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ayfly (Baccano)
看板C_Chat
标题[闲聊] 日本的税率好恐怖……
时间Tue Jun 23 09:53:09 2026
https://i.imgur.com/xbSJrva.jpeg
以下为推特翻译
【悲报】独立游戏大热卖也可能因「税金破产」的残酷现实
最近Steam上话题之作《超级变色龙》。
假如你像这款游戏一样,以「790日圆售出700万本」的超级大作风靡市场。
销售额高达55亿日圆。梦幻般的故事,对吧?
但是,若以个人开发(2人团队)达成这样的销售额,最坏的情况下,可能背负「数亿日圆
的债务」而宣告个人破产。
「咦?卖了55亿还会这样?」
你可能会这麽想,但这正是日本税制与平台规范所设下的陷阱。
为何会发生这样的悲剧?以下将以具体计算来解说。
(※未来想制作游戏的人、渴望一击致富的创作者,强烈建议加入书签)
■陷阱其一:平台手续费与版税
首先,55亿日圆的销售额并不会全数落入囊中。
・Steam手续费(阶梯制):约14.5亿日圆
・Unreal Engine版税(5%):约2.6亿日圆
扣除这些後,团队实际到手的纯收入约38亿日圆。
两人平分就是「每人19亿日圆」。看起来还是巨富一枚,对吧。
■陷阱其二:Steam的「一个帐户只能登记一笔」规范
从这里开始就是地狱的开端。
Steam有严格规定:「每位合作夥伴仅能登记一个转帐银行帐户」。也就是说,38亿日圆会
全数汇入代表者A的个人帐户。
「那就让A把一半的19亿日圆转给B不就好了」
若毫无任何契约书就这麽做,税务署可能认定这是「A赠与B的19亿日圆」。
赠与税最高税率55%。B将从收到的19亿日圆中,被课税约10.5亿日圆。
■陷阱其三:税务调查与「双重课税」的恐怖
更可怕的是税务署的系统(KSK)。
A的帐户进帐38亿日圆,却申报「我的份额只有19亿日圆」时,税务署极可能怀疑「销售额
低报」而展开调查。
若事先未准备证明共同事业的契约书,38亿日圆全额将被视为「A的所得」。
这情况下,A的所得税・住民税等约20亿日圆。
结果会如何?
A:被课税约20亿日圆(手头剩18亿日圆)
B:赠与税约10.5亿日圆(手头剩8.5亿日圆)
两人合计超过30亿日圆化为乌有,全被税金吞噬。
■陷阱其四:第二年袭来的「预缴税款」死亡游戏
假设事先签订妥当的「任意合夥契约」等文件,顺利被认定为每人19亿日圆的所得。
即便如此,在日本的累进税制(最高税率45%+住民税10%等)下,仍约60%会被税金吃掉。
・第一年的所得税等:约8.6亿日圆
・个人事业税等:约1亿日圆
扣除後手头剩约9亿日圆强。
然而,真正的恐怖在「第二年」。
次年会收到基於前年高额所得的「住民税(约1.9亿日圆)」缴款书。
再加上前年所得税高额,因此被认定「今年也会赚同样多吧?」,所得税的「预缴税款(预
付)」约5.7亿日圆,将在夏秋两季到来。
若第一年因「进帐19亿!」兴奋过头,大买豪宅或名车,手头只剩数亿日圆……
第二年面对约7.6亿日圆的税金无力支付,尽管游戏大热卖,却以「税金破产」迎来最惨结
局。
■如何避免?
