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ayfly (Baccano)
看板C_Chat
標題[閒聊] 日本的稅率好恐怖……
時間Tue Jun 23 09:53:09 2026
https://i.imgur.com/xbSJrva.jpeg
以下為推特翻譯
【悲報】獨立遊戲大熱賣也可能因「稅金破產」的殘酷現實
最近Steam上話題之作《超級變色龍》。
假如你像這款遊戲一樣,以「790日圓售出700萬本」的超級大作風靡市場。
銷售額高達55億日圓。夢幻般的故事,對吧?
但是,若以個人開發(2人團隊)達成這樣的銷售額,最壞的情況下,可能背負「數億日圓
的債務」而宣告個人破產。
「咦?賣了55億還會這樣?」
你可能會這麼想,但這正是日本稅制與平台規範所設下的陷阱。
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悲劇?以下將以具體計算來解說。
(※未來想製作遊戲的人、渴望一擊致富的創作者,強烈建議加入書籤)
■陷阱其一:平台手續費與版稅
首先,55億日圓的銷售額並不會全數落入囊中。
・Steam手續費(階梯制):約14.5億日圓
・Unreal Engine版稅(5%):約2.6億日圓
扣除這些後,團隊實際到手的純收入約38億日圓。
兩人平分就是「每人19億日圓」。看起來還是巨富一枚,對吧。
■陷阱其二:Steam的「一個帳戶只能登記一筆」規範
從這裡開始就是地獄的開端。
Steam有嚴格規定:「每位合作夥伴僅能登記一個轉帳銀行帳戶」。也就是說,38億日圓會
全數匯入代表者A的個人帳戶。
「那就讓A把一半的19億日圓轉給B不就好了」
若毫無任何契約書就這麼做,稅務署可能認定這是「A贈與B的19億日圓」。
贈與稅最高稅率55%。B將從收到的19億日圓中,被課稅約10.5億日圓。
■陷阱其三:稅務調查與「雙重課稅」的恐怖
更可怕的是稅務署的系統(KSK)。
A的帳戶進帳38億日圓,卻申報「我的份額只有19億日圓」時,稅務署極可能懷疑「銷售額
低報」而展開調查。
若事先未準備證明共同事業的契約書,38億日圓全額將被視為「A的所得」。
這情況下,A的所得稅・住民稅等約20億日圓。
結果會如何?
A:被課稅約20億日圓(手頭剩18億日圓)
B:贈與稅約10.5億日圓(手頭剩8.5億日圓)
兩人合計超過30億日圓化為烏有,全被稅金吞噬。
■陷阱其四:第二年襲來的「預繳稅款」死亡遊戲
假設事先簽訂妥當的「任意合夥契約」等文件,順利被認定為每人19億日圓的所得。
即便如此,在日本的累進稅制(最高稅率45%+住民稅10%等)下,仍約60%會被稅金吃掉。
・第一年的所得稅等:約8.6億日圓
・個人事業稅等:約1億日圓
扣除後手頭剩約9億日圓強。
然而,真正的恐怖在「第二年」。
次年會收到基於前年高額所得的「住民稅(約1.9億日圓)」繳款書。
再加上前年所得稅高額,因此被認定「今年也會賺同樣多吧?」,所得稅的「預繳稅款(預
付)」約5.7億日圓,將在夏秋兩季到來。
若第一年因「進帳19億!」興奮過頭,大買豪宅或名車,手頭只剩數億日圓……
第二年面對約7.6億日圓的稅金無力支付,儘管遊戲大熱賣,卻以「稅金破產」迎來最慘結
局。
■如何避免?
