: 那些google都有障礙的人 第一次幹什麼都嘛很難 06/23 10:47
184F:→ q02210221: 工作娛樂分開,平時看yt靠手機平板,好像 06/23 10:47
185F:→ q02210221: 也沒pc的必要 06/23 10:47
186F:→ npc776: 家機還有一個訂閱連線費卡在那邊 沒有平白無故折扣給你的 06/23 10:48
187F:→ iam0718: 還看過顯卡用4090的 螢幕是1080P 笑笑 不可能不懂吧 06/23 10:48
188F:→ yinyang102: 同一張顯卡在不同遊戲可能有天差地遠的表現 06/23 10:48
189F:→ starsheep013: sm別說跟psns比了,套裝pc和sm比,你會為了方便加 06/23 10:48
190F:→ starsheep013: 一萬買降級設備? 06/23 10:48
191F:→ ccpz: "美國賣場"前提是找的到賣場。如果住北達州甚至阿拉斯加 06/23 10:48
192F:→ Mikufans: 台灣就太方便了什麼都幫你弄好 06/23 10:48
193F:推 DarkKnight: 還是比遊戲機複雜 06/23 10:48
194F:→ syuan0808: PC能做的事情多 所在也就複雜 家機遇到問題除了重開機 06/23 10:48
195F:→ syuan0808: 跟送修外你也不能幹嘛 06/23 10:48
196F:→ class21535: 還有螢幕接內顯的 06/23 10:48
197F:推 lcw33242976: 電腦cp值高啊 家機只能打遊戲 06/23 10:48
198F:→ lcw33242976: 電腦組完不止打遊戲 能幹的事多 06/23 10:48
199F:→ Mikufans: 跟台灣超商一樣 06/23 10:48
200F:→ s32244153: 確實很難 你看對岸賣STEAM代裝、ZIP解壓縮教學的生意量 06/23 10:49
201F:→ ccpz: 那就慢慢等amazon或bestbuy等送顯卡吧 06/23 10:49
202F:推 smik: 還蠻複雜的MHWilds那垃圾遊戲會一直閃退,玩2小時閃2次 06/23 10:49
203F:推 OEC100: 家機不能打小黃油 06/23 10:49
204F:推 kaj1983: 沒有實體店那也有網購吧,真的住在人煙稀少的州更該學會 06/23 10:49
205F:→ kaj1983: 自組才是,畢竟平常生活應該也大多自己來 06/23 10:50
206F:→ npc776: PC一直以來都是你有相關知識一切都好 能升級能擴充無上限 06/23 10:50
207F:推 Tatsuko: 家機一般不會有塞光碟片/打開下載檔還不能玩的問題 06/23 10:50
208F:→ iam0718: 我也遇過同事解壓縮桌面灑開的 然後在那邊抱怨人 笑死 06/23 10:50
209F:→ npc776: 功能多不只播BD 但前提就是那個知識 06/23 10:51
210F:→ Tatsuko: 電腦有時候還得搞設定,就很煩 06/23 10:51
211F:→ BOARAY: Zip到現在還是很麻煩吧 直接給檔案不是最快嗎? 06/23 10:51
212F:推 kducky: 應該說會習慣自己來的可能對於電腦需求沒那麼大 人家可能 06/23 10:51
213F:→ kducky: 都在修車整理草坪當現充(誤 06/23 10:51
214F:→ tsukiruru: 家機遊戲如果打不開 開發商應該會比你更緊張 06/23 10:51
215F:推 Irenicus: 你顯然是沒遇過電腦白癡 06/23 10:51
216F:推 sate5232: 現在套裝機比自組便宜了 06/23 10:52
217F:→ haseyo25: 而且連自己google都有障礙的人還是多數,是真的很難 06/23 10:52
218F:→ npc776: 完全沒背景只知道開電源玩遊戲的人還是比較多的 對 甚至連 06/23 10:52
219F:→ npc776: 插頭有沒有插他們都不知道 06/23 10:52
220F:推 QoGIVoQ: 現在老人大部分也都換智慧型手機了阿 就是不願意學嘛 06/23 10:52
221F:→ Zenryaku: SM就是台比較貴又比較爛的小型PC而已,又不像PS NS有獨 06/23 10:52
222F:→ Zenryaku: 佔遊戲 06/23 10:52
223F:推 aerysky: 再不複雜有比家機簡單嗎 06/23 10:52
224F:推 Jerrybow: 「在遊戲內設定裡選個解析度、鎖定60幀和效能模式」光是 06/23 10:53
225F:→ Jerrybow: 這段話,對不懂電腦的人來說就是天書了,更別說還可能遇 06/23 10:53
226F:→ Jerrybow: 上別的問題。更新顯卡驅動?手把怎麼連不上?我要玩FH6 06/23 10:53
227F:→ Zenryaku: 甚至沒有比套裝機划算 06/23 10:53
228F:→ Jerrybow: 還要更新什麼XBOX APP?這都是三小啊? 06/23 10:53
229F:→ starsheep013: 現在走進nova挑你順眼的店,說你要玩xxx剩下就出錢 06/23 10:53
230F:→ starsheep013: 而已,很盤就是了 06/23 10:53
231F:推 kaj1983: 確實啦,想打電動買家機最方便 06/23 10:53
232F:→ QoGIVoQ: 你問AI 電腦開機螢幕不會亮怎辦 就給你一堆可能性跟解法 06/23 10:53
233F:→ kaj1983: 時間就是金錢,DIY浪費那些時間成本,人家早就爽玩了 06/23 10:54
234F:推 rh44442002: pc玩遊戲就是會有一堆莫名其妙的問題遇到要花時間解決 06/23 10:54
235F:推 herbleng: 知道顯卡就贏一堆人了 06/23 10:54
236F:→ rh44442002: ,我上週重玩2077載完進遊戲直接閃退,花了半個小時找 06/23 10:54
237F:→ Zenryaku: SM就是個四不像的東西 06/23 10:54
238F:→ rh44442002: 資料結果是要把遊戲資料夾裡的其中一個檔案砍掉重新安 06/23 10:54
239F:→ rh44442002: 裝就好了,用pc就是會遇到這種奇怪的事情 06/23 10:54
240F:→ winglight: 你不知道有那種遊戲不順跑來客訴結果只是螢幕接錯孔的 06/23 10:54
241F:推 SuperSg: 換新的 06/23 10:54
242F:→ jay920314: 對過程沒興趣的話其實微妙的複雜 06/23 10:54
243F:推 cat5672: 這種事要看相對什麼 06/23 10:54
244F:→ npc776: 你還要他們去下載steam安裝創帳綁卡什麼的一套跑完 06/23 10:54
245F:→ haseyo25: 比起不願意學不如說身邊都可以用輩份情勒命令不用學 06/23 10:54
246F:推 winken2004: 在台灣確實不難,在國外不知道 06/23 10:54
247F:→ moritsune: 現代PC是真的少很多問題,但不表示沒有,發生驅動衝突 06/23 10:55
248F:→ moritsune: 之類環境問題時還是只能靠你自己一個個慢慢測試 06/23 10:55
249F:推 ruby080808: 認真,對於現在不少人而言可能還真的有困難,我以前 06/23 10:55
250F:→ ruby080808: 也是不信,但現在真的一堆這些事情都做不好的人 06/23 10:55
251F:→ brmelon: SM優勢大概只剩顏值( 06/23 10:56
252F:推 bmaple730: 連用手機玩遊戲都能看到很多3C白癡問題一堆了 06/23 10:56
253F:推 LABOYS: 奇怪的優越感,有比光碟放進去就99%能玩還簡單嗎 06/23 10:56
254F:推 cat5672: 而且這個問題很容易有個盲點就是 你會在ptt這裡問 代表你 06/23 10:58
