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ivKai (DivKai)
看板C_Chat
标题[闲聊] 用电脑玩游戏 这件事有很复杂吗?
时间Tue Jun 23 10:30:32 2026
今日Steam Machine开卖,很多人说优势就是放客厅即插即玩
可是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
本人也不懂电脑,知识程度顶多就是分得出显卡效能等级就没了
家里电脑也不好,只是买个套装机2060
但玩游戏从来没遇到什麽困难,或说需要我额外做什麽动作
不就安装个steam平台然後下载游戏下来就没了
说真的额外要做的事情,顶多就是在游戏内设定里选个解析度、锁定60帧和效能模式就没了
就算有碰到问题,顶多也就只是闪退重开游戏都能解决90%问题
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说买家机优势就是方便这件事
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
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价简直中风,完全不懂优势在哪里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8.165.100.230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81834.A.B89.html
1F:推 pokeyok: 能炫耀的优势 你有吗 06/23 10:31
2F:→ Ttei: 信仰无价 尊爵不凡 06/23 10:31
3F:推 ninnyshadow: 能分的出显卡等级就赢一堆人了好吗 06/23 10:31
4F:推 h2030625: 优势Steam特价游戏很多吧? 06/23 10:31
※ 编辑: DivKai (118.165.100.230 台湾), 06/23/2026 10:32:51
5F:推 betweenus020: 不好说 PC上玩游戏还可能遇到启动时出现闪退 跳出错 06/23 10:32
6F:→ betweenus020: 误视窗等 可能会叫你更新显卡驱动程式 不然就是缺少 06/23 10:32
7F:→ betweenus020: 游戏文件什麽的 06/23 10:32
8F:→ teddy: 你把你现在这台搬到客厅接电视就知道了 06/23 10:32
9F:→ ninnyshadow: 更多是一堆连电脑开关机在哪都不知道的 06/23 10:32
10F:推 puritylife: 家机就是光碟放进去 卡夹放进去就玩了 06/23 10:32
11F:→ npc776: 很复杂 有人可以连洗衣机都搞成史诗战役 06/23 10:32
12F:推 Pep5iC05893: 现在电脑这麽方便谁会那麽花多钱买个SM回家 06/23 10:32
13F:推 keerily: 你这篇是老话题的家机战主机了 06/23 10:32
14F:→ puritylife: SM就只是 精简系统的PC 06/23 10:32
15F:→ xianyao: 一台3万7的机子放在客厅堆灰尘 来你家的客人都会赞叹啊 06/23 10:33
16F:→ betweenus020: 还有的是老游戏遇到新硬体还会出现无法相容的问题 06/23 10:33
17F:→ sistar5566: 开头又大也是回到阿 为什麽买法拉利 就是关你屁事 06/23 10:33
18F:推 ghostlywolf: 但家机更不用想 游戏放进去直接开玩 06/23 10:33
19F:推 kducky: 游戏通常对家机的调适比较好啦 我之前3070ti玩FF7rebirt 06/23 10:33
20F:→ kducky: h 大概每几分钟就会画面卡一次 PS5没遇到这种问题 06/23 10:33
21F:推 seeker3939: 越以前越复杂,我已经不记得怎麽开Dos游戏了XD 06/23 10:33
22F:→ xianyao: 然後平常还是窝在自己桌机前面用网页买游戏 06/23 10:33
23F:→ Xpwa563704ju: 不会组电脑的很多,还有人连下载安装都不会 06/23 10:33
24F:→ zsp9081a: 有时候会有其他的BUG,但是这种情况要战的是pc跟家机 06/23 10:33
25F:推 shirokase: 问就是战未来、斗规格、争价位 06/23 10:33
26F:→ shifa: 拓展到客厅萤幕端 对公司来说是战略层面的话题 06/23 10:33
27F:推 naya7415963: 可能很少人家里客厅有电脑?用滑鼠也不太方便 06/23 10:33
28F:→ naya7415963: 原生摇杆还是比较好用,大概 06/23 10:33
29F:→ zsp9081a: 这东西是索家跟巨硬的优势区间了,开机即玩 06/23 10:34
30F:推 iam0718: 四楼 这台正式上的话 这种问题还不一定没有 06/23 10:34
31F:→ shifa: 哪怕这次因为种种原因不成功 下一次还是会尝试 06/23 10:34
32F:推 as1100: 就是因为有steam把安装游戏帮你处理了 你才觉得简单 06/23 10:34
33F:推 BDroach: 电脑会有相容性问题,很多游戏不同pc不一定能开 06/23 10:34
34F:→ puritylife: 家机就是放进去就玩+便宜 SM基本上不符合 06/23 10:34
35F:→ betweenus020: 啊你家机不用想 装完游戏就直接开玩了 就算碰到问题 06/23 10:34
36F:→ betweenus020: 多半也是开发商的问题 06/23 10:34
37F:推 aggressorX: 一两个步骤的差异足以改变世界的 06/23 10:34
38F:推 etvalen: 家机形式就是各方面给你保底,开玩步骤就是比电脑少,这 06/23 10:34
39F:→ etvalen: 对相信自己是电器白痴的人来说就是有差 06/23 10:34
40F:→ emptie: 设定页有可能比游戏内容还复杂 06/23 10:34
41F:→ shifa: 你PC端没对手 要追求企业成长势必要跨出舒适圈 06/23 10:34
42F:→ iam0718: 我朋友本来有自己电脑房 结婚後给老婆当书房 他把电脑搬 06/23 10:34
43F:→ emptie: 不过我相信习惯用pc的玩家应该也习惯了 06/23 10:34
44F:→ zsp9081a: SM你把他当成游戏特化的套装电脑比较符合吧 06/23 10:34
45F:→ iam0718: 到客厅 觉得很鳖区 他说还能玩就好 XD 06/23 10:35
46F:→ kducky: 记得第一次买人生第一台家机PS4玩魔物猎人 真的有种此生 06/23 10:35
47F:→ kducky: 应该不会再买桌机玩游戏的感觉,虽然後面还是回归了 但主 06/23 10:35
48F:→ kducky: 要是因为游戏不是因为桌机方便 06/23 10:35
49F:→ Fezico: 相容性问题怎不问问开发商那个屎山代码 06/23 10:35
50F:→ emptie: 某种程度来说这也是优势,能自订最合适的效能/画面选项 06/23 10:35
51F:→ iam0718: 电脑一堆千奇百怪的问题 一堆影片都是自己玩就出事 拿到 06/23 10:35
52F:→ zsp9081a: 至少游戏直接游玩的学习成本绝对会比家机还高就是了 06/23 10:35
53F:→ iam0718: 店家那边就没事 06/23 10:35
54F:推 luck945: 有时候会想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玩游戏吧 06/23 10:35
55F:推 starsheep013: sm的所有优势,可以买台mini pc直接灌steam os来达 06/23 10:35
56F:→ starsheep013: 成,效能还更好,唯一缺的就是信仰而已 06/23 10:35
57F:→ npc776: dos我只记得dir/w play mj98啥的 06/23 10:36
58F:→ betweenus020: 你就算装5090好了 但你无法保证开游戏时不会出现任 06/23 10:36
59F:→ betweenus020: 何问题 搞不好一个驱动程式版本过低你就没办法进游 06/23 10:36
60F:→ betweenus020: 戏了 06/23 10:36
61F:→ NexusPrime: 家机跟电视可以连动,你只要开手把就一起打开家机跟 06/23 10:36
62F:→ NexusPrime: 电视不到1分钟就可以进游戏玩,这台SM不知道可以吗? 06/23 10:36
63F:→ NexusPrime: 你的组装pc可以这样吗? 06/23 10:36
64F:推 anpinjou: 觉得他很烂就别管他就好了呗 他没市场自然会死掉 06/23 10:36
65F:推 roea68roea68: 五楼反了 是家机遇到问题无解你不能动 PC有能力还能 06/23 10:36
66F:→ roea68roea68: 想办法解决 但steamos另一回事就是了 06/23 10:36
67F:嘘 lolicon: 我懂 所以便宜的记忆卡 显示卡 哪边有呢(笑 06/23 10:36
68F:推 yiwangneko: 随插即玩就是假的啊 06/23 10:37
69F:→ roea68roea68: steamos就更小众 理论上比windows问题多解决方式更 06/23 10:37
70F:推 SuperSg: 玩游戏都会研究机制阿攻略阿色图阿,怎买游戏用的主机就 06/23 10:37
71F:推 windfeather: 家机是真的有优势啦,就最佳化。系统也是游戏特化 06/23 10:37
72F:→ SuperSg: 不会下功夫了(ˊ_>ˋ) 06/23 10:37
73F:推 sistar5566: 买游戏机可以叫厂商负责 买自组电脑要自己排查 06/23 10:37
74F:→ roea68roea68: 难搜寻 没啥亮点 06/23 10:37
75F:→ yiwangneko: 除非G胖能威胁所有上steam的游戏针对他这台盘子机优 06/23 10:37
76F:→ yiwangneko: 化 06/23 10:37
77F:推 FantasyTure: 自己的经验是玩主机时比较专心,用电脑玩想到什麽可 06/23 10:37
78F:→ FantasyTure: 能就切画面去上网了 06/23 10:37
79F:→ yiwangneko: 不然哪来随插即玩 06/23 10:37
80F:→ windfeather: 但STEAM跑去和家机打就很没必要 06/23 10:37