若你瞄准独立游戏数亿日圆规模的销售,绝对别用个人帐户收款。
解决之道只有「公司化(设立合同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)」一途。
若为法人,适用法人税(约30%),远低於个人最高税率,可节省数亿日圆税金。而且,能
以役员报酬形式有计划分配,无赠与税风险。
追梦的创作者们。
「制作游戏的技术」同等重要,「金钱与税务知识」是守护自身的强大武器。
一旦察觉大热卖的迹象,别只顾坐在电脑前,而是先冲去找优秀的税务师。
https://x.com/nullpodesu/status/2069013865900425551?s=20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9.14.156.16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79592.A.321.html
1F:推 intela03252: 下面有一解答:两人结婚 06/23 09:53
2F:推 busman214: 但日本的牛奶便宜 06/23 09:54
3F:推 hasroten: 预缴税真的有够狠 06/23 09:54
4F:→ intela03252: 不过实际上会被判定是逃税假结婚就是了 06/23 09:54
5F:→ tom11725: 每个在日本赚大钱的都要面临的课题 06/23 09:54
6F:推 usoko: 人生不要只剩下牛奶而已 比吹台积电更可悲 06/23 09:54
7F:推 Irenicus: 税率高又怎样 有某岛的牛奶贵吗 06/23 09:54
8F:→ yniori: 那一开始注意一下税不就好了 06/23 09:54
9F:推 Fezico: 开公司阿,这问题不是只有日本会遇到 06/23 09:55
10F:推 JackChe: 台湾税率低结果牛奶超贵 06/23 09:55
11F:推 taric888: 人生只剩下牛奶 06/23 09:55
12F:→ jpnldvh: 有钱人税率恐怖不是当然的吗 06/23 09:56
13F:推 usoko: 这只是告诉你即便只是个人工作室开发的小游戏也要当成是 06/23 09:56
14F:→ usoko: 事业来经营 也就是你要成立公司 06/23 09:56
15F:→ usoko: 不然税务处理上一定会出事 06/23 09:56
16F:推 RbJ: 这只是举极端案例,来推销税务师的生成文吧 06/23 09:56
17F:推 roger2623900: 各国最高级距的所得税和赠与税也都差不多吧 06/23 09:56
18F:推 kducky: 怎麽整套看完都是可以规避的 06/23 09:57
19F:→ VL1003: 即便在台湾你搞不清楚税率规则,遇到大笔的一样会出事阿 06/23 09:57
20F:推 ren740719: 就你除非确认自己游戏不会大火,不然这部分就是要好好 06/23 09:57
21F:→ ren740719: 处理 06/23 09:57
22F:→ felixr0123: 不立契约书 赚钱到时候怎麽分都不知道 06/23 09:58
23F:→ kducky: 而且为啥日本个人有预缴税款0.0 还强制的? 台湾是公司「 06/23 09:58
24F:推 WANGSH: 至少物价低 反观 06/23 09:58
25F:→ kducky: 可以」预缴税款 有些税务上的优惠这样 06/23 09:58
26F:推 windowsill: 开一人公司 结束 06/23 09:58
27F:→ ren740719: 但这也不是卖游戏会遇到,不然哪来这麽多避税小妙招 06/23 09:58
28F:→ VL1003: 反正搞清楚一件事情,不论哪个国家,税收都没在跟你客气的 06/23 09:58
29F:→ h0103661: 这是税务士广告吧笑死 06/23 09:58
30F:→ lsd25968: 这啥恐慌文,光是没用法人啥的就很怪了,日本人处理税务 06/23 09:58
31F:→ lsd25968: 都会找税务士处理的,这新闻预设他们想自己处理就很怪 06/23 09:58
32F:推 x8931139: 有钱人被课高税 不是很正常吗 难道要像台湾低税? 06/23 09:58
33F:推 Shawn5689: 可是他还能喝牛奶 06/23 09:58
34F:→ Fezico: 岛内突然有很大笔的进帐一样要找税务谘询,某海有年年底被 06/23 09:59
35F:→ Fezico: 灌一笔大的就在分享找哪个惹 06/23 09:59
36F:推 Hazelburn: 感觉就是那极端案例推销自己的业务 06/23 09:59
37F:→ Fezico: 不然自己报马的被抽很大一笔走,肉痛 06/23 09:59
38F:推 www115ui8: 直接结婚 二人幸终 选我正解 06/23 09:59
39F:推 RbJ: 对啊,根本就找AI生成广告文而已,前面讲一堆极端处理,最後 06/23 10:00
40F:→ RbJ: 跟你讲说要去找优秀的税务士 06/23 10:00
41F:推 OEC100: 预缴税就是创投绝对不能在日本玩的的原因 06/23 10:00
42F:→ RbJ: 刀鞘可以不要那麽长好吗 06/23 10:00
43F:推 Castle88654: 日本还有牛奶 06/23 10:01
44F:推 stinger5009: 日本预缴税就是怕你收入不稳定先缴起来 06/23 10:01
