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enq5566 (肯Q)
看板C_Chat
標題Re: [異環] 1.1入坑與退坑心得
時間Tue Jun 23 09:16:53 2026
※ 引述 《chunboy0812》 之銘言:
: 課金體驗:
:
: 不歪池的含金量算是高的
: 偉大,無需多言!
但異環也是眾多卡池中
最容易抽到90的
雖然還是比那些動輒150才出一個UP的好太多了
:
: 劇情演出:
:
: 本人不評價劇情,因為大多是跳過,但有些過場動畫還是會看
: 不過個人覺得有些分鏡真的太粗了,需要加強一下
: 塔吉多的部份我是真覺得還好
: 可能日版語音比較沒讓人這麼燥吧
:
現在感覺還沒真正進到主線
異像明明很好發揮的
SCP 克蘇魯很多東西可以用
: 角色設計:
:
: 雖然審美是主觀的
: 但就我個人而言,覺得角色設計的太雜太普
: 除了幾隻角色外,根本就沒有讓人抽的動力
: 我本來是想抽真紅的,但目前已經退坑,就這樣吧。
角色真的沒有米家的好看
目前覺得很不錯就安魂曲
其他就不差 但挺普通
:
: 都市玩法:
:
: 裡面有一項是叫都市活力,消耗掉就可以拿到金錢
: 但真的超花時間,退坑的原因之一
:
: 我基本是掛麻將來消耗,但一個星期要花幾個小時來掛
: 我一個上班族沒這麼多時間來搞
:
: 還有粉爪大劫案,簡稱搶銀行搜打撤
: 就算背完路線也要至少兩個小時才能清完獎勵
:
: 都市玩法對我來說太花時間,玩久也變得無聊
:
我也覺得目前異環急需一個2.0改版
優化都市閒趣
現在的那些就是一堆無聊小遊戲
偶而玩一下ok 每個禮拜都玩很膩
搜打撤重複內容也是
要麻就是每幾個版本增加一些小遊戲
或是設計一個符合世界觀 又能重複玩不會膩的
: 地圖設計:
:
: 都市設計還行
: 但傳點爛到爆炸,我想去麻將館不能直接傳
: 還要到附近傳點再開車過去
: 就不能多點一下就可以傳送嗎?
:
: 而且不止一處,其他一些重要地點都不能傳
: 一定要強制開車就對了?
:
這點倒是還好 製作組挺聽勸的
1.1新增了不少 搞不好1.2又增加一些
: 退坑的原因之二
:
: 人物養成:
:
: 要打深淵就要至少養兩隊,我是組滿了
: 但養成材料要求太多了
: 不過我晚入坑也無解,只能花時間
: 裝備我是覺得只是升級版的米家三件套
: 就這樣吧,一般般。
:
我覺得學米家養成的遊戲
每一款開服都有類似問題吧
我印象我原鐵都是半年後才完整好兩隊
: 戰鬥設計:
:
: 單純原神+絕區零的戰鬥設計
: 有點無趣,亮哪裡點哪裡
: 技能特效又是普普通通,沒什麼亮點
: 退坑的原因之三
: 也有可能是我還沒有玩到後面吧
:
我只覺得現在很需要一個五星生存位
手殘的打一打就暴斃
: 活動設計:
:
: 退坑的原因之四,我最大退坑點
:
: 這個狗屁賽車太搞人了
: 最終只能掛機掛到拿完活動材料
: 沒有玩到樂趣,只有玩到一肚子火
:
: 還有唄果活動,噁心中的噁心
: 不是每個人都想花時間去PO貼照片給大家看
: 硬要強制社交真的噁心人
:
: 雖然每天可以貼五篇來洗文
: 但這種保底我花了快二十天也無法將道具換完
: 換不完就換不完吧
: 反正我退了
:
跟你剛好相反 我挺喜歡黑暗賽車的
首先現在掛網超多 你認真跑非常容易第一
再來我挺喜歡搞人的
拿機槍狂轟很爽
得失心不要太重的話我覺得很舒壓
唄果我是不懂社交在哪
發個10來張照片 我每一張都發一樣
就拿遊戲地圖上打卡的照片而已
標題打111111111
留言都留給自己也是打11111
想到時上去看一下其他人拍的
看都沒看是誰就按愛心+收藏
莫名其妙就拿滿獎勵了
聽說是有內建Npc會幫你按讚
: 最終感想:
:
: 個人覺得異環只能算是一個普普無奇的大世界二遊
: 有亮點,但不多
: 要說無聊肯定沒有到無聊
: 反而要花很多時間
:
: 但您要說好玩也很難評
: 有些人就是喜歡這種大都市的玩法
: 我也認可
:
: 不過真的不是很合我的胃口
