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_Chat 板


LINE

这才是电子竞技的本质啊 想想当年官方电竞企划都被烧成什麽样子了 这种半正式的比赛 谁会抱着为了交流的目的参加啊?? 电子竞技菜就是原罪 不然为啥其他人不愿意踏入这片“蓝海”呢? 要嘛专心练起码还能让人看到努力 要嘛脸皮够厚坦住黑粉攻击收获一波流量 或是乾脆出钱办比赛当老大 只是钱包跟时程都会爆炸而已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38.227.136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77233.A.8B8.html
1F:→ gungriffon: 问题出在项目 格g就1v1对局 所以个人表现很重要06/23 09:18
2F:推 alexxxx147: 不管什麽竞技 菜都是原罪 粉丝也不要用推没时间练来开06/23 09:18
3F:→ alexxxx147: 脱 只会变成冷笑阴阳其他参赛者很闲 况且输了在那边说06/23 09:18
4F:→ alexxxx147: 没认真非常小丑06/23 09:18
5F:→ gungriffon: 如果是分工型的游戏 就不一定技术要很强了06/23 09:18
6F:→ zsp9081a: 观众真想抓战犯开戳的,如果是团队游戏更惨阿==06/23 09:21
7F:→ zsp9081a: 除非是娱乐性质的,不然这种比赛真就吃力不讨好06/23 09:21
8F:推 Hosimati: 倒是要问,输了或菜又会怎样吗06/23 09:23
就被骂而已啊 看是要当流量还是直接玻璃心碎
9F:推 alexxxx147: 团队游戏要抓战犯不容易 起码有混水摸鱼的空间 1v1输06/23 09:23
10F:→ alexxxx147: 了只能是自己菜 没有队友能牵拖 压力就上来了06/23 09:23
11F:推 hdjj: 真的,电子竞技,菜就是原罪,除非先讲你就是上去搞笑的06/23 09:23
12F:推 vioraxxx: 公主就不要去跟人家认真比赛 大家都会很尴尬06/23 09:24
13F:→ hdjj: 所以像446这样跳出选手身份,改成为主办方的做法,真的很明智06/23 09:25
14F:推 sicer: 团体战先设想队友都是好人不会介意输赢,那输了或菜当然不06/23 09:27
15F:→ sicer: 会怎麽样,可是观众不可能都这样想啊,你自己的观众一定也06/23 09:27
16F:→ sicer: 有看你输到没心态不开心的,更何况是队友的观众06/23 09:27
17F:→ hdjj: VSPO之前的活动还不是一样,输了之後全场都开心不起来06/23 09:28
18F:→ sicer: V最协目前已经是Vtuber最认真的大赛之一,不提V本人,连多06/23 09:30
19F:→ sicer: 数观众都不把他当成娱乐大赛看了06/23 09:30
20F:推 PeachcoMet: 分工型只会被嘴更惨而已 你看LOL不就知道了06/23 09:30
21F:推 ucha: 任天堂对自家游戏转为电子竞技(eSports)比赛有着非常严格 06/23 09:31
22F:→ ucha: 且保守的政策,甚至明文禁止民间非官方赛事使用「eSports」 06/23 09:31
23F:→ ucha: 一词来命名。他们将重点放在「大众同乐」而非「高强度职业竞 06/23 09:31
24F:→ ucha: 技」 06/23 09:31
25F:→ ucha: 这次推 任天堂 哪次不适第一届很欢乐 後面就很难搞(观众到处 06/23 09:31
26F:→ ucha: 反观 检讨其他人 06/23 09:31
27F:→ zsp9081a: 对,我刚刚就是直觉想到英雄联盟,主播覆盘笑笑的抓战 06/23 09:32
28F:→ zsp9081a: 犯看谁在戳,观众战成一片的 06/23 09:32
29F:推 limbra: 团队游戏 光是隔壁LOL就能有妈粉各种瞎吹秀秀了 战犯又怎 06/23 09:33
30F:→ limbra: 样 菜又怎样 游戏看不懂都能吹能护 但是格G不一样 输就是 06/23 09:33
31F:→ limbra: 菜 菜就多练 没得护航 也没人可以帮扛炮火 06/23 09:33
32F:推 sicer: 碰上竞技就是很难说什麽输赢都开心啦,宝可梦大赛多少被打 06/23 09:33
33F:→ sicer: 哭的小朋友 06/23 09:33
※ 编辑: s9810456 (223.138.227.136 台湾), 06/23/2026 09:34:46
34F:推 w6766fhj94: 菜 就多练 输不起就别玩 06/23 09:36
35F:→ sicer: 快打可能还能怪一下版本强势角色,但偏偏这次最协也有很多V 06/23 09:36
36F:→ sicer: 的main角是版本过气角角,被教练直接点评超烂现在没人要玩 06/23 09:36
37F:→ sicer: 的,到正赛也没有真的完全被打烂 06/23 09:36
