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k47good (陳鳥仁)
看板C_Chat
標題Re: [討論]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「地球聯邦」嗎?
時間Tue Jun 23 06:45:44 2026
※ 引述《Borges (波波波波)》之銘言:
: 就那鋼彈世界一年戰爭前的地球聯邦當範例好了
: 假設人類已有能力在木星內的太陽系殖民
: 而且可以送多顆人造可居衛星上太空
: 即便是有這樣的太空殖民能力
: 地球內部各國的矛盾就能解決嗎?
: 感覺地球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小國家
: 就算00世界的三國鼎立都難了
: 要全世界變成一個國家更是永遠不可能吧?
最近常見到的說法就是
隨著白領失業、國家收不到稅、財閥等科技巨頭的爆炸性成長
未來我們所熟悉的現代民族國家有可能會退出歷史舞台
第一種是,原本在背後控制國家的財閥、組織、公司將正式掌握並接管行政權
熟悉的國家或是行政區成為一間超大型公司
第二種是,未來國家將成為真正意義上是守護人民財產安全而存在
只是這次未來國家將會成為像FB、X、YT等平台那樣
成為人民花錢購買的服務
而如何搶占更多「客戶」將成為未來「國家」的重要課題
第三種……或許有可能回歸到中世紀的領地、自由市或沒人管的庄頭吧
誰知道呢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0.129.78.7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68347.A.878.html
※ 編輯: ak47good (220.129.78.70 臺灣), 06/23/2026 06:47:12
1F:推 SHCAFE: 感覺像沒有科幻要素的Cyberpunk 06/23 06:50
2F:推 CKRO: 會發動企業戰爭? 06/23 07:17
3F:推 silverowl: 企業要先有匹敵國家武力的傭兵吧? 06/23 07:19
4F:推 kinghtt: 看跟那個國家當對比,毒梟當企業來看的話武力已經超過一 06/23 07:29
5F:→ kinghtt: 堆小國,僱傭兵體系也是用企業體系運作 06/23 07:29
6F:→ whatthejoke: 你的1跟2都很賽博龐克 06/23 08:09
7F:推 zx1027112233: 沒有國家武力都不用想 06/23 08:51
8F:推 chuckni: 武力這個根本不是問題,很多時候只是國家法律規定所以不 06/23 09:02
9F:→ chuckni: 能持械而已,類私人軍事組織其實很多,保全物業幫派這種 06/23 09:02
10F:→ chuckni: 都算 06/23 09:02
11F:→ chuckni: 如果脫離國家架構這些組織會非常樂意裝備武器 06/23 09:02
12F:噓 Wolverin5566: 不可能 除非打仗 06/23 09:03
13F:推 StevoWu: 那你給保全的錢要夠多。很難想像那個薪水會有人願意幫你 06/23 11:28
14F:→ StevoWu: 上街跟政府軍打。 06/23 11:28
15F:推 chuckni: 所以我說你真的想狹隘了,幫派都願意幫大哥買兇了,敢不 06/23 12:45
16F:→ chuckni: 敢打是看兵源,不要用台灣人不當兵去思考這個問題,反過 06/23 12:45
17F:→ chuckni: 來非洲都敢打又是為什麼?企業既然能組織軍事力量肯定會 06/23 12:45
18F:→ chuckni: 找能打的人,戰地的私人安保公司多的是退伍軍人出生,你 06/23 12:45
19F:→ chuckni: 這個根本不是事 06/23 12: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