: 如果不用花這麼多時間我可能會繼續玩下去
:
: 就這樣吧,之後應該也不會回坑了
異環現在缺點確實不少
而且挺長草的
看1.2甚至2.0
有沒有機會把一些玩法再好好優化一下
不然就浪費都市開放世界的首發優勢了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137.122.134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77415.A.FCB.html
1F:推 Avvenire: 法蒂婭了解一下,根本不會死 …… 1命更扯 06/23 09:32
2F:→ tim111444: 法帝亞也只能用一隊 另外一隊還是脆的跟紙一樣 是還好 06/23 09:36
3F:→ tim111444: 創生隊不用站場 角色不太容易被灌死 06/23 09:36
4F:→ saber154: 半年才兩隊看起來超可憐的 隔壁我已經五隊了:) 06/23 09:36
5F:推 DoraB: 米家養成剛入坑有課大月卡的話 要養到隊伍完整可以打高難 06/23 09:37
6F:→ DoraB: 度也大概要2、3個月 除非再課體力 06/23 09:37
7F:推 u950027: 半年兩隊應該是在等抽卡吧 或者要求的裝備屬性比較高 看 06/23 09:39
8F:→ u950027: 過有人可以為了愛角 一套聖遺物刷兩年 06/23 09:39
9F:推 assop: 這遊戲獎勵拿滿現在也只需要兩隊 也不用練滿 還好吧 06/23 09:39
10F:→ assop: 但異環比起戰鬥 還是趕緊優化都市玩法比較重要 06/23 09:40
11F:推 s940255880: 不是說真要到90抽出貨的機率是1.3%嗎? 06/23 09:41
12F:推 linceass: 異環的王都滿遲緩的,而且前搖明顯,不貪刀其實沒什麼 06/23 09:41
13F:→ linceass: 難度 06/23 09:41
14F:→ s940255880: 異環現在確實該改良一下都市玩法,尤其耗活力方面 06/23 09:42
15F:→ xsx759153: 不是一堆人10抽中嗎 哪有容易90抽才出 06/23 09:49
16F:推 fws0509: 希望活力消耗提高以減少次數 沒活力後可繼續遊玩但沒獎勵 06/23 09:52
17F:推 asdfg0612: 我還滿確定米家1.0想打高難一定得碎石吃體水 06/23 09:52
18F:→ asdfg0612: 1.1大概就是有養對人 or 有課金+至少送的水喝完能打 06/23 09:53
19F:推 syuan0808: 活力消耗太少 釣條魚扣個位數 送個貨扣16 改三倍都行 06/23 09:53
20F:→ asdfg0612: 釣魚是看你賣的魚稀有度 金色 紫色就扣很快 06/23 09:54
21F:推 doremon1293: 釣魚其實很快 半小時就差不多 06/23 09:58
22F:推 u950027: 米應該就原這老東西比較耗時 還得算上大世界採集的話 鐵 06/23 10:03
23F:→ u950027: 看入坑時機 送角色就少抽1-2隻 2隊成形不用到半年 絕我記 06/23 10:03
24F:→ u950027: 得2.0入坑 2個月多就把全部高難畢業(石頭方面 排行爭不 06/23 10:03
25F:→ u950027: 了 06/23 10:03
26F:→ tim111444: 釣魚的問題是升到10級要的竿數太變態了 而且在紫釣竿 06/23 10:04
27F:→ tim111444: 之前都沒有什麼能力釣金色魚 06/23 10:04
28F:→ u950027: 不過絕現在也頂樓加蓋多了新的高難關卡 要3隊的樣子 06/23 10:04
29F:推 fortrees: 只要抽新角就不難 時間內會做球給你 06/23 10:04