若你瞄準獨立遊戲數億日圓規模的銷售,絕對別用個人帳戶收款。
解決之道只有「公司化(設立合同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)」一途。
若為法人,適用法人稅(約30%),遠低於個人最高稅率,可節省數億日圓稅金。而且,能
以役員報酬形式有計劃分配,無贈與稅風險。
追夢的創作者們。
「製作遊戲的技術」同等重要,「金錢與稅務知識」是守護自身的強大武器。
一旦察覺大熱賣的跡象,别只顧坐在電腦前,而是先衝去找優秀的稅務師。
https://x.com/nullpodesu/status/2069013865900425551?s=20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9.14.156.16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79592.A.321.html
1F:推 intela03252: 下面有一解答:兩人結婚 06/23 09:53
2F:推 busman214: 但日本的牛奶便宜 06/23 09:54
3F:推 hasroten: 預繳稅真的有夠狠 06/23 09:54
4F:→ intela03252: 不過實際上會被判定是逃稅假結婚就是了 06/23 09:54
5F:→ tom11725: 每個在日本賺大錢的都要面臨的課題 06/23 09:54
6F:推 usoko: 人生不要只剩下牛奶而已 比吹台積電更可悲 06/23 09:54
7F:推 Irenicus: 稅率高又怎樣 有某島的牛奶貴嗎 06/23 09:54
8F:→ yniori: 那一開始注意一下稅不就好了 06/23 09:54
9F:推 Fezico: 開公司阿,這問題不是只有日本會遇到 06/23 09:55
10F:推 JackChe: 台灣稅率低結果牛奶超貴 06/23 09:55
11F:推 taric888: 人生只剩下牛奶 06/23 09:55
12F:→ jpnldvh: 有錢人稅率恐怖不是當然的嗎 06/23 09:56
13F:推 usoko: 這只是告訴你即便只是個人工作室開發的小遊戲也要當成是 06/23 09:56
14F:→ usoko: 事業來經營 也就是你要成立公司 06/23 09:56
15F:→ usoko: 不然稅務處理上一定會出事 06/23 09:56
16F:推 RbJ: 這只是舉極端案例,來推銷稅務師的生成文吧 06/23 09:56
17F:推 roger2623900: 各國最高級距的所得稅和贈與稅也都差不多吧 06/23 09:56
18F:推 kducky: 怎麼整套看完都是可以規避的 06/23 09:57
19F:→ VL1003: 即便在台灣你搞不清楚稅率規則,遇到大筆的一樣會出事阿 06/23 09:57
20F:推 ren740719: 就你除非確認自己遊戲不會大火,不然這部分就是要好好 06/23 09:57
21F:→ ren740719: 處理 06/23 09:57
22F:→ felixr0123: 不立契約書 賺錢到時候怎麼分都不知道 06/23 09:58
23F:→ kducky: 而且為啥日本個人有預繳稅款0.0 還強制的? 台灣是公司「 06/23 09:58
24F:推 WANGSH: 至少物價低 反觀 06/23 09:58
25F:→ kducky: 可以」預繳稅款 有些稅務上的優惠這樣 06/23 09:58
26F:推 windowsill: 開一人公司 結束 06/23 09:58
27F:→ ren740719: 但這也不是賣遊戲會遇到,不然哪來這麼多避稅小妙招 06/23 09:58
28F:→ VL1003: 反正搞清楚一件事情,不論哪個國家,稅收都沒在跟你客氣的 06/23 09:58
29F:→ h0103661: 這是稅務士廣告吧笑死 06/23 09:58
30F:→ lsd25968: 這啥恐慌文,光是沒用法人啥的就很怪了,日本人處理稅務 06/23 09:58
31F:→ lsd25968: 都會找稅務士處理的,這新聞預設他們想自己處理就很怪 06/23 09:58
32F:推 x8931139: 有錢人被課高稅 不是很正常嗎 難道要像台灣低稅? 06/23 09:58
33F:推 Shawn5689: 可是他還能喝牛奶 06/23 09:58
34F:→ Fezico: 島內突然有很大筆的進帳一樣要找稅務諮詢,某海有年年底被 06/23 09:59
35F:→ Fezico: 灌一筆大的就在分享找哪個惹 06/23 09:59
36F:推 Hazelburn: 感覺就是那極端案例推銷自己的業務 06/23 09:59
37F:→ Fezico: 不然自己報馬的被抽很大一筆走,肉痛 06/23 09:59
38F:推 www115ui8: 直接結婚 二人幸終 選我正解 06/23 09:59
39F:推 RbJ: 對啊,根本就找AI生成廣告文而已,前面講一堆極端處理,最後 06/23 10:00
40F:→ RbJ: 跟你講說要去找優秀的稅務士 06/23 10:00
41F:推 OEC100: 預繳稅就是創投絕對不能在日本玩的的原因 06/23 10:00
42F:→ RbJ: 刀鞘可以不要那麼長好嗎 06/23 10:00
43F:推 Castle88654: 日本還有牛奶 06/23 10:01
44F:推 stinger5009: 日本預繳稅就是怕你收入不穩定先繳起來 06/23 10:01