45F:→ OEC100: 营收波动高的公司会在日本被搞死 06/23 10:01
46F:推 guogu: 这个解法不就开公司吗 很多个人做大会开公司不就为这个 06/23 10:01
47F:推 Getbackers: 网文卖恐慌而已 06/23 10:01
48F:推 Hosimati: 看起来都是假设人家没做好准备 06/23 10:01
49F:→ xianyao: 这全世界都会遇到的问题 解法就开公司啊== 已知用火吗? 06/23 10:01
50F:→ OEC100: 没有会爆红的预期自然不会做税务准备吧 06/23 10:02
51F:→ OEC100: YT也一堆是遇到了才改 06/23 10:02
52F:→ VL1003: 没预期也没差啊,你销量到一定程度就该准备了。 06/23 10:02
53F:推 roger2623900: 不事先准备 那就是你的问题啊 06/23 10:03
54F:推 kenyun: 一般人拆帐这种事 上法院诉愿就行了 乖乖照缴反而是笨吧 06/23 10:03
55F:→ OEC100: 要成立公司避税成本也没便宜到可以先挂着准备 06/23 10:03
56F:→ Fewer: 这根本AI广告文 06/23 10:03
57F:→ npc776: 乖乖回去吹你家的米 06/23 10:03
58F:推 tyifgee: 就是逼你结婚 06/23 10:03
59F:推 kducky: 预缴税是强制很诡异耶 要是我明年亏损不就要承担现金流风 06/23 10:04
60F:→ kducky: 险,自己还不能决定 06/23 10:04
61F:推 poeoe: 笑死 一般独立游戏创作者谁能预知会大卖啦 还开公司咧 06/23 10:04
62F:推 FLAS: 爆红再找税务士通常也还来的及 不找就自找的 06/23 10:04
63F:推 qaz223gy: 预缴税真的太白痴了 06/23 10:05
64F:推 chuckni: 结论其实就是开公司 06/23 10:05
65F:→ OEC100: 搞创投募资还预期我明年有一样收入不就搞笑 06/23 10:05
66F:→ bitcch: 记得台湾公司税也有预缴税款 06/23 10:05
67F:→ starsheep013: 你红了再来处理都来得及吧 06/23 10:05
68F:推 fenix220: 还是阿光厉害 06/23 10:05
69F:→ chuckni: 以前就是这样,开公司节税 06/23 10:05
70F:→ VL1003: 这篇基本上就是预设爆红後,直接摆烂又大手花完赚到的钱 06/23 10:06
71F:推 HyperLollipo: 为了长期执政,一直发福利,导致税金越来越高 06/23 10:06
72F:→ justicebb: 除非开卖之後完全不管还能卖到这价,不然有在关注的话 06/23 10:06
73F:→ justicebb: 肯定会跑去开法人 06/23 10:06
74F:→ xianyao: 成立公司的成本根本没多少 还有抵税额度可以用 06/23 10:06
75F:推 ucs88732: 日本牛奶便宜阿 06/23 10:06
76F:推 kducky: 台湾公司你可以不要预缴啊 是预缴会给你一点税上的优惠 06/23 10:06
77F:推 roger2623900: 不想处理就是国税局处理你啊 也没啥好说的 06/23 10:07
78F:→ VL1003: 台湾强制预缴应该是外籍在台工作的个人户? 06/23 10:07
79F:推 magamanzero: 说实在的如果只是兴趣使然的开发者根本不会想那麽多 06/23 10:07
80F:→ kducky: 第一个平台税跟引擎税本来就躲不掉 根本不用算 06/23 10:07
81F:推 pponywong: 台湾50万就可以登记 不过找三董一监比较麻烦 06/23 10:08
82F:→ magamanzero: 还是去结婚吧w 06/23 10:08
83F:→ VL1003: 兴趣使然跟你大赚一笔是两回事,你就算没事突然收到一笔超 06/23 10:08
84F:→ kducky: 外国人是扣缴 你拿到就是比较少 预缴是依照你去年的获利 06/23 10:08
85F:→ kducky: 估算隔年的税收 06/23 10:08
86F:→ a71085: 有这些钱随便都能找到人帮你处理到好的 06/23 10:08
87F:→ VL1003: 大遗产,你不去找律师跟税务师来处理,大多人也会爆掉.. 06/23 10:08
88F:→ OEC100: 遗产很少爆出超出预期数字的状况,正常超过就会搞信托了 06/23 10:10
89F:推 engelba: 罗杰智商83都知道要开公司了 日本人不会不知道吧 不会吧 06/23 10:10
90F:推 pponywong: Steam那个称服务费比较好 它提供SDK 网路空间 控制後台 06/23 10:10
91F:→ pponywong: 还有广告 你要找比steam便宜的服务都很难 06/23 10:11
92F:推 Livin: 放屁,八卦版说日本税金很低好吗 06/23 10:11
93F:→ VL1003: 「正常」这词就刚好跟这篇最没关系啊,正常谁会这样放到烂 06/23 10:12
94F:推 kducky: 日本税有名的高吧= = 看过DC群网友贴的工资单,看完怎麽 06/23 10:12
95F:→ kducky: 比我还穷QQ 06/23 10:12