81F:推 BDroach: 现在hdmi也能热插拔了,pc也是能随插即玩,但就是相容性 06/23 10:37
82F:→ BDroach: 问题 06/23 10:37
83F:→ SuperSg: 平心而论研究组装比研究游戏简单多了吧 06/23 10:37
84F:推 WLR: 你是没用过家机吗?把know-how清空,哪个好上手不是一目了然 06/23 10:37
85F:推 kducky: 我记得NBA某球星到处飞打球 就是买新PS到饭店打游戏 离开 06/23 10:38
86F:→ kducky: 就丢在哪 就是那麽方便 06/23 10:38
87F:推 ccpz: 光知道买哪张显卡就是难题了。更别提很多国家自己买个显卡 06/23 10:38
88F:→ npc776: 家机成砖基本上你一定要跑维修商 之前光帮PS4换SSD就搞得 06/23 10:38
89F:→ ccpz: 自己换上去都是大难关。 06/23 10:38
90F:→ sezna: 没玩过Steam OS的才会骗人随买即玩啦 06/23 10:38
91F:→ Mikufans: 那是因为你在台湾 06/23 10:38
92F:→ yiwangneko: 到底在讲啥 那买套装机就好了啊 06/23 10:38
93F:→ npc776: 要死要活 两边都有自己的麻烦要解决 06/23 10:38
94F:→ Mikufans: 国外家机人多 06/23 10:39
95F:→ orcazodiac: PC上限更高,甚至这个上限不一定要花钱也能扩展 06/23 10:39
96F:→ yiwangneko: 不知道要买啥显卡 买套装机都没比这台盘 06/23 10:39
97F:推 tom11725: 复杂不复杂要看游戏 06/23 10:39
98F:→ starsheep013: 之前流行套装,什麽黑猴机荒野机都是steam开机自己 06/23 10:39
99F:→ starsheep013: 启动,游戏打开就能玩了技术门槛也没比较高,啊现 06/23 10:39
100F:→ starsheep013: 在ai潮买到撞到就是了 06/23 10:39
101F:→ orcazodiac: 但是那多查两下对很多人来说就非常困难了 06/23 10:39
102F:推 hh123yaya: 是的 很复杂 显然你低估从小到大累积的相关知识量 06/23 10:39
103F:→ ccpz: 而且家机虽然显卡没有很高阶,但IO都大赢不少 06/23 10:39
104F:→ yiwangneko: 还有售後 随call随到 06/23 10:39
105F:→ orcazodiac: 行销学上是说多点一下就少25%还是50%顾客来着 06/23 10:39
106F:→ hamayuu: 很困难吧,我以前看对岸讨论有人连解压都不会,还要去淘 06/23 10:40
107F:→ hamayuu: 宝买steam组合包(?) 06/23 10:40
108F:→ Mikufans: 看看GTA 5 PC占比才多少人 06/23 10:40
109F:→ orcazodiac: PC跟家机比不知道要多点多少下 06/23 10:40
110F:推 WLR: 家机跟手机差不太多,大大的图示点一点。PC还要先学会用PC 06/23 10:40
111F:→ brmelon: 对岸是地狱难度 光是要找到正确的steam网站都有困难 06/23 10:40
112F:推 guogu: 帮长辈处理过电脑问题就知道了 对不会的来说就是困难 06/23 10:40
113F:推 issoap: 现在还有AI随便查都可以给你答案 连IT人员遇到问题第一 06/23 10:40
114F:→ issoap: 个就是问AI 06/23 10:40
115F:推 Khadgar: 家机更简单,开机,无论正常玩,还是出问题,还是很卡, 06/23 10:40
116F:→ Khadgar: 还是存档消失,都没有挽回的可能。出保时更简单,几乎整 06/23 10:40
117F:→ Khadgar: 机都没保了。买新的吧。只是运气差可以让你每年买一台。 06/23 10:40
118F:推 BDroach: 现在pc游戏也大多是单exe启动了吧,不用搞有的没的驱动 06/23 10:40
119F:→ starsheep013: pc难的是自组和自组後的排查,买套装比较少这种问 06/23 10:41
120F:→ starsheep013: 题但就被赚差价,然後前一阵子厂商集体摆烂时主机 06/23 10:41
121F:→ starsheep013: 也没舒适到哪去,差别只是游戏烂了主机没得自救而 06/23 10:41
122F:→ starsheep013: 已 06/23 10:41
123F:→ Mikufans: 而且还有像日本那种电脑市场落後的,组电脑还超贵 06/23 10:41
124F:推 iam0718: 我听过几个好笑的是买CPU回来才发现主机板针脚不符 06/23 10:41
125F:→ Mikufans: 要不是台湾电脑市场那麽方便 06/23 10:41
126F:→ vivianqq30: 电脑的操作确实复杂很多啊 真的别小看不会操作的人… 06/23 10:41
127F:→ npc776: 也不好说 现在多的是要多跑个启动器或防作弊的 06/23 10:41
128F:→ issoap: 家机你要顺畅连线也是很困难啊 你要先处理一大堆p2p连线 06/23 10:41
129F:→ issoap: 的游戏nat问题 06/23 10:41
130F:→ BOARAY: 对於现在小朋友来说很困难吧 上次遇到一个打字不会用的我 06/23 10:42
131F:→ BOARAY: 真的吓到 06/23 10:42
132F:推 ccpz: pc还有注册问题啊,虽然家机三家都有自己的商店,但还是可以 06/23 10:42
133F:→ iam0718: 日本很夸张说 就算在这波AI潮之前 朋友组跟我同样电脑 06/23 10:42
134F:推 haseyo25: 现在的话很难,平板世代不懂电脑的很多 06/23 10:42
135F:→ iam0718: 整体贵快4成 超扯的 06/23 10:42
136F:推 godswd: 照你这论点 家机早就该变成历史古物了 06/23 10:42
137F:推 OEC100: 不连线就没问题 06/23 10:42
138F:→ npc776: 人要是遇到问题会乖乖问辜狗或AI 这板上就不会一堆废文 06/23 10:42
139F:→ starsheep013: 我是希望现在零件这麽贵,大厂自己乖乖回来处理效 06/23 10:42
140F:→ starsheep013: 能,没有再靠硬体硬干,跑不掉怪玩家穷了 06/23 10:42
141F:→ BOARAY: 手机按的夭寿快 用电脑键盘很像老人家刚用一样一个一个按w 06/23 10:42
142F:推 QoGIVoQ: 现在一堆AI 你把显示卡型号贴上去他就跟你说优劣了... 06/23 10:42
143F:推 BDroach: 家机肯定是最方便的,icon点下去就能玩 06/23 10:43
144F:→ ccpz: 买实体片放下去直接玩,注册steam或ubi, R*前,很多人连 06/23 10:43
145F:→ npc776: 请预设客户都是最蠢的猴子 防呆都能把他插烂的那种 06/23 10:43
146F:→ Sougetu: 这篇在反串? 06/23 10:43
147F:→ ccpz: 电子邮件是什麽都不知道了 06/23 10:43
148F:推 TsworldG: 台湾组电脑太方便了 国外有些地方不如搬一台家机回家玩 06/23 10:43
149F:推 aggressorX: 现在想想PC玩游戏还满多问题的 只是几十年来习惯了 06/23 10:43
150F:→ pony147369: 等你被win11搞过就知道 什麽叫家机放光碟就好 嘻嘻 06/23 10:44
151F:→ class21535: 对不熟电脑的人来说很难 06/23 10:44
152F:→ ibluestorm: SM看起来就是想要把steam游戏带入客厅电视大萤幕,摆 06/23 10:44
153F:→ ibluestorm: 脱微软系统框架,顺便看看能不能跟PS5掰手腕,殊不知 06/23 10:44
154F:→ ibluestorm: 直接碰上AI浪潮 06/23 10:44
155F:推 OEC100: 现在老黄驱动搞人比较多,还要会退版本 06/23 10:44
156F:→ haseyo25: win11就没用过电脑的人想出来的东西 06/23 10:44
157F:推 Sinreigensou: 不要台湾人看世界 国外真的很多人不懂电脑 06/23 10:45
158F:推 godrong95: 对我来说很复杂 PS闪退不能玩 我就是上网干索尼 PC不 06/23 10:45
159F:推 kaj1983: 我很好奇国外组电脑到底多难,老外尤其是美国人,DIY很流 06/23 10:45
160F:→ godrong95: 能玩我会先花两小时研究问题 然後还是不知道要骂谁 06/23 10:45
161F:推 ccpz: 讲这麽多,你去开个通讯行,教4,50岁中年人注册ID下载APP 06/23 10:45
162F:推 puritylife: 就算没涨价前 他得价格也跟家机掰不了手腕... 06/23 10:45
163F:→ kaj1983: 行才是,连房子都可以自己盖了,组个电脑算啥 06/23 10:45
164F:→ starsheep013: 你买人生第一台ps也要注册帐户吧,我甚至记得当年 06/23 10:45
165F:→ starsheep013: 玩mhw要处理nat问题不然跟朋友冲线,其实都是一样 06/23 10:45
166F:→ starsheep013: 的,更现代一点後为了卖钱都帮客户处理好好的,但 06/23 10:45
167F:→ starsheep013: 就是加价 06/23 10:45
168F:→ q02210221: 上班用电脑工作,下班找回玩游戏的乐趣用主机 06/23 10:45
169F:→ puritylife: 他的简易度 也跟家机比不了 你能光碟卡夹插进去就玩? 06/23 10:45
170F:→ ccpz: 或是开个游戏店,教他放光碟进去开始玩 06/23 10:46
171F:推 kducky: 这次组电脑花了我一个晚上跟一个上午,决定下次买好给时 06/23 10:46
172F:→ kducky: 价屋装 恨啊 06/23 10:46
173F:→ Sinreigensou: 当然肯定还是慢慢有改善啦 但是没有台湾那麽强 06/23 10:46
174F:推 raincole: 你讲的每一个步骤对没做过的人而言就是复杂 不然呢 06/23 10:46
175F:→ ccpz: 都做一次就知道差别 06/23 10:46
176F:→ xianyao: PS跟NS都要注册帐户啊 还要绑双重认证勒 06/23 10:46