38F:推 hdjj: 她们的情况又不太一样,她们做为公众人物的身份大於选手身份 06/23 09:38
39F:→ hdjj: 就算她们自己不会因为输赢介意,也阻止不了粉丝自发战成一团 06/23 09:39
40F:推 alexxxx147: 本人很介意吧 输了几场之後情绪肉眼可见的低迷06/23 09:40
41F:→ Shift2: 想太多了吧 打好几天的练习战了 正赛会怎样心里有数吧06/23 09:41
42F:推 shirokase: 整个听下来,最大、最恶原罪不就「观众」06/23 09:42
又想吸引电竞粉又不想被电竞粉当狗喷 除非实力碾压不然天底下哪有那麽爽的事 怕就只能躲回舒适圈了
43F:→ zsp9081a: 可是不可能跳下来直接开喷观众,那当然是自己扛罗,不06/23 09:42
44F:→ zsp9081a: 该报名的之类06/23 09:42
45F:→ hdjj: 办电竞就是要吸引观众啊,反过来怪观众有点好笑了06/23 09:43
46F:→ leeberty: lol更不一样,其他游戏接力赛或1v1输了就是你这点输,LO06/23 09:45
47F:→ leeberty: L你对线单挑输会养肥对方然後惩罚其他赢线的队友,各人06/23 09:45
48F:→ leeberty: 粉丝更容易吵起来,毕竟不是电竞战队固定成员那种粉丝很06/23 09:45
49F:→ leeberty: 多是全队粉丝,联谊活动型比赛很多观众只认识自己推。06/23 09:45
50F:推 ucha: 观众也很多种阿 有的知道就是来配分 (强度平衡打开心06/23 09:45
51F:→ ucha: 但技不如人一路输气氛当然差 V 也出来自己说自己菜了06/23 09:45
52F:→ hdjj: 要说原罪,电竞的赛制规则,和呈现出来的效果不符预期才是问题06/23 09:46
53F:推 qoos0620: 觉得第一届好看些 不过这样都能吵那吵这 感觉要第三届要06/23 09:46
54F:→ qoos0620: 办 参加成员可能都要考虑了 导致活动越来越难举办06/23 09:46
55F:→ chuckni: lol之前倒是被圈内半自嘲的笑说是朋友会变少的森林XD06/23 09:48
56F:→ jackjoke2007: 全对 人鬼打得烂老妈都喷成狗 连6CF这种炉石跟快打06/23 09:52
57F:→ jackjoke2007: 打得烂也是被喷烂 竞技游戏本来就是要竞技 不认真打06/23 09:52
58F:→ jackjoke2007: 就乖乖开打球跟斗牛模式06/23 09:52
59F:→ jackjoke2007: 竞技游戏观众要看的是像甲子园跟实况野球那种看着你06/23 09:53
60F:→ jackjoke2007: 成长最後赢比赛的爽感 才不是看你在那边卖可爱的06/23 09:53
61F:→ Shift2: 会特别看她的也不是竞技游戏观众啊 是她自己的观众06/23 09:56
62F:→ jackjoke2007: 啊你参加一个活动本来就会碰到圈外的观众 这不是办06/23 09:56
63F:→ jackjoke2007: 活动的原意吗 06/23 09:56
64F:→ jackjoke2007: 找一个竞技游戏 希望吸引竞技游戏玩家看 然後嘴竞技 06/23 09:57
65F:→ jackjoke2007: 游戏观众太嘴炮 06/23 09:57
66F:→ Shift2: 没有特别追她的观众 哪来前面那段看着你成长 06/23 09:57
67F:推 alexxxx147: 反过来要是全场宰制 Carry全队也能收获巨大流量阿 看 06/23 09:59
68F:→ alexxxx147: 看能不能做到而已 06/23 09:59
69F:推 jackjoke2007: 我是没看日V这个啦 但从人鬼来看团体赛就是会顺便看 06/23 09:59
70F:→ jackjoke2007: 同队的V 06/23 09:59
71F:→ jackjoke2007: 不然J群的人流怎麽会流到各种V 不就人鬼同队 後来有 06/23 10:00
72F:→ jackjoke2007: 互动 06/23 10:00
73F:推 ucha: 嘴竞技戏观众太嘴炮 < 你是说其他人吧? 06/23 10:00
74F:推 jackjoke2007: 本家粉丝会说你们新粉那麽认真干嘛 一直嘴练得不够 06/23 10:03
75F:→ jackjoke2007: 认真 06/23 10:04
76F:→ jackjoke2007: 竞技游戏的嘴炮程度就比原本看V的观众嗜血 参加前就 06/23 10:04
77F:→ jackjoke2007: 应该有了解了吧 06/23 10:05
78F:推 as3366700: 所以之前APEX最协大家都压牌位 因为打得比被分配到的分 06/23 10:10
79F:→ as3366700: 数就是赚烂 打得差就是等着喷爆XD 一堆大师实力卡白金 06/23 10:10
80F:推 breadf: EA:早就料到,所以APEX安排一季大家都能上大师 06/23 10:16
81F:推 ASAKU581: 所以我不看V最,娱乐实况主跟电竞比赛本质就是冲突的 06/23 10:23