45F:→ OEC100: 營收波動高的公司會在日本被搞死 06/23 10:01
46F:推 guogu: 這個解法不就開公司嗎 很多個人做大會開公司不就為這個 06/23 10:01
47F:推 Getbackers: 網文賣恐慌而已 06/23 10:01
48F:推 Hosimati: 看起來都是假設人家沒做好準備 06/23 10:01
49F:→ xianyao: 這全世界都會遇到的問題 解法就開公司啊== 已知用火嗎? 06/23 10:01
50F:→ OEC100: 沒有會爆紅的預期自然不會做稅務準備吧 06/23 10:02
51F:→ OEC100: YT也一堆是遇到了才改 06/23 10:02
52F:→ VL1003: 沒預期也沒差啊,你銷量到一定程度就該準備了。 06/23 10:02
53F:推 roger2623900: 不事先準備 那就是你的問題啊 06/23 10:03
54F:推 kenyun: 一般人拆帳這種事 上法院訴願就行了 乖乖照繳反而是笨吧 06/23 10:03
55F:→ OEC100: 要成立公司避稅成本也沒便宜到可以先掛著準備 06/23 10:03
56F:→ Fewer: 這根本AI廣告文 06/23 10:03
57F:→ npc776: 乖乖回去吹你家的米 06/23 10:03
58F:推 tyifgee: 就是逼你結婚 06/23 10:03
59F:推 kducky: 預繳稅是強制很詭異耶 要是我明年虧損不就要承擔現金流風 06/23 10:04
60F:→ kducky: 險,自己還不能決定 06/23 10:04
61F:推 poeoe: 笑死 一般獨立遊戲創作者誰能預知會大賣啦 還開公司咧 06/23 10:04
62F:推 FLAS: 爆紅再找稅務士通常也還來的及 不找就自找的 06/23 10:04
63F:推 qaz223gy: 預繳稅真的太白癡了 06/23 10:05
64F:推 chuckni: 結論其實就是開公司 06/23 10:05
65F:→ OEC100: 搞創投募資還預期我明年有一樣收入不就搞笑 06/23 10:05
66F:→ bitcch: 記得台灣公司稅也有預繳稅款 06/23 10:05
67F:→ starsheep013: 你紅了再來處理都來得及吧 06/23 10:05
68F:推 fenix220: 還是阿光厲害 06/23 10:05
69F:→ chuckni: 以前就是這樣,開公司節稅 06/23 10:05
70F:→ VL1003: 這篇基本上就是預設爆紅後,直接擺爛又大手花完賺到的錢 06/23 10:06
71F:推 HyperLollipo: 為了長期執政,一直發福利,導致稅金越來越高 06/23 10:06
72F:→ justicebb: 除非開賣之後完全不管還能賣到這價,不然有在關注的話 06/23 10:06
73F:→ justicebb: 肯定會跑去開法人 06/23 10:06
74F:→ xianyao: 成立公司的成本根本沒多少 還有抵稅額度可以用 06/23 10:06
75F:推 ucs88732: 日本牛奶便宜阿 06/23 10:06
76F:推 kducky: 台灣公司你可以不要預繳啊 是預繳會給你一點稅上的優惠 06/23 10:06
77F:推 roger2623900: 不想處理就是國稅局處理你啊 也沒啥好說的 06/23 10:07
78F:→ VL1003: 台灣強制預繳應該是外籍在台工作的個人戶? 06/23 10:07
79F:推 magamanzero: 說實在的如果只是興趣使然的開發者根本不會想那麼多 06/23 10:07
80F:→ kducky: 第一個平台稅跟引擎稅本來就躲不掉 根本不用算 06/23 10:07
81F:推 pponywong: 台灣50萬就可以登記 不過找三董一監比較麻煩 06/23 10:08
82F:→ magamanzero: 還是去結婚吧w 06/23 10:08
83F:→ VL1003: 興趣使然跟你大賺一筆是兩回事,你就算沒事突然收到一筆超 06/23 10:08
84F:→ kducky: 外國人是扣繳 你拿到就是比較少 預繳是依照你去年的獲利 06/23 10:08
85F:→ kducky: 估算隔年的稅收 06/23 10:08
86F:→ a71085: 有這些錢隨便都能找到人幫你處理到好的 06/23 10:08
87F:→ VL1003: 大遺產,你不去找律師跟稅務師來處理,大多人也會爆掉.. 06/23 10:08
88F:→ OEC100: 遺產很少爆出超出預期數字的狀況,正常超過就會搞信托了 06/23 10:10
89F:推 engelba: 羅傑智商83都知道要開公司了 日本人不會不知道吧 不會吧 06/23 10:10
90F:推 pponywong: Steam那個稱服務費比較好 它提供SDK 網路空間 控制後台 06/23 10:10
91F:→ pponywong: 還有廣告 你要找比steam便宜的服務都很難 06/23 10:11
92F:推 Livin: 放屁,八卦版說日本稅金很低好嗎 06/23 10:11
93F:→ VL1003: 「正常」這詞就剛好跟這篇最沒關係啊,正常誰會這樣放到爛 06/23 10:12
94F:推 kducky: 日本稅有名的高吧= = 看過DC群網友貼的工資單,看完怎麼 06/23 10:12
95F:→ kducky: 比我還窮QQ 06/23 10:12
96F:推 chuckni: 八卦也說烏克蘭輸了四年了 06/23 10:12