177F:推 iam0718: 美国很大的 就算拍影片的人一堆也很难每个地方适用阿 06/23 10:46
178F:→ kaj1983: 电虾版之前还看到住美国的人在美国卖场的特价香香组合价 06/23 10:46
179F:推 goodday5566: 现在windows 11能直接开游戏模式 也可以当半个家机 06/23 10:46
180F:→ goodday5566: 来用了 06/23 10:46
181F:→ raincole: 「选个解析度」对你而言解析度可能是常识 但不是每个人 06/23 10:47
182F:推 jaeomes: 终究是看需求 06/23 10:47
183F:推 QoGIVoQ: 那些google都有障碍的人 第一次干什麽都嘛很难 06/23 10:47
184F:→ q02210221: 工作娱乐分开,平时看yt靠手机平板,好像 06/23 10:47
185F:→ q02210221: 也没pc的必要 06/23 10:47
186F:→ npc776: 家机还有一个订阅连线费卡在那边 没有平白无故折扣给你的 06/23 10:48
187F:→ iam0718: 还看过显卡用4090的 萤幕是1080P 笑笑 不可能不懂吧 06/23 10:48
188F:→ yinyang102: 同一张显卡在不同游戏可能有天差地远的表现 06/23 10:48
189F:→ starsheep013: sm别说跟psns比了,套装pc和sm比,你会为了方便加 06/23 10:48
190F:→ starsheep013: 一万买降级设备? 06/23 10:48
191F:→ ccpz: "美国卖场"前提是找的到卖场。如果住北达州甚至阿拉斯加 06/23 10:48
192F:→ Mikufans: 台湾就太方便了什麽都帮你弄好 06/23 10:48
193F:推 DarkKnight: 还是比游戏机复杂 06/23 10:48
194F:→ syuan0808: PC能做的事情多 所在也就复杂 家机遇到问题除了重开机 06/23 10:48
195F:→ syuan0808: 跟送修外你也不能干嘛 06/23 10:48
196F:→ class21535: 还有萤幕接内显的 06/23 10:48
197F:推 lcw33242976: 电脑cp值高啊 家机只能打游戏 06/23 10:48
198F:→ lcw33242976: 电脑组完不止打游戏 能干的事多 06/23 10:48
199F:→ Mikufans: 跟台湾超商一样 06/23 10:48
200F:→ s32244153: 确实很难 你看对岸卖STEAM代装、ZIP解压缩教学的生意量 06/23 10:49
201F:→ ccpz: 那就慢慢等amazon或bestbuy等送显卡吧 06/23 10:49
202F:推 smik: 还蛮复杂的MHWilds那垃圾游戏会一直闪退,玩2小时闪2次 06/23 10:49
203F:推 OEC100: 家机不能打小黄油 06/23 10:49
204F:推 kaj1983: 没有实体店那也有网购吧,真的住在人烟稀少的州更该学会 06/23 10:49
205F:→ kaj1983: 自组才是,毕竟平常生活应该也大多自己来 06/23 10:50
206F:→ npc776: PC一直以来都是你有相关知识一切都好 能升级能扩充无上限 06/23 10:50
207F:推 Tatsuko: 家机一般不会有塞光碟片/打开下载档还不能玩的问题 06/23 10:50
208F:→ iam0718: 我也遇过同事解压缩桌面洒开的 然後在那边抱怨人 笑死 06/23 10:50
209F:→ npc776: 功能多不只播BD 但前提就是那个知识 06/23 10:51
210F:→ Tatsuko: 电脑有时候还得搞设定,就很烦 06/23 10:51
211F:→ BOARAY: Zip到现在还是很麻烦吧 直接给档案不是最快吗? 06/23 10:51
212F:推 kducky: 应该说会习惯自己来的可能对於电脑需求没那麽大 人家可能 06/23 10:51
213F:→ kducky: 都在修车整理草坪当现充(误 06/23 10:51
214F:→ tsukiruru: 家机游戏如果打不开 开发商应该会比你更紧张 06/23 10:51
215F:推 Irenicus: 你显然是没遇过电脑白痴 06/23 10:51
216F:推 sate5232: 现在套装机比自组便宜了 06/23 10:52
217F:→ haseyo25: 而且连自己google都有障碍的人还是多数,是真的很难 06/23 10:52
218F:→ npc776: 完全没背景只知道开电源玩游戏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对 甚至连 06/23 10:52
219F:→ npc776: 插头有没有插他们都不知道 06/23 10:52
220F:推 QoGIVoQ: 现在老人大部分也都换智慧型手机了阿 就是不愿意学嘛 06/23 10:52
221F:→ Zenryaku: SM就是台比较贵又比较烂的小型PC而已,又不像PS NS有独 06/23 10:52
222F:→ Zenryaku: 占游戏 06/23 10:52
223F:推 aerysky: 再不复杂有比家机简单吗 06/23 10:52
224F:推 Jerrybow: 「在游戏内设定里选个解析度、锁定60帧和效能模式」光是 06/23 10:53
225F:→ Jerrybow: 这段话,对不懂电脑的人来说就是天书了,更别说还可能遇 06/23 10:53
226F:→ Jerrybow: 上别的问题。更新显卡驱动?手把怎麽连不上?我要玩FH6 06/23 10:53
227F:→ Zenryaku: 甚至没有比套装机划算 06/23 10:53
228F:→ Jerrybow: 还要更新什麽XBOX APP?这都是三小啊? 06/23 10:53
229F:→ starsheep013: 现在走进nova挑你顺眼的店,说你要玩xxx剩下就出钱 06/23 10:53
230F:→ starsheep013: 而已,很盘就是了 06/23 10:53
231F:推 kaj1983: 确实啦,想打电动买家机最方便 06/23 10:53
232F:→ QoGIVoQ: 你问AI 电脑开机萤幕不会亮怎办 就给你一堆可能性跟解法 06/23 10:53
233F:→ kaj1983: 时间就是金钱,DIY浪费那些时间成本,人家早就爽玩了 06/23 10:54
234F:推 rh44442002: pc玩游戏就是会有一堆莫名其妙的问题遇到要花时间解决 06/23 10:54
235F:推 herbleng: 知道显卡就赢一堆人了 06/23 10:54
236F:→ rh44442002: ,我上周重玩2077载完进游戏直接闪退,花了半个小时找 06/23 10:54
237F:→ Zenryaku: SM就是个四不像的东西 06/23 10:54
238F:→ rh44442002: 资料结果是要把游戏资料夹里的其中一个档案砍掉重新安 06/23 10:54
239F:→ rh44442002: 装就好了,用pc就是会遇到这种奇怪的事情 06/23 10:54
240F:→ winglight: 你不知道有那种游戏不顺跑来客诉结果只是萤幕接错孔的 06/23 10:54
241F:推 SuperSg: 换新的 06/23 10:54
242F:→ jay920314: 对过程没兴趣的话其实微妙的复杂 06/23 10:54
243F:推 cat5672: 这种事要看相对什麽 06/23 10:54
244F:→ npc776: 你还要他们去下载steam安装创帐绑卡什麽的一套跑完 06/23 10:54
245F:→ haseyo25: 比起不愿意学不如说身边都可以用辈份情勒命令不用学 06/23 10:54
246F:推 winken2004: 在台湾确实不难,在国外不知道 06/23 10:54
247F:→ moritsune: 现代PC是真的少很多问题,但不表示没有,发生驱动冲突 06/23 10:55
248F:→ moritsune: 之类环境问题时还是只能靠你自己一个个慢慢测试 06/23 10:55
249F:推 ruby080808: 认真,对於现在不少人而言可能还真的有困难,我以前 06/23 10:55
250F:→ ruby080808: 也是不信,但现在真的一堆这些事情都做不好的人 06/23 10:55
251F:→ brmelon: SM优势大概只剩颜值( 06/23 10:56
252F:推 bmaple730: 连用手机玩游戏都能看到很多3C白痴问题一堆了 06/23 10:56
253F:推 LABOYS: 奇怪的优越感,有比光碟放进去就99%能玩还简单吗 06/23 10:56
254F:推 cat5672: 而且这个问题很容易有个盲点就是 你会在ptt这里问 代表你 06/23 10:58
255F:→ cat5672: 的成长历程会认为有些东西是理所当然的 但不是每个人都会 06/23 10:58
256F:→ cat5672: 这麽觉得 06/23 10:58
257F:推 yukn732: 因为家机连遇到问题都没有啊。真的是问题就准备上新闻, 06/23 10:58
258F:→ yukn732: 比如2077 06/23 10:58
259F:推 WLR: 没用过iphone,之前亲戚要我帮改设定,我点半天都不会操作 06/23 10:58
260F:推 tim19131: 现在不分年龄,生活中只靠手机就能过活的大有人在 06/23 10:58
261F:推 haha388: SM虽可当PC但也不是万能,SD会遇到的问题,没意外SM都遇 06/23 10:59
262F:→ ageminis: 什麽?Steam 游戏下载完要开始游戏选解析度这些数字还有 06/23 10:59
263F:→ haha388: 的到 06/23 10:59
264F:→ ageminis: 视窗化是选哪个?什麽我的渲染跳出错误讯息是什麽意思? 06/23 10:59
265F:→ ageminis: 什麽 Demo 版是什麽意思? 06/23 10:59
266F:推 hayate65536: 不好意思,当你写到第三段的时候,你本身就被排除了 06/23 10:59
267F:→ hayate65536: 不懂电脑这个区块了 06/23 10:59
268F:推 mikeneko: 我就不懂一堆人在吹光碟放进去就能玩是优势,难道PC不也 06/23 10:59
269F:→ mikeneko: 是Steam打开就能玩吗,还不用换光碟片咧 06/23 10:59
270F:推 ccpz: 而且XSS那种价位还可以顺便当客厅拨放器,PC开Netflix光授权 06/23 10:59
271F:→ vivianqq30: 可以想一下自己在什麽年纪花多少时间累积到目前的电脑 06/23 10:59
272F:→ vivianqq30: 知识 你的常识不一定是别人的…. 06/23 10:59