255F:→ cat5672: 的成長歷程會認為有些東西是理所當然的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 06/23 10:58
256F:→ cat5672: 這麼覺得 06/23 10:58
257F:推 yukn732: 因為家機連遇到問題都沒有啊。真的是問題就準備上新聞, 06/23 10:58
258F:→ yukn732: 比如2077 06/23 10:58
259F:推 WLR: 沒用過iphone,之前親戚要我幫改設定,我點半天都不會操作 06/23 10:58
260F:推 tim19131: 現在不分年齡,生活中只靠手機就能過活的大有人在 06/23 10:58
261F:推 haha388: SM雖可當PC但也不是萬能,SD會遇到的問題,沒意外SM都遇 06/23 10:59
262F:→ ageminis: 什麼?Steam 遊戲下載完要開始遊戲選解析度這些數字還有 06/23 10:59
263F:→ haha388: 的到 06/23 10:59
264F:→ ageminis: 視窗化是選哪個?什麼我的渲染跳出錯誤訊息是什麼意思? 06/23 10:59
265F:→ ageminis: 什麼 Demo 版是什麼意思? 06/23 10:59
266F:推 hayate65536: 不好意思,當你寫到第三段的時候,你本身就被排除了 06/23 10:59
267F:→ hayate65536: 不懂電腦這個區塊了 06/23 10:59
268F:推 mikeneko: 我就不懂一堆人在吹光碟放進去就能玩是優勢,難道PC不也 06/23 10:59
269F:→ mikeneko: 是Steam打開就能玩嗎,還不用換光碟片咧 06/23 10:59
270F:推 ccpz: 而且XSS那種價位還可以順便當客廳撥放器,PC開Netflix光授權 06/23 10:59
271F:→ vivianqq30: 可以想一下自己在什麼年紀花多少時間累積到目前的電腦 06/23 10:59
272F:→ vivianqq30: 知識 你的常識不一定是別人的…. 06/23 10:59
273F:→ MikageSayo: PC遊戲遇到閃退給負評又不是很罕見 06/23 10:59
274F:→ ccpz: DP/HDMI/DHCP規格就搞死一堆人了 06/23 10:59
275F:→ cat5672: 尤其是年輕一輩沒經歷過 pc野蠻發展那個時期 很難明白pc 06/23 10:59
276F:→ cat5672: 會變成這個樣子也很正常 06/23 10:59
277F:→ serding: 遇到閃退比較麻煩 06/23 11:00
278F:推 kasangdi: 坐井觀天 06/23 11:00
279F:→ ageminis: 對不太熟一些簡單的電腦資訊常識來說根本天書XD 06/23 11:00
280F:→ class21535: PC的優勢是自由 缺點也是自由還有WIN扯後腿 06/23 11:00
281F:推 tyifgee: 還真別說 現在一堆人連電腦都不會用 06/23 11:00
282F:推 vig077: 接電視是能有甚麼複雜 06/23 11:01
283F:推 puritylife: Steam打開就能玩???? 是當作大家沒用過是不是... 06/23 11:01
284F:→ vivianqq30: 在「steam打開就能玩」之前要經歷多少步驟啊== 06/23 11:02
285F:推 supwillylin: 我想到有人按Shift是按s+h+i+f+t然後跟人說按了沒用 06/23 11:02
286F:推 kducky: 真的只用手機大有人在,工作用過不會用word跟excel的人 06/23 11:02
287F:→ kducky: 0.0 而且還不是用的差或是習慣其他軟體,是真的不會用 06/23 11:02
288F:→ puritylife: 講真的啦 這世界上有一大堆人不會用電腦的 06/23 11:02
289F:→ npc776: PC你至少要先把steam灌進去 灌進去之前要先處理網路連線 06/23 11:02
290F:推 davidiid: 我們這一代對電腦的知識與經驗 06/23 11:02
291F:→ davidiid: 其實比其他年代強很多 06/23 11:02
292F:推 LonyIce: 聽說 sm 也不是那種即開可玩的家機 06/23 11:02
293F:→ puritylife: 我在公司是it部門 要解決一堆匪夷所思的電腦問題 06/23 11:02
294F:→ VL1003: 你這不就是家機跟電腦的選擇問題而已.. 06/23 11:02
295F:→ puritylife: 有很多很多很多人 是連怎麼開軟體都要學的 06/23 11:03
296F:推 ccpz: 還有些人只是google steam 下載就會開了假網站,抓病毒下來 06/23 11:03
297F:推 js0431: 我建議你google一下steam安裝服務 還有各種奇葩經歷 你就 06/23 11:03
298F:→ js0431: 懂了 06/23 11:03
299F:→ VL1003: 何止要學,在乙方給 SOP 是要 step by step 截圖文件出去 06/23 11:04
300F:推 justeat: 很複雜 06/23 11:04
301F:→ VL1003: ,使用者還是可能會打電話給你說不會裝 =) 06/23 11:04
302F:→ lovinlover: 沒看過買獨顯主機 線接核顯的嗎? 06/23 11:04
303F:推 bmaple730: 不像主機方便,但很常看到主機玩家妖魔化在PC玩遊戲多 06/23 11:04
304F:→ bmaple730: 麼困難一樣,當Steam那堆玩家是真的全部懂電腦怎麼設定 06/23 11:04
305F:→ bmaple730: 喔 06/23 11:04
306F:推 qaz630210: 電腦問題就是不方便用把手躺在沙發上操作,剩下的臭打 06/23 11:05
307F:→ qaz630210: 遊戲根本不太有問題,連白癡羅傑都會用了,哪有什麼現 06/23 11:05
308F:→ qaz630210: 代更聰明的小孩不會用的問題 06/23 11:05
309F:推 kducky: 幹樓上我第一次組電腦還真的是這樣 笑死 06/23 11:05
310F:推 QoGIVoQ: 以前還要去知識+找錯的答案 現在答案放在google也不會用 06/23 11:05
311F:→ npc776: 我們公司MIS就很聰明 直接預設遠端軟體 出事就跟你說右下 06/23 11:05
312F:推 jympin: 也就多個下載steam的步驟而已吧 06/23 11:05
313F:→ LonyIce: 推文的邏輯這樣很怪,都已經不太會用電腦了,又還要喜歡 06/23 11:05
314F:→ LonyIce: 玩電腦遊戲,這種族群在這年代應該已經是很少數了,卻一 06/23 11:05
315F:→ LonyIce: 直要拼命為這種極少數人去煩惱他會不會用這件事 06/23 11:05
316F:→ npc776: 那個teamview打開 剩下交給我 06/23 11:05
317F:→ minoru04: 魔物獵人荒野:你說什麼裝完就可以玩? 06/23 11:06
318F:→ VL1003: 真要說,使用者端能遇到的奇耙事情很多啦... 06/23 11:06
319F:→ ruby080808: 嘿,你要知道其實現代小孩可能有不少都不知道怎麼下 06/23 11:06
320F:→ ruby080808: 載steam 06/23 11:06
321F:→ VL1003: 這種固定 SPEC 的家機,其實問題相對好處理了,你自組一台 06/23 11:06
322F:推 leo255112: 沒有,硬體知識門檻不高 06/23 11:06
323F:→ VL1003: 桌機... 有沒有看過插張爆強顯卡,結果 HDMI 插主機板上的 06/23 11:06
324F:→ bmaple730: 玩個遊戲要是真的這麼舉步維艱,APEX早就不會帶動日本P 06/23 11:06