97F:→ bnn: 有這個錢不如找律師幫你打訴願 06/23 10:12
98F:→ xianyao: 不開公司後面還有專利跟著作權的問題 最後就互撕到死 06/23 10:12
99F:推 usoko: 他可能是穿越來的 江戶幕府時期的日本稅金確實不高 06/23 10:12
100F:→ pponywong: 其實這情況 放到台灣也一樣吧 結論就是要開公司 06/23 10:12
101F:推 DICKASDF: 這是西洽版嗎 怎推文有幾個硬要扯別的阿 06/23 10:12
102F:→ bnn: 這很明顯就是爆紅超出預期的處理 沒事先開好公司 06/23 10:13
103F:推 tobbaco: 所以常有大咖逃稅== 06/23 10:14
104F:→ pponywong: 要避免贈與稅 就開公司 然後用公司名義給另一個員工 06/23 10:14
105F:推 kingroy: 香港連個人所得稅都有預繳 06/23 10:14
106F:→ pponywong: 分紅就好了 06/23 10:14
107F:→ usoko: 不是爆不爆紅的問題 而是別小看自己開發遊戲上架賣這件事 06/23 10:14
108F:→ usoko: 不是Mercari而已 請成立公司 06/23 10:14
109F:→ tobbaco: 真的要開公司 06/23 10:14
110F:→ usoko: 就算不爆紅也應該要成立公司 這幾乎算是稅務上的基本 06/23 10:15
111F:推 DICKASDF: 死多少個才可能紅一個 要怎樣預設然後搞這些 06/23 10:15
112F:推 codehard: 日本牛奶便宜 06/23 10:15
113F:→ DICKASDF: 這種心力都在製作遊戲上了 06/23 10:15
114F:→ OEC100: 遊戲爆紅也就一週內賺完大部份的錢,你跑完流程也沒用 06/23 10:15
115F:推 fenix220: 不是早被入侵很久了,看看水桶名單都是那些族群 06/23 10:15
116F:→ xianyao: 連鳥熊都有原始鳥熊股份有限公司了 06/23 10:16
117F:推 poeoe: 獨立遊戲會爆紅的也是極少數 哪有可能預先開好公司 06/23 10:16
118F:→ pponywong: 開公司成本又不高 50萬加上幾萬塊的會計費用就好了 06/23 10:16
119F:推 dos01: 日...日本稅率高又怎樣? 日本的牛奶便宜 06/23 10:16
120F:→ dos01: 我不打遊戲啦! 我要喝牛奶啦! 06/23 10:16
121F:推 kducky: 是不知道日本開公司的成本 如果沒有很多的話是應該要開一 06/23 10:16
122F:→ kducky: 下 06/23 10:16
123F:→ dos01: 哈哈哈哈! 哈哈哈哈! 06/23 10:16
124F:推 zzz50126: 結婚r 06/23 10:16
127F:→ pponywong: 如果住宅區沒辦法登記營業 就花幾千塊買公司地址 06/23 10:17
128F:推 kenyun: 小商戶開公司的扣血和養一台車差不多 獨立開發者都有車嗎 06/23 10:17
129F:→ kenyun: 有些獨立開發只是想尼特順便做興趣的 洽到飯錢不打工就好 06/23 10:17
130F:噓 glthe1: 懂什麼,日本牛奶便宜可以當水喝 06/23 10:17
131F:推 yeeouo: 都拿去養一堆不工作的退休老人了 06/23 10:17
132F:→ yeeouo: 拖垮整個國家 年輕人負重前行 06/23 10:17
133F:→ yeeouo: 日本人又那麼長壽 養整個老人醫療體系就飽了 06/23 10:17
134F:→ yeeouo: 延長退休年齡 或者乾脆廢除退休這個概念吧 06/23 10:17
135F:→ kenyun: 爆紅只是意外而已 離群99.7%去了 06/23 10:18
136F:→ glthe1: 不像台灣捨不得喝牛奶男生越來越矮 06/23 10:18
137F:→ Fewer: 奇怪 明明是在討論稅制 一堆奇怪推文離題到天邊去了 06/23 10:18
138F:→ pponywong: ...那50萬還是公司資本...你真的花費只有會計跟地址 06/23 10:18
139F:→ CYL009: 日本鵝城 06/23 10:19
140F:推 OEC100: 印鈔總是要還的阿,還不了就貶日圓 06/23 10:19
141F:推 s8803s: 宣布挖到石油美國就會出現了 06/23 10:19
142F:→ pponywong: 登記而已 講的跟養車一樣 你不懂就不要講 06/23 10:19
143F:推 dos01: 日本要開免洗公司還滿容易的就是了 看看那滿坑滿谷的VTUBER 06/23 10:19
144F:推 usoko: 日本人開公司的成本 資本額在1円以上就能開 為什麼不能預先 06/23 10:19
145F:→ dos01: 公司 06/23 10:19
146F:推 lolicon: 高稅制國家真的很可怕 06/23 10:19
147F:推 Fezico: 島內領薪水的也有預繳阿,不然你退稅哪來的 06/23 10:19
148F:→ usoko: 開好 除非你是外國人 那你可能有簽證問題 要自備三千萬 06/23 10:20
149F:推 i4303348: 講的落落長 其實就是開公司即可 06/23 10:20