273F:→ MikageSayo: PC游戏遇到闪退给负评又不是很罕见 06/23 10:59
274F:→ ccpz: DP/HDMI/DHCP规格就搞死一堆人了 06/23 10:59
275F:→ cat5672: 尤其是年轻一辈没经历过 pc野蛮发展那个时期 很难明白pc 06/23 10:59
276F:→ cat5672: 会变成这个样子也很正常 06/23 10:59
277F:→ serding: 遇到闪退比较麻烦 06/23 11:00
278F:推 kasangdi: 坐井观天 06/23 11:00
279F:→ ageminis: 对不太熟一些简单的电脑资讯常识来说根本天书XD 06/23 11:00
280F:→ class21535: PC的优势是自由 缺点也是自由还有WIN扯後腿 06/23 11:00
281F:推 tyifgee: 还真别说 现在一堆人连电脑都不会用 06/23 11:00
282F:推 vig077: 接电视是能有甚麽复杂 06/23 11:01
283F:推 puritylife: Steam打开就能玩???? 是当作大家没用过是不是... 06/23 11:01
284F:→ vivianqq30: 在「steam打开就能玩」之前要经历多少步骤啊== 06/23 11:02
285F:推 supwillylin: 我想到有人按Shift是按s+h+i+f+t然後跟人说按了没用 06/23 11:02
286F:推 kducky: 真的只用手机大有人在,工作用过不会用word跟excel的人 06/23 11:02
287F:→ kducky: 0.0 而且还不是用的差或是习惯其他软体,是真的不会用 06/23 11:02
288F:→ puritylife: 讲真的啦 这世界上有一大堆人不会用电脑的 06/23 11:02
289F:→ npc776: PC你至少要先把steam灌进去 灌进去之前要先处理网路连线 06/23 11:02
290F:推 davidiid: 我们这一代对电脑的知识与经验 06/23 11:02
291F:→ davidiid: 其实比其他年代强很多 06/23 11:02
292F:推 LonyIce: 听说 sm 也不是那种即开可玩的家机 06/23 11:02
293F:→ puritylife: 我在公司是it部门 要解决一堆匪夷所思的电脑问题 06/23 11:02
294F:→ VL1003: 你这不就是家机跟电脑的选择问题而已.. 06/23 11:02
295F:→ puritylife: 有很多很多很多人 是连怎麽开软体都要学的 06/23 11:03
296F:推 ccpz: 还有些人只是google steam 下载就会开了假网站,抓病毒下来 06/23 11:03
297F:推 js0431: 我建议你google一下steam安装服务 还有各种奇葩经历 你就 06/23 11:03
298F:→ js0431: 懂了 06/23 11:03
299F:→ VL1003: 何止要学,在乙方给 SOP 是要 step by step 截图文件出去 06/23 11:04
300F:推 justeat: 很复杂 06/23 11:04
301F:→ VL1003: ,使用者还是可能会打电话给你说不会装 =) 06/23 11:04
302F:→ lovinlover: 没看过买独显主机 线接核显的吗? 06/23 11:04
303F:推 bmaple730: 不像主机方便,但很常看到主机玩家妖魔化在PC玩游戏多 06/23 11:04
304F:→ bmaple730: 麽困难一样,当Steam那堆玩家是真的全部懂电脑怎麽设定 06/23 11:04
305F:→ bmaple730: 喔 06/23 11:04
306F:推 qaz630210: 电脑问题就是不方便用把手躺在沙发上操作,剩下的臭打 06/23 11:05
307F:→ qaz630210: 游戏根本不太有问题,连白痴罗杰都会用了,哪有什麽现 06/23 11:05
308F:→ qaz630210: 代更聪明的小孩不会用的问题 06/23 11:05
309F:推 kducky: 干楼上我第一次组电脑还真的是这样 笑死 06/23 11:05
310F:推 QoGIVoQ: 以前还要去知识+找错的答案 现在答案放在google也不会用 06/23 11:05
311F:→ npc776: 我们公司MIS就很聪明 直接预设远端软体 出事就跟你说右下 06/23 11:05
312F:推 jympin: 也就多个下载steam的步骤而已吧 06/23 11:05
313F:→ LonyIce: 推文的逻辑这样很怪,都已经不太会用电脑了,又还要喜欢 06/23 11:05
314F:→ LonyIce: 玩电脑游戏,这种族群在这年代应该已经是很少数了,却一 06/23 11:05
315F:→ LonyIce: 直要拼命为这种极少数人去烦恼他会不会用这件事 06/23 11:05
316F:→ npc776: 那个teamview打开 剩下交给我 06/23 11:05
317F:→ minoru04: 魔物猎人荒野:你说什麽装完就可以玩? 06/23 11:06
318F:→ VL1003: 真要说,使用者端能遇到的奇耙事情很多啦... 06/23 11:06
319F:→ ruby080808: 嘿,你要知道其实现代小孩可能有不少都不知道怎麽下 06/23 11:06
320F:→ ruby080808: 载steam 06/23 11:06
321F:→ VL1003: 这种固定 SPEC 的家机,其实问题相对好处理了,你自组一台 06/23 11:06
322F:推 leo255112: 没有,硬体知识门槛不高 06/23 11:06
323F:→ VL1003: 桌机... 有没有看过插张爆强显卡,结果 HDMI 插主机板上的 06/23 11:06
324F:→ bmaple730: 玩个游戏要是真的这麽举步维艰,APEX早就不会带动日本P 06/23 11:06
325F:→ kducky: npc 说的那个真的很赞,我公司电脑出问题都这样给别人处 06/23 11:06
326F:→ kducky: 理 我在旁边喝咖啡 06/23 11:06
327F:→ bmaple730: C风气了 06/23 11:06
328F:推 maria001: 现在从小接触手机平板的小朋友还真不会用windows,开机 06/23 11:06
329F:→ maria001: 上网装steam注册帐号我看我女儿搞了好一阵子才搞定 06/23 11:06
330F:→ VL1003: ,然後打电话靠北怎麽 fps 跑不起来,常发生喔... 06/23 11:07
331F:→ bmaple730: 甚至Origin是PC上最垃圾最难设定的启动平台 06/23 11:07
332F:→ npc776: PC毕竟有地球上最大的游戏库 再说谁没有第一次 06/23 11:07
333F:推 hayate65536: 会打电动的多少都有点动手能力吧 06/23 11:07
334F:→ puritylife: 简单分类就是 家机=家电 SM=简易PC 06/23 11:07
335F:推 OEC100: 磁轴键盘这种东西会诞生不就是PC射击游戏成长很快 06/23 11:07
336F:推 haha388: 要买SM的记得要有一些电脑知识喔,我当初在玩SD的时候, 06/23 11:08
337F:→ haha388: 花最多时间玩的就是那个小黑窗,想要花样玩得多,你就得 06/23 11:08
338F:→ haha388: 在那个小黑窗执行一堆指令 06/23 11:08
339F:→ puritylife: 你的会打电动跟世界上的会打电动是两回事 06/23 11:08
340F:推 qaz630210: 说不知道怎麽下载steam的就是想玩跟不玩的问题,真的 06/23 11:08
341F:→ qaz630210: 要摆烂的连app store要怎麽用都会跟你说不知道 06/23 11:08
342F:→ starsheep013: steam有什麽很了不起或复杂的动作,你是初次玩psns 06/23 11:08
343F:→ starsheep013: 不用做的吗,买索尼游戏不用绑卡吗== 06/23 11:08
344F:→ ruby080808: 不太会用电脑,但却喜欢玩电脑游戏这点不冲突,他就 06/23 11:08
345F:→ ruby080808: 只要一直去找别人帮他用,一直问一堆蠢问题,不帮就 06/23 11:08
346F:→ ruby080808: 哭、闹,在频论去大骂up主或者ytber怎麽都不帮 06/23 11:08
347F:→ puritylife: 玩个健身环的 每年买车枪球的 多的是家机玩玩啥都不会 06/23 11:08
348F:推 rockmanalpha: 有做开发或MIS就会懂每让用户多一个操作都可能让自 06/23 11:09
349F:→ class21535: 有办法自己除错跟克服一些客厅的不方便当然自组划算 06/23 11:09
350F:推 ageminis: 是有像 ASUS 的 Ally 或 MSI 的 Claw 这种 Windows 11掌 06/23 11:09
351F:→ ageminis: 机,但我没用过也不太清楚到底是能顺跑怎麽样的游戏的上 06/23 11:09
352F:→ ageminis: 限 06/23 11:09
353F:→ class21535: 但对一些人花钱解决这些麻烦更值得 06/23 11:09
354F:→ OEC100: 家机连线少外挂,这是PC无解的 06/23 11:09
355F:→ rockmanalpha: 己多一个麻烦 真正的小白远超你的想像 06/23 11:09
356F:→ VL1003: 对,如果多花点钱省麻烦没价值,以前套装机早该死透了。 06/23 11:09
357F:推 frozensummer: 对你来说很简单的事情但对别人来说不是 06/23 11:09
358F:→ rockmanalpha: *十个麻烦 06/23 11:10
359F:→ starsheep013: steam跟主机只差在打开chrome下载steam这步吧,甚 06/23 11:10
360F:→ puritylife: 我就公司网管资讯部的 啥都不会的人可多了... 06/23 11:10
361F:→ starsheep013: 至能跟店家讲一下请他先装好 06/23 11:10
362F:推 js0431: 我有次在超商看到高中生教另个按笔电的enter可以换行 我觉 06/23 11:10
363F:→ js0431: 得他快中风了 06/23 11:10
364F:推 as920909: 我国小就会的东西 06/23 11:10
365F:→ VL1003: 套装机哪时打得过自己开的单? 但就省事,有问题直接 call 06/23 11:10