325F:→ kducky: npc 說的那個真的很讚,我公司電腦出問題都這樣給別人處 06/23 11:06
326F:→ kducky: 理 我在旁邊喝咖啡 06/23 11:06
327F:→ bmaple730: C風氣了 06/23 11:06
328F:推 maria001: 現在從小接觸手機平板的小朋友還真不會用windows,開機 06/23 11:06
329F:→ maria001: 上網裝steam註冊帳號我看我女兒搞了好一陣子才搞定 06/23 11:06
330F:→ VL1003: ,然後打電話靠北怎麼 fps 跑不起來,常發生喔... 06/23 11:07
331F:→ bmaple730: 甚至Origin是PC上最垃圾最難設定的啟動平台 06/23 11:07
332F:→ npc776: PC畢竟有地球上最大的遊戲庫 再說誰沒有第一次 06/23 11:07
333F:推 hayate65536: 會打電動的多少都有點動手能力吧 06/23 11:07
334F:→ puritylife: 簡單分類就是 家機=家電 SM=簡易PC 06/23 11:07
335F:推 OEC100: 磁軸鍵盤這種東西會誕生不就是PC射擊遊戲成長很快 06/23 11:07
336F:推 haha388: 要買SM的記得要有一些電腦知識喔,我當初在玩SD的時候, 06/23 11:08
337F:→ haha388: 花最多時間玩的就是那個小黑窗,想要花樣玩得多,你就得 06/23 11:08
338F:→ haha388: 在那個小黑窗執行一堆指令 06/23 11:08
339F:→ puritylife: 你的會打電動跟世界上的會打電動是兩回事 06/23 11:08
340F:推 qaz630210: 說不知道怎麼下載steam的就是想玩跟不玩的問題,真的 06/23 11:08
341F:→ qaz630210: 要擺爛的連app store要怎麼用都會跟你說不知道 06/23 11:08
342F:→ starsheep013: steam有什麼很了不起或複雜的動作,你是初次玩psns 06/23 11:08
343F:→ starsheep013: 不用做的嗎,買索尼遊戲不用綁卡嗎== 06/23 11:08
344F:→ ruby080808: 不太會用電腦,但卻喜歡玩電腦遊戲這點不衝突,他就 06/23 11:08
345F:→ ruby080808: 只要一直去找別人幫他用,一直問一堆蠢問題,不幫就 06/23 11:08
346F:→ ruby080808: 哭、鬧,在頻論去大罵up主或者ytber怎麼都不幫 06/23 11:08
347F:→ puritylife: 玩個健身環的 每年買車槍球的 多的是家機玩玩啥都不會 06/23 11:08
348F:推 rockmanalpha: 有做開發或MIS就會懂每讓用戶多一個操作都可能讓自 06/23 11:09
349F:→ class21535: 有辦法自己除錯跟克服一些客廳的不方便當然自組划算 06/23 11:09
350F:推 ageminis: 是有像 ASUS 的 Ally 或 MSI 的 Claw 這種 Windows 11掌 06/23 11:09
351F:→ ageminis: 機,但我沒用過也不太清楚到底是能順跑怎麼樣的遊戲的上 06/23 11:09
352F:→ ageminis: 限 06/23 11:09
353F:→ class21535: 但對一些人花錢解決這些麻煩更值得 06/23 11:09
354F:→ OEC100: 家機連線少外掛,這是PC無解的 06/23 11:09
355F:→ rockmanalpha: 己多一個麻煩 真正的小白遠超你的想像 06/23 11:09
356F:→ VL1003: 對,如果多花點錢省麻煩沒價值,以前套裝機早該死透了。 06/23 11:09
357F:推 frozensummer: 對你來說很簡單的事情但對別人來說不是 06/23 11:09
358F:→ rockmanalpha: *十個麻煩 06/23 11:10
359F:→ starsheep013: steam跟主機只差在打開chrome下載steam這步吧,甚 06/23 11:10
360F:→ puritylife: 我就公司網管資訊部的 啥都不會的人可多了... 06/23 11:10
361F:→ starsheep013: 至能跟店家講一下請他先裝好 06/23 11:10
362F:推 js0431: 我有次在超商看到高中生教另個按筆電的enter可以換行 我覺 06/23 11:10
363F:→ js0431: 得他快中風了 06/23 11:10
364F:推 as920909: 我國小就會的東西 06/23 11:10
365F:→ VL1003: 套裝機哪時打得過自己開的單? 但就省事,有問題直接 call 06/23 11:10
366F:→ npc776: 也不是所有使用者都是不願意學習的老害 但肯定占少數 06/23 11:10
367F:→ kelon: 插上去能直接用大電視跟環繞音響 還能直接手把操作就是優勢 06/23 11:10
368F:推 foolwind: 因為很多人比你想的還要弱智 06/23 11:10
369F:推 zelda123: 電腦玩遊戲不複雜,但電腦放客廳就很複雜了 06/23 11:11
370F:推 s940255880: 我記得當時荒野發售時還真討論過並且有結論,最便宜 06/23 11:11
371F:→ s940255880: 最快的方法就是買一台ps5 06/23 11:11
372F:→ as920909: 我記得對面不會電腦的比例是很高的 台灣則是從國小就開 06/23 11:11
373F:→ as920909: 使學習使用電腦 06/23 11:11
374F:→ puritylife: 想太多 台灣不會電腦的比例也高 尤其是現在年紀小的 06/23 11:12
375F:推 u950027: 就算只多1-2個步驟 有的機器看起來很麻煩跟看起來簡單 心 06/23 11:12
376F:→ u950027: 態上就不同 06/23 11:12
377F:推 ruby080808: 臺灣現在也不好說了,新一代的孩子也怪怪的==我之前 06/23 11:12
378F:→ ruby080808: 也是一直以為只有中國有那問題而已 06/23 11:12
379F:→ puritylife: 他們根本就沒有必須用電腦必須學電腦的場景環境 06/23 11:12
380F:→ puritylife: 有手機就能活 為啥要會電腦? 很多人回家根本沒電腦 06/23 11:12
381F:推 orca1912: 以前沒有Steam是挺麻煩的 06/23 11:12
382F:→ orca1912: 而且每個人的硬體並配置也不同 06/23 11:12
383F:推 jympin: 說真的 這樣的門檻已經夠低了 你看足球不也要先懂什麼是 06/23 11:13
384F:→ jympin: 越位嗎? 06/23 11:13
385F:→ keerily: 現在年輕的用手機打字、做報告還比較快 06/23 11:13
386F:推 tom11725: STEAM平台能起來當年也有一部分是他會幫你整理並自動安 06/23 11:13
387F:→ tom11725: 裝啟動環境,非常方便 06/23 11:13
388F:→ bmaple730: 連大學報告用ipad就能搞定了,筆電越來越少出現在教室 06/23 11:13
389F:→ puritylife: 你現在覺得PC簡單 跟你說就算SM對那些人來說也不簡單 06/23 11:13
390F:→ BOARAY: 現在小朋友是真的不會用電腦 是那個平板手機C字手很強= = 06/23 11:14
391F:推 as920909: 尤其minecraft這種面向小朋友的遊戲 你只要想玩就得會用 06/23 11:14
392F:→ as920909: 電腦安裝 06/23 11:14
393F:推 zxm50191: 老實講,對面有人連載Steam都有問題了... 06/23 11:14
394F:推 qaz630210: pc、console各有優勢,但是妖魔pc多難操作的,pc這麼 06/23 11:14
