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_Chat 板


LINE

這才是電子競技的本質啊 想想當年官方電競企劃都被燒成什麼樣子了 這種半正式的比賽 誰會抱著為了交流的目的參加啊?? 電子競技菜就是原罪 不然為啥其他人不願意踏入這片“藍海”呢? 要嘛專心練起碼還能讓人看到努力 要嘛臉皮夠厚坦住黑粉攻擊收穫一波流量 或是乾脆出錢辦比賽當老大 只是錢包跟時程都會爆炸而已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8.227.136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77233.A.8B8.html
1F:→ gungriffon: 問題出在項目 格g就1v1對局 所以個人表現很重要06/23 09:18
2F:推 alexxxx147: 不管什麼競技 菜都是原罪 粉絲也不要用推沒時間練來開06/23 09:18
3F:→ alexxxx147: 脫 只會變成冷笑陰陽其他參賽者很閒 況且輸了在那邊說06/23 09:18
4F:→ alexxxx147: 沒認真非常小丑06/23 09:18
5F:→ gungriffon: 如果是分工型的遊戲 就不一定技術要很強了06/23 09:18
6F:→ zsp9081a: 觀眾真想抓戰犯開戳的,如果是團隊遊戲更慘阿==06/23 09:21
7F:→ zsp9081a: 除非是娛樂性質的,不然這種比賽真就吃力不討好06/23 09:21
8F:推 Hosimati: 倒是要問,輸了或菜又會怎樣嗎06/23 09:23
就被罵而已啊 看是要當流量還是直接玻璃心碎
9F:推 alexxxx147: 團隊遊戲要抓戰犯不容易 起碼有混水摸魚的空間 1v1輸06/23 09:23
10F:→ alexxxx147: 了只能是自己菜 沒有隊友能牽拖 壓力就上來了06/23 09:23
11F:推 hdjj: 真的,電子競技,菜就是原罪,除非先講你就是上去搞笑的06/23 09:23
12F:推 vioraxxx: 公主就不要去跟人家認真比賽 大家都會很尷尬06/23 09:24
13F:→ hdjj: 所以像446這樣跳出選手身份,改成為主辦方的做法,真的很明智06/23 09:25
14F:推 sicer: 團體戰先設想隊友都是好人不會介意輸贏,那輸了或菜當然不06/23 09:27
15F:→ sicer: 會怎麼樣,可是觀眾不可能都這樣想啊,你自己的觀眾一定也06/23 09:27
16F:→ sicer: 有看你輸到沒心態不開心的,更何況是隊友的觀眾06/23 09:27
17F:→ hdjj: VSPO之前的活動還不是一樣,輸了之後全場都開心不起來06/23 09:28
18F:→ sicer: V最協目前已經是Vtuber最認真的大賽之一,不提V本人,連多06/23 09:30
19F:→ sicer: 數觀眾都不把他當成娛樂大賽看了06/23 09:30
20F:推 PeachcoMet: 分工型只會被嘴更慘而已 你看LOL不就知道了06/23 09:30
21F:推 ucha: 任天堂對自家遊戲轉為電子競技(eSports)比賽有著非常嚴格 06/23 09:31
22F:→ ucha: 且保守的政策,甚至明文禁止民間非官方賽事使用「eSports」 06/23 09:31
23F:→ ucha: 一詞來命名。他們將重點放在「大眾同樂」而非「高強度職業競 06/23 09:31
24F:→ ucha: 技」 06/23 09:31
25F:→ ucha: 這次推 任天堂 哪次不適第一屆很歡樂 後面就很難搞(觀眾到處 06/23 09:31
26F:→ ucha: 反觀 檢討其他人 06/23 09:31
27F:→ zsp9081a: 對,我剛剛就是直覺想到英雄聯盟,主播覆盤笑笑的抓戰 06/23 09:32
28F:→ zsp9081a: 犯看誰在戳,觀眾戰成一片的 06/23 09:32
29F:推 limbra: 團隊遊戲 光是隔壁LOL就能有媽粉各種瞎吹秀秀了 戰犯又怎 06/23 09:33
30F:→ limbra: 樣 菜又怎樣 遊戲看不懂都能吹能護 但是格G不一樣 輸就是 06/23 09:33
31F:→ limbra: 菜 菜就多練 沒得護航 也沒人可以幫扛炮火 06/23 09:33
32F:推 sicer: 碰上競技就是很難說什麼輸贏都開心啦,寶可夢大賽多少被打 06/23 09:33
33F:→ sicer: 哭的小朋友 06/23 09:33
※ 編輯: s9810456 (223.138.227.136 臺灣), 06/23/2026 09:34:46
34F:推 w6766fhj94: 菜 就多練 輸不起就別玩 06/23 09:36
35F:→ sicer: 快打可能還能怪一下版本強勢角色,但偏偏這次最協也有很多V 06/23 09:36
36F:→ sicer: 的main角是版本過氣角角,被教練直接點評超爛現在沒人要玩 06/23 09:36
37F:→ sicer: 的,到正賽也沒有真的完全被打爛 06/23 09:36
