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k47good (陈鸟仁)
看板C_Chat
标题Re: [讨论] 人类真的有可能组成「地球联邦」吗?
时间Tue Jun 23 06:45:44 2026
※ 引述《Borges (波波波波)》之铭言:
: 就那钢弹世界一年战争前的地球联邦当范例好了
: 假设人类已有能力在木星内的太阳系殖民
: 而且可以送多颗人造可居卫星上太空
: 即便是有这样的太空殖民能力
: 地球内部各国的矛盾就能解决吗?
: 感觉地球只会有越来越多的小国家
: 就算00世界的三国鼎立都难了
: 要全世界变成一个国家更是永远不可能吧?
最近常见到的说法就是
随着白领失业、国家收不到税、财阀等科技巨头的爆炸性成长
未来我们所熟悉的现代民族国家有可能会退出历史舞台
第一种是,原本在背後控制国家的财阀、组织、公司将正式掌握并接管行政权
熟悉的国家或是行政区成为一间超大型公司
第二种是,未来国家将成为真正意义上是守护人民财产安全而存在
只是这次未来国家将会成为像FB、X、YT等平台那样
成为人民花钱购买的服务
而如何抢占更多「客户」将成为未来「国家」的重要课题
第三种……或许有可能回归到中世纪的领地、自由市或没人管的庄头吧
谁知道呢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0.129.78.70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_Chat/M.1782168347.A.878.html
※ 编辑: ak47good (220.129.78.70 台湾), 06/23/2026 06:47:12
1F:推 SHCAFE: 感觉像没有科幻要素的Cyberpunk 06/23 06:50
2F:推 CKRO: 会发动企业战争? 06/23 07:17
3F:推 silverowl: 企业要先有匹敌国家武力的佣兵吧? 06/23 07:19
4F:推 kinghtt: 看跟那个国家当对比,毒枭当企业来看的话武力已经超过一 06/23 07:29
5F:→ kinghtt: 堆小国,雇佣兵体系也是用企业体系运作 06/23 07:29
6F:→ whatthejoke: 你的1跟2都很赛博庞克 06/23 08:09
7F:推 zx1027112233: 没有国家武力都不用想 06/23 08:51
8F:推 chuckni: 武力这个根本不是问题,很多时候只是国家法律规定所以不 06/23 09:02
9F:→ chuckni: 能持械而已,类私人军事组织其实很多,保全物业帮派这种 06/23 09:02
10F:→ chuckni: 都算 06/23 09:02
11F:→ chuckni: 如果脱离国家架构这些组织会非常乐意装备武器 06/23 09:02
12F:嘘 Wolverin5566: 不可能 除非打仗 06/23 09:03
13F:推 StevoWu: 那你给保全的钱要够多。很难想像那个薪水会有人愿意帮你 06/23 11:28
14F:→ StevoWu: 上街跟政府军打。 06/23 11:28
15F:推 chuckni: 所以我说你真的想狭隘了,帮派都愿意帮大哥买凶了,敢不 06/23 12:45
16F:→ chuckni: 敢打是看兵源,不要用台湾人不当兵去思考这个问题,反过 06/23 12:45
17F:→ chuckni: 来非洲都敢打又是为什麽?企业既然能组织军事力量肯定会 06/23 12:45
18F:→ chuckni: 找能打的人,战地的私人安保公司多的是退伍军人出生,你 06/23 12:45
19F:→ chuckni: 这个根本不是事 06/23 12:45