395F:→ qaz630210: 難入門憑什麼遊戲市場直追console預計2028會超過conso 06/23 11:14
396F:→ qaz630210: le? 06/23 11:14
397F:推 ice76824: 現在手機方便 的確不一定要會用電腦 06/23 11:14
398F:推 data99553: 現在都已經有小孩不會開word打字了 06/23 11:14
399F:→ npc776: 手機那個影音規格哪吃得飽 要升級娛樂終究還是要學的 06/23 11:14
400F:→ npc776: 看球不用懂阿 別人大叫的時候跟著叫就好(o 06/23 11:15
401F:推 ageminis: 畢竟入門功能電子裝置兼具娛樂,只要有連網的手機就可以 06/23 11:16
402F:→ ageminis: 了,除非你要用電腦產出些東西,像是 Word 報告、剪片、 06/23 11:16
403F:→ ageminis: 打程式碼等 06/23 11:16
404F:推 ruby080808: 現在年輕的手機也未必用得很好,有不少都直接用語音 06/23 11:16
405F:→ ruby080808: 打字的,然後語音打字也不會去修正錯誤的地方== 06/23 11:16
406F:→ VL1003: 反正認清一件事情,省事本事就有價值,那就會有人為這價值 06/23 11:17
407F:→ VL1003: 買單,這跟複不複雜無關,不缺錢的花錢買時間的事情多的去 06/23 11:18
408F:→ MakeAWash: 現在小朋友手機平板也未必用的好 06/23 11:18
409F:→ MakeAWash: 什麼功能在哪邊幾乎都不知道 06/23 11:18
410F:→ VL1003: ,另一個方面,家機的硬體 SPEC 固定,對於使用者或開發商 06/23 11:18
411F:→ VL1003: 來講,本來就是相對方便的。以前智慧型手機剛起來,一堆人 06/23 11:19
412F:推 WHOKNOW4: 老實說不懂電腦的該買的不是這台,是去小賣店買電競ww套 06/23 11:19
413F:→ WHOKNOW4: 裝機,溢價當買售後買懶人包。 06/23 11:19
414F:→ neal997: 太多線 06/23 11:19
415F:→ VL1003: 喜歡開發 iOS 就是因為 Apps 不會被相容性問題搞到死,安 06/23 11:19
416F:→ MakeAWash: 是我們這代伴隨UI發展已經養成了自己先摸索的習慣 06/23 11:19
417F:推 s22499927: 不會用電腦買 NS2跟PS5還能理解啊 但這個? 06/23 11:19
418F:→ VL1003: 卓就是百家爭鳴,當年開發 App 超痛苦,後面一堆改 Web 包 06/23 11:20
419F:推 johnny3: 你要在客廳好用很複雜啊 06/23 11:21
420F:推 maria001: 現在家庭多得是手機最新款,電腦十年前,打遊戲比手機 06/23 11:22
421F:→ maria001: 還慢沒有學習怎麼用的必要 06/23 11:22
422F:推 phix: 以後總會進步的吧 06/23 11:24
423F:推 ccpz: 這就像做B2B和B2C,只做2C的人都不知道為何2B訂好相容性清單 06/23 11:24
424F:→ ccpz: 他們就這麼聽話照做 06/23 11:24
425F:推 frlair: 以前家用電腦是事務用兼遊戲機;現在是遊戲機兼事務用。 06/23 11:24
426F:→ class21535: 所以STEAM才選掌機跟客廳當切入點阿 06/23 11:24
427F:推 ruby080808: 嘿,更多是連手機都懶得學,媽的只要被親戚家小孩的 06/23 11:25
428F:→ ruby080808: 手機蠢問題折磨個幾天就懂了== 06/23 11:25
429F:→ ccpz: 所以一堆廠要砍產線時,一定先砍難賺錢又吵死的2C 06/23 11:25
430F:推 qwe8982: 不對啊 當初SM定位也不是家機 是PC耶 06/23 11:25
431F:→ frlair: 大概在WIN98時代~在電腦上玩遊戲已經算很輕鬆了~~ 06/23 11:25
432F:→ class21535: 成功了阿 跟以前WIN幾乎是唯一選擇LINUX進步很多了 06/23 11:26
433F:推 phix: 用客廳電視玩 有差吧 06/23 11:27
434F:推 qwe8982: 不懂電腦的不會買這台 懂電腦的也不會買這台 這台到底賣 06/23 11:28
435F:→ qwe8982: 給誰 06/23 11:28
436F:推 ms0302610: 為啥電腦不能放客廳玩== 06/23 11:28
437F:推 WHOKNOW4: steam弄個開機啟動跟big picture,好 再來你只需要手把 06/23 11:29
438F:→ WHOKNOW4: 就能把鍵鼠拔了。 06/23 11:29
439F:推 maria001: 拔了鍵鼠你怎麼按ctrl+alt+del? 06/23 11:31
440F:推 frlair: 現在電腦對於男性來說~影音(?)功能也不亞於遊戲喇~ 06/23 11:31
441F:推 SUZUKI5566: 買PS5之後就沒開桌機了 06/23 11:31
442F:→ VL1003: 有需要才接阿,就跟 Server 一樣... 06/23 11:32
443F:→ SUZUKI5566: 用臥室電視躺床上,玩累了直接關機就睡 06/23 11:32
444F:推 scott50110: 嚴格上說起來他這台也是電腦啊 06/23 11:33
445F:推 smch: 台灣人房子太小 所以才沒這個困擾 06/23 11:34
446F:→ VL1003: 就算是 Steam 幫你弄好的 Linux 套裝機 06/23 11:35
447F:推 CowGundam: Steam 都出家機屬性的產品了早就說明普通人就是很多 06/23 11:36
448F:推 bigbeat: ai 越進步 人類越退步 06/23 11:36
449F:→ WHOKNOW4: 我有裝鍵鼠也沒用到啊 06/23 11:36
450F:推 RDcat: 以前用PC玩超麻煩,Run不起來的時候就是除錯大賽的開始了 06/23 11:36
451F:推 w1000: 不就比較大台效能比較好的steam deck,哪有那麼多PC問題 06/23 11:36
452F:推 Yachaos: 是,確實有點門檻 06/23 11:37
453F:→ awenracious: 價錢明明就合理 你不知道現在硬體價格嗎 06/23 11:38
454F:推 joy12345tony: 商人跟消費者的不同 06/23 11:38
455F:→ Pochafun: 會問這問題的就是玩太少 光最近魔物獵人荒野就一堆問題 06/23 11:38
456F:推 emp789456: 規格化的pc讓廠商可以跟家機一樣只要針對一台主機做優 06/23 11:39
457F:→ emp789456: 化就好 06/23 11:39
458F:推 frlair: 真要說現在一堆智慧電視也快算一台小遊戲機or小電腦了~ 06/23 11:40
459F:推 exe1023: 你有分客廳電視和電腦桌就知道藏線多麻煩 家機直接藏電視 06/23 11:40
460F:→ exe1023: 櫃就好 06/23 11:40
461F:→ kazuuma: 遇到相容性問題,永遠都在除錯的路上 06/23 11:40
462F:推 bjmmk96526: 其實蠻複雜的吧 對我這種電腦白痴來說 只懂開機 裝ste 06/23 11:41
463F:→ bjmmk96526: am玩遊戲 但什麼硬體效能規格完全不懂 買電腦也只敢買 06/23 11:41
464F:→ bjmmk96526: 套裝機 想說萬一網路上抄菜單 出問題我完全沒有辦法理 06/23 11:41
465F:→ bjmmk96526: 解跟排除 06/23 11:41
466F:→ VL1003: 對,相容性問題超級麻煩,手機沒統一規格都能遇到了,PC 06/23 11:41