30F:推 F8822: 賽車那種被搞而無法反制 真的噁心人 我還遇過組隊搞你的 06/23 10:08
31F:→ tim111444: 鐵道大概到1.3左右傳奇毀滅3C成形跟卡媽媽出世 深淵跟 06/23 10:08
32F:→ tim111444: 摸你宇宙才長的比較像給人玩的遊戲吧 06/23 10:08
33F:推 a43164910: 模擬宇宙在符玄出來之前根本玩不了== 06/23 10:09
34F:推 saber154: 拿完石頭隔壁我也只花了一個月左右而已就是了 輕輕鬆鬆 06/23 10:11
35F:推 asdfg0612: 第二把釣竿就能釣得上來了啦 至少我第二把就開始釣成 06/23 10:12
36F:→ saber154: 玩個遊戲抽角還要這麼壓抑組隊還要這麼可憐的嗎 06/23 10:12
37F:→ asdfg0612: 但第一把釣竿期間是連看都沒看過紫色跟金色魚 06/23 10:12
38F:推 ASAKU581: 課長角度跟一般玩家不同就別進來討論了 06/23 10:13
39F:→ vivianqq30: 都市玩法確實無聊 所以我把它當日課解 每天消一點 戰 06/23 10:13
40F:→ vivianqq30: 鬥小問題很多 覺得最怪的還是閃避判定 很多很怪的時機 06/23 10:13
41F:→ vivianqq30: 跟那種明明看起來能觸發卻沒辦法的 06/23 10:13
42F:推 Pep5iC05893: 菜鳥求教 第一隊主角娜娜莉早霧九原的情況下 如果沒 06/23 10:15
43F:→ Pep5iC05893: 老闆娘跟安魂曲 第二隊怎麼組比較不浪費資源 06/23 10:15
44F:推 shinobunodok: 練小吱然後帶三個姆咪就好 06/23 10:16
45F:推 asdfg0612: 小吱吧 06/23 10:17
46F:→ vivianqq30: 第二隊就配個哈尼亞當bf機 剩兩個看有什麼可以配合打 06/23 10:18
47F:→ vivianqq30: 環和或功能角的 06/23 10:18
48F:推 XHstar523: 小吱一人就夠了 06/23 10:20
49F:→ arceus: 一般人大概都1.3或1.4打滿吧 原甘雨 絕區雅 06/23 10:23
50F:→ arceus: 鳴守岸人跟椿 06/23 10:23
51F:推 ASAKU581: 小吱帶補血減傷隊友,不然容易死 06/23 10:30
52F:推 linceass: 九原早霧可以分兩隊吧,娜娜莉隊可以不要用早霧 06/23 10:41
53F:推 max005: 絕1.0就玩 記得1.0下半就能打滿了 A角那時候都還能用 06/23 10:53
54F:→ max005: 也不用練滿 那時候好像50等左右就去打了 06/23 10:53
55F:推 Pep5iC05893: 所以組隊是小吱C 哈尼亞buff 阿德勒上盾減傷 剩下S 06/23 11:12
56F:→ Pep5iC05893: 級的就白藏跟法蒂雅 塞那位比較好 06/23 11:12
57F:→ MakeAWash: 小吱一人就夠了 其他人切出來只是掉傷害 06/23 11:15
58F:推 daniel12447: 一樣70抽後每抽增加機率不是嗎 有比較容易90出? 06/23 13:25
59F:推 as1100: 很浪費異象的設定 基本上所有的異象都沒有什麼劇情可以挖 06/23 14:57
60F:→ as1100: 就是在那邊可以打 這樣 境外之域就是等級到了 傳過去傳回 06/23 14:57
61F:→ as1100: 來再傳過去 然後開打 兔子洞就是在那邊 然後可以打 這樣 06/23 14:57
62F:噓 PigBlood: 你把你抽數抓出來看 看多容易到90抽 06/23 18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