96F:推 chuckni: 八卦也说乌克兰输了四年了 06/23 10:12
97F:→ bnn: 有这个钱不如找律师帮你打诉愿 06/23 10:12
98F:→ xianyao: 不开公司後面还有专利跟着作权的问题 最後就互撕到死 06/23 10:12
99F:推 usoko: 他可能是穿越来的 江户幕府时期的日本税金确实不高 06/23 10:12
100F:→ pponywong: 其实这情况 放到台湾也一样吧 结论就是要开公司 06/23 10:12
101F:推 DICKASDF: 这是西洽版吗 怎推文有几个硬要扯别的阿 06/23 10:12
102F:→ bnn: 这很明显就是爆红超出预期的处理 没事先开好公司 06/23 10:13
103F:推 tobbaco: 所以常有大咖逃税== 06/23 10:14
104F:→ pponywong: 要避免赠与税 就开公司 然後用公司名义给另一个员工 06/23 10:14
105F:推 kingroy: 香港连个人所得税都有预缴 06/23 10:14
106F:→ pponywong: 分红就好了 06/23 10:14
107F:→ usoko: 不是爆不爆红的问题 而是别小看自己开发游戏上架卖这件事 06/23 10:14
108F:→ usoko: 不是Mercari而已 请成立公司 06/23 10:14
109F:→ tobbaco: 真的要开公司 06/23 10:14
110F:→ usoko: 就算不爆红也应该要成立公司 这几乎算是税务上的基本 06/23 10:15
111F:推 DICKASDF: 死多少个才可能红一个 要怎样预设然後搞这些 06/23 10:15
112F:推 codehard: 日本牛奶便宜 06/23 10:15
113F:→ DICKASDF: 这种心力都在制作游戏上了 06/23 10:15
114F:→ OEC100: 游戏爆红也就一周内赚完大部份的钱,你跑完流程也没用 06/23 10:15
115F:推 fenix220: 不是早被入侵很久了,看看水桶名单都是那些族群 06/23 10:15
116F:→ xianyao: 连鸟熊都有原始鸟熊股份有限公司了 06/23 10:16
117F:推 poeoe: 独立游戏会爆红的也是极少数 哪有可能预先开好公司 06/23 10:16
118F:→ pponywong: 开公司成本又不高 50万加上几万块的会计费用就好了 06/23 10:16
119F:推 dos01: 日...日本税率高又怎样? 日本的牛奶便宜 06/23 10:16
120F:→ dos01: 我不打游戏啦! 我要喝牛奶啦! 06/23 10:16
121F:推 kducky: 是不知道日本开公司的成本 如果没有很多的话是应该要开一 06/23 10:16
122F:→ kducky: 下 06/23 10:16
123F:→ dos01: 哈哈哈哈! 哈哈哈哈! 06/23 10:16
124F:推 zzz50126: 结婚r 06/23 10:16
127F:→ pponywong: 如果住宅区没办法登记营业 就花几千块买公司地址 06/23 10:17
128F:推 kenyun: 小商户开公司的扣血和养一台车差不多 独立开发者都有车吗 06/23 10:17
129F:→ kenyun: 有些独立开发只是想尼特顺便做兴趣的 洽到饭钱不打工就好 06/23 10:17
130F:嘘 glthe1: 懂什麽,日本牛奶便宜可以当水喝 06/23 10:17
131F:推 yeeouo: 都拿去养一堆不工作的退休老人了 06/23 10:17
132F:→ yeeouo: 拖垮整个国家 年轻人负重前行 06/23 10:17
133F:→ yeeouo: 日本人又那麽长寿 养整个老人医疗体系就饱了 06/23 10:17
134F:→ yeeouo: 延长退休年龄 或者乾脆废除退休这个概念吧 06/23 10:17
135F:→ kenyun: 爆红只是意外而已 离群99.7%去了 06/23 10:18
136F:→ glthe1: 不像台湾舍不得喝牛奶男生越来越矮 06/23 10:18
137F:→ Fewer: 奇怪 明明是在讨论税制 一堆奇怪推文离题到天边去了 06/23 10:18
138F:→ pponywong: ...那50万还是公司资本...你真的花费只有会计跟地址 06/23 10:18
139F:→ CYL009: 日本鹅城 06/23 10:19
140F:推 OEC100: 印钞总是要还的阿,还不了就贬日圆 06/23 10:19
141F:推 s8803s: 宣布挖到石油美国就会出现了 06/23 10:19
142F:→ pponywong: 登记而已 讲的跟养车一样 你不懂就不要讲 06/23 10:19
143F:推 dos01: 日本要开免洗公司还满容易的就是了 看看那满坑满谷的VTUBER 06/23 10:19
144F:推 usoko: 日本人开公司的成本 资本额在1円以上就能开 为什麽不能预先 06/23 10:19
145F:→ dos01: 公司 06/23 10:19
146F:推 lolicon: 高税制国家真的很可怕 06/23 10:19
147F:推 Fezico: 岛内领薪水的也有预缴阿,不然你退税哪来的 06/23 10:19
148F:→ usoko: 开好 除非你是外国人 那你可能有签证问题 要自备三千万 06/23 10:20