38F:推 hdjj: 她們的情況又不太一樣,她們做為公眾人物的身份大於選手身份 06/23 09:38
39F:→ hdjj: 就算她們自己不會因為輸贏介意,也阻止不了粉絲自發戰成一團 06/23 09:39
40F:推 alexxxx147: 本人很介意吧 輸了幾場之後情緒肉眼可見的低迷06/23 09:40
41F:→ Shift2: 想太多了吧 打好幾天的練習戰了 正賽會怎樣心裡有數吧06/23 09:41
42F:推 shirokase: 整個聽下來,最大、最惡原罪不就「觀眾」06/23 09:42
又想吸引電競粉又不想被電競粉當狗噴 除非實力碾壓不然天底下哪有那麼爽的事 怕就只能躲回舒適圈了
43F:→ zsp9081a: 可是不可能跳下來直接開噴觀眾,那當然是自己扛囉,不06/23 09:42
44F:→ zsp9081a: 該報名的之類06/23 09:42
45F:→ hdjj: 辦電競就是要吸引觀眾啊,反過來怪觀眾有點好笑了06/23 09:43
46F:→ leeberty: lol更不一樣,其他遊戲接力賽或1v1輸了就是你這點輸,LO06/23 09:45
47F:→ leeberty: L你對線單挑輸會養肥對方然後懲罰其他贏線的隊友,各人06/23 09:45
48F:→ leeberty: 粉絲更容易吵起來,畢竟不是電競戰隊固定成員那種粉絲很06/23 09:45
49F:→ leeberty: 多是全隊粉絲,聯誼活動型比賽很多觀眾只認識自己推。06/23 09:45
50F:推 ucha: 觀眾也很多種阿 有的知道就是來配分 (強度平衡打開心06/23 09:45
51F:→ ucha: 但技不如人一路輸氣氛當然差 V 也出來自己說自己菜了06/23 09:45
52F:→ hdjj: 要說原罪,電競的賽制規則,和呈現出來的效果不符預期才是問題06/23 09:46
53F:推 qoos0620: 覺得第一屆好看些 不過這樣都能吵那吵這 感覺要第三屆要06/23 09:46
54F:→ qoos0620: 辦 參加成員可能都要考慮了 導致活動越來越難舉辦06/23 09:46
55F:→ chuckni: lol之前倒是被圈內半自嘲的笑說是朋友會變少的森林XD06/23 09:48
56F:→ jackjoke2007: 全對 人鬼打得爛老媽都噴成狗 連6CF這種爐石跟快打06/23 09:52
57F:→ jackjoke2007: 打得爛也是被噴爛 競技遊戲本來就是要競技 不認真打06/23 09:52
58F:→ jackjoke2007: 就乖乖開打球跟鬥牛模式06/23 09:52
59F:→ jackjoke2007: 競技遊戲觀眾要看的是像甲子園跟實況野球那種看著你06/23 09:53
60F:→ jackjoke2007: 成長最後贏比賽的爽感 才不是看你在那邊賣可愛的06/23 09:53
61F:→ Shift2: 會特別看她的也不是競技遊戲觀眾啊 是她自己的觀眾06/23 09:56
62F:→ jackjoke2007: 啊你參加一個活動本來就會碰到圈外的觀眾 這不是辦06/23 09:56
63F:→ jackjoke2007: 活動的原意嗎 06/23 09:56
64F:→ jackjoke2007: 找一個競技遊戲 希望吸引競技遊戲玩家看 然後嘴競技 06/23 09:57
65F:→ jackjoke2007: 遊戲觀眾太嘴砲 06/23 09:57
66F:→ Shift2: 沒有特別追她的觀眾 哪來前面那段看著妳成長 06/23 09:57
67F:推 alexxxx147: 反過來要是全場宰制 Carry全隊也能收獲巨大流量阿 看 06/23 09:59
68F:→ alexxxx147: 看能不能做到而已 06/23 09:59
69F:推 jackjoke2007: 我是沒看日V這個啦 但從人鬼來看團體賽就是會順便看 06/23 09:59
70F:→ jackjoke2007: 同隊的V 06/23 09:59
71F:→ jackjoke2007: 不然J群的人流怎麼會流到各種V 不就人鬼同隊 後來有 06/23 10:00
72F:→ jackjoke2007: 互動 06/23 10:00
73F:推 ucha: 嘴競技戲觀眾太嘴砲 < 你是說其他人吧? 06/23 10:00
74F:推 jackjoke2007: 本家粉絲會說你們新粉那麼認真幹嘛 一直嘴練得不夠 06/23 10:03
75F:→ jackjoke2007: 認真 06/23 10:04
76F:→ jackjoke2007: 競技遊戲的嘴砲程度就比原本看V的觀眾嗜血 參加前就 06/23 10:04
77F:→ jackjoke2007: 應該有了解了吧 06/23 10:05
78F:推 as3366700: 所以之前APEX最協大家都壓牌位 因為打得比被分配到的分 06/23 10:10
79F:→ as3366700: 數就是賺爛 打得差就是等著噴爆XD 一堆大師實力卡白金 06/23 10:10
80F:推 breadf: EA:早就料到,所以APEX安排一季大家都能上大師 06/23 10:16
81F:推 ASAKU581: 所以我不看V最,娛樂實況主跟電競比賽本質就是衝突的 06/23 10:23