467F:→ zxm50191: 現在除錯找方法比以前簡單了,但有時候你的問題不一定跟 06/23 11:41
468F:→ applexdot: 我本來也想你這樣想,跟家 聊天後發現,光更新驅動,對 06/23 11:41
469F:→ applexdot: 不常用電腦的人就很複雜了 06/23 11:41
470F:→ zxm50191: 別人一模一樣 06/23 11:41
471F:→ VL1003: 你能夠換的硬體、韌體、軟體還更多,真的要處理很難搞。 06/23 11:42
472F:→ zxm50191: 更新驅動有懶人軟體能一起更,但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 06/23 11:42
473F:推 rs813011: 我第一次自己裝電腦真的把DP插主機板,還好在問Gemini 06/23 11:42
474F:→ rs813011: 別的問題的時候它看到提醒我 06/23 11:42
475F:推 reaturn: 比家機流程還要複雜 06/23 11:42
476F:推 shintz: 記憶體大力出奇蹟硬裝上去的事都不是都市傳說了 06/23 11:43
477F:推 maria001: 對於電腦不熟小朋友來說,SD上手速度還真的比WIN快… 06/23 11:43
478F:推 frlair: 光職場上,開不了機連基本排查都不會的一堆,有畫面錯誤訊 06/23 11:43
479F:→ frlair: 息也大多寫在螢幕上,但就是只會叫修... 06/23 11:43
480F:推 OEC100: 職場那不一樣,我為了機器問題debug一天工期會幫我延嗎 06/23 11:45
481F:→ OEC100: 有MIS就把問題丟出去就好了 06/23 11:45
482F:推 avans: 就是成為家電化的感覺 06/23 11:45
483F:→ VL1003: 沒有不一樣啊,花時間在那邊,有錢的幹嘛不花錢解決。 06/23 11:45
484F:推 rex7788: 你問你阿嬤能不能分出顯卡等級 06/23 11:46
485F:→ VL1003: 企業要省錢的還不是 Support 不買,出事在那凹的一堆。 06/23 11:46
486F:→ zxm50191: 我在真的看到個案前也已為大力出奇蹟是講梗== 06/23 11:46
487F:→ zxm50191: 我是真沒想過就算有防呆還能那麼大力的弄進去 天生神力 06/23 11:47
488F:→ npc776: 防呆不能防蠢 這是老生常談(ry 06/23 11:47
489F:→ VL1003: 都說奇蹟了,當然是意想不到阿,在絕對的大力面前防呆沒用 06/23 11:47
490F:→ OEC100: 公司都用溢價買套裝電腦就是買服務,員工不需要處理 06/23 11:49
491F:推 SSglamr: 除錯 然後老黃驅動很搞 邊緣運算XD 06/23 11:50
492F:推 duke791110: 其實算複雜,家機開機選遊戲就好,PC開機還要確定stea 06/23 11:50
493F:→ duke791110: m有沒有開,再進去選遊戲,對一般人來說多一個步驟就 06/23 11:50
494F:→ duke791110: 是多一個勸退的機會 06/23 11:50
495F:推 alan0541: 你光是那補充的兩三點就讓一堆人不懂了 06/23 11:51
496F:推 zxm50191: 以前pc出問題,也知道送修能處理 但就很想現在就玩到XD 06/23 11:52
497F:推 taric888: 老遊戲steam載了是開不起來 06/23 11:53
498F:→ zxm50191: 然後花了半天解決,很多人排錯除錯能力都是這樣練起來吧 06/23 11:53
499F:→ VL1003: 所以玩家溢價買這個套裝機也是為了省事啊.. 06/23 11:54
500F:推 organ63521: 炫富 06/23 11:55
501F:推 tsukirit: 遠坂凜這麼多啊,笑死 06/23 11:55
502F:推 RDcat: 為了修Bug到處找資料,甚至連Regedit改數值都用上學起來了 06/23 11:56
503F:推 howdiee: 就客群不同 有人喜歡上古MOD幾千個 有人喜歡UBI 06/23 11:56
504F:推 Ashura24: 我在房間玩得好好的,為什麼要去客廳玩….我用switch2跟 06/23 11:56
505F:→ Ashura24: 家人或是客人玩就好了 06/23 11:56
506F:→ howdiee: 還是那句話 人無法賺超出認知以外的錢 06/23 11:58
507F:→ tsukirit: 而且SM 保證能玩所有遊戲沒Bug嗎 哪有可能 06/23 11:58
508F:推 kimono1022: 現代人好像越來越不用電腦:( 06/23 11:58
509F:→ tsukirit: 畫質也是要調的吧 06/23 11:59
510F:→ VL1003: 不保證,但處理起來簡單多了... 對使用者跟廠商來講都是 06/23 11:59
511F:推 marktak: 還開關在哪 機殼亂裝裝出優越感了 06/23 11:59
512F:推 frlair: 應該說真正需要再用到電腦這功能的人變少了~ 06/23 12:00
513F:→ npc776: 那不重要 你需要PC的時候就是會用PC 現代猴子不用管他們 06/23 12:01
514F:→ allanbrook: 年代差距吧 06/23 12:01
515F:→ allanbrook: 小時候玩遊戲這件事本身就是解謎遊戲 06/23 12:02
516F:→ frlair: 手機+平板+遊戲機+智慧電視,把各項功能單純化出去~ 06/23 12:02
517F:→ npc776: 你需要多學的那些知識最終還是會回饋在你自己身上 06/23 12:02
518F:推 ex990000: 你cp值沒電腦高的話我幹嘛不買電腦就好 而且主機優勢大 06/23 12:03
519F:→ ex990000: 部分是獨佔 06/23 12:03
520F:推 maria001: 小時候光是要擠出640K的記憶體就夠麻煩了 06/23 12:04
521F:→ joe199277: 5090尊爵不凡(火險 06/23 12:05
522F:推 Poleaxe: 我以為現在玩PC版是因為修改器萬能 06/23 12:05
523F:推 secret0409: pc = andriod 有成千上萬種規格 優化維修麻煩 06/23 12:06
524F:推 ex990000: 有人睜眼說瞎話 什麼叫用到電腦的人少 你都不用搖桿驅動 06/23 12:07
525F:→ ex990000: 程式的膩? 06/23 12:07
526F:推 u950027: 就算你是買套裝pc人家都配好好 開機遇到不知什麼鬼東西彈 06/23 12:07
527F:→ u950027: 出來 就會覺得好難 看不懂 不想碰 06/23 12:07
528F:→ VL1003: 但套裝機,每個人能遇到的事情相對範圍小很多了,光是硬體 06/23 12:07
529F:推 mikuyoyo: 只是想玩個遊戲,結果電腦要灌一大堆東西,還常常掛掉少 06/23 12:07
530F:→ mikuyoyo: 哪些驅動之類,更不用說還要自己升級硬體,遊戲機插上去 06/23 12:07
531F:→ mikuyoyo: 就可以玩,頂多出新的一代整台換掉而已 06/23 12:07
532F:→ VL1003: 統一這件事情就能把除錯範圍縮小不小,對廠商來說,如果有 06/23 12:08
533F:推 jaeomes: 現在高中以下應該都有教計算機概論了吧 基本操作多少會吧 06/23 12:08
534F:→ VL1003: 一定市場,甚至可以專門為了這台機器去調整也不是問題。 06/23 12:08
535F:推 Page122: 傻逼steam machine還沒手把 06/23 12:08
536F:推 lolicat: 你不知道有一堆家機信仰粉嗎?例如 06/23 12:08