366F:→ npc776: 也不是所有使用者都是不愿意学习的老害 但肯定占少数 06/23 11:10
367F:→ kelon: 插上去能直接用大电视跟环绕音响 还能直接手把操作就是优势 06/23 11:10
368F:推 foolwind: 因为很多人比你想的还要弱智 06/23 11:10
369F:推 zelda123: 电脑玩游戏不复杂,但电脑放客厅就很复杂了 06/23 11:11
370F:推 s940255880: 我记得当时荒野发售时还真讨论过并且有结论,最便宜 06/23 11:11
371F:→ s940255880: 最快的方法就是买一台ps5 06/23 11:11
372F:→ as920909: 我记得对面不会电脑的比例是很高的 台湾则是从国小就开 06/23 11:11
373F:→ as920909: 使学习使用电脑 06/23 11:11
374F:→ puritylife: 想太多 台湾不会电脑的比例也高 尤其是现在年纪小的 06/23 11:12
375F:推 u950027: 就算只多1-2个步骤 有的机器看起来很麻烦跟看起来简单 心 06/23 11:12
376F:→ u950027: 态上就不同 06/23 11:12
377F:推 ruby080808: 台湾现在也不好说了,新一代的孩子也怪怪的==我之前 06/23 11:12
378F:→ ruby080808: 也是一直以为只有中国有那问题而已 06/23 11:12
379F:→ puritylife: 他们根本就没有必须用电脑必须学电脑的场景环境 06/23 11:12
380F:→ puritylife: 有手机就能活 为啥要会电脑? 很多人回家根本没电脑 06/23 11:12
381F:推 orca1912: 以前没有Steam是挺麻烦的 06/23 11:12
382F:→ orca1912: 而且每个人的硬体并配置也不同 06/23 11:12
383F:推 jympin: 说真的 这样的门槛已经够低了 你看足球不也要先懂什麽是 06/23 11:13
384F:→ jympin: 越位吗? 06/23 11:13
385F:→ keerily: 现在年轻的用手机打字、做报告还比较快 06/23 11:13
386F:推 tom11725: STEAM平台能起来当年也有一部分是他会帮你整理并自动安 06/23 11:13
387F:→ tom11725: 装启动环境,非常方便 06/23 11:13
388F:→ bmaple730: 连大学报告用ipad就能搞定了,笔电越来越少出现在教室 06/23 11:13
389F:→ puritylife: 你现在觉得PC简单 跟你说就算SM对那些人来说也不简单 06/23 11:13
390F:→ BOARAY: 现在小朋友是真的不会用电脑 是那个平板手机C字手很强= = 06/23 11:14
391F:推 as920909: 尤其minecraft这种面向小朋友的游戏 你只要想玩就得会用 06/23 11:14
392F:→ as920909: 电脑安装 06/23 11:14
393F:推 zxm50191: 老实讲,对面有人连载Steam都有问题了... 06/23 11:14
394F:推 qaz630210: pc、console各有优势,但是妖魔pc多难操作的,pc这麽 06/23 11:14
395F:→ qaz630210: 难入门凭什麽游戏市场直追console预计2028会超过conso 06/23 11:14
396F:→ qaz630210: le? 06/23 11:14
397F:推 ice76824: 现在手机方便 的确不一定要会用电脑 06/23 11:14
398F:推 data99553: 现在都已经有小孩不会开word打字了 06/23 11:14
399F:→ npc776: 手机那个影音规格哪吃得饱 要升级娱乐终究还是要学的 06/23 11:14
400F:→ npc776: 看球不用懂阿 别人大叫的时候跟着叫就好(o 06/23 11:15
401F:推 ageminis: 毕竟入门功能电子装置兼具娱乐,只要有连网的手机就可以 06/23 11:16
402F:→ ageminis: 了,除非你要用电脑产出些东西,像是 Word 报告、剪片、 06/23 11:16
403F:→ ageminis: 打程式码等 06/23 11:16
404F:推 ruby080808: 现在年轻的手机也未必用得很好,有不少都直接用语音 06/23 11:16
405F:→ ruby080808: 打字的,然後语音打字也不会去修正错误的地方== 06/23 11:16
406F:→ VL1003: 反正认清一件事情,省事本事就有价值,那就会有人为这价值 06/23 11:17
407F:→ VL1003: 买单,这跟复不复杂无关,不缺钱的花钱买时间的事情多的去 06/23 11:18
408F:→ MakeAWash: 现在小朋友手机平板也未必用的好 06/23 11:18
409F:→ MakeAWash: 什麽功能在哪边几乎都不知道 06/23 11:18
410F:→ VL1003: ,另一个方面,家机的硬体 SPEC 固定,对於使用者或开发商 06/23 11:18
411F:→ VL1003: 来讲,本来就是相对方便的。以前智慧型手机刚起来,一堆人 06/23 11:19
412F:推 WHOKNOW4: 老实说不懂电脑的该买的不是这台,是去小卖店买电竞ww套 06/23 11:19
413F:→ WHOKNOW4: 装机,溢价当买售後买懒人包。 06/23 11:19
414F:→ neal997: 太多线 06/23 11:19
415F:→ VL1003: 喜欢开发 iOS 就是因为 Apps 不会被相容性问题搞到死,安 06/23 11:19
416F:→ MakeAWash: 是我们这代伴随UI发展已经养成了自己先摸索的习惯 06/23 11:19
417F:推 s22499927: 不会用电脑买 NS2跟PS5还能理解啊 但这个? 06/23 11:19
418F:→ VL1003: 卓就是百家争鸣,当年开发 App 超痛苦,後面一堆改 Web 包 06/23 11:20
419F:推 johnny3: 你要在客厅好用很复杂啊 06/23 11:21
420F:推 maria001: 现在家庭多得是手机最新款,电脑十年前,打游戏比手机 06/23 11:22
421F:→ maria001: 还慢没有学习怎麽用的必要 06/23 11:22
422F:推 phix: 以後总会进步的吧 06/23 11:24
423F:推 ccpz: 这就像做B2B和B2C,只做2C的人都不知道为何2B订好相容性清单 06/23 11:24
424F:→ ccpz: 他们就这麽听话照做 06/23 11:24
425F:推 frlair: 以前家用电脑是事务用兼游戏机;现在是游戏机兼事务用。 06/23 11:24
426F:→ class21535: 所以STEAM才选掌机跟客厅当切入点阿 06/23 11:24
427F:推 ruby080808: 嘿,更多是连手机都懒得学,妈的只要被亲戚家小孩的 06/23 11:25
428F:→ ruby080808: 手机蠢问题折磨个几天就懂了== 06/23 11:25
429F:→ ccpz: 所以一堆厂要砍产线时,一定先砍难赚钱又吵死的2C 06/23 11:25
430F:推 qwe8982: 不对啊 当初SM定位也不是家机 是PC耶 06/23 11:25
431F:→ frlair: 大概在WIN98时代~在电脑上玩游戏已经算很轻松了~~ 06/23 11:25
432F:→ class21535: 成功了阿 跟以前WIN几乎是唯一选择LINUX进步很多了 06/23 11:26
433F:推 phix: 用客厅电视玩 有差吧 06/23 11:27
434F:推 qwe8982: 不懂电脑的不会买这台 懂电脑的也不会买这台 这台到底卖 06/23 11:28
435F:→ qwe8982: 给谁 06/23 11:28
436F:推 ms0302610: 为啥电脑不能放客厅玩== 06/23 11:28
437F:推 WHOKNOW4: steam弄个开机启动跟big picture,好 再来你只需要手把 06/23 11:29
438F:→ WHOKNOW4: 就能把键鼠拔了。 06/23 11:29
439F:推 maria001: 拔了键鼠你怎麽按ctrl+alt+del? 06/23 11:31
440F:推 frlair: 现在电脑对於男性来说~影音(?)功能也不亚於游戏喇~ 06/23 11:31
441F:推 SUZUKI5566: 买PS5之後就没开桌机了 06/23 11:31
442F:→ VL1003: 有需要才接阿,就跟 Server 一样... 06/23 11:32
443F:→ SUZUKI5566: 用卧室电视躺床上,玩累了直接关机就睡 06/23 11:32
444F:推 scott50110: 严格上说起来他这台也是电脑啊 06/23 11:33
445F:推 smch: 台湾人房子太小 所以才没这个困扰 06/23 11:34
446F:→ VL1003: 就算是 Steam 帮你弄好的 Linux 套装机 06/23 11:35
447F:推 CowGundam: Steam 都出家机属性的产品了早就说明普通人就是很多 06/23 11:36
448F:推 bigbeat: ai 越进步 人类越退步 06/23 11:36
449F:→ WHOKNOW4: 我有装键鼠也没用到啊 06/23 11:36
450F:推 RDcat: 以前用PC玩超麻烦,Run不起来的时候就是除错大赛的开始了 06/23 11:36
451F:推 w1000: 不就比较大台效能比较好的steam deck,哪有那麽多PC问题 06/23 11:36
452F:推 Yachaos: 是,确实有点门槛 06/23 11:37
453F:→ awenracious: 价钱明明就合理 你不知道现在硬体价格吗 06/23 11:38
454F:推 joy12345tony: 商人跟消费者的不同 06/23 11:38
455F:→ Pochafun: 会问这问题的就是玩太少 光最近魔物猎人荒野就一堆问题 06/23 11:38
456F:推 emp789456: 规格化的pc让厂商可以跟家机一样只要针对一台主机做优 06/23 11:39
457F:→ emp789456: 化就好 06/23 11:39
458F:推 frlair: 真要说现在一堆智慧电视也快算一台小游戏机or小电脑了~ 06/23 11:40
459F:推 exe1023: 你有分客厅电视和电脑桌就知道藏线多麻烦 家机直接藏电视 06/23 11:40
460F:→ exe1023: 柜就好 06/23 11:40
461F:→ kazuuma: 遇到相容性问题,永远都在除错的路上 06/23 11:40
462F:推 bjmmk96526: 其实蛮复杂的吧 对我这种电脑白痴来说 只懂开机 装ste 06/23 11:41