149F:推 i4303348: 讲的落落长 其实就是开公司即可 06/23 10:20
150F:→ dos01: 因为没想到会爆红啊 就跟那群VTUBER一样 都是在红了爆赚 06/23 10:20
151F:→ dos01: 一波才知道要去开工作室节税 06/23 10:20
152F:推 kducky: 薪水那是扣缴 你有收入才会扣 文中的预缴是预计你明年会 06/23 10:21
153F:→ kducky: 有一样的收入要你缴 等於你还没收到钱就要缴 06/23 10:21
154F:→ Fezico: 开发者後台看到那个销量就跑去开公司了,真的傻到被税务干 06/23 10:21
155F:→ Fezico: 爆自找 06/23 10:21
156F:推 pponywong: 台湾开公司就缴营业税就好 有赚钱再缴营所税 平常加油 06/23 10:21
157F:推 chuckni: 日本开公司门槛其实蛮低的,一堆私人公司,资本额100万起 06/23 10:21
158F:→ chuckni: 就能,注册地址有就好 06/23 10:21
159F:→ pponywong: 买车 可以挂公司下面 可以节税 06/23 10:22
160F:推 dos01: 你太高估理组了 就算是文组 不碰税法财金的大概也不会想到 06/23 10:22
161F:→ dos01: 税的问题 06/23 10:22
162F:→ pponywong: 你在台湾车牌看到R开头的 都是营业车 不是租车就是登记 06/23 10:22
163F:→ chuckni: 当然那是日本人,外国人条件比较多资本额需求也会到最低5 06/23 10:22
164F:→ chuckni: 00万 06/23 10:22
165F:→ pponywong: 在公司下面的"私家车" 06/23 10:22
166F:推 k078787878: 越是赚钱越是要避税 06/23 10:23
167F:→ minuteC: 除了预缴 其他都可以找律师处理解决的 06/23 10:24
168F:→ OEC100: 轻资产登记型公司也要缴地方税啦,还要每个月的税理士 06/23 10:24
169F:推 hosen: 原来这不是常识?开公司要开发票5%营业税,然後获利要缴20 06/23 10:24
170F:→ hosen: %营所税,如果不发股利还要缴5% 06/23 10:24
171F:→ minuteC: *打错 不是律师 是会计师 06/23 10:25
172F:推 rabbithouse: 还有牛奶XDD 06/23 10:25
173F:→ OEC100: 固定成本一年就10~20万台币,你没预期红要先挂着? 06/23 10:25
174F:→ minuteC: 赚那麽多没想到税金的问题 那是人的问题比较大 06/23 10:25
175F:→ hosen: 股利发给个人,还要缴40%所得税,算一算等於净赚到的一半 06/23 10:26
176F:→ hosen: 缴给政府 06/23 10:26
177F:推 yellowhow: 日本税麻烦,没先找税务士谈好就会很吃亏吧 06/23 10:26
178F:推 kducky: 台湾会缴到40%的人 他的股利肯定分离课税 28% 没那麽蠢多 06/23 10:26
179F:→ kducky: 缴12% 06/23 10:26
180F:→ Fewer: 赚大钱本来就该考虑税 不去处理就是自己的问题啊 06/23 10:27
181F:推 chrisjeremy: 3A游戏都不知道会不会大卖了 独立小团队更不可能知道 06/23 10:27
182F:→ chrisjeremy: 特别是第一款游戏 忙着做游戏 不会注意税务问题 06/23 10:27
183F:→ Fewer: VT没赚多少的都知道开公司节税了 06/23 10:27
184F:→ i4303348: 在哪国赚大钱不会遇到税问题 06/23 10:27
185F:推 chuckni: 你说的常识很多领乾薪的也不会管的 06/23 10:27
186F:推 lee28119: 是台湾有钱人过太爽而已吧 外国课税没在手软的 06/23 10:27
187F:→ OEC100: 任何避税手法都有成本,本来就是跨过那个槛才需要去做 06/23 10:28
188F:→ Fewer: 领薪水的本来就不用在意啊WWW 06/23 10:28
189F:→ chuckni: 因为轮不到他们担心这种常识 06/23 10:28
190F:推 sh960702: 隔年缴税真的满陷阱的 06/23 10:29
191F:→ sh960702: 有很多人突然赚了大钱,明明知道明年要缴税 06/23 10:29
192F:推 aaronpwyu: 日本税一直就这麽高啊 也不是针对他们 而且不用多少收 06/23 10:29
193F:→ sh960702: 可是还是忍不住把那些钱拿去投资 06/23 10:29
194F:→ sh960702: 觉得那些放着一年完全就是浪费 06/23 10:29
195F:→ aaronpwyu: 入就到40%了 06/23 10:29
196F:→ hosen: 开发一套游戏,成本那麽高,风险那麽高,一定是开一间公司 06/23 10:29
197F:→ hosen: 来集资避险,有限公司,责任有限,倒了再开一间就好 06/23 10:29
198F:→ minuteC: 中乐透都知道要缴税了 赚那麽多没想到那只能是被钱冲昏头 06/23 10:30
199F:推 v86861062: 蛤 06/23 10:30