537F:推 rs813011: 搖桿驅動程式現在只用手機的大有人在吧,黃油常常還要問 06/23 12:10
538F:→ rs813011: 有沒有手機版 06/23 12:10
539F:→ starsheep013: 買套裝機開機還彈錯誤訊息,你直接打保固電話了吧= 06/23 12:10
540F:→ starsheep013: = 06/23 12:10
541F:推 ex990000: 我想到有個裝5090打lol會lag 結果是螢幕線接到內顯 06/23 12:11
542F:→ VL1003: 螢幕線裝到主板內顯的案例其實很多... 06/23 12:12
543F:推 harry6275: 電腦載Steam也是沒有安裝問題啊 支持原Po 06/23 12:13
544F:→ harry6275: 感覺有些人提到安裝真的是假議題 06/23 12:13
545F:推 engelba: 智慧型手機夠簡單了吧 但是老一輩還是不會用 整天問東問 06/23 12:14
546F:→ engelba: 西 不要高估人類的智商 06/23 12:14
547F:→ MyPetTankDie: 很單純啊。就像以前買水果系列的人要的就是那使用感 06/23 12:14
548F:→ MyPetTankDie: 而已,你那些問題是只有在乎的人才有的概念,對那樣 06/23 12:14
549F:→ MyPetTankDie: 的人遊戲機就是開了就來玩而已的東西而已,不用想那 06/23 12:14
550F:→ MyPetTankDie: 麼多。 06/23 12:14
551F:推 Ishtarasuka: 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@@ 06/23 12:15
552F:→ Ishtarasuka: 直到有天看我姐操作電腦的樣子 06/23 12:15
553F:→ Ishtarasuka: 家機確實對她相對簡單 06/23 12:15
554F:推 harry6275: 可是會玩steam遊戲的市場就沒有你們提到的那些人啊 06/23 12:15
555F:推 eriker: 有可能考慮 但ps switch都是選項 因為筆電電腦不考慮winte 06/23 12:16
556F:→ eriker: l 06/23 12:16
557F:推 Cycarchitect: 一臺遊戲機一萬多時,電腦複雜,三萬多大概就願意研 06/23 12:17
558F:→ Cycarchitect: 究了 06/23 12:17
559F:→ eriker: 不過4萬確實其他選項太多 06/23 12:18
560F:→ ThornEle: 這篇真的老話題 06/23 12:19
561F:推 hit0123: 光是要知道「顯示卡」這個名詞 八成的女生就下去了 06/23 12:19
562F:→ MyPetTankDie: 會玩Steam的沒有那些人?Steam是電腦執照嗎XD 06/23 12:21
563F:推 jimmy911112: 家機跟電腦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06/23 12:22
564F:推 satisfaction: 搞不好以後遊戲會有SM專屬優惠 06/23 12:24
565F:→ MyPetTankDie: 說難聽點問題不是機器怎樣,是系統單純不單純,以前 06/23 12:27
566F:→ MyPetTankDie: 推SteamOS和BigPicture這種按錯會浪費好幾秒的雞肋 06/23 12:27
567F:→ MyPetTankDie: 功能就是為了「不熟悉」的人和「不想熟悉」的人用的 06/23 12:27
568F:→ MyPetTankDie: ,專用的系統延伸出來的就是套裝電腦,這就是目前的 06/23 12:27
569F:→ MyPetTankDie: 進度而已。不過說真的Steam應該要同時推出聯名套裝 06/23 12:27
570F:→ MyPetTankDie: 機就是,大概賣一二十萬都有人會買,有專門的人協助 06/23 12:27
571F:→ MyPetTankDie: 維護又可以設定成開機直接進去BigPicture。不過先推 06/23 12:27
572F:→ MyPetTankDie: 出自己的主機掌握性更高也是企業常有的選擇沒錯,畢 06/23 12:27
573F:→ MyPetTankDie: 竟Wnslps問題太多了 06/23 12:27
574F:推 CLisOM: 用了二十年電腦的同事說要刪除某程式結果只把桌面捷徑砍 06/23 12:29
575F:→ CLisOM: 掉就認為解除安裝,你說有多少人自以為電腦很簡單 06/23 12:29
576F:→ offstage: 古時候遊戲如果不懂得修改DOS的config.sys就沒辦法玩 06/23 12:30
577F:→ suifong: Steam基於Arch Linux跑遊戲會比ps的專用系統順嗎?感覺不 06/23 12:30
578F:→ suifong: 會吧 06/23 12:31
579F:推 hooll111: 優勢是pc game標準化啊 你電腦效能要自己優化 steam主機 06/23 12:31
580F:→ hooll111: 不用 廠商幫你調好直接給你主機最優調教 然後steam os簡 06/23 12:31
581F:→ hooll111: 單介面 阿嬤都會用 06/23 12:31
582F:推 deolinwind: 你看不到連註冊ptt帳號都不會的人群 06/23 12:31
583F:推 frlair: 只能說有些人還是把"電腦"看的太局限了~他功用遠遠不僅如 06/23 12:32
584F:→ frlair: 此~像之前瘋虛擬幣的挖礦、跑AI運算、美術設計等等... 06/23 12:32
585F:→ srena: 不想一直鎖在電腦前面,生活單純不容易其他雜務被打斷的人 06/23 12:34
586F:→ srena: ,才可以這樣一直待著QQ 06/23 12:34
587F:推 we072367: 我也覺得pc玩遊戲最方便最正常 躺沙發連大螢幕 或坐電 06/23 12:35
588F:→ we072367: 腦椅臉普通都可以。至於出門就好好享受外出 頂多帶個ns 06/23 12:35
589F:→ we072367: 繼續玩 06/23 12:35
590F:→ MyPetTankDie: 效能問題的話,只能說Steam前陣子說要推硬體參考分 06/23 12:35
591F:→ MyPetTankDie: 數一方面就是要廠商跟Switch一樣針對調整吧,Deck相 06/23 12:35
592F:→ MyPetTankDie: 容性當初也是這樣,不過Deck影響力沒machine那麼大 06/23 12:35
593F:→ MyPetTankDie: 就是 06/23 12:35
594F:推 k798976869: 很難 現在小孩只玩手機 06/23 12:35
595F:→ k798976869: 他們只懂擦玻璃遊戲 電腦還要鍵盤滑鼠 根本不知道怎麼 06/23 12:36
596F:→ k798976869: 操作 太困難了 06/23 12:36
597F:推 ceremonial: 相信我 我很多連這都不會 06/23 12:37
598F:推 monkeywind: 你在這裡問的人都不是3C智障 06/23 12:38
599F:→ MyPetTankDie: 現在從出生幾乎只用過手機的還真的大有人在,而且近 06/23 12:39
600F:→ MyPetTankDie: 年廠商商壟斷硬體產能硬體爆漲,個人電腦以後還會不 06/23 12:39
601F:→ MyPetTankDie: 會存在都是變數了(大概不會)。雖然規格有點微妙, 06/23 12:39
602F:→ MyPetTankDie: 不過反而是時代上的產品 06/23 12:39
603F:推 slink93: PC玩遊戲的學習成本高,有些人天生3C白痴要他們搞這個不 06/23 12:40
604F:→ slink93: 如用家機比較簡單,我朋友就好幾個這樣 06/23 12:40