463F:→ bjmmk96526: am玩游戏 但什麽硬体效能规格完全不懂 买电脑也只敢买 06/23 11:41
464F:→ bjmmk96526: 套装机 想说万一网路上抄菜单 出问题我完全没有办法理 06/23 11:41
465F:→ bjmmk96526: 解跟排除 06/23 11:41
466F:→ VL1003: 对,相容性问题超级麻烦,手机没统一规格都能遇到了,PC 06/23 11:41
467F:→ zxm50191: 现在除错找方法比以前简单了,但有时候你的问题不一定跟 06/23 11:41
468F:→ applexdot: 我本来也想你这样想,跟家 聊天後发现,光更新驱动,对 06/23 11:41
469F:→ applexdot: 不常用电脑的人就很复杂了 06/23 11:41
470F:→ zxm50191: 别人一模一样 06/23 11:41
471F:→ VL1003: 你能够换的硬体、韧体、软体还更多,真的要处理很难搞。 06/23 11:42
472F:→ zxm50191: 更新驱动有懒人软体能一起更,但也不是每个人都知道 06/23 11:42
473F:推 rs813011: 我第一次自己装电脑真的把DP插主机板,还好在问Gemini 06/23 11:42
474F:→ rs813011: 别的问题的时候它看到提醒我 06/23 11:42
475F:推 reaturn: 比家机流程还要复杂 06/23 11:42
476F:推 shintz: 记忆体大力出奇蹟硬装上去的事都不是都市传说了 06/23 11:43
477F:推 maria001: 对於电脑不熟小朋友来说,SD上手速度还真的比WIN快… 06/23 11:43
478F:推 frlair: 光职场上,开不了机连基本排查都不会的一堆,有画面错误讯 06/23 11:43
479F:→ frlair: 息也大多写在萤幕上,但就是只会叫修... 06/23 11:43
480F:推 OEC100: 职场那不一样,我为了机器问题debug一天工期会帮我延吗 06/23 11:45
481F:→ OEC100: 有MIS就把问题丢出去就好了 06/23 11:45
482F:推 avans: 就是成为家电化的感觉 06/23 11:45
483F:→ VL1003: 没有不一样啊,花时间在那边,有钱的干嘛不花钱解决。 06/23 11:45
484F:推 rex7788: 你问你阿嬷能不能分出显卡等级 06/23 11:46
485F:→ VL1003: 企业要省钱的还不是 Support 不买,出事在那凹的一堆。 06/23 11:46
486F:→ zxm50191: 我在真的看到个案前也已为大力出奇蹟是讲梗== 06/23 11:46
487F:→ zxm50191: 我是真没想过就算有防呆还能那麽大力的弄进去 天生神力 06/23 11:47
488F:→ npc776: 防呆不能防蠢 这是老生常谈(ry 06/23 11:47
489F:→ VL1003: 都说奇蹟了,当然是意想不到阿,在绝对的大力面前防呆没用 06/23 11:47
490F:→ OEC100: 公司都用溢价买套装电脑就是买服务,员工不需要处理 06/23 11:49
491F:推 SSglamr: 除错 然後老黄驱动很搞 边缘运算XD 06/23 11:50
492F:推 duke791110: 其实算复杂,家机开机选游戏就好,PC开机还要确定stea 06/23 11:50
493F:→ duke791110: m有没有开,再进去选游戏,对一般人来说多一个步骤就 06/23 11:50
494F:→ duke791110: 是多一个劝退的机会 06/23 11:50
495F:推 alan0541: 你光是那补充的两三点就让一堆人不懂了 06/23 11:51
496F:推 zxm50191: 以前pc出问题,也知道送修能处理 但就很想现在就玩到XD 06/23 11:52
497F:推 taric888: 老游戏steam载了是开不起来 06/23 11:53
498F:→ zxm50191: 然後花了半天解决,很多人排错除错能力都是这样练起来吧 06/23 11:53
499F:→ VL1003: 所以玩家溢价买这个套装机也是为了省事啊.. 06/23 11:54
500F:推 organ63521: 炫富 06/23 11:55
501F:推 tsukirit: 远坂凛这麽多啊,笑死 06/23 11:55
502F:推 RDcat: 为了修Bug到处找资料,甚至连Regedit改数值都用上学起来了 06/23 11:56
503F:推 howdiee: 就客群不同 有人喜欢上古MOD几千个 有人喜欢UBI 06/23 11:56
504F:推 Ashura24: 我在房间玩得好好的,为什麽要去客厅玩….我用switch2跟 06/23 11:56
505F:→ Ashura24: 家人或是客人玩就好了 06/23 11:56
506F:→ howdiee: 还是那句话 人无法赚超出认知以外的钱 06/23 11:58
507F:→ tsukirit: 而且SM 保证能玩所有游戏没Bug吗 哪有可能 06/23 11:58
508F:推 kimono1022: 现代人好像越来越不用电脑:( 06/23 11:58
509F:→ tsukirit: 画质也是要调的吧 06/23 11:59
510F:→ VL1003: 不保证,但处理起来简单多了... 对使用者跟厂商来讲都是 06/23 11:59
511F:推 marktak: 还开关在哪 机壳乱装装出优越感了 06/23 11:59
512F:推 frlair: 应该说真正需要再用到电脑这功能的人变少了~ 06/23 12:00
513F:→ npc776: 那不重要 你需要PC的时候就是会用PC 现代猴子不用管他们 06/23 12:01
514F:→ allanbrook: 年代差距吧 06/23 12:01
515F:→ allanbrook: 小时候玩游戏这件事本身就是解谜游戏 06/23 12:02
516F:→ frlair: 手机+平板+游戏机+智慧电视,把各项功能单纯化出去~ 06/23 12:02
517F:→ npc776: 你需要多学的那些知识最终还是会回馈在你自己身上 06/23 12:02
518F:推 ex990000: 你cp值没电脑高的话我干嘛不买电脑就好 而且主机优势大 06/23 12:03
519F:→ ex990000: 部分是独占 06/23 12:03
520F:推 maria001: 小时候光是要挤出640K的记忆体就够麻烦了 06/23 12:04
521F:→ joe199277: 5090尊爵不凡(火险 06/23 12:05
522F:推 Poleaxe: 我以为现在玩PC版是因为修改器万能 06/23 12:05
523F:推 secret0409: pc = andriod 有成千上万种规格 优化维修麻烦 06/23 12:06
524F:推 ex990000: 有人睁眼说瞎话 什麽叫用到电脑的人少 你都不用摇杆驱动 06/23 12:07
525F:→ ex990000: 程式的腻? 06/23 12:07
526F:推 u950027: 就算你是买套装pc人家都配好好 开机遇到不知什麽鬼东西弹 06/23 12:07
527F:→ u950027: 出来 就会觉得好难 看不懂 不想碰 06/23 12:07
528F:→ VL1003: 但套装机,每个人能遇到的事情相对范围小很多了,光是硬体 06/23 12:07
529F:推 mikuyoyo: 只是想玩个游戏,结果电脑要灌一大堆东西,还常常挂掉少 06/23 12:07
530F:→ mikuyoyo: 哪些驱动之类,更不用说还要自己升级硬体,游戏机插上去 06/23 12:07
531F:→ mikuyoyo: 就可以玩,顶多出新的一代整台换掉而已 06/23 12:07
532F:→ VL1003: 统一这件事情就能把除错范围缩小不小,对厂商来说,如果有 06/23 12:08
533F:推 jaeomes: 现在高中以下应该都有教计算机概论了吧 基本操作多少会吧 06/23 12:08
534F:→ VL1003: 一定市场,甚至可以专门为了这台机器去调整也不是问题。 06/23 12:08
535F:推 Page122: 傻逼steam machine还没手把 06/23 12:08
536F:推 lolicat: 你不知道有一堆家机信仰粉吗?例如 06/23 12:08
537F:推 rs813011: 摇杆驱动程式现在只用手机的大有人在吧,黄油常常还要问 06/23 12:10
538F:→ rs813011: 有没有手机版 06/23 12:10
539F:→ starsheep013: 买套装机开机还弹错误讯息,你直接打保固电话了吧= 06/23 12:10
540F:→ starsheep013: = 06/23 12:10
541F:推 ex990000: 我想到有个装5090打lol会lag 结果是萤幕线接到内显 06/23 12:11
542F:→ VL1003: 萤幕线装到主板内显的案例其实很多... 06/23 12:12
543F:推 harry6275: 电脑载Steam也是没有安装问题啊 支持原Po 06/23 12:13
544F:→ harry6275: 感觉有些人提到安装真的是假议题 06/23 12:13
545F:推 engelba: 智慧型手机够简单了吧 但是老一辈还是不会用 整天问东问 06/23 12:14
546F:→ engelba: 西 不要高估人类的智商 06/23 12:14
547F:→ MyPetTankDie: 很单纯啊。就像以前买水果系列的人要的就是那使用感 06/23 12:14
548F:→ MyPetTankDie: 而已,你那些问题是只有在乎的人才有的概念,对那样 06/23 12:14
549F:→ MyPetTankDie: 的人游戏机就是开了就来玩而已的东西而已,不用想那 06/23 12:14
550F:→ MyPetTankDie: 麽多。 06/23 12:14
551F:推 Ishtarasuka: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@@ 06/23 12:15
552F:→ Ishtarasuka: 直到有天看我姐操作电脑的样子 06/23 12:15
553F:→ Ishtarasuka: 家机确实对她相对简单 06/23 12:15
554F:推 harry6275: 可是会玩steam游戏的市场就没有你们提到的那些人啊 06/23 12:15
555F:推 eriker: 有可能考虑 但ps switch都是选项 因为笔电电脑不考虑winte 06/23 12:16
556F:→ eriker: l 06/23 12:16
557F:推 Cycarchitect: 一台游戏机一万多时,电脑复杂,三万多大概就愿意研 06/23 12:17