150F:→ dos01: 因為沒想到會爆紅啊 就跟那群VTUBER一樣 都是在紅了爆賺 06/23 10:20
151F:→ dos01: 一波才知道要去開工作室節稅 06/23 10:20
152F:推 kducky: 薪水那是扣繳 你有收入才會扣 文中的預繳是預計你明年會 06/23 10:21
153F:→ kducky: 有一樣的收入要你繳 等於你還沒收到錢就要繳 06/23 10:21
154F:→ Fezico: 開發者後台看到那個銷量就跑去開公司了,真的傻到被稅務幹 06/23 10:21
155F:→ Fezico: 爆自找 06/23 10:21
156F:推 pponywong: 台灣開公司就繳營業稅就好 有賺錢再繳營所稅 平常加油 06/23 10:21
157F:推 chuckni: 日本開公司門檻其實蠻低的,一堆私人公司,資本額100萬起 06/23 10:21
158F:→ chuckni: 就能,註冊地址有就好 06/23 10:21
159F:→ pponywong: 買車 可以掛公司下面 可以節稅 06/23 10:22
160F:推 dos01: 你太高估理組了 就算是文組 不碰稅法財金的大概也不會想到 06/23 10:22
161F:→ dos01: 稅的問題 06/23 10:22
162F:→ pponywong: 你在台灣車牌看到R開頭的 都是營業車 不是租車就是登記 06/23 10:22
163F:→ chuckni: 當然那是日本人,外國人條件比較多資本額需求也會到最低5 06/23 10:22
164F:→ chuckni: 00萬 06/23 10:22
165F:→ pponywong: 在公司下面的"私家車" 06/23 10:22
166F:推 k078787878: 越是賺錢越是要避稅 06/23 10:23
167F:→ minuteC: 除了預繳 其他都可以找律師處理解決的 06/23 10:24
168F:→ OEC100: 輕資產登記型公司也要繳地方稅啦,還要每個月的稅理士 06/23 10:24
169F:推 hosen: 原來這不是常識?開公司要開發票5%營業稅,然後獲利要繳20 06/23 10:24
170F:→ hosen: %營所稅,如果不發股利還要繳5% 06/23 10:24
171F:→ minuteC: *打錯 不是律師 是會計師 06/23 10:25
172F:推 rabbithouse: 還有牛奶XDD 06/23 10:25
173F:→ OEC100: 固定成本一年就10~20萬台幣,你沒預期紅要先掛著? 06/23 10:25
174F:→ minuteC: 賺那麼多沒想到稅金的問題 那是人的問題比較大 06/23 10:25
175F:→ hosen: 股利發給個人,還要繳40%所得稅,算一算等於淨賺到的一半 06/23 10:26
176F:→ hosen: 繳給政府 06/23 10:26
177F:推 yellowhow: 日本稅麻煩,沒先找稅務士談好就會很吃虧吧 06/23 10:26
178F:推 kducky: 台灣會繳到40%的人 他的股利肯定分離課稅 28% 沒那麼蠢多 06/23 10:26
179F:→ kducky: 繳12% 06/23 10:26
180F:→ Fewer: 賺大錢本來就該考慮稅 不去處理就是自己的問題啊 06/23 10:27
181F:推 chrisjeremy: 3A遊戲都不知道會不會大賣了 獨立小團隊更不可能知道 06/23 10:27
182F:→ chrisjeremy: 特別是第一款遊戲 忙著做遊戲 不會注意稅務問題 06/23 10:27
183F:→ Fewer: VT沒賺多少的都知道開公司節稅了 06/23 10:27
184F:→ i4303348: 在哪國賺大錢不會遇到稅問題 06/23 10:27
185F:推 chuckni: 你說的常識很多領乾薪的也不會管的 06/23 10:27
186F:推 lee28119: 是台灣有錢人過太爽而已吧 外國課稅沒在手軟的 06/23 10:27
187F:→ OEC100: 任何避稅手法都有成本,本來就是跨過那個檻才需要去做 06/23 10:28
188F:→ Fewer: 領薪水的本來就不用在意啊WWW 06/23 10:28
189F:→ chuckni: 因為輪不到他們擔心這種常識 06/23 10:28
190F:推 sh960702: 隔年繳稅真的滿陷阱的 06/23 10:29
191F:→ sh960702: 有很多人突然賺了大錢,明明知道明年要繳稅 06/23 10:29
192F:推 aaronpwyu: 日本稅一直就這麼高啊 也不是針對他們 而且不用多少收 06/23 10:29
193F:→ sh960702: 可是還是忍不住把那些錢拿去投資 06/23 10:29
194F:→ sh960702: 覺得那些放著一年完全就是浪費 06/23 10:29
195F:→ aaronpwyu: 入就到40%了 06/23 10:29
196F:→ hosen: 開發一套遊戲,成本那麼高,風險那麼高,一定是開一間公司 06/23 10:29
197F:→ hosen: 來集資避險,有限公司,責任有限,倒了再開一間就好 06/23 10:29
198F:→ minuteC: 中樂透都知道要繳稅了 賺那麼多沒想到那只能是被錢衝昏頭 06/23 10:30
199F:推 v86861062: 蛤 06/23 10:30
200F:推 OEC100: 中樂透不會假設你明年還能中,先再課一筆 06/23 10:31