605F:推 frlair: 反正在學術單位做資管、網管久了最有體悟... 06/23 12:43
606F:→ frlair: 大學生還不會解壓縮檔案的多的是~ 06/23 12:43
607F:推 letyouselfgo: 差別在國外很多家庭沒有個人電腦 06/23 12:47
608F:→ letyouselfgo: 日本甚至大學生會用平板直接寫報告 06/23 12:47
609F:推 lolitass: 我以前還不知道裝了顯卡 螢幕的插頭也要換插到顯卡上... 06/23 12:47
610F:→ lolitass: . 06/23 12:47
611F:推 david31476: 全主機都有,為的是獨佔而不是什麼隨開即玩,還特地 06/23 12:48
612F:→ david31476: 把畫面放到PC用擷取卡,可以隨時看想看的攻略跟影片 06/23 12:48
613F:→ david31476: ,跟朋友DC不用在那邊切耳機 06/23 12:48
614F:推 glory5566: 在台灣電腦遊戲才是主要族群吧 06/23 12:49
615F:→ glory5566: 還有就是那種只買蘋果產品的果粉,這種人要打電動只能 06/23 12:50
616F:→ glory5566: 玩PS5沒得選 06/23 12:50
617F:推 chyou2003: 2060是指2060元?這麼便宜? 06/23 12:50
618F:→ chyou2003: 光你知道改解析度、FPS,就超過至少一半的人 06/23 12:51
619F:推 saiboos: PC能裝Mod大勝 06/23 12:52
620F:推 a23268744: 對現在的年輕人很困難吧 06/23 12:54
621F:推 woerns: 很多五六十以上的人是不願意學習新東西的,我爸媽七十幾連 06/23 13:00
622F:→ woerns: 微波爐自動咖啡機也不願意學 06/23 13:00
623F:→ aa0968: PC出毛病的時候就變複雜了W 06/23 13:02
624F:噓 kinuhata: 笑死,講得好像PC都不會出問題一樣,跳個錯誤視窗就能 06/23 13:06
625F:→ kinuhata: 讓你忙半天了 06/23 13:06
626F:推 StNeverRush: 很複雜 每塊都有相容性問題從cpu到顯卡 06/23 13:08
627F:→ xaxa0101: 尊爵不凡 06/23 13:09
628F:推 raisn: 這串好多電腦白癡快把我笑死 06/23 13:10
629F:→ PalFan: steam隨便一個遊戲的討論區看一下,千奇百怪的問題都有 06/23 13:15
630F:→ PalFan: 沒遇到你運氣好而已 06/23 13:15
631F:推 Joyang777: 根本不複雜 只是很多人懶得學而已 06/23 13:15
632F:→ Joyang777: 甚至連爬個文都懶 06/23 13:17
633F:推 Alcazer: 家機的優勢是主機便宜 遊戲獨佔 劣勢遊戲貴 連線收費 無 06/23 13:24
634F:→ Alcazer: 法mod 策略遊戲不如pc 06/23 13:24
635F:推 ken121: 就跟機車換電瓶換機油也不復雜 但你還不是給機車行換 06/23 13:26
636F:推 caryamdtom: 有些人只想要拿起搖桿按個鍵就開始,客群在那裡 06/23 13:31
637F:推 Priestress: 有的人分不清你的電腦跟我的電腦呢w 06/23 13:31
638F:推 Murloc: 會發這種文就表示財力不足,有錢電腦或主機全包 06/23 13:35
639F:推 rambo2728: dos年代玩才複雜,98或xp年代可能會閃退或無法執行,7 06/23 13:35
640F:→ rambo2728: 之後沒啥難度,正常人都能正常啟動吧…..嗯,正常人啦 06/23 13:35
641F:推 rex7788: 車也不難修啊 為啥要那麼多機車行 06/23 13:37
642F:→ JonLo: 買套裝機=買遊戲機,當然沒差別 06/23 13:39
643F:推 gaojinsay: 主機玩遊戲就是不用除錯跟調整設定 不過這也是PC獨特 06/23 13:40
644F:→ gaojinsay: 的樂趣 06/23 13:40
645F:推 phans: 相對複雜吧,你不是自組不再在此範圍 考慮擴充性了嗎 06/23 13:41
646F:→ phans: 買套裝電腦跟買主機差不多啊xd 06/23 13:41
647F:推 jacky40383: 電腦白痴會比想像的更白癡 06/23 13:42
648F:推 chyou2003: 你是沒用過家機玩遊戲? 06/23 13:44
649F:推 isaka: 你會在西洽遇到的人都不是純硬體白癡了,買高階顯卡結果輸 06/23 13:46
650F:→ isaka: 出插內顯這還真不少見 06/23 13:46
651F:→ isaka: 然後就是網路上大家都很會講,但真的會在客廳放PC或拉超長H 06/23 13:48
652F:→ isaka: DMI線的人不知道有沒有1% 06/23 13:48
653F:推 FlyBird: 手把喚醒電腦,電腦喚醒電視,光這個就要研究一下了吧, 06/23 13:48
654F:→ FlyBird: 主機自帶這個功能 06/23 13:48
655F:推 Strasburg: 感覺有安卓蘋果之爭的味飄出來了 問就是人家的硬體調 06/23 13:53
656F:→ Strasburg: 教得比較好/我幹嘛去學 06/23 13:53
657F:→ WarIII: 本質就是台規格統一的linux 好處自然還是有 基數大 廠商 06/23 14:05
658F:→ WarIII: 優化一定要會做好 就簡單要保證可玩得最爛人解 06/23 14:05
659F:→ WarIII: 對很多人來說 pc上擺脫windows 才是關鍵 06/23 14:06
660F:推 offstage: 不是老人不願意學新科技,是現在小朋友不願意像老人一樣 06/23 14:07
661F:→ offstage: 學debug,只想要整體解決方案吧。 06/23 14:07
662F:→ WarIII: steam machine只有一個生不逢時的問題 現在硬體爆幹貴 都 06/23 14:08
663F:→ WarIII: 為ai讓路了 06/23 14:08
664F:推 philip81501: 我比較好奇 下一代主機會賣多少 06/23 14:09
665F:→ offstage: 早年要讓音效卡網路卡同時正常運作,還要懂得調整IRQ跟 06/23 14:10
666F:→ offstage: IO port,要優化config.sys從可悲的 640K記憶體 擠出足 06/23 14:10
667F:→ offstage: 夠的空間才能執行遊戲。 06/23 14:10
668F:推 cat05joy: 那是因為在台灣 其他地大的地方 很多沒那麼方便 06/23 14:16
669F:推 ilovesola: 出這個steam machine 真的是看不出有什麼作用,直接用 06/23 14:18
670F:→ ilovesola: 電腦不就好了。而且買電腦還有其他功能,不會說不玩遊 06/23 14:18
671F:→ ilovesola: 戲就浪費錢。 06/23 14:18
672F:→ don741026: 你是不是沒有三機制霸 06/23 14:20
673F:→ don741026: 無腦開機就能玩 不是電腦可以比的 06/23 14:20
674F:→ angusyu: 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 剛剛去看沒了真的搥心肝 06/23 14:22
675F:推 sky001tp: 其實還蠻麻煩的,只是台灣玩家太習慣用電腦了 06/23 14:23
676F:推 don741026: 再來 如果你給小小朋友玩遊戲 你會選pc還是主機 06/23 14:24
677F:推 harry886901: 有些人連cpu跟gpu都不知道了 06/23 14:27