558F:→ Cycarchitect: 究了 06/23 12:17
559F:→ eriker: 不过4万确实其他选项太多 06/23 12:18
560F:→ ThornEle: 这篇真的老话题 06/23 12:19
561F:推 hit0123: 光是要知道「显示卡」这个名词 八成的女生就下去了 06/23 12:19
562F:→ MyPetTankDie: 会玩Steam的没有那些人?Steam是电脑执照吗XD 06/23 12:21
563F:推 jimmy911112: 家机跟电脑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06/23 12:22
564F:推 satisfaction: 搞不好以後游戏会有SM专属优惠 06/23 12:24
565F:→ MyPetTankDie: 说难听点问题不是机器怎样,是系统单纯不单纯,以前 06/23 12:27
566F:→ MyPetTankDie: 推SteamOS和BigPicture这种按错会浪费好几秒的鸡肋 06/23 12:27
567F:→ MyPetTankDie: 功能就是为了「不熟悉」的人和「不想熟悉」的人用的 06/23 12:27
568F:→ MyPetTankDie: ,专用的系统延伸出来的就是套装电脑,这就是目前的 06/23 12:27
569F:→ MyPetTankDie: 进度而已。不过说真的Steam应该要同时推出联名套装 06/23 12:27
570F:→ MyPetTankDie: 机就是,大概卖一二十万都有人会买,有专门的人协助 06/23 12:27
571F:→ MyPetTankDie: 维护又可以设定成开机直接进去BigPicture。不过先推 06/23 12:27
572F:→ MyPetTankDie: 出自己的主机掌握性更高也是企业常有的选择没错,毕 06/23 12:27
573F:→ MyPetTankDie: 竟Wnslps问题太多了 06/23 12:27
574F:推 CLisOM: 用了二十年电脑的同事说要删除某程式结果只把桌面捷径砍 06/23 12:29
575F:→ CLisOM: 掉就认为解除安装,你说有多少人自以为电脑很简单 06/23 12:29
576F:→ offstage: 古时候游戏如果不懂得修改DOS的config.sys就没办法玩 06/23 12:30
577F:→ suifong: Steam基於Arch Linux跑游戏会比ps的专用系统顺吗?感觉不 06/23 12:30
578F:→ suifong: 会吧 06/23 12:31
579F:推 hooll111: 优势是pc game标准化啊 你电脑效能要自己优化 steam主机 06/23 12:31
580F:→ hooll111: 不用 厂商帮你调好直接给你主机最优调教 然後steam os简 06/23 12:31
581F:→ hooll111: 单介面 阿嬷都会用 06/23 12:31
582F:推 deolinwind: 你看不到连注册ptt帐号都不会的人群 06/23 12:31
583F:推 frlair: 只能说有些人还是把"电脑"看的太局限了~他功用远远不仅如 06/23 12:32
584F:→ frlair: 此~像之前疯虚拟币的挖矿、跑AI运算、美术设计等等... 06/23 12:32
585F:→ srena: 不想一直锁在电脑前面,生活单纯不容易其他杂务被打断的人 06/23 12:34
586F:→ srena: ,才可以这样一直待着QQ 06/23 12:34
587F:推 we072367: 我也觉得pc玩游戏最方便最正常 躺沙发连大萤幕 或坐电 06/23 12:35
588F:→ we072367: 脑椅脸普通都可以。至於出门就好好享受外出 顶多带个ns 06/23 12:35
589F:→ we072367: 继续玩 06/23 12:35
590F:→ MyPetTankDie: 效能问题的话,只能说Steam前阵子说要推硬体参考分 06/23 12:35
591F:→ MyPetTankDie: 数一方面就是要厂商跟Switch一样针对调整吧,Deck相 06/23 12:35
592F:→ MyPetTankDie: 容性当初也是这样,不过Deck影响力没machine那麽大 06/23 12:35
593F:→ MyPetTankDie: 就是 06/23 12:35
594F:推 k798976869: 很难 现在小孩只玩手机 06/23 12:35
595F:→ k798976869: 他们只懂擦玻璃游戏 电脑还要键盘滑鼠 根本不知道怎麽 06/23 12:36
596F:→ k798976869: 操作 太困难了 06/23 12:36
597F:推 ceremonial: 相信我 我很多连这都不会 06/23 12:37
598F:推 monkeywind: 你在这里问的人都不是3C智障 06/23 12:38
599F:→ MyPetTankDie: 现在从出生几乎只用过手机的还真的大有人在,而且近 06/23 12:39
600F:→ MyPetTankDie: 年厂商商垄断硬体产能硬体爆涨,个人电脑以後还会不 06/23 12:39
601F:→ MyPetTankDie: 会存在都是变数了(大概不会)。虽然规格有点微妙, 06/23 12:39
602F:→ MyPetTankDie: 不过反而是时代上的产品 06/23 12:39
603F:推 slink93: PC玩游戏的学习成本高,有些人天生3C白痴要他们搞这个不 06/23 12:40
604F:→ slink93: 如用家机比较简单,我朋友就好几个这样 06/23 12:40
605F:推 frlair: 反正在学术单位做资管、网管久了最有体悟... 06/23 12:43
606F:→ frlair: 大学生还不会解压缩档案的多的是~ 06/23 12:43
607F:推 letyouselfgo: 差别在国外很多家庭没有个人电脑 06/23 12:47
608F:→ letyouselfgo: 日本甚至大学生会用平板直接写报告 06/23 12:47
609F:推 lolitass: 我以前还不知道装了显卡 萤幕的插头也要换插到显卡上... 06/23 12:47
610F:→ lolitass: . 06/23 12:47
611F:推 david31476: 全主机都有,为的是独占而不是什麽随开即玩,还特地 06/23 12:48
612F:→ david31476: 把画面放到PC用撷取卡,可以随时看想看的攻略跟影片 06/23 12:48
613F:→ david31476: ,跟朋友DC不用在那边切耳机 06/23 12:48
614F:推 glory5566: 在台湾电脑游戏才是主要族群吧 06/23 12:49
615F:→ glory5566: 还有就是那种只买苹果产品的果粉,这种人要打电动只能 06/23 12:50
616F:→ glory5566: 玩PS5没得选 06/23 12:50
617F:推 chyou2003: 2060是指2060元?这麽便宜? 06/23 12:50
618F:→ chyou2003: 光你知道改解析度、FPS,就超过至少一半的人 06/23 12:51
619F:推 saiboos: PC能装Mod大胜 06/23 12:52
620F:推 a23268744: 对现在的年轻人很困难吧 06/23 12:54
621F:推 woerns: 很多五六十以上的人是不愿意学习新东西的,我爸妈七十几连 06/23 13:00
622F:→ woerns: 微波炉自动咖啡机也不愿意学 06/23 13:00
623F:→ aa0968: PC出毛病的时候就变复杂了W 06/23 13:02
624F:嘘 kinuhata: 笑死,讲得好像PC都不会出问题一样,跳个错误视窗就能 06/23 13:06
625F:→ kinuhata: 让你忙半天了 06/23 13:06
626F:推 StNeverRush: 很复杂 每块都有相容性问题从cpu到显卡 06/23 13:08
627F:→ xaxa0101: 尊爵不凡 06/23 13:09
628F:推 raisn: 这串好多电脑白痴快把我笑死 06/23 13:10
629F:→ PalFan: steam随便一个游戏的讨论区看一下,千奇百怪的问题都有 06/23 13:15
630F:→ PalFan: 没遇到你运气好而已 06/23 13:15
631F:推 Joyang777: 根本不复杂 只是很多人懒得学而已 06/23 13:15
632F:→ Joyang777: 甚至连爬个文都懒 06/23 13:17
633F:推 Alcazer: 家机的优势是主机便宜 游戏独占 劣势游戏贵 连线收费 无 06/23 13:24
634F:→ Alcazer: 法mod 策略游戏不如pc 06/23 13:24
635F:推 ken121: 就跟机车换电瓶换机油也不复杂 但你还不是给机车行换 06/23 13:26
636F:推 caryamdtom: 有些人只想要拿起摇杆按个键就开始,客群在那里 06/23 13:31
637F:推 Priestress: 有的人分不清你的电脑跟我的电脑呢w 06/23 13:31
638F:推 Murloc: 会发这种文就表示财力不足,有钱电脑或主机全包 06/23 13:35
639F:推 rambo2728: dos年代玩才复杂,98或xp年代可能会闪退或无法执行,7 06/23 13:35
640F:→ rambo2728: 之後没啥难度,正常人都能正常启动吧…..嗯,正常人啦 06/23 13:35
641F:推 rex7788: 车也不难修啊 为啥要那麽多机车行 06/23 13:37
642F:→ JonLo: 买套装机=买游戏机,当然没差别 06/23 13:39
643F:推 gaojinsay: 主机玩游戏就是不用除错跟调整设定 不过这也是PC独特 06/23 13:40
644F:→ gaojinsay: 的乐趣 06/23 13:40
645F:推 phans: 相对复杂吧,你不是自组不再在此范围 考虑扩充性了吗 06/23 13:41
646F:→ phans: 买套装电脑跟买主机差不多啊xd 06/23 13:41
647F:推 jacky40383: 电脑白痴会比想像的更白痴 06/23 13:42
648F:推 chyou2003: 你是没用过家机玩游戏? 06/23 13:44
649F:推 isaka: 你会在西洽遇到的人都不是纯硬体白痴了,买高阶显卡结果输 06/23 13:46
650F:→ isaka: 出插内显这还真不少见 06/23 13:46
651F:→ isaka: 然後就是网路上大家都很会讲,但真的会在客厅放PC或拉超长H 06/23 13:48
652F:→ isaka: DMI线的人不知道有没有1% 06/23 13:48
653F:推 FlyBird: 手把唤醒电脑,电脑唤醒电视,光这个就要研究一下了吧, 06/23 13:48