82F:→ ASAKU581: 狮白盃选手观众都玩得开开心心才是非正式比赛的正确方向 06/23 10:24
83F:→ qqq3892005: 参加这个活动不就是想吸引「电竞观众」吗 那反过来怪 06/23 10:28
84F:→ qqq3892005: 那些观众不好也挺微妙的。是你自己要出去踏进那圈子 06/23 10:28
85F:→ qqq3892005: 不然在齁里开开心心 游戏打不好被观众说好可爱 不是 06/23 10:29
86F:→ qqq3892005: 很好吗 06/23 10:29
87F:→ vivianqq30: 人鬼忘记大天神是怎麽说自己节目主旨跟调性了 反正快 06/23 10:30
88F:→ vivianqq30: 打炉石不管新手老手观众也是直接喷烂 06/23 10:30
89F:→ qqq3892005: 世界最屌的电竞选手Faker都整天被喷老妈了0.0 06/23 10:30
90F:→ qqq3892005: 反正我看法就是不支持齁碰电竞 要碰也不阻止,个人自 06/23 10:31
91F:→ qqq3892005: 由 但後果自己承担 06/23 10:31
92F:推 DICKASDF: 说六CV被喷的 显然不知道他打A配比赛也喷过队友 06/23 10:37
93F:→ DICKASDF: 至於打LOL朋友会变少的 那是人的问题 06/23 10:38
94F:→ DICKASDF: 我这边至少三团LOL认识到现在的朋友 全台都有 06/23 10:39
95F:→ DICKASDF: 朋友可以去找 你不是打比赛跟拼积分 06/23 10:41
96F:→ DICKASDF: 根本没理由会少朋友 会喷朋友的就那种牌品不好 06/23 10:42
97F:→ DICKASDF: btw 早期你LOL实力好 很好认识女性玩家一起打 06/23 10:43
98F:→ Xavy: 狮白杯打得更拚好不好 06/23 10:44
99F:→ aqua120022: 想要流量又不想被喷 那就让自己变强吧 整天找藉口很 06/23 11:11
100F:→ aqua120022: 难看的 06/23 11:11
101F:推 ben2227486: 虽然我也是觉得就参加箱内活动开开心心玩就好 但直白 06/23 11:22
102F:→ ben2227486: 讲AKI就很两难 箱内连动时箱推观众首选就不是看他的台 06/23 11:22
103F:→ ben2227486: 他的观众组成有很大一部份是只看箱外竞技的 06/23 11:22
※ 编辑: s9810456 (223.138.227.136 台湾), 06/23/2026 11:35:18
104F:推 Annulene: 想起之前那个167还8个波动拳的 本来就是看个人怎麽反应 06/23 12:27
105F:→ Annulene: 输倒是其次 要给观众什麽娱乐体验又是一回事 06/23 12:27
106F:→ Annulene: 不然 气氛搞得很差 还容易被通灵 真的不要 06/23 12:28
107F:推 RandyAAA: 36楼,快打6的平衡就几乎没有到烂到不能玩的角色啊,所 06/23 12:48
108F:→ RandyAAA: 以为什麽大部分选手做Tier表大多也就做到C级而已以往或 06/23 12:48
109F:→ RandyAAA: 其他游戏就可能E,F级都有,最好笑的是饿狼狼城之前分数 06/23 12:48
110F:→ RandyAAA: 哥做Tier表,狮鹫假面独自放在一级叫做“未实装” 06/23 12:48
111F:→ qoos0620: 没有烂到不能玩(X) 但职业选手比赛也不玩(O) 06/23 13:03
112F:→ Xavy: 哪个脚色职业选手不玩的? 06/23 13:12
113F:推 jackjoke2007: 很多角色职业选手不玩啊 lili 本田 码农 就不够强 06/23 17:26
114F:→ jackjoke2007: 但SF6已经算满平衡的了 这些角色在天梯都能玩 06/23 17:26
115F:→ Inelegant: 日本至少有两个职业莉莉是在说什麽 hibiki战绩不弱喔 06/23 18:01
116F:→ Xavy: 玛侬还有人用吧 本田就稍微少一点 06/24 08:43
117F:推 jackjoke2007: Lili不够强又不是我说的 我又不是职业 事实上大家排 06/24 12:48
118F:→ jackjoke2007: 也都是排在底边 你要拿两三个特例来讨论我没有办法 06/24 12:48
119F:→ Inelegant: 就没到不能用啊跟天梯一样冷门但你有本事还是等打出成 06/24 12:53
120F:→ Inelegant: 绩 06/24 12:53
121F:→ jackjoke2007: 我懂你意思 但我想你知道我要说什麽 这些角色用的人 06/24 17:22
122F:→ jackjoke2007: 那麽少是有原因的 06/24 17:2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e-shopping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