678F:推 wtfconk: 所以人家能賣四五萬哪,缺點都被你說完了… 06/23 14:29
679F:推 don741026: 龍都打完不知道多久了 ,pc還在處理3D龍 06/23 14:29
681F:→ wtfconk: 找你這邏輯其它家機也都不用賣啦,強一點的PC模擬器裝一裝 06/23 14:30
682F:→ wtfconk: 不就能跑 06/23 14:30
683F:推 greedycyan: 老生常談了 06/23 14:34
684F:→ greedycyan: 有的人喜歡diy 有的人喜歡直接一鍵躺沙發 06/23 14:35
685F:推 K60258: 你把你主機弄到客廳,躺在沙發玩呀 06/23 14:38
686F:→ npc776: 何不反過來 把沙發跟電視搬進房間阿 很難嗎 06/23 14:41
687F:推 jason79718: 說真的,我訂了這台玩殺戮尖塔2之類的小遊戲。以前大 06/23 14:43
688F:→ jason79718: 學也自己組電腦,出社會後很久沒組電腦,也懶的去研究 06/23 14:43
689F:→ jason79718: 。只想下班回家直接開機玩想玩的遊戲。性能不用多好, 06/23 14:43
690F:→ jason79718: 電子陽痿了,大作什麼的根本玩不了。越無腦越好... 06/23 14:43
691F:推 h45342: 問就是買尊爵不凡 06/23 14:44
692F:推 foxey: 你有沒看過歐美網紅街訪一堆連6x7是多少都答不出來的? 06/23 14:50
693F:→ foxey: 別小看東亞國家的教育知識程度 06/23 14:50
694F:→ ksng1092: 電腦鬼故事實在太多 06/23 14:52
695F:噓 k44754: 你484沒看過 用A家顯卡開不起的= = 06/23 14:55
696F:→ wtfconk: 排解PC問題這種真的是學生時期才會有的熱情,工作磨久了, 06/23 15:00
697F:→ wtfconk: 凡事簡單就好 06/23 15:00
698F:→ wtfconk: 玩遊戲只是為了消磨時間而非增加壓力的 06/23 15:02
699F:推 ex990000: 4萬可以組非常好的電腦了 06/23 15:17
700F:→ godknows29: 我常常找不到開機鍵欸 06/23 15:18
701F:推 escape54321: Z世代一堆只會用手機 電腦都打字都不太會用 06/23 15:36
702F:推 don741026: 家機用個4年以上高機率沒問題,PC三年以上很難沒問題, 06/23 15:38
703F:→ don741026: 尤其是打game的 06/23 15:38
704F:→ maple0603: 以前可能比較麻煩 現在有AI 能解決一堆事了 06/23 15:44
705F:→ senyuu: 3A用60吋玩很爽,而且可以跳過Windows鍵鼠,不過我看規格 06/23 15:50
706F:→ senyuu: 覺得算惹 06/23 15:50
707F:推 shadowdio: 我朋友打電動幾十年都用主機 頂多用筆電拿來放影片 06/23 15:52
708F:→ shadowdio: 跟他講電腦就一副不想動腦的態度 06/23 15:53
709F:推 kmkr122719: 現在手機能取代電腦的很多用途,除非工作上會用到,不然 06/23 15:57
710F:→ kmkr122719: 現在已經不少人是直接以手機來取代電腦,不買電腦了 06/23 15:58
711F:推 yukimura0420: PC可以用MOD就爽很多 06/23 15:58
712F:→ HappyPoyo: 我都玩彈珠台 06/23 15:59
713F:推 kmkr122719: 我經濟上負擔得起最好的遊戲電腦(我稅率30%應該還行), 06/23 16:01
714F:→ kmkr122719: 但我就只想玩遊戲,不想去花時間精神去搞一堆有的沒的, 06/23 16:02
715F:→ kmkr122719: 所以我買家機玩遊戲,不用電腦玩遊戲 06/23 16:02
716F:推 andrew5106: 買串流的裝置不就好了,那時候也有買到steam link 06/23 16:09
717F:推 Hiyochi: 專用遊戲機的好處就是系統被優化、驗證過 06/23 16:28
718F:→ bicedb: 會用pc就是因為有修改器可以用,不然一堆遊戲罐頭任務。 06/23 16:30
719F:推 linwurih: 用PC打game才爽,各種MOD和編輯器隨便用 06/23 16:31
720F:→ linwurih: 玩遊戲只是PC眾多功能的其中一種 06/23 16:32
721F:→ xbearboy: 你要討論20世紀還是21世紀的事? 06/23 16:33
722F:推 Lamuness: 主機玩可以無腦不用想有的沒的,但電腦玩就是要花很多精 06/23 16:58
723F:→ Lamuness: 力甚至金錢。很多電腦派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無法理解這個 06/23 16:58
724F:→ Lamuness: 道理。 06/23 16:58
725F:→ felixr0123: 還是覺得 放遊戲光碟開玩 比較有沉靜感 不會玩一玩點 06/23 17:11
726F:→ felixr0123: 去看東看西 06/23 17:11
727F:推 dodonko: mod只有剛接觸的時候好玩 後來發現一種遊戲就要一種安裝 06/23 17:16
728F:→ dodonko: 器就懶得碰了 06/23 17:17
729F:→ MyPetTankDie: 看了一下GN,價格比DIY高一點點,但比套裝又便宜不 06/23 17:19
730F:→ MyPetTankDie: 少。效能方面基本上就是跑1080p+FSR 為前提,回應說 06/23 17:19
731F:→ MyPetTankDie: AMD很可能是為了這個提早上FSR4.1。反正要說除了無 06/23 17:19
732F:→ MyPetTankDie: 腦大概亮點是噪音超級低吧,說到底就全力跑也才200W 06/23 17:19
733F:→ MyPetTankDie: 的東西。不過重點的操作性的話,說目前UI問題還很多 06/23 17:19
734F:→ MyPetTankDie: 就是lol 06/23 17:19
735F:→ MyPetTankDie: 然後Mod應該是沒問題才對,或是說至少不會完全不能 06/23 17:23
736F:→ MyPetTankDie: 用 06/23 17:23
737F:推 Yuko300: 大概就是買冷藏的去微波加熱一下吃vs直接叫外送 06/23 18:17
738F:推 dododoremi: 沙發玩遊戲才爽 06/23 18:19
739F:推 x19005: 光看到極缺限組不收網單 就不想組電腦了 06/23 19:00
740F:推 f1731025: 建造類遊戲只有pc有最佳體驗 可以打各式各樣的mod 06/23 19:36
741F:→ sustto: 電腦玩買遊戲的遊戲很簡單 06/23 19:58
742F:推 ben100rk: 有手就行 06/24 00:35
743F:推 ken0927ken: 用電腦玩遊戲不難 06/24 01:40
744F:→ ken0927ken: 我只是不知道steam是什麼 06/24 01:40
745F:推 capoboy: 這只有放到倚天486時期 開個遊戲還要來個軟碟抽拔 才能 06/24 06:51
746F:→ capoboy: 說是雞巴麻煩 06/24 06:51
747F:推 JASONGOAHEAD: 現在遊戲已經無腦安裝了 有STEAM後連裝都不用自己就 06/24 08:54
748F:→ JASONGOAHEAD: 自動幫你裝好了 古早裝遊戲還要設定音效卡 選錯就 06/24 08:54
749F:→ JASONGOAHEAD: 沒音效 06/24 08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