654F:→ FlyBird: 主机自带这个功能 06/23 13:48
655F:推 Strasburg: 感觉有安卓苹果之争的味飘出来了 问就是人家的硬体调 06/23 13:53
656F:→ Strasburg: 教得比较好/我干嘛去学 06/23 13:53
657F:→ WarIII: 本质就是台规格统一的linux 好处自然还是有 基数大 厂商 06/23 14:05
658F:→ WarIII: 优化一定要会做好 就简单要保证可玩得最烂人解 06/23 14:05
659F:→ WarIII: 对很多人来说 pc上摆脱windows 才是关键 06/23 14:06
660F:推 offstage: 不是老人不愿意学新科技,是现在小朋友不愿意像老人一样 06/23 14:07
661F:→ offstage: 学debug,只想要整体解决方案吧。 06/23 14:07
662F:→ WarIII: steam machine只有一个生不逢时的问题 现在硬体爆干贵 都 06/23 14:08
663F:→ WarIII: 为ai让路了 06/23 14:08
664F:推 philip81501: 我比较好奇 下一代主机会卖多少 06/23 14:09
665F:→ offstage: 早年要让音效卡网路卡同时正常运作,还要懂得调整IRQ跟 06/23 14:10
666F:→ offstage: IO port,要优化config.sys从可悲的 640K记忆体 挤出足 06/23 14:10
667F:→ offstage: 够的空间才能执行游戏。 06/23 14:10
668F:推 cat05joy: 那是因为在台湾 其他地大的地方 很多没那麽方便 06/23 14:16
669F:推 ilovesola: 出这个steam machine 真的是看不出有什麽作用,直接用 06/23 14:18
670F:→ ilovesola: 电脑不就好了。而且买电脑还有其他功能,不会说不玩游 06/23 14:18
671F:→ ilovesola: 戏就浪费钱。 06/23 14:18
672F:→ don741026: 你是不是没有三机制霸 06/23 14:20
673F:→ don741026: 无脑开机就能玩 不是电脑可以比的 06/23 14:20
674F:→ angusyu: 贫穷限制了你的想像 刚刚去看没了真的搥心肝 06/23 14:22
675F:推 sky001tp: 其实还蛮麻烦的,只是台湾玩家太习惯用电脑了 06/23 14:23
676F:推 don741026: 再来 如果你给小小朋友玩游戏 你会选pc还是主机 06/23 14:24
677F:推 harry886901: 有些人连cpu跟gpu都不知道了 06/23 14:27
678F:推 wtfconk: 所以人家能卖四五万哪,缺点都被你说完了… 06/23 14:29
679F:推 don741026: 龙都打完不知道多久了 ,pc还在处理3D龙 06/23 14:29
681F:→ wtfconk: 找你这逻辑其它家机也都不用卖啦,强一点的PC模拟器装一装 06/23 14:30
682F:→ wtfconk: 不就能跑 06/23 14:30
683F:推 greedycyan: 老生常谈了 06/23 14:34
684F:→ greedycyan: 有的人喜欢diy 有的人喜欢直接一键躺沙发 06/23 14:35
685F:推 K60258: 你把你主机弄到客厅,躺在沙发玩呀 06/23 14:38
686F:→ npc776: 何不反过来 把沙发跟电视搬进房间阿 很难吗 06/23 14:41
687F:推 jason79718: 说真的,我订了这台玩杀戮尖塔2之类的小游戏。以前大 06/23 14:43
688F:→ jason79718: 学也自己组电脑,出社会後很久没组电脑,也懒的去研究 06/23 14:43
689F:→ jason79718: 。只想下班回家直接开机玩想玩的游戏。性能不用多好, 06/23 14:43
690F:→ jason79718: 电子阳痿了,大作什麽的根本玩不了。越无脑越好... 06/23 14:43
691F:推 h45342: 问就是买尊爵不凡 06/23 14:44
692F:推 foxey: 你有没看过欧美网红街访一堆连6x7是多少都答不出来的? 06/23 14:50
693F:→ foxey: 别小看东亚国家的教育知识程度 06/23 14:50
694F:→ ksng1092: 电脑鬼故事实在太多 06/23 14:52
695F:嘘 k44754: 你484没看过 用A家显卡开不起的= = 06/23 14:55
696F:→ wtfconk: 排解PC问题这种真的是学生时期才会有的热情,工作磨久了, 06/23 15:00
697F:→ wtfconk: 凡事简单就好 06/23 15:00
698F:→ wtfconk: 玩游戏只是为了消磨时间而非增加压力的 06/23 15:02
699F:推 ex990000: 4万可以组非常好的电脑了 06/23 15:17
700F:→ godknows29: 我常常找不到开机键欸 06/23 15:18
701F:推 escape54321: Z世代一堆只会用手机 电脑都打字都不太会用 06/23 15:36
702F:推 don741026: 家机用个4年以上高机率没问题,PC三年以上很难没问题, 06/23 15:38
703F:→ don741026: 尤其是打game的 06/23 15:38
704F:→ maple0603: 以前可能比较麻烦 现在有AI 能解决一堆事了 06/23 15:44
705F:→ senyuu: 3A用60寸玩很爽,而且可以跳过Windows键鼠,不过我看规格 06/23 15:50
706F:→ senyuu: 觉得算惹 06/23 15:50
707F:推 shadowdio: 我朋友打电动几十年都用主机 顶多用笔电拿来放影片 06/23 15:52
708F:→ shadowdio: 跟他讲电脑就一副不想动脑的态度 06/23 15:53
709F:推 kmkr122719: 现在手机能取代电脑的很多用途,除非工作上会用到,不然 06/23 15:57
710F:→ kmkr122719: 现在已经不少人是直接以手机来取代电脑,不买电脑了 06/23 15:58
711F:推 yukimura0420: PC可以用MOD就爽很多 06/23 15:58
712F:→ HappyPoyo: 我都玩弹珠台 06/23 15:59
713F:推 kmkr122719: 我经济上负担得起最好的游戏电脑(我税率30%应该还行), 06/23 16:01
714F:→ kmkr122719: 但我就只想玩游戏,不想去花时间精神去搞一堆有的没的, 06/23 16:02
715F:→ kmkr122719: 所以我买家机玩游戏,不用电脑玩游戏 06/23 16:02
716F:推 andrew5106: 买串流的装置不就好了,那时候也有买到steam link 06/23 16:09
717F:推 Hiyochi: 专用游戏机的好处就是系统被优化、验证过 06/23 16:28
718F:→ bicedb: 会用pc就是因为有修改器可以用,不然一堆游戏罐头任务。 06/23 16:30
719F:推 linwurih: 用PC打game才爽,各种MOD和编辑器随便用 06/23 16:31
720F:→ linwurih: 玩游戏只是PC众多功能的其中一种 06/23 16:32
721F:→ xbearboy: 你要讨论20世纪还是21世纪的事? 06/23 16:33
722F:推 Lamuness: 主机玩可以无脑不用想有的没的,但电脑玩就是要花很多精 06/23 16:58
723F:→ Lamuness: 力甚至金钱。很多电脑派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理解这个 06/23 16:58
724F:→ Lamuness: 道理。 06/23 16:58
725F:→ felixr0123: 还是觉得 放游戏光碟开玩 比较有沉静感 不会玩一玩点 06/23 17:11
726F:→ felixr0123: 去看东看西 06/23 17:11
727F:推 dodonko: mod只有刚接触的时候好玩 後来发现一种游戏就要一种安装 06/23 17:16
728F:→ dodonko: 器就懒得碰了 06/23 17:17
729F:→ MyPetTankDie: 看了一下GN,价格比DIY高一点点,但比套装又便宜不 06/23 17:19
730F:→ MyPetTankDie: 少。效能方面基本上就是跑1080p+FSR 为前提,回应说 06/23 17:19
731F:→ MyPetTankDie: AMD很可能是为了这个提早上FSR4.1。反正要说除了无 06/23 17:19
732F:→ MyPetTankDie: 脑大概亮点是噪音超级低吧,说到底就全力跑也才200W 06/23 17:19
733F:→ MyPetTankDie: 的东西。不过重点的操作性的话,说目前UI问题还很多 06/23 17:19
734F:→ MyPetTankDie: 就是lol 06/23 17:19
735F:→ MyPetTankDie: 然後Mod应该是没问题才对,或是说至少不会完全不能 06/23 17:23
736F:→ MyPetTankDie: 用 06/23 17:23
737F:推 Yuko300: 大概就是买冷藏的去微波加热一下吃vs直接叫外送 06/23 18:17
738F:推 dododoremi: 沙发玩游戏才爽 06/23 18:19
739F:推 x19005: 光看到极缺限组不收网单 就不想组电脑了 06/23 19:00
740F:推 f1731025: 建造类游戏只有pc有最佳体验 可以打各式各样的mod 06/23 19:36
741F:→ sustto: 电脑玩买游戏的游戏很简单 06/23 19:58
742F:推 ben100rk: 有手就行 06/24 00:35
743F:推 ken0927ken: 用电脑玩游戏不难 06/24 01:40
744F:→ ken0927ken: 我只是不知道steam是什麽 06/24 01:40
745F:推 capoboy: 这只有放到倚天486时期 开个游戏还要来个软碟抽拔 才能 06/24 06:51
746F:→ capoboy: 说是鸡巴麻烦 06/24 06:51
747F:推 JASONGOAHEAD: 现在游戏已经无脑安装了 有STEAM後连装都不用自己就 06/24 08:54
748F:→ JASONGOAHEAD: 自动帮你装好了 古早装游戏还要设定音效卡 选错就 06/24 08:54
749F:→ JASONGOAHEAD: 没音效 06/24 08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