201F:→ jeffy84123: 日本稅真的高,但福利也不錯,說牛奶的要不要比水電 06/23 10:32
202F:→ jeffy84123: 油價 06/23 10:32
203F:推 Fino5566: 在台灣就沒問題了 欠稅幾億請吃個飯就沒人追了 雖然牛 06/23 10:32
204F:→ Fino5566: 奶比較貴 06/23 10:32
205F:推 ejru65m4: 累進稅制其實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預收這種腦殘機制 06/23 10:33
206F:→ OEC100: 台灣找個代理幫忙處理上架雜務就好,手法選擇比較多吧 06/23 10:33
207F:→ OEC100: 日本是真的比較多個人戶當興趣玩 06/23 10:35
208F:推 dandes0227: 牛奶貴可以拒喝 稅率高能拒繳嗎XD 06/23 10:35
209F:→ dandes0227: 還在吵牛奶的真的是蠻可悲的 嘻嘻 06/23 10:36
210F:推 sleepbear15: 開頭寫會負債,但公式計算沒看到變負的,垃圾驚悚文 06/23 10:37
211F:推 chuckni: 累進稅制現在就是主流稅制,台灣也是累進制 06/23 10:37
212F:→ xianyao: 在日本要繳很多稅又怎樣? 日本有cheap的牛奶啊 06/23 10:38
213F:→ chuckni: 扯牛奶也就蹭最近新聞,講難聽一點吵很久了跟這主題也沒 06/23 10:38
214F:→ chuckni: 什麼關聯 06/23 10:38
215F:推 naya7415963: 不能為了逃稅假結婚,那就真結婚就好啦(X 06/23 10:39
216F:推 Howard000123: 就算是推銷文也沒錯 日本有大量收入的都很需要 06/23 10:42
217F:推 storyo11413: 買豪宅名車把錢花一堆才說破產 真會掰 06/23 10:44
218F:推 Muilie: 可是人家超市便當很便宜(X 06/23 10:45
219F:推 hifroge: 預繳稅就是在整人吧,又不一定賺同樣多 06/23 10:45
220F:推 sake790620: 預繳卻不因業務不同而分類才是問題點吧 06/23 10:45
221F:推 DICKASDF: 蹭新聞?不是吧 單純是有些人不能批評的 06/23 10:46
222F:推 HHH555JJJ: 所以呢?牛奶很便宜欸 06/23 10:47
223F:推 magamanzero: 為什麼上面再炒牛奶=.=? 06/23 10:47
224F:→ magamanzero: 台灣開公司鰻便宜的 還有代辦的樣子 06/23 10:48
225F:→ magamanzero: 至於VT要擴大經營 都去加入XX娛樂的吧 06/23 10:48
226F:→ magamanzero: 剩下大多是興趣使然的 06/23 10:48
227F:推 lolicon: 日本國稅局真不愧最強政府單位(無誤 06/23 10:48
228F:推 chuckni: 台灣新創公司還有一些補助企劃可以支援 06/23 10:49
229F:→ chuckni: 想聊牛奶自己開一串,前幾天有人開過了用不著在那邊借題 06/23 10:50
230F:→ chuckni: 發揮 06/23 10:50
231F:推 magamanzero: 然後有一說一 躲貓貓會紅也是有賴於多人連線環境 06/23 10:51
232F:推 Khadgar: 呵呵日本的稅之前不是有人天花亂墜一篇嗎。高薪的稅率都 06/23 10:51
233F:→ Khadgar: 差不多?年薪500萬台幣台日每年稅就可以差到40萬。 06/23 10:51
234F:→ magamanzero: 實況主多 玩的人多 買來互相送 推廣一起玩 06/23 10:51
235F:推 funkD: 扯去其他地方應該是工作的一環 06/23 10:51
236F:→ magamanzero: 派對遊戲才能出頭天 不然一個宅宅誰跟你躲貓貓XDDD 06/23 10:52
237F:噓 aegisWIsL: 這啥搞笑廢文 06/23 10:53
238F:→ chuckni: 那直接開一篇吸記者不是更好累積kpi 嗎XD蹭推文超低效耶 06/23 10:53
239F:→ chuckni: 這款遊戲優化感覺有點問題,之前看狼媽台一度卡成幻燈片 06/23 10:54
240F:→ dandes0227: 牛奶便宜治百病 水電油鬼那又如何 06/23 10:54
241F:→ aaronhkg: 看第一點被Steam抽稅也拿來講就笑了 06/23 10:55
242F:→ aaronhkg: 還有什麼不小心買豪宅之類的再講破產 06/23 10:55
243F:推 uco330: 不可能沒契約書吧 這樣A拿到38億就捲款潛逃 B根本沒依據 06/23 10:56
244F:→ uco330: 可以追討 06/23 10:56
245F:推 fishead1116: 不就開公司而已嗎 這樣也洗一篇 06/23 10:57
246F:噓 runningboy: AI文 06/23 10:59
247F:推 ben2227486: 看到最佳解: 兩人結婚 害我笑死XD 06/23 11:09
248F:→ hk129900: 這篇就是針對自營業 當初VT也一堆人踩到這個陷阱 06/23 11:11