200F:推 OEC100: 中乐透不会假设你明年还能中,先再课一笔 06/23 10:31
201F:→ jeffy84123: 日本税真的高,但福利也不错,说牛奶的要不要比水电 06/23 10:32
202F:→ jeffy84123: 油价 06/23 10:32
203F:推 Fino5566: 在台湾就没问题了 欠税几亿请吃个饭就没人追了 虽然牛 06/23 10:32
204F:→ Fino5566: 奶比较贵 06/23 10:32
205F:推 ejru65m4: 累进税制其实没问题 有问题的是预收这种脑残机制 06/23 10:33
206F:→ OEC100: 台湾找个代理帮忙处理上架杂务就好,手法选择比较多吧 06/23 10:33
207F:→ OEC100: 日本是真的比较多个人户当兴趣玩 06/23 10:35
208F:推 dandes0227: 牛奶贵可以拒喝 税率高能拒缴吗XD 06/23 10:35
209F:→ dandes0227: 还在吵牛奶的真的是蛮可悲的 嘻嘻 06/23 10:36
210F:推 sleepbear15: 开头写会负债,但公式计算没看到变负的,垃圾惊悚文 06/23 10:37
211F:推 chuckni: 累进税制现在就是主流税制,台湾也是累进制 06/23 10:37
212F:→ xianyao: 在日本要缴很多税又怎样? 日本有cheap的牛奶啊 06/23 10:38
213F:→ chuckni: 扯牛奶也就蹭最近新闻,讲难听一点吵很久了跟这主题也没 06/23 10:38
214F:→ chuckni: 什麽关联 06/23 10:38
215F:推 naya7415963: 不能为了逃税假结婚,那就真结婚就好啦(X 06/23 10:39
216F:推 Howard000123: 就算是推销文也没错 日本有大量收入的都很需要 06/23 10:42
217F:推 storyo11413: 买豪宅名车把钱花一堆才说破产 真会掰 06/23 10:44
218F:推 Muilie: 可是人家超市便当很便宜(X 06/23 10:45
219F:推 hifroge: 预缴税就是在整人吧,又不一定赚同样多 06/23 10:45
220F:推 sake790620: 预缴却不因业务不同而分类才是问题点吧 06/23 10:45
221F:推 DICKASDF: 蹭新闻?不是吧 单纯是有些人不能批评的 06/23 10:46
222F:推 HHH555JJJ: 所以呢?牛奶很便宜欸 06/23 10:47
223F:推 magamanzero: 为什麽上面再炒牛奶=.=? 06/23 10:47
224F:→ magamanzero: 台湾开公司鳗便宜的 还有代办的样子 06/23 10:48
225F:→ magamanzero: 至於VT要扩大经营 都去加入XX娱乐的吧 06/23 10:48
226F:→ magamanzero: 剩下大多是兴趣使然的 06/23 10:48
227F:推 lolicon: 日本国税局真不愧最强政府单位(无误 06/23 10:48
228F:推 chuckni: 台湾新创公司还有一些补助企划可以支援 06/23 10:49
229F:→ chuckni: 想聊牛奶自己开一串,前几天有人开过了用不着在那边借题 06/23 10:50
230F:→ chuckni: 发挥 06/23 10:50
231F:推 magamanzero: 然後有一说一 躲猫猫会红也是有赖於多人连线环境 06/23 10:51
232F:推 Khadgar: 呵呵日本的税之前不是有人天花乱坠一篇吗。高薪的税率都 06/23 10:51
233F:→ Khadgar: 差不多?年薪500万台币台日每年税就可以差到40万。 06/23 10:51
234F:→ magamanzero: 实况主多 玩的人多 买来互相送 推广一起玩 06/23 10:51
235F:推 funkD: 扯去其他地方应该是工作的一环 06/23 10:51
236F:→ magamanzero: 派对游戏才能出头天 不然一个宅宅谁跟你躲猫猫XDDD 06/23 10:52
237F:嘘 aegisWIsL: 这啥搞笑废文 06/23 10:53
238F:→ chuckni: 那直接开一篇吸记者不是更好累积kpi 吗XD蹭推文超低效耶 06/23 10:53
239F:→ chuckni: 这款游戏优化感觉有点问题,之前看狼妈台一度卡成幻灯片 06/23 10:54
240F:→ dandes0227: 牛奶便宜治百病 水电油鬼那又如何 06/23 10:54
241F:→ aaronhkg: 看第一点被Steam抽税也拿来讲就笑了 06/23 10:55
242F:→ aaronhkg: 还有什麽不小心买豪宅之类的再讲破产 06/23 10:55
243F:推 uco330: 不可能没契约书吧 这样A拿到38亿就卷款潜逃 B根本没依据 06/23 10:56
244F:→ uco330: 可以追讨 06/23 10:56
245F:推 fishead1116: 不就开公司而已吗 这样也洗一篇 06/23 10:57
246F:嘘 runningboy: AI文 06/23 10:59
247F:推 ben2227486: 看到最佳解: 两人结婚 害我笑死XD 06/23 11:09
248F:→ hk129900: 这篇就是针对自营业 当初VT也一堆人踩到这个陷阱 06/23 11:11