82F:→ ASAKU581: 獅白盃選手觀眾都玩得開開心心才是非正式比賽的正確方向 06/23 10:24
83F:→ qqq3892005: 參加這個活動不就是想吸引「電競觀眾」嗎 那反過來怪 06/23 10:28
84F:→ qqq3892005: 那些觀眾不好也挺微妙的。是妳自己要出去踏進那圈子 06/23 10:28
85F:→ qqq3892005: 不然在齁裡開開心心 遊戲打不好被觀眾說好可愛 不是 06/23 10:29
86F:→ qqq3892005: 很好嗎 06/23 10:29
87F:→ vivianqq30: 人鬼忘記大天神是怎麼說自己節目主旨跟調性了 反正快 06/23 10:30
88F:→ vivianqq30: 打爐石不管新手老手觀眾也是直接噴爛 06/23 10:30
89F:→ qqq3892005: 世界最屌的電競選手Faker都整天被噴老媽了0.0 06/23 10:30
90F:→ qqq3892005: 反正我看法就是不支持齁碰電競 要碰也不阻止,個人自 06/23 10:31
91F:→ qqq3892005: 由 但後果自己承擔 06/23 10:31
92F:推 DICKASDF: 說六CV被噴的 顯然不知道他打A配比賽也噴過隊友 06/23 10:37
93F:→ DICKASDF: 至於打LOL朋友會變少的 那是人的問題 06/23 10:38
94F:→ DICKASDF: 我這邊至少三團LOL認識到現在的朋友 全台都有 06/23 10:39
95F:→ DICKASDF: 朋友可以去找 你不是打比賽跟拼積分 06/23 10:41
96F:→ DICKASDF: 根本沒理由會少朋友 會噴朋友的就那種牌品不好 06/23 10:42
97F:→ DICKASDF: btw 早期你LOL實力好 很好認識女性玩家一起打 06/23 10:43
98F:→ Xavy: 獅白杯打得更拚好不好 06/23 10:44
99F:→ aqua120022: 想要流量又不想被噴 那就讓自己變強吧 整天找藉口很 06/23 11:11
100F:→ aqua120022: 難看的 06/23 11:11
101F:推 ben2227486: 雖然我也是覺得就參加箱內活動開開心心玩就好 但直白 06/23 11:22
102F:→ ben2227486: 講AKI就很兩難 箱內連動時箱推觀眾首選就不是看他的台 06/23 11:22
103F:→ ben2227486: 他的觀眾組成有很大一部份是只看箱外競技的 06/23 11:22
※ 編輯: s9810456 (223.138.227.136 臺灣), 06/23/2026 11:35:18
104F:推 Annulene: 想起之前那個167還8個波動拳的 本來就是看個人怎麼反應 06/23 12:27
105F:→ Annulene: 輸倒是其次 要給觀眾什麼娛樂體驗又是一回事 06/23 12:27
106F:→ Annulene: 不然 氣氛搞得很差 還容易被通靈 真的不要 06/23 12:28
107F:推 RandyAAA: 36樓,快打6的平衡就幾乎沒有到爛到不能玩的角色啊,所 06/23 12:48
108F:→ RandyAAA: 以為什麼大部分選手做Tier表大多也就做到C級而已以往或 06/23 12:48
109F:→ RandyAAA: 其他遊戲就可能E,F級都有,最好笑的是餓狼狼城之前分數 06/23 12:48
110F:→ RandyAAA: 哥做Tier表,獅鷲假面獨自放在一級叫做“未實裝” 06/23 12:48
111F:→ qoos0620: 沒有爛到不能玩(X) 但職業選手比賽也不玩(O) 06/23 13:03
112F:→ Xavy: 哪個腳色職業選手不玩的? 06/23 13:12
113F:推 jackjoke2007: 很多角色職業選手不玩啊 lili 本田 碼農 就不夠強 06/23 17:26
114F:→ jackjoke2007: 但SF6已經算滿平衡的了 這些角色在天梯都能玩 06/23 17:26
115F:→ Inelegant: 日本至少有兩個職業莉莉是在說什麼 hibiki戰績不弱喔 06/23 18:01
116F:→ Xavy: 瑪儂還有人用吧 本田就稍微少一點 06/24 08:43
117F:推 jackjoke2007: Lili不夠強又不是我說的 我又不是職業 事實上大家排 06/24 12:48
118F:→ jackjoke2007: 也都是排在底邊 你要拿兩三個特例來討論我沒有辦法 06/24 12:48
119F:→ Inelegant: 就沒到不能用啊跟天梯一樣冷門但你有本事還是等打出成 06/24 12:53
120F:→ Inelegant: 績 06/24 12:53
121F:→ jackjoke2007: 我懂你意思 但我想你知道我要說什麼 這些角色用的人 06/24 17:22
122F:→ jackjoke2007: 那麼少是有原因的 06/24 17:2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WOW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