249F:→ hk129900: 我記得5年前就很多VT抱怨稅金的問題 才開始去找稅務士 06/23 11:11
250F:噓 LunaRin: 明明就是公司的事情,硬要扯成兩個自然人 06/23 11:18
251F:→ joeduck: 不讀書,就恐恐恐 06/23 11:26
252F:推 gn0481914: 看到前面就直接判斷要開公司來節稅跟分配所得 06/23 11:26
253F:→ gn0481914: 不論國家,個人的鉅額收入本來就會有大量限制,公司你 06/23 11:28
254F:→ gn0481914: 至少要有合格的會計跟財務來處理這些問題。 06/23 11:28
255F:推 sowhysowhat: 也太慘,事後開公司有救嗎? 06/23 11:29
256F:推 QoGIVoQ: 這些都是上架前就要去了解的吧 06/23 11:33
257F:推 streakray: 歡迎來到資本遊戲 06/23 11:41
258F:推 cat05joy: 即使是少人團隊製作 建議還是開公司帳 在發薪水給團隊 06/23 11:54
259F:推 rahit: 本來就該開公司 06/23 11:54
260F:→ CCNK: 日本政府對稅的執著和執行力屌打偶們 06/23 11:55
261F:→ digitai1: 牛奶就因為最近在那邊說台灣奶世界貴的講得多可惡 06/23 12:00
262F:→ digitai1: 然後談到這邊稅多鬆跟日本比起來 就說不可以比這樣 06/23 12:01
263F:推 mc3308321: 死神有一年美日稅加起來讓她白工,那年剛好是他薪水高 06/23 12:05
264F:→ mc3308321: 峰 06/23 12:05
265F:→ mc3308321: 不過這個似乎忽略了steam有發行商這環節 06/23 12:06
266F:推 geass4444: 兩人結婚+1 06/23 12:07
267F:→ mc3308321: 居然還有人幫牛奶說情,難怪房價可以無限攀升。自己都 06/23 12:07
268F:→ mc3308321: 不在意食衣住行育樂問題 06/23 12:07
269F:→ digitai1: 還好這裡不是賺了50億之後30億會蒸發明年還要再加10億 06/23 12:12
270F:→ digitai1: 的地方 唉呀牛奶真貴 真可怕 06/23 12:12
271F:推 NCTB984: 講牛奶可以一秒滑坡到房價跟食衣住行育樂,國動都沒你會 06/23 12:14
272F:→ NCTB984: 滑 06/23 12:14
273F:推 mc3308321: 不就生活基本需求?建商最愛的鋼需,不能一起談?那一 06/23 12:17
274F:→ mc3308321: 定是色彩問題 06/23 12:17
275F:→ mc3308321: 牛奶顏色太不對了 06/23 12:17
276F:→ digitai1: 你拿死神當例子 可惜不是台灣人 她能少繳很~~~~~~~多 06/23 12:18
277F:推 qweertyui891: 公司+1 真的要照規矩走 06/23 12:22
278F:推 iamstrapless: 預繳稅是什麼鬼啊 06/23 12:23
279F:推 yn96503: 其它都合理,最不可思議的是日本贈與稅55%?這三小 06/23 12:24
280F:推 lolicat: 用虛擬貨幣 06/23 12:25
281F:推 mc3308321: 該從死神加入的cover是日本公司開始吐槽嗎? 06/23 12:28
282F:→ mc3308321: 不過當時死神是公司報稅,她踩到的是美日雙重課稅,稅 06/23 12:29
283F:→ mc3308321: 務問題本來就很專精 06/23 12:29
284F:推 chuckni: 贈與稅這個也是累進,反正55%這種數字大概也是有什麼理由 06/23 12:30
285F:→ chuckni: ,正常100萬以下10%而已 06/23 12:30
286F:噓 BonJovi5566: 感覺超AI,引流量的廢文 06/23 12:33
287F:推 Faicha: 預繳稅完全莫名其妙 06/23 12:33
288F:推 jack90352: 贈與稅最高稅率55%,這太恐怖了吧,難怪當年是少子化領 06/23 12:34
289F:→ jack90352: 頭羊的國家,不過不用擔心,台灣已經少子化世界第一了 06/23 12:34
290F:推 jya: 預繳稅莫名其妙+1,有夠智障的規定 06/23 12:35
291F:噓 sai5566: 誰會一次轉19億讓人家屌抽稅.一開始就不可能這麼幹了 06/23 12:36
292F:→ sai5566: 後面講再多都無用 06/23 12:36
293F:→ chuckni: 別笑內,台灣贈與稅才10%都能玩出少子化了,那顯然不是原 06/23 12:40
294F:→ chuckni: 因,而且日本論國民敢生已經比中韓台還敢了 06/23 12:40
295F:推 mc3308321: 可能ptt也有顧版ai了吧? 06/23 12:42
296F:→ darkestnight: 笑死 跳出來講牛奶的是有多急著洗 06/23 12:50
297F:推 pinqooo: 問就是給婚 06/23 12:51
298F:噓 Abigo: 講了一堆如果的事情然後才在那邊喊好可怕,明明就是都可以 06/23 12:56
299F:→ Abigo: 先規劃好的事情在那邊如果個毛,比低能卡還低能 06/23 12:56