249F:→ hk129900: 我记得5年前就很多VT抱怨税金的问题 才开始去找税务士 06/23 11:11
250F:嘘 LunaRin: 明明就是公司的事情,硬要扯成两个自然人 06/23 11:18
251F:→ joeduck: 不读书,就恐恐恐 06/23 11:26
252F:推 gn0481914: 看到前面就直接判断要开公司来节税跟分配所得 06/23 11:26
253F:→ gn0481914: 不论国家,个人的钜额收入本来就会有大量限制,公司你 06/23 11:28
254F:→ gn0481914: 至少要有合格的会计跟财务来处理这些问题。 06/23 11:28
255F:推 sowhysowhat: 也太惨,事後开公司有救吗? 06/23 11:29
256F:推 QoGIVoQ: 这些都是上架前就要去了解的吧 06/23 11:33
257F:推 streakray: 欢迎来到资本游戏 06/23 11:41
258F:推 cat05joy: 即使是少人团队制作 建议还是开公司帐 在发薪水给团队 06/23 11:54
259F:推 rahit: 本来就该开公司 06/23 11:54
260F:→ CCNK: 日本政府对税的执着和执行力屌打偶们 06/23 11:55
261F:→ digitai1: 牛奶就因为最近在那边说台湾奶世界贵的讲得多可恶 06/23 12:00
262F:→ digitai1: 然後谈到这边税多松跟日本比起来 就说不可以比这样 06/23 12:01
263F:推 mc3308321: 死神有一年美日税加起来让她白工,那年刚好是他薪水高 06/23 12:05
264F:→ mc3308321: 峰 06/23 12:05
265F:→ mc3308321: 不过这个似乎忽略了steam有发行商这环节 06/23 12:06
266F:推 geass4444: 两人结婚+1 06/23 12:07
267F:→ mc3308321: 居然还有人帮牛奶说情,难怪房价可以无限攀升。自己都 06/23 12:07
268F:→ mc3308321: 不在意食衣住行育乐问题 06/23 12:07
269F:→ digitai1: 还好这里不是赚了50亿之後30亿会蒸发明年还要再加10亿 06/23 12:12
270F:→ digitai1: 的地方 唉呀牛奶真贵 真可怕 06/23 12:12
271F:推 NCTB984: 讲牛奶可以一秒滑坡到房价跟食衣住行育乐,国动都没你会 06/23 12:14
272F:→ NCTB984: 滑 06/23 12:14
273F:推 mc3308321: 不就生活基本需求?建商最爱的钢需,不能一起谈?那一 06/23 12:17
274F:→ mc3308321: 定是色彩问题 06/23 12:17
275F:→ mc3308321: 牛奶颜色太不对了 06/23 12:17
276F:→ digitai1: 你拿死神当例子 可惜不是台湾人 她能少缴很~~~~~~~多 06/23 12:18
277F:推 qweertyui891: 公司+1 真的要照规矩走 06/23 12:22
278F:推 iamstrapless: 预缴税是什麽鬼啊 06/23 12:23
279F:推 yn96503: 其它都合理,最不可思议的是日本赠与税55%?这三小 06/23 12:24
280F:推 lolicat: 用虚拟货币 06/23 12:25
281F:推 mc3308321: 该从死神加入的cover是日本公司开始吐槽吗? 06/23 12:28
282F:→ mc3308321: 不过当时死神是公司报税,她踩到的是美日双重课税,税 06/23 12:29
283F:→ mc3308321: 务问题本来就很专精 06/23 12:29
284F:推 chuckni: 赠与税这个也是累进,反正55%这种数字大概也是有什麽理由 06/23 12:30
285F:→ chuckni: ,正常100万以下10%而已 06/23 12:30
286F:嘘 BonJovi5566: 感觉超AI,引流量的废文 06/23 12:33
287F:推 Faicha: 预缴税完全莫名其妙 06/23 12:33
288F:推 jack90352: 赠与税最高税率55%,这太恐怖了吧,难怪当年是少子化领 06/23 12:34
289F:→ jack90352: 头羊的国家,不过不用担心,台湾已经少子化世界第一了 06/23 12:34
290F:推 jya: 预缴税莫名其妙+1,有够智障的规定 06/23 12:35
291F:嘘 sai5566: 谁会一次转19亿让人家屌抽税.一开始就不可能这麽干了 06/23 12:36
292F:→ sai5566: 後面讲再多都无用 06/23 12:36
293F:→ chuckni: 别笑内,台湾赠与税才10%都能玩出少子化了,那显然不是原 06/23 12:40
294F:→ chuckni: 因,而且日本论国民敢生已经比中韩台还敢了 06/23 12:40
295F:推 mc3308321: 可能ptt也有顾版ai了吧? 06/23 12:42
296F:→ darkestnight: 笑死 跳出来讲牛奶的是有多急着洗 06/23 12:50
297F:推 pinqooo: 问就是给婚 06/23 12:51
298F:嘘 Abigo: 讲了一堆如果的事情然後才在那边喊好可怕,明明就是都可以 06/23 12:56