300F:噓 plastic33: Ai廢文 06/23 12:56
301F:推 basketkdash: 公司收入上億不請會計師自己搞成這樣怪誰?當別人公 06/23 13:02
302F:→ basketkdash: 司請財務管帳是傻子? 06/23 13:02
303F:噓 cowardooooo: 不管啦!反正台灣牛奶貴 06/23 13:02
304F:噓 PAPALINO: Ai文 06/23 13:03
305F:噓 atari77: 寫一堆廢文 都是刻意設計出錯 一路出錯才會被扣重稅 一個 06/23 13:09
306F:推 bill03027: 那些哪叫陷阱….. 這篇真的只是業配而已吧 06/23 13:10
307F:→ atari77: 帳戶不就是公司帳戶 你開發遊戲要賣錢還沒成立公司?擺明 06/23 13:10
308F:→ atari77: 搞笑 steam上你怎去用個人申請? 而且還兩人有伙伴 誰會用 06/23 13:11
309F:→ atari77: 期中一人去登記 如何拆帳與權利誰不會先講好簽約 06/23 13:13
310F:→ atari77: 更別提還有所得報稅問題 這些都不想還想出來做生意 甲賽 06/23 13:14
311F:推 StNeverRush: 二人幸終 06/23 13:14
312F:推 saiboos: 牛奶便宜是因為稅率高 懂了!! 06/23 13:16
313F:噓 sonicyang: 白癡新聞 06/23 13:26
314F:推 a1379: 日本最噁心的是要預繳吧 錢都沒收到就要先繳稅 06/23 13:27
315F:噓 StevenEXE: 開公司話,講那麼多廢話 06/23 13:27
316F:→ StevenEXE: 公司戶* 06/23 13:27
317F:推 zorko: 開公司沒辦法完全解決問題好嗎 你最終所得還是要分配給個人 06/23 13:54
318F:→ zorko: 這樣依然是所得税 除非你打算分20年分配 不然依然會被課重 06/23 13:54
319F:→ zorko: 稅 然後隔年依然會中預繳税的陷阱 只是沒那麼慘而已 但還是 06/23 13:54
320F:→ zorko: 要面對大多數會被平台和政府抽走的問題 06/23 13:54
321F:→ zorko: 還有 未分配盈餘依然是要課稅的 06/23 13:55
322F:推 MIshad: 預繳稅制真的很哭 英國朋友也是每次被預扣一堆錢 06/23 13:58
323F:推 bnd0327: 開個公司用薪資付給自己就好了,硬是要直接入戶幹嘛 06/23 14:02
324F:推 woodghost: 這問題放到全世界都是成立公司 真當他們開發者笨蛋嗎 06/23 14:10
325F:噓 blackstyles: 會請人幫忙算 不用你們擔心 06/23 14:13
326F:噓 YummyLin: …… 06/23 14:32
327F:→ YummyLin: 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 06/23 14:32
328F:→ offstage: 但日本大九保公園便宜 06/23 15:06
329F:推 shadowdio: 富堅一開始也沒人教 含淚繳重稅 06/23 15:58
330F:推 shawncarter: 這就只是會計師事務所在打廣告而已 實務沒有那麼複 06/23 21:22
331F:→ shawncarter: 雜 什麼明年的住民税那也是可以退的 06/23 21:22
332F:推 tmwolf: 不就找個稅務士就能解決的事,講的好像已經死了一樣 06/23 21:40
333F:推 L90156: 不是日本稅率恐怖,而是他們先走在這條路上;高齡+少子= 06/23 23:48
334F:→ L90156: 課稅加重;日本台灣被美國束縛,同資本主義,美國可對他國 06/23 23:49
335F:→ L90156: 進行開戰,透過戰爭可以把負債轉移給敗者,技術性轉移。 06/23 23:50
336F:推 L90156: 資本主義>貧富差距拉開>底層不繁衍遭淘汰>人口減少> 06/23 23:56
337F:→ L90156: 區域國家發展隨時間推移進步而總消耗不會降低而提高>需要 06/23 23:57
338F:→ L90156: 逐年升高的稅收>總人口數不夠支援輸出>課稅變高(自然演進) 06/23 23:58
339F:→ L90156: 最簡單的例子,從何時開始收取停車費、酒駕罰款? 從小地方 06/24 00:00
340F:→ L90156: 開始課稅補國家財政漏洞;但明明酒駕可以抓去關的!!問題是 06/24 00:01
341F:→ L90156: 沒這麼多監獄可以關犯罪者>多開設監獄等於損耗增加又無益 06/24 00:02
343F:→ jidrwm: 當窮光蛋習慣了,突然有錢了之後不習慣要繳一堆保護費給國 06/24 06:25
344F:→ jidrwm: 家吧 06/24 06:25
345F:→ jidrwm: 務必要找稅務人員諮詢 06/24 06:25
346F:推 ben100rk: 每次提到日本稅很多說日本物價低的又不敢出來了 06/24 08:43
347F:噓 kobaryo: 某族群連牛奶都要捂嘴才是更可悲吧 人生連牛奶都要喝不到 06/24 10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