299F:→ Abigo: 先规划好的事情在那边如果个毛,比低能卡还低能 06/23 12:56
300F:嘘 plastic33: Ai废文 06/23 12:56
301F:推 basketkdash: 公司收入上亿不请会计师自己搞成这样怪谁?当别人公 06/23 13:02
302F:→ basketkdash: 司请财务管帐是傻子? 06/23 13:02
303F:嘘 cowardooooo: 不管啦!反正台湾牛奶贵 06/23 13:02
304F:嘘 PAPALINO: Ai文 06/23 13:03
305F:嘘 atari77: 写一堆废文 都是刻意设计出错 一路出错才会被扣重税 一个 06/23 13:09
306F:推 bill03027: 那些哪叫陷阱….. 这篇真的只是业配而已吧 06/23 13:10
307F:→ atari77: 帐户不就是公司帐户 你开发游戏要卖钱还没成立公司?摆明 06/23 13:10
308F:→ atari77: 搞笑 steam上你怎去用个人申请? 而且还两人有伙伴 谁会用 06/23 13:11
309F:→ atari77: 期中一人去登记 如何拆帐与权利谁不会先讲好签约 06/23 13:13
310F:→ atari77: 更别提还有所得报税问题 这些都不想还想出来做生意 甲赛 06/23 13:14
311F:推 StNeverRush: 二人幸终 06/23 13:14
312F:推 saiboos: 牛奶便宜是因为税率高 懂了!! 06/23 13:16
313F:嘘 sonicyang: 白痴新闻 06/23 13:26
314F:推 a1379: 日本最恶心的是要预缴吧 钱都没收到就要先缴税 06/23 13:27
315F:嘘 StevenEXE: 开公司话,讲那麽多废话 06/23 13:27
316F:→ StevenEXE: 公司户* 06/23 13:27
317F:推 zorko: 开公司没办法完全解决问题好吗 你最终所得还是要分配给个人 06/23 13:54
318F:→ zorko: 这样依然是所得税 除非你打算分20年分配 不然依然会被课重 06/23 13:54
319F:→ zorko: 税 然後隔年依然会中预缴税的陷阱 只是没那麽惨而已 但还是 06/23 13:54
320F:→ zorko: 要面对大多数会被平台和政府抽走的问题 06/23 13:54
321F:→ zorko: 还有 未分配盈余依然是要课税的 06/23 13:55
322F:推 MIshad: 预缴税制真的很哭 英国朋友也是每次被预扣一堆钱 06/23 13:58
323F:推 bnd0327: 开个公司用薪资付给自己就好了,硬是要直接入户干嘛 06/23 14:02
324F:推 woodghost: 这问题放到全世界都是成立公司 真当他们开发者笨蛋吗 06/23 14:10
325F:嘘 blackstyles: 会请人帮忙算 不用你们担心 06/23 14:13
326F:嘘 YummyLin: …… 06/23 14:32
327F:→ YummyLin: 不可能会发生这种事 06/23 14:32
328F:→ offstage: 但日本大九保公园便宜 06/23 15:06
329F:推 shadowdio: 富坚一开始也没人教 含泪缴重税 06/23 15:58
330F:推 shawncarter: 这就只是会计师事务所在打广告而已 实务没有那麽复 06/23 21:22
331F:→ shawncarter: 杂 什麽明年的住民税那也是可以退的 06/23 21:22
332F:推 tmwolf: 不就找个税务士就能解决的事,讲的好像已经死了一样 06/23 21:40
333F:推 L90156: 不是日本税率恐怖,而是他们先走在这条路上;高龄+少子= 06/23 23:48
334F:→ L90156: 课税加重;日本台湾被美国束缚,同资本主义,美国可对他国 06/23 23:49
335F:→ L90156: 进行开战,透过战争可以把负债转移给败者,技术性转移。 06/23 23:50
336F:推 L90156: 资本主义>贫富差距拉开>底层不繁衍遭淘汰>人口减少> 06/23 23:56
337F:→ L90156: 区域国家发展随时间推移进步而总消耗不会降低而提高>需要 06/23 23:57
338F:→ L90156: 逐年升高的税收>总人口数不够支援输出>课税变高(自然演进) 06/23 23:58
339F:→ L90156: 最简单的例子,从何时开始收取停车费、酒驾罚款? 从小地方 06/24 00:00
340F:→ L90156: 开始课税补国家财政漏洞;但明明酒驾可以抓去关的!!问题是 06/24 00:01
341F:→ L90156: 没这麽多监狱可以关犯罪者>多开设监狱等於损耗增加又无益 06/24 00:02
343F:→ jidrwm: 当穷光蛋习惯了,突然有钱了之後不习惯要缴一堆保护费给国 06/24 06:25
344F:→ jidrwm: 家吧 06/24 06:25
345F:→ jidrwm: 务必要找税务人员谘询 06/24 06:25
346F:推 ben100rk: 每次提到日本税很多说日本物价低的又不敢出来了 06/24 08:43
347F:嘘 kobaryo: 某族群连牛奶都要捂嘴才是更可悲吧 人生连牛奶都要喝不到 06/24 10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